龟兔赛跑

不知什么时候,小乌龟就暗暗地喜欢上了森林里的兔子姐姐。兔子姐姐大大的红眼睛,长长的耳朵,还有那一双撩人的大长腿让小乌龟无法自拔。每每看见兔子姐姐,小乌龟就会脸红心跳,心里小鹿乱撞,但是又不敢接近,自己缩在龟壳里,偷偷地观察着兔子姐姐的一举一动。

有别于小乌龟的内向与腼腆,兔子活泼开朗,为人大方,深受森林里动物们的喜爱。

一年一度的森林运动会就要开始了,作为森林里的运动健将,兔子参加了许多的项目。跳高,跳远,跑步等等。作为森林里的人气选手,兔子的每场比赛都备受大家关注。当然了,这些比赛兔子都能有意无意地取胜。

很快,就剩下最后一场比赛了,也是森林运动会最盛大,最受关注的一项比赛——马拉松。

小乌龟作为一个慢跑健将,理所当然的报了名,而让他没想到的是兔子姐姐居然也参加了这项比赛。要知道,兔子姐姐从来都只是参加那些短跑项目,这种超长距离的跑步并不适合兔子姐姐。

起初,小乌龟是想退赛的。因为他不想跟兔子姐姐同场竞技。与其说是不想,倒不如说是不敢。他不知道该怎么面对兔子姐姐,甚至在兔子姐姐旁边都不知道该怎么走路。

但是,一个念头闪过小乌龟的脑海,假设我赢了呢?

就这样,小乌龟站上了起跑线。其实这一次的比赛一共就他们两个选手,所以兔子是站在小乌龟身边的。

“嗨。”兔子姐姐边热身边跟小乌龟打了个招呼。

小乌龟一下子就觉得天旋地转,一下子竟不知所措。毕竟,这是兔子姐姐找他说的第一句话。

“嗨……嗨。”小乌龟颤抖着回答了一声。

“噗嗤~”兔子姐姐捂着嘴笑出了声,“这么紧张吗?”

小乌龟脑子里已经一片空白了,他不知道该说什么,脑海里只有他之前产生的念头,“我一定要赢……”

“哦?为什么呢?”兔子听见了小乌龟的自言自语,有些好奇。

小乌龟不知道该怎么回答,他的脑海里一片空白,眼前天旋地转的感觉还在脑子里回荡,太阳穴针扎一样的疼。

“因为……我喜欢你……”小乌龟小声嘀咕了一句,很小声,小声到没人听见,但是兔子听见了。

兔子愣了一下,目不转睛地盯着小乌龟。

小乌龟突然一下后悔了,自己怎么这么蠢,这种事情,怎么可以说出来啊!而且,更何况……

他刚想解释,只听见兔子姐姐悠悠地说,“先跑赢我再说吧。”

一瞬间,小乌龟的心动了一下,充满期待的那种,疯狂跳动的那种,但随即就仿佛被刺扎了一下一样,钻心的疼痛让他双腿发软。他知道,自己是不可能跑赢兔子姐姐的。兔子姐姐的腿长,跑的可快了,而自己动作又慢,腿又短,是不可能取胜的。兔子姐姐既然这么说了,意味着自己毫无机会。想到这儿,小乌龟的心都凉了半截,但还是装作不在意的样子,准备比赛。

裁判的枪响了,兔子一溜烟地就冲了出去,看比赛的观众们爆发出欢呼声。再回看小乌龟这边,缓慢地抬起脚,吃力地迈出了第一步,然后重复动作,迈出第二步。每一步都很认真,但是每一步都很缓慢,观众们都看得急了,恨不得上去推他一把。

没有人知道小乌龟为什么要参加比赛,明明自己动作很慢,明明知道自己不可能赢得这一场比赛。

只有小乌龟自己明白,这是一场自己必须参加的比赛。只有他自己知道他在抬腿的时候面对别人质疑的目光时自己都觉得无地自容,但是也只有他知道是什么支撑着他一步一步地向前走去。只有他自己知道那个已经远去的身影有多么的重要。

小乌龟继续一步一步地向前爬去,缓慢,但是坚定。他知道,一定有一个熟悉的身影会在终点处等着他。不管是嘲讽还是什么,只要那个身影在终点,就已经够了。

终于,在太阳落山之前,小乌龟终于来到了终点。果然,自己还是太慢了,观众们都走了,那个熟悉的身影也没出现在终点线处,想必是结束比赛回家了吧。果然啊,自己还是一点机会都没有啊。

小乌龟苦笑了一下,慢悠悠地爬了过去,终点处,只有猫头鹰裁判坐在座位上昏昏欲睡。也是,还有一个选手没有完成比赛,公正的猫头鹰裁判怎么可能提前走掉呢。

小乌龟头一抬,撞过了终点线,同时,猫头鹰裁判也看见了他,仿佛看见了救星。

刹那间,小乌龟愣住了,他仔细思考了一下,发现事情有些不对。自己为什么会撞线?难道自己之前没有其他人来过吗?

“哎哟,可算是来啦!”猫头鹰裁判长舒了一口气,站起身来,“你们是在比赛谁跑的慢吗?”

小乌龟愣住了。

“总之还是恭喜你获得冠军啦!”猫头鹰裁判拿出奖牌,戴在了小乌龟的脖子上。

“冠军?”小乌龟彻底懵了,“我是第一个冲过终点的吗?”

“是啊!你看,另一个不是在那儿呢吗?”

小乌龟随着猫头鹰裁判手指的方向看去,昏黄的夕阳下,兔子姐姐从一旁的树后走了出来,伸了个懒腰,“呀!你可算是来啦!啊不对,你居然比我先到啊!”

小乌龟愣在那里,不知所措,难道兔子姐姐早就到了但是故意没有冲线吗?可是为什么?

“行啦,别想了,回家啦!”兔子一把搂起小乌龟,将他带走了。

猫头鹰裁判看着夕阳下两人的背影,笑了。

晚上,坐在一棵大树下面,小乌龟满脸通红,身旁坐着兔子姐姐,两个人就那么坐着,一句话也没有。小乌龟鼓起了勇气。

“那个,谢谢你……”

“什么?”兔子笑了,其实她知道小乌龟说的是什么事情。

“谢谢你……故意等我……”小乌龟的脸已经红的像苹果一样了。

“哈哈哈,你说刚才的比赛啊。你误会了,我不是故意等你的。”

小乌龟的心又疼了一下。果然吗,还是自己想的太多了,自作多情。而且人家也没说自己跑赢了就答应自己啊。真的是,太傻了……

“你知道么,刚才其实我差点就坚持不下来了。”兔子突然看着远方,“我在中途的时候昏倒了,醒来时天都快黑了。当时其实我都已经想要放弃了。”

小乌龟默默地听着,心里不是滋味,眼泪也在眼眶里打转。

“但是我一直在内心深处呼喊着一个名字,但是他始终都没有出现……”

小乌龟的眼泪掉了下来,原来兔子姐姐已经有自己的心上人了。虽然由衷地替她感到开心,甚至有一丝丝的解脱感,但心里的那阵不甘和失落是什么呢?

兔子没有看见小乌龟流泪,继续说着,“但是,后来他出现了。我就一直跟着他,这才坚持了下来。”

小乌龟摸了一下眼泪,调整了一下呼吸,“是么,可是为什么除了猫头鹰裁判,我没有看到我们俩以外的第三个人呢?”

“你是真傻还是假傻?”兔子扭过头看见小乌龟红红的眼眶,又好气又好笑。

小乌龟彻底懵了。

然后就是沉默的对视,很久很久。

“我……你……”小乌龟说不出话来。

“怎么啦?说喜欢我的那个人不是你吗?”兔子反问。

小乌龟已经明白了,但是内心的失落感却更加的重了。

“怎么了吗?”兔子看出了小乌龟的反常。

“其实……我是……女生……”小乌龟最终说出了口。

“所以呢?”兔子哭笑不得,“你不会以为我也是女生吧?”

这下小乌龟是真的愣住了。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位于神龙大陆神龙国神龙省神龙县神龙镇神龙村浅水湾的鳖速帝国拥有潜水湾近三分之二的领土,而帝国的领导者,鳖皇八世,...
    张三散人阅读 487评论 1 2
  • 一直一来我都以为《龟兔赛跑》是一个励志的故事:讲述乌龟如何每天坚持十八个小时练习,最后终于战胜了兔子。后来我发现百...
    福克斯记阅读 3,050评论 2 1
  • 我是名猴子记者,ID是Simonkey23,报社这次让我跟踪马上要举行的第2032届盛大的赛事,并得写出有意思的报...
    悒悒阅读 737评论 0 0
  • webview在安卓5.0之前默认允许其加载混合网络协议内容在安卓5.0之后,默认不允许加载http与https混...
    dbc94a66f502阅读 1,792评论 0 1
  • iOS 视图控制对象的生命周期如下: init-初始化程序 viewDidLoad-加载视图 viewWillAp...
    子键_北京不眠夜阅读 413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