异形觉醒

离春节的日子越来越近了,昨夜我走在愚园路上,感受着空气中开始弥漫的年味。

离地铁站不远的便利店旁边,有个小女孩跪着,前面摆着一张纸,上面写着“好心人给我回家路费30元”。这种情形我见得多了,知道其背后有集团组织,给她的钱其实是给她背后的坏人,所以没啥意思。

不过我今天心情实在不错,想说如果这女孩长得好看的话,我倒是可以给她一点,或者带她去吃一顿好的,毕竟过年了嘛,她们这种职业一直跪在地上的话,内心伤害挺大的。

可是这姑娘有点胖,穿着羽绒服,绿色围巾,带着眼镜,脸色灰暗,一副垂头丧气的模样。也是,长得好看的女孩有别的出路,还会大过年的跪大街吗。我是分裂人格,一边又开始谴责起自己,都什么岁数了,给乞丐施舍个钱还看颜值,我这不有病吗,都2020年了,也该提升一下了。

我忽然意识到自己已经看了她一分钟了,开始学绘画的我大约是觉得她哪里不对劲,哦,是了,她的耳朵居然是竖起来的,我不太敢相信自己的眼睛,我看错了吗?不,我没看错,她的耳朵和猫狗一样是尖的,说得准确一点,应该是精灵的耳朵。

我忙上前跟她说:“来,我给你汇30元,你…能扫码吗?”胖女孩的眸子突然亮了,说:“微信、支付宝都行。”付完钱,我跟她说:“走吧,我带你去吃顿好的吧,大冬天的,你老跪着太冷了。”胖女孩听到好吃的,不住地点头。

我让她把围巾取下来,把头包裹成阿拉伯女子那种模样,她的耳朵可不能给别人看到啊。

在富春小笼点了蟹粉小笼、炸猪排、酒酿年糕、小馄饨还有猪血汤等等,一边吃,我一边小声问她:“喂,你的耳朵是怎么回事啊?”

吃了小笼,胖女孩的气色好多了,神采奕奕的她看上去也没那么丧了,反而别有一番魅力,而且仔细看她的眼睛,其实是深绿色的。她说:“我刚从木星过来才几天,哎妈呀,没想到在地球生活特别需要钱,我就看样学样也摆个摊呗。”

“我的天,木星?那你还会讲中文,好像还带点东北口音?”

“你老奇才啦,这个都听出来了,刚好我前面吸了一个路人的脑电波,是东北那嘎达的,我们学语言,那都是一秒就学会,妥妥的。”

我心想,如果不是你长相奇特,我还真以为你是东北的呢。出于对外星人的好奇,我说:“要不你去我那儿,我们聊聊天吧,我刚好今晚也没什么事。”这女孩原来是个吃货,吃完小笼心情大好,就一口答应了。

到家后,我给她一罐可乐,聊天中得知,原来她是生活在木星某国的皇室成员,从地球回来的情报员送了她一些碟片,刚好还是岛国动作片,对于无性繁殖的她们来说,十分新鲜,所以她就偷偷搭飞碟来到了地球,想亲身体验一下岛国动作片。

我一听乐了,说:“你现在这个长相是变化成地球人的样子,还是你的原型?我看电视里外星人都是长得像章鱼似的,好多触手。”

胖女孩害羞地点点头:“你老聪明了,这的确不是我的原型,要是我露出原型,那还能混呢,早就被带走了。当然也没有那么吓人,触手啥的肯定是没有的。”

“那你还是别露出原型,我胆小,唉,就你现在这个样子倒还OK…我说你怎么不学好呢,不看点施瓦辛格、史泰龙、成龙的动作片,偏偏看那个动作片。这样吧,要不你先去洗个澡吧,来地球你大概还没洗过澡,你先洗吧,千万别露出原型就好。”

胖女孩听到洗澡,露出了兴奋的神色,屁颠屁颠地去洗澡了,在里边水声开得哗啦啦的。

我倒了一杯马天尼给自己,喝了一口定定神,心想,这个夜晚也太离奇了,我该不是在做梦吧。我狠掐了一下自己,结果浴室里还是哗啦啦的,有人在洗澡。我想,哇,这是真的。

我忽然想起一件事,外星人会不会遇到热水就变成原型,这可能不是她们自己能控制的,我一想到曾经看过的恐怖片,我就感到一阵毛骨悚然,要不,我偷偷去看一眼吧,万一她变成一个怪物的话,我还可以去报警或者逃跑呢。

于是,我蹑手蹑脚,悄悄走近洗手间,把门缝偷偷打开,往里面瞄了一眼,这一看,我着实吓了一大跳,发出了一声惊叫:“啊!!!!!——”

而浴室里面,她洗澡之后化成了原型,同时也看到了我,也发出了尖叫:“啊!!!!!——”

外星人洗澡之后露出了原型。

一个绝世美女,浑身充满优雅魅力的公主。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688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559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749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81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41评论 3 27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84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22评论 2 29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47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41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39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33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83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75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4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5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18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听力是英语考试很重要的一项,而且这项完全凭实力,没法投机取巧。我的经验就是踏踏实实的去学:多听,多说。听力的水平与...
    鸢尾爱玛阅读 351评论 2 1
  • 北山赏杏花 满群杏花赞,今日终亲观。 远望雪皑皑,近瞧粉艳艳。 蜜蜂欣然舞,游人由衷叹。 高祖自立此,不肯思皇权。
    求知乐学阅读 179评论 0 0
  • 文:作者清蓝 1 一个热点事件。 4月24日晚间,因天气原因,长沙黄花机场飞往三亚的JD5766次航班没有按原定计...
    作者清蓝阅读 469评论 1 7
  • 刘双鹤,焦点解决讲师一期班,心理咨询师,成长分享第1180天,坚持运动第61天(2019.5.25星期6) 认知笔...
    在路上_1阅读 134评论 0 0
  • 选择越少,快乐越容易。小时候做考试题,最喜单选,最怕简答论述。 马尔代夫就好像这样,一个岛就是一道单选...
    dizzyheat阅读 613评论 0 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