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陪你唠唠磕吧

图片发自简书App

妈:

此去经年,音信杳无,一切可好?

今天是母亲节,我关了一天网络。不知从何时开始,已经很盛行在朋友圈过节了,晒来晒去的都是煽情的母爱,叫我们这些失去妈妈的孩子,情何以堪?

真的特别特别想你,心里有很多话想对你说,很想给你打个电话聊聊家常。那串烂熟于心的号码,终究没有勇气拨出去。那次,又习惯性的拨打你的手机,永远无法接通的号码,竟然打通了!

我恍若隔世,激动莫名,难道真是你回来了。只是听到电话那端的陌生声音,才知道,此号已易主,天堂里根本没有服务区。

我也老大不小了,近段时间,却和女儿一起迷上了穿越剧。我在想,要是能穿越到你那就好了,看看你在那里过得好不好,你变成了什么模样,你住的房子还宽敞不,吃的可还习惯……

不久前,同学秀打电话告诉我,说梦见你了。你在那边被皇上选中,当上了妃子。我嘴里笑她傻得不切实际,可是心里却乐开了花。

老妈,是不是真的呀,若干年以后,我们还会在那个叫人生终点的地方相逢,到时,我还要做你的大公主。

你看你就是有这样的本事,让我的同学朋友都对你念念不忘。还记得不,咱家盖房子时,很多同学都来帮忙搬砖挑水泥,你笑咪咪地看着那个长得最黑,挑得最多的高个子,悄悄问我:那小子是不是对你有意思。我瞪你一眼:少管我闲事。你说:选他妈很中意,那孩子做事实诚,会有出息,肯定也会对你好。

有你这样当妈的吗,人家才多大呀。不过算你有眼光,他现在可是远近闻名的大老板了,只可惜,没当成你女婿。

妈,那帮同学还在惦念着你做的猪肉炖粉条呢。他们说,到咱家就像回到了自己家,你就像自己的亲妈妈。你走后,他们陪着我,给你守了三天三夜的灵。

想了想,那个秘密还是告诉你吧,不过你不准哭哦。

前些天回老家办事,在街上碰到老爸,他摩托车后面,坐着那个女人,两人脸上笑得像一朵花。看到我,老爸有些尴尬地说:我和阿姨到公园溜溜。

我转身钻进车子,泪水无声地滑落。生前,老爸一定无数次地向你承诺和那个女人一刀两断吧,可他们却一直在藕断丝连。

为此,你吵过,闹过,离家出走过,也割过腕,喝过农药。那一刻,我想到了她对你的伤害,真想上前扇她几耳光。可是,看到老爸那开心无比的笑脸,我作为女儿,又能如何。

妈,你一定又难过得哭了吧。同为女人,我理解你。你忍无可忍,却为了这个家,为了我们姊妹五个,忍了又忍,最终忍得自己郁闷成疾。现在你两眼一闭,也不用操这些闲心了,想开点,随他们去吧。

其实老爸自己也是很矛盾的。你生病时,他衣不解带,陪上伴下;你走后,他把你的照片放在房间,无数次看到他偷偷抹眼泪。你为他生儿育女,含辛茹苦,却总说老爸在家里吃了苦,让我们以后要孝顺他。

虽说你们吵吵闹闹了一辈子,可你最牵挂的还是他吧。你放心,老爸身体挺好的,他最近脾气有点大。在弟弟的酒店帮忙,看到大碗大碗的饭菜倒掉,心疼的直骂娘。

估计你在的时候也和他一样吧。你们勤俭节约惯了,看不惯浪费粮食,可以理解。不过开店做生意,浪费也是没办法的事呀,你一定可以理解的对吧。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还是说点高兴的事吧。你儿媳妇又给你添孙女了。小家伙已经两岁,特别聪明可爱。清明节回老家的时候,孩子们在你的遗像前,奶奶外婆的叫,你一定听到了,也高兴坏了吧。

我猜,你肯定又高兴地哭了,瞧你这点出息。孩子们没忘记你,你给他们做的豆腐花,在外孙女的作文里已回忆了好多回。

村里人提起你,都满脸遗憾。你真的挺不争气的,吃了一辈子苦,日子刚好点,才六十不到,就撒手而去。你要是平时多为自己着想,说不定能活到八十。就知道瞎操心,有福不知道享,真是个苦命的女人。

可是你真的很厉害哦,一个农村妇女,培养的子女都是大学生和老板,如果你活到现在,一定可以在村里抬起头,挺起胸了。也没人敢笑话你生了一堆丫头片子了。

也不知道为什么,老家的房子早就没人住了,可是总感觉你还在那里守着。逢年过节,还是习惯性地回老家,虽然再也看不到你伫立门边盼望我们归来的身影,也看不到你追随跑来跑去孩子的慈爱目光,只为看看你的遗照,也有莫名的心安。

跟你汇报下我们的近况吧,老二已经是他们集团公司老总了,老三老四也把生意打理得井井有条。你最牵挂的儿子,现在也有出息了。当年我借高利贷支持他创业,现在也起来了,今年又拿了地扩大了规模。不过他还是有些浮躁,不太务实,我这个姐姐会监督他的,你就放心好了。

今天,给婆婆买了条珍珠项链,她当场就戴上了,对着镜子左照右照,开心都写在脸上。可是,我的心里却难受得不行,此生最遗憾的是,在你生前,从没有买过一件首饰给你。

上次在商场看到那件枣红色外套,毫不犹豫就买了,真的非常适合你,你一定很喜欢。反正我们给你买的任何东西,你都会当宝贝一样。

絮絮叨叨说了这么多,我也不知道自己说了些什么。如今当妈了,也变得像你一样爱唠叨,真受不了。

今夜,能否到我梦里,试试给你买的新衣。

以后想你了,就给你写信,好不。虽然不知该寄往哪里。


                            二零一八年五月十三日

                                          于母亲节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1.感恩早起跑步,黄浦江边不管是晚上还是白天,都各有各的美丽和静谧,用运动的方唤醒身体开启一天的美好生活,真希望每...
    小easy阅读 102评论 0 1
  • 早起,天气预报超级准,大雨即将来临。 早饭时和小公举分享了熊叔的梗,还有我的超萌语调,受到点评老师表扬啦,哈哈,我...
    Linda_xm阅读 105评论 0 1
  • 人?尹三木。幸好是人,不是鬼。 对于陌生人,无论对方是出于什么目的发出的添加好友请求,杨京墨都一概忽视。但对于...
    17e5ec39724d阅读 9,731评论 0 1
  • 我们会遇到很多人,短暂的相逢,平淡如水,分开后,再无交集,但他们总是来过的人。只要来过,就能对你产生一些影响。没有...
    熬粥煲汤阅读 274评论 0 0
  • 《高效能人士的七个习惯》,积极主动、以终为始、要事第一、双赢思维、知彼解己、统合综效、不断更新——今天的学习内容,...
    JIA丽子阅读 19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