步入三十岁前的总结:看似经历很多得到很多,但,实际却一无所得

做自媒体的时间已经算是超过三个月,从注册开始,头条号指数基本是保持增长的,从最初的233到现在的688。


但这不是本文重点,本文算是一篇审视自己的文章吧,感觉跟我类似经历的人应该很多,认同感应该也大一些。

我是12年网络专业很普通的一所大专院校毕业,到现在为止工作已经超过五年。这五年里,做过运维工程师,也在小车床工作间里做了一下技工(好像叫操作工更合适,也算是小师傅),做过Android程序员,现在是在做产品经理。经历还是蛮丰富的。

现在开通了自媒体账号,但是恐怕还不是自媒体的状态,注册的原因是使用的多,忽然觉得自己可以分享一下自己的东西。当然,能赚到点儿外块那是更好了。

注册账号之前,感觉自己要分享的东西非常多;注册账号之后,忽然发现自己其实并没有什么可以输出的。除了自己平日里喜欢看的韩综,如无限挑战、Running Man、happy together、RadioStar,各位也应该看到了,主要是刘在石的综艺。无限挑战对我影响颇大,比如彻底减肥……题外话。

在发现自己除了剪辑几个视频之外,并没有其他可以做的东西。然后,开始反思自己手里到底有什么?


细细想来,在运维方面,已经离开的时间有点久了,刚毕业开始做运维的时候,云计算刚开始,大量的机房都还是传统的(PS:我是搬过冰块的……)。现在运维的形式与当初有了不小差别,自己的那点儿知识和技巧经验恐怕更多的是适合来讲个段子,并不能作为沉淀下来的知识分享,也就是除了能够带给大家一个短暂的欢乐之外留不下值得借鉴的东西。

至于操作工小师傅,实在没啥可讲的。时间太短,而且也确实不咋地。这份工作的本身倒也谈不上黑历史,只是不太想提起,因为去做操作工的原因令我不安。

Android程序员这份工作,自己做的时候是Android2.0,2.1,2.2,印象最深的两款机型是自己的三星i5508和公司配的三星i9100(现在来看是老爷机,但是当年可是能跟iPhone4s拼杀的)。印象里,在做程序员时写代码也是赚了个手熟,对部分框架熟悉而已。也是带过新人的,不过并没有觉着有什么可以写出来的东西。当初我们用HttpClient做网络请求,在Android 5.1版本后已经过时……现在8.0出了,7.0非常通用了。有所畏惧,写出来的技术内容深度不够广度也不够,当然,离开程序员也有时间了。现在自己也写代码,但是不再是职业。

再来说产品经理。是现役。发现这个圈子大神太多,每每看见这样的文章,都觉着太值得学习。当我打算自己也写一篇时,发现已经有更好的文章在了,有考虑从小角度出发写一个,在分析过之后,觉得写出来之后,即形不成系列也无法做到一针见血,恐怕也不能作为产品入门学习的指导更不能在遇到实际问题时直接拿来借鉴……概括来说就是尴尬(或者是鸡肋吧)。

有时候也在想,自己的担心其实是自卑,害怕负面的评价而不敢写,不敢迈出这一步。诸如此类的担心和畏惧,使得没有可以写,没有值得写,只是空有一颗想要分享的心思。

自我否定占据了更大一部分,但是更多的是因为自己并没有进行系统的知识整理和总结。看似经历了很多得到了很多,但是,实际上却是一无所得。

也曾经想过,开局一张图,内容全靠编。终究是绕不开自己想要分享点东西的打算。所以,我干脆就写一下自己的总结,即是梳理一下自己的所学和经历,也是对自己即将进入三十岁的整理。

我想,关注我的话,或许可以看到一个人从决定做某件事,到做成该事的过程,当然,也可能是从开始到放弃的过程。当然,我们也可以一起来做好梳理。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