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复盘 | 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

感冒在家,怏怏。但是,终于可以安静地坐在桌前,看书写字敲电脑,还是更喜欢这样的状态。

五月第二周开始就一直在参与和安排社群活动,5月14日的国际精英女性论坛和5月20日的刘丰老师线下大型分享会,前者我主要负责来自美国的联合国女性领导力教练Susan Coleman的接待和陪同翻译,后者则是整个活动的总策划和主持人。以及同步完成了5月1日开始的TED21天英语精炼团的学习。

国际精英女性论坛带来的冲击还在,见到了自信干练逻辑清晰也很有亲和力的许吉如,当初被她的那次广为传播的演讲所感染,这次可以坐在她的身后近距离交流,好感更深了。

许吉如

《我是演说家》第三季亚军,哈佛大学肯尼迪学院毕业生,美国普衡律师事务所律师。

下面是部分来自她的现场语录:

“鸡汤们指出,成功的人大多早起,但如果你是一个像我一样入睡困难的人,一个凌晨三点才能睡的人,晚睡早起就是找死。睡足八小时吧!人生中的其他事亦然。”

“大家都以为我是朋友圈三千人的那种女孩,但其实我却是那种一谈恋爱就会失踪的人。因为我觉得我的力量来源于最亲近的几个人。有限的精力和爱,我想用在对我最重要的人们身上。”

“每个成功的人都不一样,吸收最适合你的成功经验,知道什么是最适合你的,这是最重要的。”

她的明智在于足够清晰自己的目标,知道自己想要什么,不为外界的压力和诱惑所动,选择当下最有养分的环境工作来为日后的冲刺积蓄力量,也不再一味为了所谓的业绩和“哈佛女孩”的光环而牺牲睡眠和健康,在一步步的行动和思考中找到了适合自己的生活节奏,不仅全场脱稿,而且实际上她根本就没有备稿,只是列了一个提纲,临场发挥的。也正是这份自然和从容,反而让人觉得更可爱和难得。

小林照子和Sophie

美容研究家/化妆大师 / 美(Be)・Fine 研究所公司所长,From Hand公司董事长/化妆学院校长

82岁的小林照子女士,上午的时候在贵宾室见到她第一面就惊到了,完全是40岁的样子和感觉,神采奕奕精神饱满,皮肤很好,加上日本女性一贯的优雅端庄,让她看起来格外美。跟每个人一样,我也好奇她的保养之道,然后,最后总结下来是2条:第一是保持工作,用心做自己喜欢的事情。第二条就是用积极正面的心态和关爱助人之心对待身边的一切。

静下来的时候脑海中经常浮现出女性论坛上小林照子和Sophie(日语翻译,也是行动派日本公司的CEO)的样子,会被他们所打动,但是,却没有进一步的深入思考和观察分析。他们吸引我其实是因为优雅、得体、柔软、美丽、勇敢,相比许吉如和Susan的洒脱干练,东方女性温柔优雅的气质在她们身上展露无余。而除了外在的整洁得体,内在的柔软、心态的平和,生活的智慧与勇气,才是真正的女性美。

美是每个女生的愿望,大多数时候,美都是跟青春或者年轻联系在一起的吧。然而不知道是为什么,在心里我总觉得30岁之后的阶段会是更美好的,或许是自己的少女时期太懵懂不敏感,完全沉浸在书的世界而忽视了很多别人会留在记忆里的事物,以及此刻的自己总觉得还有太多可以提升和进步的空间吧。anyway,时间会带领着我们走向下一个阶段,带着期待吧。

Susan W. Coleman

联合国女性领导力教练

最深刻的感触当然还是来自Susan Coleman了。在我还没有出生的时候她就从哈佛大学研究生毕业,现在的她在联合国担任女性领导力教练,同时也在纽约有自己的工作室。这次我有幸接待Susan并且陪同她参与整个论坛。因为有很多的时间私下交流和沟通,所以知道她在演讲台上讲的内容只是她的职业,生活和智慧的冰山一角。

她出生并成长在一个富裕的白人上层家庭,却对整个世界的女性生活状态非常关心,尤其是混乱和冲突不断的中东地区,这也是她持续在中东活动的重要原因和动力。被她的很多视角和对女性觉醒的关注所惊叹。目前普遍在讲一个家庭中下一代的培养很大程度上取决于母亲的学识,性格,教育理念和方式,而Susan认为,对于女孩来说,成长中父亲的支持和鼓励更重要。想想也是有道理的,毕竟整体来说,这个世界普遍还是男权主导,父亲在一个家庭中作为男权的代表,来自父亲的支持和鼓励除了父爱的意义,也让孩子在心里对社会的男权少了一份高不可及的敬畏感。这在思维上会减少很多的限制,因此也在根源上为日后的成长种下了无限可能的种子。

我和Susan

昨天晚上才有时间打开邮箱,收到了Susan回美国后发来的邮件,言语中是对上海的好印象以及对首次来中国的欣喜,并且计划再次来访。一直相信人与人之间可以坦诚相待,简单而美好,这些发生的事都坚定了我的信念。只要怀着一颗真诚认真的善心,做任何工作都可以交到真心朋友,不需要刻意去迎合,彼此欣赏的人会像磁石般相互吸引,遇见后,从此在彼此的生活里成为重要而美好的一部分,并且想赖着不走了😁

相比而言,5月20日进行的刘丰老师线下分享会的难度和精力消耗更大,当然整个过程中感悟和收获也更多。

无比感恩所有志愿者伙伴们的无私奉献和支持,所有人高度默契的配合让这一次的活动能够顺利进行和结束,虽然过程中有一些突发状况,但,所幸每一个人的合力,让一切都成为了最好的安排。

我自己在整个过程中有很多处理得不太好的地方,比如作为主持人对于现场的突发状况处理和引导控场不够有力,以及在最初的准备阶段缺乏做足planB甚至planC的先导意识,这些都是宝贵的经验。也再一次体会到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主持和演讲这些技能是一定要刻意练习的,也被我一一列在了接下来必做事项清单。

这个过程中我还有一个欣喜的发现,就是自己的心态和思维模式已经发生了本质的改变。以前总是有点“完美主义”,过程中一个小细节没做好就会揪着不放,或者思想包袱巨大,甚至就觉得没有意思了不想再继续了。而且这次是在那么临近的时间被告知由我来组织和主持这么大型的活动,放在以前我肯定不会接受,但这一次我是完全带着“学习”的心态来扩宽自己的学习区,在学习区做刻意练习,当然我也希望这一次的表现是尽可能最好的,但我也清楚,人生还有更大的舞台,每一次的体验都是学习,只有不断积累不断总结不断练习,才会真正越来越好。

所幸,还是顺利进行并结束了,至少现在,面对一场500人的线下活动,从邀请嘉宾到找场地,拉赞助和活动现场的布置设置,活动流程的安排以及志愿者招募和培训分工等等这些所有的大小细节,我都心里有数,而且知道节奏。

在这一切结束后,我最大的感触是,虽然在这些所有参与的过程中有当时的快乐和一些收获,但是,远不能跟与自己相处时的充实感相比。

值得学习和借鉴的人和事太多太多,每一次见识到这些在自己的成长路上持续行动并终于开花结果的故事,总是被感染到。这样的力量对于平凡生活是一种很好的刺激和补充。毕竟人生大部分时候都是平凡的,没有太多波澜壮阔,有的就是每天的一日三餐,每天的生活和工作,接触到的也就是身边的这些人和事,很多时候生活本身其实可能真的没有意义,意义都是我们自己赋予的。无论你希望的那个意义是什么,用心去守护并且去努力实现它,让自己每天的生活都能过得不后悔,就是是最有意义的活法。

接下来继续回归并保持自己的生活节奏。尤其是学习安排和效率上,5月快要过完了(已经过去三周了),但是本月的计划中,除了TED练习部分有每天在保持之外,剩下的包括每天读书,写作,健身这些基本的节奏,都没有连续进行!!!这也跟生病以及内心的情绪波动有关,偏离了属于自己的节奏,当然会有心理压力(尽管不容易察觉),以此也容易造成其他情绪的波动。饮食,睡眠和运动锻炼都是最基本最底层的生活节奏,这些做不好,影响到生活的品质和效率也不意外。

从今天晚上开始,务必回归到10:00睡觉,5:30起床的节奏,白天可以休息30分钟,保证一天8小时的睡眠。

饮食部分按照自己的食物清单继续就好,需要补充的食材在天猫下单。

锻炼转变为以跑步(晨跑)为主,最近天气好,空气也不错,难得的跑步好时节。

白天的安排以专业书籍为主,本月还差4本,算下来是需要2天啃完一本!时间要抓紧了。

英语晨读半小时继续,材料可以是TED精选话题,或者其他已经收集的素材。

最美的季节,再一次体会到生活的意义和适合自己的方式,感恩,一切都还来得及。

愿生活如花般美好,温暖而明媚。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本领,如果提高自己的技能就能比别人更高一层。如是你比别人更加努力、刻苦,就能成为王者。一定要...
    许许儿阅读 164评论 0 0
  • 我因车祸而失明,所以我从不知女友长什么样。那年,她得了胃癌,临终前她将眼角膜移植给了我。我恢复光明后的第一件事就是...
    widows阅读 251评论 1 1
  • 《人民的名义》热播,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达康火了。 人物塑造完美极了,刚正不阿,雷厉风行,一心一意要在政绩上做出成...
    南烛姑娘阅读 917评论 0 2
  • 听朋友推荐 我下载了这个app。很久之前我就在想 我自己的故事和经历那么精彩 我想把这些写成一本书 一页博客,但是...
    丹丹思密达阅读 23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