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在路上——南宁

Day 1.

南宁这个城市,其实一直都想去了,只是一直都没时间没机会(原本清明节就去了,但被老妈实力坑了一波)。于是趁着五一这个好假期,逃课一天的课,开始踏上这次的属于自己的旅途!刚到南宁是早上五点半左右,经历了七个多小时的硬座,身心已经是非常疲惫,加上早上的天气有点冷,所以刚下火车时,并没有特别的兴奋感,更多的是有一种解脱了的感觉(再也不想搭夜车了),但旅程才刚开始,不能这么快就认输啊,于是在站内刷牙洗脸后,就出去觅食了。南宁的早上异常的安静(也对,大清早的,谁会在大街上瞎吵呢?),而更让我奇怪的是,广西的特色美食不应该是米粉吗,怎么大街小巷上都在卖小笼包呢,当时超级想买一笼来尝尝,可是想了一想,在南宁应该吃一点有特色的美食才对啊(例如桂林米粉),于是就忍着口水穿越在各种小笼包中,终于在街尾找到了一间“**米粉王”,似乎是一间专卖桂林米粉的店,虽然店里一个顾客都没有,但我还是毫不犹豫的进去点了一碗招牌桂林米粉。

呃(⊙o⊙)…请问这就是桂林米粉吗?!怎么和我想的有点大不一样,一大股猪油的味道实在令人有点反胃啊(后来听青旅的老板说佐料和汤都是自己选择加的,但我不知道啊,服务员也没告诉我啊)!于是,就这样,干啃了一碗,当时想死的感觉都有,原本就很累了,还吃了这一碗鬼东西!

吃完了传说中的桂林米粉后(实际只吃了半碗,实在是吃不下),便搭公交来到了青秀山,这座传说中的5A景区。

但第一眼看过去,感觉不像是一座景区,门面也没有太多装潢,感觉更像是一处休闲娱乐的公园而已,老人们都几乎是直接骑自行车或者是电车从侧门进去的的,检票员也没有检票而且还很热情地打招呼,好像认识的似的。来到了售票处,售票员直接看了一眼我就卖了张学生票给我(可能一看就知道我是个朝气磅礴的大学生吧哈哈),还告诉我可以在山脚扫一辆小黄车骑进去。我觉得那个阿姨可能是猜到了我是外地人!

七点半的南宁天气异常的好,阴天没有太阳就是有点冷,空气格外的清新,骑了一会之前的睡意都几乎消失了(比东腾特饮还好用)。于是就按照门票上的路线开始逛了起来。友谊长廊、十二生肖园、东盟友谊园、烈士纪念碑…………

在小黄车的帮助下,这些景点都逛的特别轻松,但毕竟是山,总有山坡的时候,在去观音禅院的路上,想死的心都有,400米30度长坡,骑着都比推着慢(瞬间羡慕那些骑电动车的大叔大妈们),但风雨后总会有彩虹嘛!观音禅院的景观也值得了我留下的汗水(那种地方就不好意思拍照了),里面的景色有几分像我阳西大垌山净业寺的影子,而在观音禅院隔壁的观光台上,几乎可以瞭望整个青秀区的风景!


有上坡,自然也会有下坡的(哈哈哈)!从观音禅院下来那是一个的爽啊,感觉自己就像是一个追风的男人,可惜的是追不上时间啊。来错了季节,香花园了只是绿色的一片,桃花岛也没有了桃花,但幸好雨林大观还有魁梧的植物,苏铁园的奇特还能引起我的好奇,环山秀屏的广阔让我真想在那里睡一觉!


来到天池和水月庵的时候,情绪更是被带到了高潮,我都想不出用什么词语来形容当时的感觉了,就像第一次看到大海一样。晶莹的湖面,水上庵庙,贼漂亮!!


偌大的青秀山景区在小黄车的帮助下,花了四个小时终于逛完了,里面的人文景观还是值得一看(据说年纪大的人是可以直接免票进去,人与人的相互信任,景区的特色,这就是民生吧!)


前一晚的没睡好,加上在青秀山骑了一上午小黄车,身体自然是累到了极致。于是就搭公交来到了市中心区域,定了间青年旅社就休息下(贼便宜)。那是位于一栋大厦26层高的旅馆,从这里可以瞭望的风景还是蛮不错的。

其实这种公寓式旅社就是一套商品房,房东在房间里摆上两套上下床就成了青旅,所以住在这里,还是能感觉到一丝温馨的(我不会告诉你这里是男女混住的)。但出门在外,必须得多个心,特别是广西传销多,万一被老板或者舍友拐走了怎么办,虽然选择了青旅就意味了早就有这种觉悟了,但还是将地址发给“保卫团”后,才敢安然入睡!!

下午的南宁开始出了太阳,由于被早上的桂林米粉吓怕了所以午饭就选择了黄焖鸡(虽然没什么地方特色,但至少能吃饱啊)!!如果说早上看的是南宁的“景气”,那么下午逛的就是南宁的“财气”了,被称为地标的五象广场,南宁最高建筑的地王大厦,还有王健林的万达广场(终于可以目睹一下第三代商业综合体的真面目了),以及东盟博览会址国际会展中心(当时那里刚好举行车展,又刚好看了看车模……)!!


傍晚左右,就散步来到了南湖公园,听当地的居民说星期五晚上这里有音乐喷泉和水幕电影看(哈,贼巧,刚好星期五),南湖公园应该是市中心区域内最大的一个公园了,大人小孩们都喜欢在那里吹风闲聊打闹。老实说,在那里散步,感觉真的很好。

夜晚的南湖也是格外的热闹,兴许是星期五晚有音乐喷泉的原因的,瞬间那里就坐满了人,且南湖周围的大厦灯光也是格外的美丽(其实南宁的夜景还是挺好看的,原本想登上地王大厦顶层的观光台上俯瞰南宁夜景,但由于时间关系,就放弃了)。当音乐声响起时,南湖公园的人们便沸腾起来了,虽然我在很多地方都看过音乐喷泉,虽然不觉得新奇,但每次看都会有不同的感觉和期望。

喷泉过后就是水幕电影了(这是将水散向不同方向从而让水珠形成一张水幕布,然后用投影将画面映在上面),这是我第一次看水幕电影,所以是很激动,和隔壁的小孩一样,差点就喊起来了,虽然播放的咖菲猫片段在小时候看了很多次,但这次看着,格外有味道!!

在南湖公园旁边,有一座著名的南湖大桥,几乎所有旅游网站都用南湖大桥的夜景来当做南宁的封面,因为,真的很漂亮,从桥面上喷洒的瀑布加上灯光的效果,形成一副贼好看的七彩瀑布,在南湖散完步后,大多数人都会来到这里观赏七彩瀑布的,我就那样子在桥头上呆呆整整十分多钟,因为实在是太……太……真的太……(原谅我词穷了)!

于是乎,南宁的第一天,就这样的过去了!

Day 2.

也许是由于昨天的行程太赶了吧,有点累,所以今早一觉睡到九点多才起来(我的闹钟明明调的是8点),便收拾一下行李,开始了第二天的旅程。

早上吃完早餐后就搭地铁来到了广西大学(南宁目前虽然只有一条地铁线,但还是贯穿了大部分重要的地点),一出地铁站的第一反应就是,人实在太多了,多数都是大学生像我这样的游客(不得不说一句,广西大的妹子质量确实挺高)。而一进广西大学的门口,给我的第一感觉就是“大”,真的贼大,仅荷花池里面就有了七八个,而且里面还有各种会馆(对比我学校,心酸了两秒)。

所以这时候就必须感谢下摩拜了,它的存在拯救了我的双腿,要是只靠走,我怕我会迷路从而累si在里面!

在广西大学附近,一个地下商场一栋百货大楼一条商业街一条美食节(羡慕了两秒),而我也强制了自己去摆脱昨天的那碗桂林米粉,毕竟来到了广西,不吃点特产怎么行呢?!于是就在美食街那里勇敢的要了一碗正宗手工柳州螺狮粉(招牌是这样写的),老实说,贼辣,但是,也好吃!

从广西大出来已经是中午了,这时的南宁相比于昨天而言多了个大大的太阳,加上刚才吃的那碗螺狮粉,喷火的心都有了。但不管怎样,路还得要走下去的!!

广西壮族自治区民族文物苑,在这里,展示了广西壮族、瑶族、苗族、毛南族的特色民居(蚂蜂窝上是这样写的)。刚进门口,就看到了钟鼓楼,外观的确是魁梧了点,但里面其实没什么好玩的,但就是靠着高颜值的外观,吸引了大批游客在那里自拍(毕竟这是个看脸的社会,可惜忘记带自拍杆了)。

而再进去里面,就有壮族的干栏式住房,苗族的手工作坊以及瑶族的坊间,这些建筑都是由木头建成的,且还是有点历史(踩在阁楼上都能听到木板“咯吱咯吱”地响,我都担心会不会掉下去),而里面的陈列也格外有调,绝对是实力派啊!

文物苑的中间有一个湖,而湖上有一座侗族风雨桥(全木头搭建),这绝对是颜值的担当,而在桥的旁边,有一位野生大神,正在记录的桥上的点点滴滴!

只不过,这座桥租给了外面的商人,在桥上起了茶馆(他们也不怕掉下去),这实在是……实在是……实在是太有生意头脑了吧,要是我有钱,绝对会上去吃一顿

相对于市区的高楼大厦,这座民族文化苑为这座城市增添了几分民族特色。放生次的水干了,成了众人的休息圣地,而我也在这只乌龟上小憩了半小时,贼舒服!

文物苑的隔壁就是广西壮族自治区博物馆了,不过,没什么特别好看的,可能是我看太多这种博物馆了吧,而且,相比于民族文化苑,这里还是稍稍逊了一点!

离民族文化苑不远处有一座广西科技馆,只可惜来的不是时候,我应该等那些小屁孩上课的时候才过来的,里面真的很好玩,几乎都是互动娱乐设施,加上科学的神秘光彩,简直就成了小屁孩放假的娱乐圣地了。机器人、体感游戏、3D打印、云驾驶……里面几乎包含了声光热力电,而且都是免费的免费的,玩了一下我都差点爱上了这里,可惜小屁孩太多了,我还要保持一种谦让的绅士风度,就只有让一下他们啦!

而在广西科技馆的对面,就是民族广场。这座广场和我平时见到的有些大不同,气势雄伟,让人情不自禁地摩拜,加上广场上到处都是白鸽,还不怕人,有点像电视里的场景(当时就想抓一只白鸽回来煲绿豆)!因为时间关系,就不在那里久留了!!

据蚂蜂窝介绍,南宁的美食街,是相当多,所以晚饭就决定去南宁古老的水街那里解决了,水街虽然因为政府的改造而迁到了别处,但我还是在原址找到了一个钉子户,尝了一下传说中的板栗猪肉绿豆粽子(不怎么好吃)

还去了新的水街美食城里吃了一碗据说是南宁最具特色的老友粉(至于为什么会叫老友粉……)

感觉跟瘦肉粉一样,就是味道酸了点辣了点,而这一切,都是摩拜+百度的功劳啦!水街虽然位于南宁的老城区,周围没有特别的高楼大厦,但人气真的挺旺的。如果说昨天逛的是南宁的“景气”和“财气”,那么今天看的就是南宁的“文气”和“人气”了!

与水街相邻的有两条相互交叉的步行街——民生路步行街和兴宁路步行街,基本上从水街出来的人都会在这两条步行街上散步,因为穿过兴宁路步行街,就是南宁最大的美食街——中山路美食城了,那绝对是吃货的圣地,身为一个假吃货的我,都抵挡不住那里的魅力!

如果说水街汇集的是南宁的特色小吃美食,那么中山街则汇集了各地的特色小吃美食,小到传说中的香辣蚂蚱(差点就买了一份),大到龙虾生蚝,那里无所不有。同时在那里,第一次在南宁体会到人挤人的感觉!

逛完了中山路已经是晚上8点钟了,原本是想在南宁玩三天的,但由于不买不了扬美古镇的车票,就放弃了。

南宁火车站还是相当热闹的,坐在火车站的阶梯上,吹着夜晚的冷风,与大多数人一样,都不想在候车室里呆着,只想在外面享受一下南宁最后的时刻…………

至此,两天两夜的南宁旅程,结束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不是桥有多壮观,也不是景有多特别,只是一直有这样一个心念,便随心而来,只为划圆,只为见见你,知道你好,如此而已。 ...
    引木阅读 756评论 2 2
  • 一、准备篇 我和好友萱妈是一拍即合的好搭档,我们每个暑假都会有出游的打算。5月底的时候,萱妈问我要不要在暑假里带孩...
    颜薜蕊阅读 5,004评论 4 15
  • 大脑萎缩有什么好的治疗方法? 三位一体疗法治疗脑萎缩的具体方法:1.针灸推拿 针灸推拿主要是依据患者的临床表现,结...
    gigglepallas阅读 415评论 0 1
  • 小旺才: 昨晚睡前你放下书,自然而然地说要看情书,让妈妈有点惭愧,昨天推说是累了,其实是自己偷懒没好好写,你宽容而...
    樊里洋阅读 127评论 0 0
  • 真开眼,我眼前出现的却不是我所熟悉的房间,而是一片漆黑的地方,人类原始的本能使我俱怕着眼前的一切,只有前方似...
    传记的阅读 239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