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人大度一点,到头来是不会吃亏的

01

去年年底,我们公司曾在某八戒网上找人做过一个logo,性价比挺高,所以这次设计新logo,领导第一时间就想到了某八戒网。

一个星期前,领导把这项任务交给我的时候,我迅速联系了第一次在某八戒网上给公司设计logo的那家服务商的客服。

他是一个“客户虐我千百遍,我待客户如初恋”一样的客服。我们领导是完美主义者,在logo这件事情上,反反复复让人家修改了好几遍。

我曾私下里跟那位客服吐槽,“没办法啊,都是打工的,你们又得辛苦了”。

“理解,理解。我马上把你们的要求发给设计师。”自始至终,那位客服都没有说过一次丧话,设计师也积极开发脑洞,直到设计出我们领导满意的作品。

所以,这次设计新logo,我毫不犹豫地联系了那个客服。把相关要求啪啪啪打字发过去,沟通环节相当轻松。

直到付款的时候,我发现他发来的不是某八戒的网页,而是某宝的在线支付网页。

我心里一咯噔,马上问这是咋回事。

02

“我们在某八戒网上的会员到期了,现在在某宝上做。”客服立即做出了回应。

我不敢擅自做主,因为领导一再要求必须在某八戒网上做。他有一个同学在某八戒网工作,对于这家平台他颇为了解和信赖。

“抱歉,领导说必须要在某八戒网上做。”

“没关系的,以后需要的话再联系我们。”

我以为他会说出什么不愉快的话,毕竟谁也不希望到手的肥肉不翼而飞。没想到,不好的话他一句没讲,只是客客气气地说了一句以后再联系。

当时,我就在心里为这位客服点了三十二个赞。买卖不成仁义在,说的不就是他嘛。

后来,我按照领导的要求,在某八戒网上发布了任务,又自己搜索了几家服务商。因为种种原因,花了大半天时间,也没有找到领导想要的服务商。

“还是找那家吧,别浪费时间了。”我这边火急火燎忙活了大半天,领导竟然发话让我联系之前的那家服务商。

我当然高兴得很,再也不用浪费口舌跟五福四海的服务商去沟通。还有就是,不想辜负了那位好声好气说话的客服。

一个星期后的今天,那家服务商设计出来的logo最终得到了我们领导的认可。当然,跟上次一样,中间也是修改了好几遍。

“你的大度,给你们公司挣了一单哦。”这次合作,不仅完成了业务上的需求,更是给我上了人生一课。

03

今天中午,推车带闺女出去晒太阳。看她睡着后,我在小区篮球场外的长凳上坐了一会儿。

不远处的长凳上坐着两个老太太,都是太姥姥岁数的老人,看样子年龄都在八十以上,都是住在闺女家。

她们眼不花耳不聋,还会玩智能手机。什么婆媳大战啊,拐卖儿童啊,儿子因为彩礼逼死老妈妈啊…

你懂的,女人天生爱八卦,这一点跟年龄大小没有一毛钱关系。

我就这么一边看孩子,一边晒太阳,一边听她们絮絮叨叨地说个没完没了。

她们的一段对话,听得人意味深长。

“天冷了,我闺女告诉我女婿,赶紧给她婆婆交暖气费,人老了不抗冻喽。”

“能这样想,夫妻感情就不容易出问题。”

她说的对啊。过日子跟谈恋爱还不一样,谈恋爱只是两个人的事儿,而结婚过日子则还需要兼顾到两边的父母。

如果只顾自己的父母,忽视冷落了另一半的父母,时间久了,就容易加剧夫妻间的矛盾和冲突。

匹夫之勇,轻而易举。真正有智慧的人,总是能够平衡各方面的问题,营造出一个和谐的家庭氛围,哪怕自己受点委屈,也肯顾全大局,把目光放的长远一些。

04

这样的女人,到头来是不会吃亏的。我妈就是一个典型的例子。

爷爷奶奶生了二男两女,我爸是老大。

因为要给儿子挣钱娶媳妇,两个姑姑和叔叔长年累月在外打工,照顾爷爷奶奶的担子就落到了爸妈身上。

特别是最近这几年,自从奶奶去世后,爷爷衰老的速度更快了,八十不到的人看起来像九十多岁的样子,再也不是从前那个走起路来带风、干起活儿来有使不完的劲儿的爷爷了。

他习惯了清静,独自住在东地的小房子里,屋后是一排排的白杨树,屋前是他经营几十年的小菜园。

这片不大不小的菜园,被爷爷分成了N多个版块,种着各种各样的时令蔬菜,长势十分喜人,青翠欲滴的。

爷爷离不开他的菜园子,那是他精神的寄托。哪怕是吃碗饭的功夫,也要去菜园子里薅草。我有时候会想,如果爷爷能够把干农活儿的这种精神用到做饭上该有多好。

幸亏有我妈在。这些年来,她又是给爷爷炒菜送菜,又是买馒头交电费。要不然,爷爷的晚年真的很凄凉。

爷爷有二儿两女,可是养老却基本上都是我爸妈在负责。

有人替我爸妈鸣不平,觉得都是子女,凭啥要他们一肩挑起养老的担子;也有人为我爸妈的行为点赞,觉得他们孝顺、了不起。

不管别人怎么评论,我爸妈几十年一直都在孝敬老人。我们几个都是在他们的孝心中耳濡目染长大的。

所以,我们家的孩子个个孝敬父母。你看,到头来,我爸妈还是赚到了,一点儿都不亏。

这个世界就是这样的,所有的努力都不会被辜负,做人大度一点儿,到头来是不会吃亏的。

这个世界遵循能量守恒,也支持等价交换。

作者:江燕飞,白天职场,晚上写字。不鸡血也不狗血,我手写我心。愿岁月静好,你我无恙。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第四天,每中断一天都要退步一点。。。
    shirely大丫头阅读 94评论 0 1
  • 听歌和唱歌是同样私密的事情。若要与人分享,必须同时满足“珍惜、信任、灵犀相通”三个条件。必须保持专心、安静和清醒。...
    二表嫂阅读 341评论 0 0
  • 感觉自己又是在回味青春 苦涩而美好 不敢谈恋爱,没有年轻时候那股冲动了 对恋爱最初的幻想已经破灭了 我也想谈一段甜...
    陈清欢_阅读 144评论 0 0
  • 01坚持了,你才知道有没有意义。 想要好身材,坚持锻炼;想要好成绩,坚持学习;想要好业绩,坚持工作;想要成为更好...
    叶倾倾阅读 667评论 0 0
  • 文档模型里任何代表某个元素的对象都至少能支持HTMLElement功能,其中一些还支持额外的功能。 理解:使用DO...
    独木舟的木阅读 21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