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羽凡:离婚后,你依然是我守护的家人

1、

前些天,白百何接二连三地遭卓伟爆料,公开了她在泰国和小鲜肉男模难以描述的视频,同时卓伟称:两人并未离婚。

一时间,白百合被推到了风口浪尖,网络上出现了“野百合也有春天”、“百何不白”、“养胃早餐变反胃早餐”之类的冷嘲热讽。

对此,白百何没有发表任何言论,反而是陈羽凡出来替她说话。

4月14日凌晨,陈羽凡在微博晒出两张背着绿色腰包的照片,作出闭嘴手势,并配文:“蛋疼的,都快回家过节吧!”

事件进一步发酵,白百何依旧没有任何表示,陈羽凡坐不住了,发表视频声明,说二人在2015年已离婚:

大家好,我是陈羽凡。首先在这里,对占用那么多公共媒体资源表示道歉,感谢所有关注和关心我们的朋友。我和白百何已经于2015年协议离婚,为了共同抚养和保护孩子长大成人,直到事件发生之后对家庭,家人,和孩子造成了很大伤害,同时也对白百何造成了很大的伤害,故此声明,告知事情。希望大家能够给我们更多的空间,理解和包容。也希望大家彼此以友善的心态看待彼此,接下来我将无限时退出娱乐圈,为了可以陪伴我的家人,为了可以陪伴孩子成长更专注,感谢所有支持和爱我的人,谢谢大家,希望你们一切都好。

这段视频声明克制、得体、大气,表达了对公众关注的感谢、对孩子的亏欠、对前妻白百何的心疼以及对家庭未来的责任。

同时,还发了一条微博,怒斥给白百何造成伤害的人。


这条微博的内容就不那么克制了,字里行间包含着难以掩饰的愤怒和一触即发的威胁,让始作俑者脊背发凉、不寒而栗。

陈羽凡这两条微博向我们展示了什么叫爱憎分明,什么叫对自己人像春天一样温暖,对敌人像秋风扫落叶一样冷酷无情。虽然已经离婚,但是老公力max,完爆一些虽然还没离婚但是不顾家、不管妻儿的男人,简直是气场七米二、头顶光环、自带美颜。

2、

两个人在一起,可能有各种各样的原因会造成分手。分手后的表现可以大致分成四种境界:

下境是继续纠缠,甚至斗争升级。有的人分手后,场面比分手前还难看,互相泼脏水,把分手的原因归咎给对方。

比如黄奕离婚后指责老公家暴,并晒出额头肿包。但后来有人说这样的包一看就是打玻尿酸然后按出来的。姜凯说黄奕出轨,还把她称为“淫猫”,发微博称“人生最大遗憾是遇见你,一生最开心是闪离!!Btw,淫猫永远忘不了偷腥。”两个人的斗争像极了两个在打架的小孩,被人分开后为争论“是谁先动的手”又扭打到一起,简直是太没风度。

再猥琐一点,都分了手,还想再揩点油、占点好处,以“我心里还有你”为名想打免费炮,或是以骚扰为威胁,想多从对方那捞点钱。比如前不久的新闻,一对夫妻离婚后,男方分得了房子,还理直气壮地要求前妻还剩余的房贷。便宜都被你占尽了,你咋不上天呢?

中境是一别两宽,江湖相忘。既然分了手,大家从此是路人,回到最初不认识的状态,做最熟悉的陌生人。你好也罢,不好也罢,我祝福你也罢,我不祝福你也罢,我不会再打扰你,甚至不会再关注你的消息。这样我们都已心如止水,能够更好地开始新生活。就像有的人说的,分手后不打扰也是一种礼貌。

上境是我不打扰你的生活,更不怨恨你,我只记得你的好。不管我们当初为什么分手,曾经有过怎样的争吵,我依然记得你的好,以及我们曾经幸福的时光。在外人面前,我不会把我们的隐私和矛盾说出去。提起你,我依然赞不绝口。我们否定了这段感情开花结果的可能性,但是我们不否定这段感情曾经的美好以及对方的为人。

比如胡歌和薛佳凝。在《鲁豫有约》上,胡歌对薛佳凝的评价是“是的,她是真的很好...”


薛佳凝也在微博里说:感情的世界里,只有曲折,没有是非。

她们对待感情的态度就非常成熟,感情不在了,人品还在,分开就像当初要在一起一样,是两个人之间理智的决定,也是两个人间的私事。个中细节,是两人的回忆,也是两人心底的秘密,可以埋葬,可以雪藏,可以一辈子不提起,但不会被外人所知,更不会成为外人茶余饭后的谈资。

如果有了孩子,就需要往上境再升华一点,我们姑且叫它上上境吧。没有孩子,分开只是两个人的事,可以从此没有任何瓜葛。有了孩子,两个人虽然分开,但是还有养育孩子这样一个共同的责任。在别的事情上,两人要拎得清清楚楚,在养育孩子上,依然是最亲密的伙伴。为了孩子,两人依然可以并肩战斗,支持对方。

陈羽凡在这件事上就做得很好。离婚后,他带孩子去上舞蹈课,尽一个做父亲的责任。白百何跟小鲜肉在一起干什么那都是她的自由,不管乐意不乐意,他都不加干涉。但是一旦伤害到了白百何,他马上出来替她摆平。虽然白百何已经不是他的老婆,但依然是他孩子的妈妈,她好他们的孩子才幸福。


3、

父母离婚会给孩子造成多大伤害?这得看父母分手在哪一层境界上了。

如果在下境,孩子也会不得安宁,卷入大人的是非中,真正伤害孩子的并不是离婚,而是两个人对待离婚的方式。

如果在上境,对孩子而言,父母只是分开了,但是对自己的爱并没有减少,家里也没有剑拔弩张的气氛,对孩子的伤害就算有,也是最低的。

其实孩子害怕的,并不是父母分开,而是父母互相伤害。两个人成天处在斗争中,孩子就像战火中的小难民,即使不离婚,也受到了一万点伤害。

正面管教里也提倡,夫妻分手后不要说另一方的坏话,不要把孩子当作赌气的筹码。那些离婚后不让对方见孩子的(除非对方有暴力或其他不好的倾向),对孩子的伤害大大超过离婚本身。

在现代社会,我们渴望天长地久,但是当感情耗尽,我们不强求从一而终。夫妻若是决定分手,请理智地进行,就像当初决定在一起一样。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265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274评论 1 28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087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479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782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218评论 1 207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594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16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55评论 1 23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274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03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77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732评论 3 229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5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687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63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189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