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3-14

我不只是你的相亲对象


1.

女孩子一到适婚年龄,就像被人从家搬到了市场上一样,还是一个选美市场,一举一动都被人明码标价。


连程小希最亲的闰蜜王咪萌都这么给她定价:长的普通、还戴眼镜,个子矮,还平胸,家境普通。-1-1-1-1


会做饭,工作好,名校毕业,外企高薪。+1+1+1+1


最后她给出了结论:你是一个普通女生,找男友这事主要靠努力+运气。


唉!这还用你说嘛!


程小希十分郁闷,在种种社会舆论的压力下,她决定今年必须马上搞掂一枚男友,堵住所有人的嘴,也解决一下内心最孤单的痛。


她把自己打扮一新,穿上经常崴脚的高跟鞋,烫了头发,买了新衣,学了化妆……每一笔花消,都计入找男友的成本。不计不行,心里委屈。


经人介绍了一个相亲对象,初见时,他对她看了又看。


程小希心中窃喜,没有花钱的不是呀,第一次体会这种被人看、被人喜欢的肤浅快感,也是很好的嘛!


两人聊得投机,什么事上三观都比较一致,从下午聊到晚上又吃了饭,天色渐暗,两人从饭店出来,路灯照出两个修长的身影,都是高高瘦瘦的型男型女……程小希感觉自己就要眩晕了。


可是她快到家时,他说自己有美容院工作的朋友,可以帮她垫垫鼻子。


她一字都说不出,脸憋得通红,扭脸就走了。


2.

“他凭什么让我垫鼻子?他管的着吗?我是求着你看我了是怎么着?一个男的和一个初见面的女生说这样的话,太八婆了好哇!娘娘腔!”


程小希到家后气得想骂人,必须找王咪萌吐槽,谁让是你家那七大姑八大姨输出的渣男呢!


“其实,我倒是觉得垫一下有可能效果还真可以的……”王咪萌怯怯地说。


“你是想和我绝交是怎么着?”


程小希感觉自己是被相亲对象打了左脸,又被王咪萌打了右脸。她气得挂了电话。


可没想到过了两天,王咪萌那边传来话,娘娘腔还想约她继续见面。


这个消息让程小希又烦又喜。喜的是,证明自己还是有魅力的,烦的是,和一个不喜欢自己长相的人再见面还有什么意思!


但是,她经过了几分钟的思考,就决定还是继续去赴约,打脸,谁不会!你怎么打过来的,我就怎么还回去!


那天她特意约他在晚上,静静的酒吧。把鼻梁子打上高光,涂上鲜红的嘴唇,戴上厚厚的文胸、香水、假睫毛……整体看上去,几乎不像自己了。但,男的喜欢呀,先勾住他,才能打得爽!


她扭着腰走到他面前时,他眼睛发亮,就像饥饿的猛兽看到了猎物。


她却暗中想笑。那是猎人看到猎物落网的得意。


她说什么,他殷勤地附和什么。


她喝什么,他麻利地叫来两杯。


她看什么,他也随着目光望去。


他越是紧张,她越是放松。故意逗他、再看他是不是生气了,他被搞得云里雾里,只会傻笑。


上一次,他见她时,话那么多,问东问西。这一次,他却又羞涩又老实。哪还有什么三观?他没有观念,什么都以她为中心,完全像个服务生。


即便她知道,他只是迷上了她今天装出来的样子,也仍是十分满足。被人垂涎的感觉,原来这么爽。


从酒吧出来的时候,他想拉她的手,她狠狠地甩开他。他要送她回家,她冷冷地拒绝他。他不知所措地提出再待一会,她轻轻地告诉他:我不想和口臭的男人待在一起。


然后头也不回的跳上公交车。



3.

程小希在车上就打电话给王咪萌。


“你们家亲戚介绍的那个人,不行,素质不行,比动物高级不了多少。”


“你说话怎么这么损呢?他又招你了?”


“这次没招我,但是进一步的暴露了动物本性。比如我上一次好好待他,他让我整容。这一次我装得像三陪女是的,他就……”


程小希正得意地聊着,眼睛瞟见公交车外的一辆并行的出租车,车窗摇下,他向她挥手,满脸写着要逮住猎物狠狠吃掉的阴险。


“不聊了,你快让你亲戚给他打电话,就说不行,我不同意继续交往!”此刻程小希心有点虚,有种涮人之后,又被人揪住不放的紧张。


他的出租车一直跟着,她到了站,也不敢下车,继续坐,也比面对他安全。


可是,他不知道怎么就上了公交车。一屁股坐在她旁边。


“你玩我?”


“玩你?真逗,你有什么可玩的!”


“你报复我是不是?”


“我和你很熟吗?报复你干什么?”


“那你今天是什么意思?”


“意思很明显啊,就是对你没意思。”


“没意思?整得这么隆重干什么?”他打量着她鼓鼓的海绵胸。


“臭流氓!”程小希把开身的外衣裹严实。


男人突然把头压过来,死死地落在她的唇上。


“呜呜呜”程小希被他吻得说不出话,只能发出怪怪的声音,引来全车乘客的回头率。老人摇头,小孩捂脸,好像她才是女流氓……


他的手机响了。他放开了她。


程小希喘着气,脸红红的,心嗵嗵跳。


他听电话时,紧锁眉头看着她。然后低沉地说了句:“我知道了。”


想必,是那个来自王咪萌亲戚的转告电话。



4.


他叫何毕皓。


而立之年,不但被家长逼迫相亲,也确实需要一个女人。


第一次见面,他的确没看上她。临走建议她垫垫鼻子,也是真诚的实话实说。他确实觉得如果她能漂亮一点,就可以继续发展为老婆。至少带到人前,不丢面子。


但是他说出这个建议后,没想到她是一副完全不能接受的尴尬,脸憋得通红,却隐忍地就跑了。这个有点像表情包的样子,让他突然感觉好笑。


介绍人问起时,他思量了一下,倒是可以当个老婆的备选。没想到介绍人就趁热打铁地约了起来。


第二次见面,她虽然还是没有漂亮到哪去,但那个御姐范儿,让他有点动心。他就喜欢被女人微虐的感觉。


他其实是很宠女生的。他以前的女友,就是被他宠翻了天,最后失控劈腿了,这一次,他绝不能犯同样的错误,虽然还是惯性地宠,但该收拾就得收拾,绝不能手软。


看着这个被自己吻得神经紧张的女人,又听到介绍人说她不同意继续交往,他在心里升起莫名的、收拾了她的快感。


“你不想和我继续交往了?”


“对。”


“真的?你确定?”


“确定!你是流氓。”


“好吧,那我下车了。再见!”


“再也不见!”


他真的起身下了车。


程小希越想越气,忍不住哭了起来。假睫毛也花了,车也不知开到哪站了,还被人夺去了初吻……


那晚之后,她还是每天继续工作,回家,看电视,一切看上去都没有什么变化。


但是她心里有了微妙的变化。何毕皓这个名字时不时就溜出来折磨她一下,侮辱她一下。被一个渣男占了便宜,占完便宜就潇洒地走了,怎么这么憋屈呢!


又有人给她介绍对象,她也不想去,心凉凉的,想必是有了心理障碍。怎么回事呢?


爱情这东西是什么?互相吸引吗?我打扮漂亮点,招蜂引蝶来,找到一些满足感?然后再让人家也满足一把?再然后谈婚论嫁互相满足,这就是恋爱的全部吗?


我是在为爱情而去爱情吗?为找不到爱情而不服不岔,结果就是把自己整得心灰意冷吗?


是,我的确想有人陪,很想。但是陪着我干什么呢?一起吃喝拉撒睡,一起攒钱娱乐过日子吗?好像也不是。


我到底想要过什么样的生活?找人陪我过什么样的生活?这个问题似乎比找什么人陪更为重要。


经过那一晚,程小希从迫切择偶的慌乱中冷静了下来。毕竟是独立女性,能从一地鸡毛中找到方向把住舵。


5.

她决定谁爱说什么就去说什么吧,找对象这事,顺其自然了。适当打扮一下就是了,不再为没谱的事消得人憔悴。


只有王咪萌懂她,说她是有志气的女人,+1。其他人都认为她是找不着对象,心灰意冷。还有人说她自视过高,要认清现实,三十再嫁不出去,就成了老女人云云……


程小希对这些话,都当耳旁风,她有自己的打算。把精力投在任何人身上,都不如投在自己身上,立竿见影。


她做了一笔大单,有十几万的奖金,用这笔钱加上自己的积蓄,她给自己买了一个小房子,虽然贷了近百万的房贷,但总算有了一个真正的家,自己一手挣得的家。那种通过自己的努力、再努力而获得的满足感,是什么男人看几眼就能比的吗?完全没法比!


自信,才是女人最坚固的自爱。长相不漂亮的女人,照样可以很自信很满足。


巧的是,那天她在装修市场碰到一位故人。


何毕皓。


他远远地看到了她,笑着走过来。


“真巧。”她说。


“可惜又见了。”他还是笑,笑得那么隐晦。


小一年过去了,客观说,他还是那么帅气,但好像老了,除了身高体型没变,总体略见沧桑。可能是相亲累的吧。


“你也装修?”他问。


“对。”


“买房子了?”


“是。”


“要结婚了?”


“嗯。”他又这么话密了!她懒得和他多说,随口应着。


“我听说你还是一个人呀?”


暴露了。你怎么知道我一个人?你打听我干什么?


“呵呵。”她冷笑。


“逛累了吗?我请你吃饭。”


“不累。”


“那也得吃饭呀。”


“不吃。”


“皓皓,你看这家地板怎么样?”一个女人在远处喊他。


程小希远远地看过去,她还真是挺漂亮的女人,更加不想再理会他了,冷冷地说:“你忙吧,我去那边逛逛。”说着就转身走。


他却一把拉住了她:“你怎么就这么倔呢!就不能好好说话吗?不就是让你垫鼻子吗?就不能正确理解吗?我也是为你好呀!”


“你为我好?为我好,你知道垫鼻子的代价是什么吗?有可能会破坏神经,还有可能会得鼻炎,还有可能会在老的时候鼻梁塌陷……不要以自己的审美为中心,我不只是你的相亲对象,我是一个活生生的人,我干吗要为取悦于人去整容呢?我又不靠脸吃饭,受这罪,犯不着!”


何毕皓愣住了。他好像这才第一次认识她,一点也不像表情包,也不像那晚上吻过的女人,不像任何人。她那么气哼哼地,却每一句都说得在理,以前自己怎么没想到呢?为什么要把一个人,当成一副画一样修修补补呢?


他沉默了。甚至对她有点愧疚了。


“好吧,那次我不该给你那样的建议,是我想简单了。对不起。”他诚肯地说。


看他老实的道歉,她心里终于释然。突然想到如果当初他就道歉,她就不会那么受害,发生后续的事了……


漂亮女人走了过来,挽起何毕皓的手臂。


“介绍一下,这位是……我的女朋友。”



6.


程小希刚刚释然的心,又有一丝怨念。


这人真是个渣男啊,你都有女朋友了,都一起装修房子了,还请我吃什么饭、叙什么旧!


“再见,再也不见!”她瞪他一眼,转身就走了。


男人还不知廉耻地问了一句:“一会一起吃饭吗?”


“吃吃吃,你不怕撑着啊!”她气哼哼地走开,再不走,眼泪就会被他看到。


她一个人逛建材城,一个人选材料,一切都选最好的,明明都是自己的钱,不知道跟谁在呕气……


天色渐晚。


她又累又饿。


走出建材城的大门。


她又看到了他。躲进人群,避开他。


他却是一眼就看到了她。


他走过来,拉住她的手,在她耳边说:“等你好久了。”


她挣扎地甩开他,怎么也甩不开。


他死死攥着她的手:“不许闹,听我说话!”


他拥着她,在她耳边低语:“那不是我女友,是我小姨。你那么生气,说明心里有我,别装了好吗?这么久,我也一直记得你,你的鼻子的确不漂亮,长的也一般,但我就是喜欢你这个倔劲儿。”


“你喜欢有什么了不起的!我又不是为你喜欢活着的!”程小希其实已经有些感动,但嘴硬这事一时是改不了的。


“你为什么活着我管不了,我现在就是很饿,在这里等你很久了,我们一起去吃饭,重新约会,重新开始,重新来过,行不行?”


“不行!”她还是那么一副翻着白眼的倔样子。


“好,再给你一次机会,去不去?”他有点要急眼了。


“不去!”


她话音刚落,他的头就沉了下来,吻在她的嘴上。不容分说地,把她拽出建材城……




一年后,程小希和何毕皓结婚了。他还是对她惯性宠爱,她还是对他惯性微虐,两个三十岁的人,都像终于找到了自己的药,互相治得爽爽的。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2018年3月13日 星期二 晴 今天下午我下班回到家, 跟史皓诚说:“你先做着作业,我做...
    史皓诚妈妈阅读 141评论 0 0
  • 昨天是圣诞节,二狗在去淮海路的时代广场和几个朋友吃饭时看见门口立着一个足有5层楼高的紫色圣诞树。当看到这棵超大的圣...
    要加油要幸福阅读 246评论 0 1
  • 我常常会到南宁航洋的画室里画画。是一个小画室,30几平,一个90后美女开的。一来二去,我们就成为了朋友。画...
    庞莉呀阅读 207评论 0 1
  • 你曾说过 我的名字很美 你问我 那是不是我的真名 怎么可以这么诗意 如今 那个名字已没有人记起 我把她留给了回忆 ...
    亦诗诗阅读 509评论 2 5
  • 这一天,是我爱的人的忌日。那一年我和他坠入爱河,当然也尝了那禁忌之果。禁忌之果…禁忌。我以为,因为我爱他,所...
    澀戀密碼阅读 989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