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特别的520

2020520,很美的谐音数字,很美的日子。朋友圈满满的秀恩爱,晒幸福。我没有收到礼物,没有祝福语,没有任何的表达,只有默默心酸的份,末了还是在朋友圈发几张我随手拍的五月花——蔷薇与月季,再配上颓丧的几句话。算是对这几天的灰暗心境做一个记录吧。

内心戏十足,思绪万千不能平静的源头,从2020519这一天说起。这是极其平常的一天。我一如既往的早起,给大宝做早餐,给爷爷简单交接一下如何监督和辅助大宝上网课和写作业的事。本就紧张的早晨时间,因为琐事众多,忙着早点出门,就尤显得跟打仗一样。

恰好猪队友跟他妈这一天要带二宝出门打疫苗,破天荒早晨六点就出门,因为想避开地铁早高峰。出门前猪队友在电脑上用U盘拷贝自己的工作文件,计划早点搞定二宝打疫苗的事,让他妈带二宝返家,他自己顺道去公司办事。谁曾想猪队友自己脑残,出门时忘记带上U盘,等想起来时已经出小区门。为了节约时间,猪队友打电话给我说忘带U盘的事,让我打开电脑把他的工作文件发在他微信上他去公司要用。

于是我就在紧张的晨间给他传文件。又不曾想文件太大,微信传输受限,问他邮箱是多少,我给他传邮,他没有及时回复。于是我只好花时间把文件先压缩,压缩文件需要不少时间。想着等他回复我,我再给他邮箱发过去。结果中途遇到其中一个文件含有隐形文件,压缩失败,又耗费了一些时间。我就在微信上给他说传输受阻的情况,说我来不及了,压缩不成功的那个文件就不弄了,我得去上班了。人家才慢吞吞的回复了一个用qq可以传。我便用qq给他把压缩文件传过去。那个压缩不了的文件还是搞不定,我又在微信上给他说,他说qq可以直接拖动文件上传,不用压缩。。。

我太久不用QQ了,我的确忘记QQ传输文件可以直接传文件夹,而且光是验证登陆qq也花费不少时间,按理说他浪费我这么多宝贵的晨间,要发飙也是我发飙才对。我帮他弄这事不仅不落个好,还数落说发现找我办事怎么这么费劲,我怎么这么蠢。又说他八点不到就到社区医院了,可是我预约打疫苗的时段是十点,我忘记告诉他了,害他还得在医院再等两小时才能打。我说你不知道我生完二宝精力不济记忆力下降很严重吗,我又不是故意忘的,我能记住是今天打疫苗就不错了。他说这跟生二宝有什么关系,蠢就是蠢。于是猜到我尾巴了,开始对他破口大骂,上升为人身攻击。再互骂对方祖宗十八代都是傻逼后,我气得暴跳如雷,把他微信拉黑删掉!

晚上下班回到家,人家也没主动找我认错道歉,也没主动和好。我辅导完大宝写完作业,腰疼不舒服,早早关灯睡觉了?人家在客厅办公,然后就在沙发睡了。第二天一早,坐飞机去重庆出差。直到现在,彼此不联系,冷战状态。

520这一天,他到飞机到重庆也不报平安,跟我毫无联系。不过对于他这种没心没肺的钢铁直男来说,520这个日子对他来说,跟平常日子有什么区别呢,平常都只管自己,很少过问老婆孩子,又怎么能奢望他在吵架过后的这一天能幡然醒悟这是个有点特别的日子。

从微信吵架那天一直到现在,脑海里翻飞过无数念头。有怨念,有自我反省,有各种心理分析,各种想法。有想过跟他离婚,但一想到单亲妈妈养两个孩子着实不容易,也就认怂歇了这心。

又在想我这人生,处处皆遗憾。每一次重大的人生抉择,总是懵懂,愚勇而错误的。我为自己的感性,任性,幼稚而付出了巨大的代价。又思考着情啊爱啊是什么东西,我这一生从未得到过,为什么还抱有执着的幻想,以为自己终会遇到体会到。想着也许是因为自己从未真正爱过自己,从未真正了解过自己,从未懂得爱是什么,从未有爱人的能力。又怎能奢望别人来爱自己,拯救自己,赐予我爱与温暖。爱与幸福,说到底,最终还得源于自己,你有爱人爱己的能力,才会获得他人的爱。

这一段婚姻,的确是一地鸡毛,没有让我得到滋养,反而让我满身疲惫。我看他状态也极差,最起码形象上就油腻老态了。所以,应该这是一段彼此消耗得婚姻吧,我们都没有得到爱的滋养。也许,我也有很大的问题。换一段婚姻,我可能还是无法幸福。不想甩锅给原生家庭,可能只是因为我们不合适而已。没有谁的错,是当初的选择,错了。

错了就错了,没有及时止损的能力与勇气。那就在狗血与鸡毛的世俗生活中,且行且看吧。生活充满无数的变数,也许下一刻,等我行动和思想完全匹配,不拧巴了,我会给自己一个答案,和交待。现在,暂且搁置。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688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559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749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81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41评论 3 27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84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22评论 2 29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47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41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39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33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83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75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4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5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18评论 2 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