艳阳天

数天阴雨连绵,整天都是湿漉漉的感觉非常不好,难得太阳公公露笑脸。

眼看踩着二月的尾巴了,真是光阴似箭,渐渐催人老,不知何时起总感觉时间不够用,以前那个无所事事发一天呆,没事数头发,睡懒觉,熬夜刷手机的不睡觉的我,深感一切都在来不及,在不停追赶中度过,

来不及多抱抱你,你已会吃饭玩耍

来不及多陪陪你,你已满头华发,

来不及享受生活,就要挣钱养家,

来不及说爱你,思念早已浪迹天涯,

来不及整理行囊,生活的脚步已然出发,

新年的脚步渐行渐远,我要和过去好好告别,整理行囊,重新出发,不做追赶太阳的跟风者,要做自己生命的领路人!

未来的日子里只做三件事,读书,学习,成长,写作。

看了一些书之后我特明白的一件事,就是读书真的是特别有趣且幸福的事情,

书里可能不会教你一夜暴富,

但会告诉你知分寸明事理;

书里不会教你怎么去生活,

但会告诉你什么重要什么不重要;

书可能不会告诉你如何快乐,

但会告诉你快乐是件很简单的事情;

还有很多关于书的秘密,我想只有当你真的对书有那份喜爱之情你才会发现。

学习,自我解析就是学习你自身认知里缺少的东西,比如我不了解,外在环境是怎样影响我们的情绪变化?那么我就得去找寻问题的答案,产生的原因,以及如何应对的方法,明白这一点其实就是一个学习的过程。再比如我不会一种技能,然后主动去学习,这也是一种学习,并把这种习惯终身保持。

终身学习的好处是对已知和未知世界产生敬畏,明白人和自然的渺小与伟大,让自己永远保持在一个对未知充满好奇心的世界里,有了好奇心,生活就不会是一眼望穿的死水,有好奇心就会求知欲,有求知欲才会对生活充满期待,我相信一草一木,一情一景都会给我的生活带来惊喜和感悟。我都要去学习,去了解,去在未知的世界里活出一个已知的自己。

成长,不喜欢用太沉重的词来写东西,但成长的过程就是羽翼丰满,必承其重,我想我甚至大多人都会喜欢一种成长状态就是轻轻松松,简简单单,快快乐乐,可是现实生活没有童话故事那么美好。网上很火的一句“谁的青春不迷茫”我想如果让我写下一句肯定是“谁的成长不悲伤”,成长是痛苦的蜕变过程,我们从一种我们感到舒适的状态进入一种煎熬的状态,这中间的经历便是成长,可当你走过来之后你会发现不一样的生活有不一样的风景和精彩,等你在不一样的风景和精彩里待够了,你自然不是被生活追赶着,就是被环境逼迫,甚至说是被自己的焦虑折磨又去再次经历那份痛苦的蜕变过程,等到你羽翼丰满,鹰击长空,你看到别人的跌跌撞撞,会有种似曾相识感觉,曾经的你也和他们一样,你会用过来人的经验告诉他们,年轻人,别害怕伤痛,生活就是不问对错,只需去经历去成长,时间会告诉你答案。

写作,对于这个纯属于爱好,像我这种喜欢碎碎念,心里装不住事,不吐不快的人,如果没有地方发发牢骚,真的是浑身都要痒痒的难受,手痒如我,经常在发朋友圈,前不久看到有个言论说:“自由就是在不影响他人的前提下做自己”我一直都在自由自在发着朋友圈,从来没有想过发的朋友圈会不会影响别人,那次我真的有考虑过我发朋友圈这么频繁会不会影响到别人?问题还没得出结论的我,手欠的又忍住发圈了,真是如蝇在喉,不吐不快。好吧,已经属于无药可救的地步,干脆就就不管不顾了,那些被我不小心打扰或者影响到的朋友们,在此真诚说声对不起,你们屏蔽也好,删除也罢,朋友圈还是会发的,我干嘛要考虑你们的感受,而委屈自己呢?话说写作是跟自己的心灵对话,有时候我在想我写的这么烂,这是打拿来的勇气把它称为写作啊,可是这话说回来哪又“干卿何事”?

我无法设置明天的天气,但我可以选择自己的心情,外在的环境我无力改变,能改变自己的从来只有你自己,愿活成一道光,照亮自己,温暖他人。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