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来的飞儿乐团有多少故事,听歌的人就有多少意难平|再见啦,我的青春!

文/董飞儿

YOUTH:

后来故事怎么了呢?很多年过去了,很多事情都变了吧?


前两天看到飞儿乐团前主唱Faye登上热搜,我突然意识到,自己已经很久没有听飞儿的歌了。

像所有时间流逝都会带来遗憾一样,飞儿乐团有多少故事,听歌的人就有多少意难平。

初见一首《Lydia》横空出世即登巅峰红遍整个华语乐坛,F.I.R.强势出道。

少年时代的惊鸿一瞥,飞儿乐团不费吹灰之力便轻松入侵无数人的青春。

开篇气势恢宏,中章无从下笔,看不清结局。

不知从何时起,关于飞儿乐团我脑子里经常盘旋的词是“后来”。

后来故事怎么了呢?

后来你们怎么样了?

很多年过去了,很多事情都变了吧?



YOUTH部落

遇见我的音乐

仿佛一夜之间,“飞儿乐团”红透大江南北,对于学生来说最明显的标志是屠遍了校门口所有的小卖店。

那时候还没有现在的电子专辑和刷榜买数据,很多人听歌都用随身听,那是最好的年纪。

我完全忘记是在什么情况下听到了《Lydia》,却清楚记得当时的震撼。像爱情里的一见钟情,我自觉终于遇见了我的音乐。于是毫不犹豫火速冲到校门口的小卖店买磁带。

那是他们的第一张同名专辑《F.I.R》。

里面涵盖了《Lydia》、《我们的爱》、《你的微笑》和《Fly Away》等大热金曲。

开局即王炸。


少年大事记

我对飞儿有多少感情呢?

可能很多人都有过同样的爱好,我当时最喜欢做的事便是抄写《F.I.R》这张专辑的歌词,密密麻麻一遍又一遍。我那台天蓝色的随身听时常处于运行状态,自习课上,课间休息或者在校园里散步时。

前奏、旋律、唱腔、歌词,就连MV都那么好看。

现在回想起来那时候正是忙碌的、青涩的、拼命读书的年纪,每个人桌子上都是一堆堆的课本资料。日子似乎是快乐的,但又会有些许烦心事。除了平时的课业考试,闹哄哄的班级里最爱讨论的就是谁又出新专辑了。

这是少年的我们的大事记。

彼时的华语乐坛神仙打架诸神争霸,我们班自然也分成了不同的帮派。所谓帮派并没有字面意思上的泾渭分明,只是谁更喜欢谁而已。事实上我们班在追星认知上态度高度统一关系无比和谐:不管谁出专辑,只要好听,瞬间被征服被打败。

周杰伦的《东风破》《七里香》,林俊杰的《曹操》和《江南》,SHE唱着《Super Star》,蔡依林《看我七十二变》,有《潇洒小姐》背着《隐形的翅膀》,远方是神秘的《欧若拉》和《心中的日月》。。。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偶像,巨星成拨成拨来。

还有我的飞儿乐团,我的F.I.R.。


那些我们曾经唱过的歌

《Lydia》

Lydia,幸福不在远方

开一扇窗,许下愿望

你会感受爱,感受恨,感受原谅

生命总不会只充满悲伤

他走了带不走你的天堂

风干后会留下彩虹泪光

Lydia, 我曾经听过无数次唱过无数次念过无数次的Lydia:

你在哪里啊?

你现在还好吗?

你有没有找到自己的玫瑰花?

《我们的爱》

回忆里想起模糊的小时候

云朵飘浮在蓝蓝的天空

那时的你说,要和我手牵手

一起走到时间的尽头

世间最美的情窦初开,粘稠的化不开的羞涩思念希翼烦恼,最令人心动的少年的爱恋。于是所有情绪寄托给了一首首歌曲,献给若有似无的我们的爱。

《你的微笑》

你就像月亮绕着轨道

拥抱着地球闪耀

在我的星球写下惊叹号

有了你世界神魂颠倒

你的微笑

编织了每一个奇妙

别人都不了解的我们之间的暗号,想想都不禁嘴角上扬。你为我翻山越岭,我为你神魂颠倒,快乐的时光里总有你的微笑。

《Fly Away》

Fly away 不管未来有多困难

我仍然能感觉心跳还在

Nothing I will be afraid

追梦的人们啊,不管未来有多困难,请再多给自己一次机会。不要怕,往前走,莫回头。

还有《刺鸟》,还有《千年之恋》,还有远方很远的《月牙湾》。

这是我不知道循环往复聆听过的多少遍的飞儿乐团,这是我的F.I.R.。 

心事密密麻麻疯长的青春岁月里,我听着飞儿的歌度过了无数个开心或难过的时刻。他们带给我一个除了课本教室之外的更加辽阔的世界,远方的,充满希望的,或者更加悲伤的。那是一种少年时代特有的欲言又止,他们唱出了玄外之音,点到为止又恰当留白。

他们的歌拥有抚慰人心的力量。

那时的我们每天都在忙着学业憧憬未来,时光呼啦飞过,不知不觉间毕业、说好常联系、然后各自四散。 


再见啦,我的青春

后来,我们都长大了。

我已经记不清多久没有听过新歌了。

华语乐坛早已不复当年盛景,偶像们也各自有了不同的人生。时代似乎又有了新的游戏规则,那种凭借一首歌一张专辑就能炸翻整个华语流行乐坛的日子一去不返。

那种全民等一个人发片分析歌词讨论旋律的幸福感怕是很难再有了。

以前总觉得有大把好时光,友谊会常在誓言会成真什么都不会结束,可谁曾想转眼间便各自天涯青春仓皇退场。

很多人都在时间的洪流中走散了。

一并走散的,还有我们的歌,我的飞儿乐团,我的F.I.R.。

当故事写到中章时,我已经不想再看了。

Faye的离开,像是青春里注定会留下的遗憾一样,过去了的,就是过去了。

任凭听歌的人唏嘘哀叹大声哭泣,从前的从前都变成了一个名字叫“回忆”。

那么,就这样吧。

再见啦,我的青春。

那些年少时光里动人的歌、那些曾经给过我力量的闪闪发光的人。

这一次,真的真的再见啦。 


-THE END-

来自YOUTH部落

编辑排版|董飞儿

图片|网络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