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征文】一通电话

吃饭习惯性刷一下qq,(明知道无人找我)。奇怪的今天老友联系我。

已经是4G时代,我的网依然在2G的龟速中残喘。回个消息,没动静,再等五分钟,就是一个红色刺眼的感叹号。

逼不得已一个电话甩过去,兰州到常熟,她的号显示江苏连云港。我心里一凉,不得了,鸡腿钱送移动公司的节奏。

我说:咋了?不高兴了?

她带着哭腔说:听见你的声音,我就鼻子一酸,眼泪就下来了。

我心里说:完了,久谈的趋势。得费我多少钱。

嘴上说:没事,不哭。你款款的说,发生了什么。

她说:不知道什么原因她舍友和他男朋友一起把她QQ删了。有点摩擦,但是觉得委屈又愤怒。

毕竟是多年老友,我立马把那对男女说道了一顿。

她还是期期艾艾的哭着,怀疑自己人品烂,自责自己的差脾气。

为了证明她人很好了,处境也不差,我和她平静的说了我最近一个月发生的事情。

宿舍六人,一个月前说好拉网,一人凑了五六十块钱,网线也就拉上了。我已经大三,快升大四,这学期一直在准备考研,几乎天天泡图书馆,回到宿舍起码晚上9.30了。手机电板那能维持得了一天。11.30熄灯,我回宿舍要立马充电。

大学住宿生,人人一个插线板。

下铺不见外的拿了我的插线板,和她心腹头头,肩并肩。

我的插线板上密密麻麻插着下铺的插头,苹果手机充电器,路由器,猫。

我说我要去我床上充电。我要我的插线板。

下铺不耐烦的说:“再别说了,拔了给她。”

我无语,心里窜起了像蛇信子一样渺小火苗。

和她在一起的连体婴说“她没连网吗?怎么世上有这种人,人和人的素质相差真的很大。”

星星之火,可以燎原。

羞愤之下,奋笔疾书,以求排解。

我在学校贴吧开了一个匿名的贴子,喜怒哀乐都会写上去。

我客观的写了这个事件,没有透露任何可以查到姓名的当事人的信息,只是感慨为什么她们能嚣张到用我的东西不考虑我的合法权益。

随即下铺大概看见这个帖子,让她的微信好友,据说是她的姐姐,发朋友圈用肮脏狠毒的词来骂我。

“你怎么知道的?”老友问。

我说因为她截屏发到宿舍六个人的群里了。

当天我二话没说搬出去了,后来因为某种原因我又搬回来。

一来二去,怒气也散了大半。

后来我忽然发现我手机上不了网,才知道我的手机被WIFI管理员,下铺,禁网了。手机被限制。

我问一宿舍谁做的,眼睛死死盯着她。她尴尬的笑着说没注意,不小心。

自己给了自己一个台阶,我也就让她下了。

一共六个人联网你不小心就禁了一个人,还恰好是我,你说你不小心我就当你不小心。

事情就这么过了。

下铺和她的连体婴迷上直播,两人长相还可,收益还好。

昼天没夜的播着,中午不午休,晚上凌晨两三点。大三了,考研的考研;司法考试的司法考试;考公务员的考公务员。都希望好好休息。其他三个怨声载道,却不敢出声。

忍了十来天,又是一个晚上,已经11.30了,楼妈已经把灯熄了。

我厉声说“别吵了。”

动静反而越来越大。

于是我无法控制自己的愤怒,吼着让她们闭嘴。

连体婴们讥讽的笑。

“灯熄又怎样。”仿佛她们高人一等。我从她们的音调里听出对我的鄙视和厌恶。

我怒道说“人需要自觉。”刚好,我没打算回敬你尊重。

连体婴说“你要好好说我们也不至于声音越来越大。”

我觉得一阵恶心。

但是我发脾气我不对,我低声道歉。

她终于得胜一般闭嘴,高高昂着她的头。

我继续道“没经过我的同意以后别用我插线板,那是我私人物品,不是公共物品。”

“不用也行,你别连网啊。“

我说“不给连把钱退给我。”

连体婴指挥官一样说“退给她。”

我说“还有,有什么当面说,别在背后耍手段。禁网什么的,发在宿舍群里骂我什么的,明着来。别搞卑鄙无耻的手段。”

下铺说“你找到证据我就给你道歉。”

“我不需要证据,假如你有良心的话是你做的就是你做的,不是就是我栽赃陷害。你我的良知是最好的证据。”我答复道。

再后来,她们果真把钱一声不吭摔在我床头。

我却没有收。

我对下铺发消息“是你家的你不让我连我就不连,这是集体的,你没有决定权。不好意思,要退也是我心甘情愿退,不是谁逼我。钱你拿好”其余人表示站在我这边。

我删了连体婴QQ,因为厌恶到极致。我顺便拉黑了她们的微信。

我们每天低头不见抬头见。

“可能我做的很极端。但是事已至此,没必要虚伪的相处下去。”我对老友说。

花开生两面,天地神魔间。

我知道整个事件中我处理方式很多不恰当或者非常不恰当,在此之前,我也一直努力和平共处。

所有的事情,因果相连。我曾经的错造就了如今的局面,她们的错促成了我们的死结。黑白其实大概五五分。

这只是女生宿舍矛盾中最不起眼的一件。

我可以选择巧妙的沟通也可以选择冷漠的转身。

如果不能说开,不如断个干净。

怎样也沟通不了,放弃这段关系也无所谓。

老友说“也许我在那个删我的女生眼中也是你厌恶至极的连体婴。“我一笑而过。

“我有父母挂念,也有挚友陪伴,人生短暂,人际未必要到处圆满。遇到矛盾尽量正面解决,如果不行接受那个不完美的自己,也是一种良善。”我说。

“和你说完心里舒坦多了。”老友末了如是说。

“我给你三个忠告,第一,永远记得爱自己,宽恕自己,只有这样你才能宽恕别人;第二,让则尊卑有序,忍则万恶无喧,控制自己的曝脾气;第三,不要轻易把话说绝,把事做绝,最后的三分余地表面上是给别人,其实是给自己。”

我想,两个鸡腿的钱给了中国营业厅了吧。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373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32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163评论 0 23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700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36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25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3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21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41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98评论 2 24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8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76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07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2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48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25评论 2 26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吃饭习惯性刷一下qq,(明知道无人找我)。奇怪的今天老友联系我。 已经是4G时代,我的网依然在2G的龟速中残喘。回...
    讨讨的阿姨阅读 135评论 0 0
  • 夜深了,思绪有些乱,或许这些天压根就没怎么好好的做一件事让自己感觉被抽空了吧。昨天我问一个好朋友我算是一个好男人吗...
    斩凡尘阅读 306评论 0 0
  • 2016。 本命年。 过得异常艰辛。 有生离,有死别。 明白一些事情,失去很多东西。 光是遇见就已经是幸运,尽管辞...
    蕴_Caroline阅读 197评论 0 0
  • iOS7推出了新的转场动画API,以协议id 、id 方式开放给开发者,不同于代理、类别,这样更易于我们自定义动画...
    逆流丶而上阅读 10,418评论 13 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