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骂演技烂?景甜、刘亦菲、黄晓明他们到底缺了啥

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火眼金睛的观众已经能够凭借演员名单来判断片子值不值得看了。在观众的大力排查之下,很多演员现在都已经被盖上了烂片代名词的章。

不过,在这些演员之中,还是有不少人演技不错或潜质不错哒,无奈就是没有在合适的时间碰到合适的作品和合适的角色,导致时常被人吐槽,然而,一旦碰到好角色,那种精气神便立马不一样了。

典型之倪妮

类型:起点颇高,无奈高开低走

顶着“谋女郎”光环出道的倪妮起点非常高,而以张艺谋一向精准独到的眼光来看,她也确实是颗好苗子。论身材论相貌论气质,倪妮都是上等,而且无论是清新风还是成熟风都能驾驭得了,戏路很是宽广,不过就今天的个人发展来看,她显然没有达到预期的高度。

《金陵十三钗》后,倪妮基本上就没再拿出过太出色的作品,《等风来》、《新娘大作战》、《28岁未成年》......拍了一大波小妞电影的她不知不觉就把戏路走窄了,大多数角色只能说是完成了,但并没有太出彩的地方,加上这些年花了大量的精力投入于时尚代言和杂志拍摄中,导致其表演实力莫名其妙的就被忽视了,现在一提起倪妮,大家首先想到的就是:时尚、街拍、穿衣。。。如此一来,无论是演技还是作品,观众的认可度都在逐渐降低,甚至电视剧《凰权》官宣女主时,不少人还对她的演技抱有很大的质疑。

证明之作:《金陵十三钗》


倪妮的演技是完全没有问题的,甚至是很不错的,当年的处女作《金陵十三钗》就是最好的证明。虽然那时的她还是个初出茅庐的新人,但却完全没有青涩,有的只是一种未经雕琢的美,一颦一笑一个眼神全部都融在骨子里,优雅妩媚却毫不艳俗。那时的玉墨确实惊艳,相信大多数观众对倪妮在电影里的表现也是十分的认可。

点评:

需暂时放弃小清新电影,接演更具层次感的角色,蛇蝎坏女人或许也是种不错的尝试。电视剧《凰权》是个突破口,好好把握机会,赚回口碑和观众缘!

典型之刘亦菲

类型:“神仙姐姐”光环太亮,寻求突破屡碰壁

刘亦菲算是影视圈蛮独特的一个存在,虽然在很多年里都没有让人满意的作品,但是观众缘一直不错,这或许同她低调随和的个性有关。不过也可能正是因为这种性格,让她从里到外、戏上戏下都有着一种不食人间烟火的感觉,无论什么角色,大家首先看到想到的是刘亦菲,而不是角色本身。

从当年《神雕侠侣》之后,“神仙姐姐”一词叫响大江南北,但多年以来,这个头衔却成为了刘亦菲演艺路上的最大桎梏。近两年她自己应该也意识到了这一问题,所以变着花样地寻求突破,哭戏、崩溃戏、吻戏、床戏......虽然看得出她很用力,但是凭借着毫不精准的接戏眼光,硬生生把自己折腾成了烂片代名词之一。《四大名捕》、《露水红颜》、《第三种爱情》、《夜孔雀》、《致青春·原来你还在这里》......这样的成绩实在有些惨不忍睹,同时,看似是在寻求突破,但她接演的每一个角色都带着一股神秘的疏离感,也难怪观众说她演谁都是一个样。

证明之作:《仙剑奇侠传一》


估计到现在,最让观众恋恋不忘的还是当年灵儿一角,虽说是个天真烂漫的少女角色,但是那股灵巧劲可不是随随便便是人就能演出来的,搞不好就会呈现单一的傻白甜和甜腻腻的造作感。很多说刘亦菲演戏像木头的观众完全可以参照这个角色,清清爽爽、灵动洒脱,那种少女的小心思、毫不做作的呆萌以及喜悦时的小表情,无一不戳中人心。

点评:

选戏真的很重要!!仙气和相貌总是率先被观众看到的一面,既然要突破那就索性放弃这一特质,尝试点夸张的喜剧式人物也不错。虽说不可能再重拾赵灵儿类型的角色,但切忌再演悲伤、阴郁、高冷、挣扎型角色!电影《三生三世十里桃花》中虽然扮演的是上仙,但好在人物性格爽朗、爱恨分明,这或许是个不错的契机。

典型之景甜

类型:“高高在上”不接地气,流言掩盖实力

无论什么电影,只要一见景甜二字,观众第一反应便是:嚯!怎么又是她!

从很多年前开始,景甜的目标似乎就很明确了,那就是要专攻大银幕,于是在各种大片里我们总能看到一众大咖围着她转的神奇景象。然而在最适合与观众打成一片的年月里她选择去出演电影,况且很多电影都是重在男人戏,作品本身评价也不咋滴,从而就让自己变得越来越不接地气,观众缘和热度也没积攒多少,时间久了观众看到她首先想到的便是:怎么捧也捧不红、到底有怎样的后台、电影大咖都给她做配、演的都是烂片......各种传言成为观众乐此不疲的话题,根本没有人在乎她的演技水平究竟如何,一提起就是演技烂、作品烂、人气烂。因为不红而走红的明星,除了景甜也真是没谁了!

不过好在不错的个性和乐观的心态让她这些年里都可以对这些乱七八糟的传言一笑置之,而前段时间的自黑式问答也让大家看到了这姑娘很不错的一面,好感度逐步上升。

证明之作:《大唐荣耀》


大甜甜终于开窍了!如果说《长城》是群众情绪积聚的爆点,那么紧接着的《大唐荣耀》就是个转折点,很多观众也反映竟第一次get到景甜的美。抛开女主人设,景甜把沈珍珠这个角色完成得很好,各种细腻的情绪也表现得十分有层次感,本身就具有邻家气质的她终于选对了一次角色,也正是因为这部作品,观众对她的评价纷纷转好,甚至很多冷静下来的人回想一下也觉得她之前演技就不错,根本没有传说中的惨不忍睹。

点评:

现在看来古装言情剧完全能hold住,再来点都市现代剧也不错,或许大甜甜本身的相貌和气质并不太适合大银幕,多接演一些接地气的电视剧还是不错的。至于今后,尽量少演各路男主扎堆的大片吧,毕竟展示不了太多个人特点,当然,如果对大银幕有追求的话还是值得鼓励的,但选片需谨慎。

典型之黄晓明

类型:耍帅形象固化,骂声中偶有惊喜

教主的演技一直是个谜一样的存在,百分之九十的表演是在观众的骂声中度过,所以能一路走到今天的位置也实属不易。或许晓明哥本身不属于有表演天赋的一类人,但凭借人品和后天努力也一步一步为自己打造出了一片天。

不过一路走来,他给自己的定位总是有种局限性,对霸道总裁或酷帅英雄型角色特别情有独钟,演的大多数作品也都是极力表现出一种“我帅我帅我最帅”的感觉,僵化的表演模式加上千篇一律的人设,观众看完都觉得尴尬的要命。从《泡沫之夏》到《锦绣缘华丽冒险》,从《白发魔女传》到《何以笙箫默》,他也算是烂片的添砖加瓦者,论起近几年的烂片代名词,黄晓明绝对榜上有名。

证明之作:《风声》、《中国合伙人》



如果把黄晓明的演技批得一无是处,这显然是不公平的,只能说发挥极其不稳定,一旦碰到真适合他的角色,演出来的效果是很让人惊艳的,比如《风声》中的武田和《中国合伙人》中的成东青,两个截然不同的形象都有各自的惊喜。《风声》中的日本军官武田虽是个坏人但很有魅力,黄晓明的表演也从浮于表面转向了内心活动,虽然说话时语气都是风轻云淡,但内心的阴狠却能让人感受到。《中国合伙人》则是其非常舒服的一次表演,虽然傻气但很可爱,有一种大智若愚的感觉,不再一本正经端着演的方式看起来非常自然流畅。

点评:

暂且不要再考虑酷帅型和英雄型的角色了,这太难让观众买账。同时也不要太在意自己的外貌,不要太一本正经地去表演,用力过猛是个大麻烦。可以尝试下平民小人物的角色,例如电影《十月围城》中谢霆锋扮演的阿四一角,估计是个不错的参考。

典型之吴镇宇

类型:选片不走心,覆盖演技太可惜

演员与作品之间是相辅相成的,即便一个演员演技再好,但整日泡在烂片堆里,他的光芒终究会被埋没,而吴镇宇绝对是这一类演员的典型。

对于吴镇宇的演技,这是丝毫不用质疑的,无论是癫狂的还是内敛的,他驾驭起来统统游刃有余,绝对是当之无愧的实力派。但是看看他长久以来接演的电影,这就让人有些痛心疾首了:《猎仇者》4.8分;《请叫我英雄》4.3分;《热爱岛》3.2分;《疯狂的蠢贼》3.9分;《变节:潜罪犯》6.2分;《堵车》2.5分;《战国》3.6分;《午夜心跳》3.1分;《西风烈》5.8分。他自己也说过“我的确演过一些烂片,但我没有演过烂角色。”事实确实如此,吴镇宇对待每一个角色都是尽心尽力,但是在长期作品低水准的情况下,很多与他同时期的演员都已经风生水起,而他却一直有着“烂片影帝”的称号,演技也总是被大大低估甚至被人淡忘。

证明之作:《无间道2》


《无间道2》可算作吴镇宇的巅峰之作,影片中他扮演的黑帮大佬倪永孝可称为港片史上的标杆式人物,内敛、沉稳,杀人不眨眼却唯独将家人看得最重,临终前发现弟弟卧底身份的那场戏也是一直以来观众心中的经典场景。吴镇宇凭借这部作品入围了当年的香港金像奖最佳男主,可惜的是可能平日里烂片太多,所以评委对于这种偶尔的爆发并不感冒,最终还是与影帝失之交臂。

点评:

曾经以为从《无间道2》开始,吴镇宇就可以走上一条辉煌之路,可没有想到那一次竟然已经是顶峰。出演何种角色对于他来说并不是问题,关键是选戏要选准。今年,吴镇宇凭借电影《脱皮爸爸》再次入围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男主角,此次出演脑退化老人的他也算有了新的突破,期望会有好运!

总结

演员可以成就作品,作品也可以成就演员。在丸子看来,作为演员,在选戏的时候一定要擦亮双眼,既要选择适合自己的,也要不断转换思路,别总死抠一种类型。往往作品和角色意味着难得的机遇,表演是门艺术,选择同样是门艺术呀!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