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托斯卡纳艳阳下》:去他的爱情,但还是想相信爱情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有时,找找老电影,不小心就找出部非常喜欢的电影。如这部2003年上映的《托斯卡纳艳阳下》。现在看,还是很好看哦,经典就是经典。

大致剧情是女主弗朗西丝·梅尔斯在完全没有准备的情况下,丈夫要求离婚,还要求弗朗西丝付赡养费。弗朗西丝根本没有什么钱,律师说你们还有房子。那是弗朗西丝的妈妈留给她的,还是借了钱装修的。

但她丈夫的新欢喜欢那房子,所以弗朗西丝可以把房子半价卖给她,另一半就算那什么鬼赡养费。

其中的法律条文我不太清楚,可有时遇上渣男真是无奈。

弗朗西丝同意了。她搬离了家,只打包了属于几箱自己的书籍,还带走了一个宝石蓝的小花瓶。

她租了一个短期公寓的房子。上面住着医生,他发放安眠药。隔壁是个离婚案打了三年还没有完结的律师,可以给人法律建议,只是常常哭闹,但只要敲敲墙,就可以安静下来。

房东问她是什么职业?她说是作家。房东便说那你可以帮人写遗嘱。总之,那儿的房客都是婚姻失败者。

她的好友帕蒂,是个女同,她非常不赞成弗朗西丝住那儿。因此当帕蒂怀孕(可能是人工受孕)不能去旅行时,便把她和女友的两张客车票换成了飞机票,让她参加托斯卡尼浪漫同性恋之旅。

刚开始她拒绝了,但回到公寓,想要创作时,却被隔壁那个律师的哭闹声打断,懊恼之际,她同意了好友的建议。

她来到托斯卡尼,那是个迷人的小镇,有着向日葵般的浪漫热情。

旅行期间,她遇见了一个迷人的贵妇人似的女人。当她看见一则别墅出售告示,那女人建议她可以买下来。她说这是个糟糕的想法。

可是当旅行车意外停下时,刚好看见了那幢要出售的古老别墅,于是她一时头脑发热,居然买下了。

在善良的交易商马提尼阁下帮助下,她雇了一帮有趣的装修工。

可是雷电交加,半夜飞进屋的猫头鹰,还有常青藤里的蛇,这些噩梦般的事情,简直要令她崩溃了。

可是还好啦!这个糟糕的想法慢慢变好了。

她开始认识小镇上的邻居,参加邻居的晚宴,邻居的妈妈,差不多九十岁了吧,居然网恋,但失恋了,老人家说心都要碎了。

晚宴中,一个英俊的男人对她大献殷勤,她也觉得很开心,好像有一点点爱情降临的迹象。可惜他是个有妇之夫。意大利男人好像有点滥情哦!

凯瑟琳说在意大利,调情只是一种礼节,所以不用伤心了。

房屋交易商马提尼也很喜欢弗朗西丝。可他说他从未对妻子不忠,所以这也只能是可望不可即的爱情。

弗朗西丝说她的理想就是在这个大房子里有个像样的婚礼,有个像样的家。

他告诉弗朗西丝一个故事,那就是:在奥地利和意大利之间,阿尔卑斯山有一段叫semmering,十分的陡峭,十分的高。他们在上面建了铁路,用来连接维也纳和威尼斯。这些铁路是在还没有火车之前就建好了。他们修建了它是因为他们知道有一天火车会来。

他鼓励弗朗西丝要振作起来,她一定会遇到自己最美的爱情。事情都会自然而然发生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弗朗西丝和装修工一起干活,做好吃的招待他们,参加小镇上有趣的活动。她开始快乐起来。

她去找一间古董店,买吊灯的一个部件。认识了一个帅气的男人。两人热烈相恋了。可是因为好友帕蒂挺着大肚子来找她。她和同性恋女友分手了。

弗朗西丝为了陪伴好友,暂时忽略了马尔切洛。当她过几天穿着白裙子去找他时,发现他已经有了另外的女人。两个人友好地分手了。马尔切洛说:会有个人属于你的。

弗朗西丝黯然离去。她在集市上,看见凯瑟琳在喷泉下扮演甜蜜生活里的西尔维娅,很多人站在喷泉外,马提尼也站在那儿。弗朗西丝请求马提尼扮演马斯特罗扬尼去把她带出来。

弗朗西丝送凯瑟琳回家,才知道凯瑟琳的小男友费费离开了,所以她才做出这样疯狂的事情。

弗朗西丝想要安慰她,可是凯瑟琳说不必。她记得费费的话:不管发生什么,保持童真,这是最重要的。

弗朗西丝回到家里,摔碎了那个心爱的宝蓝色花瓶。去他的爱情,不要也罢。

这时,她听见了奇亚拉哭声。

她和一个装修工帕维尔相恋,却遭到传统父母的反对。他们的爱情感动了弗朗西丝。

在弗朗西丝的帮助下,他们最终结婚了。他们在弗朗西丝的别墅里举行了婚礼。

弗朗西丝看着幸福的新人,看着抱着孩子的帕蒂,她期望的梦想都实现了。

她在别墅里有了一个婚礼,虽然是别人的婚礼;有了一个家,好友帕蒂和孩子。

在大家欢庆之时,她走到一个角落,靠着躺椅,想休憩一下。刚闭上眼睛,一个男人来到了她面前,在她手臂上捉住了一只小瓢虫。

那是凯瑟琳告诉她的,小时候,她抓了很多小瓢虫,那让人兴奋。其实是预示弗朗西丝爱情的到来。

这部影片用了先抑后扬的手法,把一个离婚女人再次寻求爱情,不断遭遇挫折,一再失望,最后差不多要绝望了。但还是愿意帮助装修工和女孩举办婚礼,最后自己的真爱也来临了。

那风光旖旎,风景如画的托斯卡尼小镇,艳阳下,有什么好悲伤呢?

弗朗西丝从装修工口中得知,托斯卡尼艳阳下,这句话也可表示“天啊!”

托斯卡尼艳阳下,弗朗西丝的爱情真的降临了。天啊!

影片用一种幽默,轻喜剧的手法,让我们饱览了托斯卡尼小镇的迷人风光,还有令人垂涎欲滴的美食,以及那些热情善良的人。

图片发自简书App

托斯卡尼艳阳下!八十多岁的老奶奶还网恋,她说她也有爱。是的,任何年龄,任何地方,任何人,都有获得爱情的可能。

而你,不相信爱情了吗?

当然现实中,我们也许没有这么开放,可以把调情当做一种礼节;也没有这么有钱,可以去国外买一栋别墅。

我们束缚在家庭中,束缚在经济中,束缚在别人的眼光中,束缚在自己的胆怯中。那我们可以在电影里感动、领悟别人的爱情,这也是件开心的事。

世界上相信爱情,总是比较美好的。

去他的爱情,但还是想相信爱情。

图片发自简书App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