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晚月色真美。

-

文/范范同学


1.

当你心里有一个喜欢的人,你会对他说些什么?

“早啊”

“你在干嘛”

“今天天气很好”

“这首歌好好听”

“告诉你个好玩的事情”

喜欢一个人,就想要把自己生活里所有的细微末节都告诉他。

当你看到好玩的段子,你会发给他;当你听到好听的歌曲,你会分享给他;当你吃到好吃的食物,你会拍给他。

你迫不及待地想要告诉他你今天都做了什么,忍不住想要分享给他你遇到的所有奇妙的事情。

你看到街道两旁的树摇摆着叶子,看到草丛边的花开得灿烂,看到邻居家的小汪开心地冲你摇尾巴,还看到路上的每一个陌生人都在对你微笑。

你能看到的这个世界是这么美好。

而这一切,都是因为他啊。

你从来不会对他说“我想你”,也绝口不提“我爱你”。可是你心里知道,你确实是真真切切地喜欢着这个人的呀。


2.

夏目漱石把“I love you”翻译成“月が绮丽ですね(今晚的月色真美)”。

我曾经以为这是一种很含蓄的表达,可后来有那么一天晚上,当我看到天空上悬挂着很低很低的明亮的月亮,迫不及待地想要拍下来发给一个人看的那么一瞬间,我才恍然明白,“今晚月色真美”并不是多么含蓄的表达,而是一句非常直白的情话。

因为喜欢你,所以想把生活里所有微不足道的小事情分享给你。

因为喜欢你,所以感觉这世界里所有的东西,都是那么美好。

一见到你,我就开心得想要飞起来。

如果你要笑,太阳会照进我心里。

和你走在路上,好像全世界都在羡慕我。

就算天气再寒冷,有你在,我也觉得温暖。

和你说过那么多的话,好像每一句都是废话。不过,我还是很想告诉你:

“今晚月色真美 你看到星星了吗 外面下雨了 薄荷糖很好吃 这棵树好高啊 还有 我很爱你。”

3.

我们都曾经有过那么一段非常喜欢一个人时候。一想到他你的嘴角就会莫名上扬,洗澡时会连忙擦手回复他的消息,看到他时,眼睛里都好像开出了一朵朵的小花儿。

我是多么喜欢你呀。

村上春树在《挪威的森林》里写:

"春天的原野里,你,一个人正走着,对面走来一只可爱的小熊,浑身的毛活像天鹅绒,眼睛圆鼓鼓的。它这么对你说道:'你好,小姐,和我一块儿打滚玩好么?'接着,你就和小熊抱在一起,顺着长满三叶草的山坡咕噜咕噜滚下去,整整玩了一大天。你说棒不棒?"

"太棒了。"

"我就这么喜欢你。 ”

夏天窝在家吃西瓜吹空调看电影。早上突然醒来看到时间还能睡很久。洗衣服时从兜里掏出来好多钱。冬天在阳台上懒洋洋地晒太阳。

这些瞬间有多棒,我就有多喜欢你。

4.

有时候,喜欢一个人可以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因为心里有了期待与追求。

他就像你心里的小太阳,散发着光和热,一见到他,你就好像浑身都充满了能量。

你想让他看到你最漂亮的样子,想让他发现你身上所有bingbing的闪光点,想让他知道你,也是可以配得上跟他在一起的。

因为他,你让自己成为一个更好的人。

看到这里,你有想到一个人吗?

不管那个人是你可以伸手就能触碰到的恋人,还是一个你喜欢却无法得到的心上人,你都是幸福的。

毕竟心里有一个随时可以想念的人,就已经很美好了。

你的心思是那么小心翼翼却又沉重,希望当你对他说“今晚月色真美”的时候,他会回答你说,“我也是”。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图片发自简书App 01 “你那么自私,没人愿意和你做朋友,也没人真的关心你,一个人,不孤独么。”黑暗中男人走来,...
    许一涵阅读 2,509评论 9 10
  • 【悬疑写得有些累,送上一篇少女心爆棚的甜文】 顾北北是在咖啡屋里遇到李南的,其实不能算说是遇到,刚看到李南的那一瞬...
    奇珍异宝的奇珍阅读 616评论 1 3
  • “今晚月色真美”是m走之前我回应他的一句话。 m走之后我也会到百度查询曾经对他说过的这句话,可是我却是早早就知道它...
    红酒花茶阅读 1,051评论 2 4
  • 7点,穿着吊带睡裙的我被冷醒。意识模糊中扯着毯子缩成一团,闭着眼开始四处摸手机。闪电解锁,带着期待。还是没有收到他...
    橙子姑娘吃橙子阅读 264评论 0 0
  • 替别人排忧解难,也许是像《解忧杂货店》里的浪矢爷爷那样把它当成了乐趣与使命,也许是像电影《In The House...
    ivanchen阅读 390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