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大自己,不再小心翼翼

       在等待客户的空隙和闺蜜聊天,闺蜜跟我说原本今天休息,但中午陪着领导一起去吃饭,原本是与两个老总吃饭,不巧在餐厅偶遇其他品牌四个老总,干脆一起用餐,于是乎她很无奈的和六个老总一起吃了个浑身不自在又吃不饱的饭,直到下午把领导送走后,才是属于她个人的独立时间,她和我说:我感觉好不自在,动都不敢动,我觉得很难过,没有独立的私人空间了。语气是深深的无奈和失落,作为最好的闺蜜,我很心疼她,作为并肩作战的同事,我也为她的处境感到无奈,因为我和她状态一样,于是我只好回她:我们努力一点,等以后强大了,再也不用小心翼翼了。

          是啊,因为羽翼未满,所以要丰腴自己,因为是晚辈,所以在前辈面前一定要够谦虚,因为是下属,所以要认真做好每一件事,因为不够强大,才需要小心翼翼,所有的一切,都只是因为不够强大啊。

          或许你也有这样的经历,原本你已经把这个周末的计划全部做好,满心雀跃地等待着假期的到来,但是同事心血来潮组织大家一起BBQ,所有人一致通过,职场活动原则是:少数服从多数,因此,即使你内心非常不愿意,但还是打破了原本的计划顺从民意,BBQ时,你站在人群中无所适从,所有人都撸串撸地特别开心,把酒言欢,独独你远离人群,不言苟笑,有心的同伴见到了居然还认为你不合群,你觉得很委屈,我已经放弃我原本的计划顺意大伙,为什么他们反而觉得我不合群,如果我不合群,我就不会打乱我的计划来这里附和大家了,即使你内心非常委屈生气,也还是默默承受了下来。

         又或许,某一天领导到你所在的市场做活动,你作为下属接风洗尘,体贴周到,这是为人处世包括工作中应该做的,一场活动折腾下来把你累的够呛,活动结束后安排了正常休息,此刻你只想好好睡一觉睡到天昏地暗,你只想把缺的所有觉全部补回来,你心里乐滋滋这样想着,但计划总是赶不上变化,其实领导是出于好心所以提议一起用餐,但你觉得工作以外的时间是你的生活而不该涉及工作,哪怕此时只是吃一个饭你依然倍感压力,纵然万般无奈你还是选择与领导同行,原因:领导发话。

         饭席间你小心翼翼,不敢多说一句话,不敢多吃一点菜,不敢转转盘,甚至连动都不敢动,领导讲一个冷笑话你陪着笑,说的话你忙着附和,旁人看来你言行举止得体端庄,实际你内心深处备受煎熬,恨不得此时此刻尽快结束,即使你内心万般无奈,也只好安慰自己:为了生活。

        终于饭席结束,领导下午飞机,送走领导,你终于拥有自己独立的时间,你松了一大口气,所有绷紧的神经全部放松下来,你去外面吃饱了饭,慢悠悠散步回到自己的小天地,卸下一身戎装爬进小被窝,你躺着床上望着天花板静静发呆,终于可以做回自己了,终于可以好好休息了,你感叹:此刻,真好...

           是的啊,此刻如此美好,你终于不用带着面具对着每一个人,你不用去附和别人,也不会再小心翼翼,在这里,你只需要做回自己,也许你会感叹此刻惬意的时光,但也一定要去反思一个问题:是什么样的原因让你如此害怕,如此小心翼翼?如果今天你是领导,你还需要小心翼翼吗?如果今天你足够强大,还会害怕吗?所有的自卑都来源内心不够强大,强大自己,首先一定让自己升值,把工作能力提高,沟通,培训,销售,规划,专业,执行,总有一个要做到极致,你有能力,我才由衷尊重你,你有价值,我才愿意重用你,这是现实,任何人都无法避免,既然无力改变现状,我们就通过努力改变未来,而往往做好一件事情是需要付出非常大的付出与努力的。

           当身边小伙伴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时,你在熬夜加班,你羡慕那些随性自由的人,当朋友提议聚餐喝酒撸串时,你在熬夜加班,你多想和他们一起畅谈人生,当好友和Mr right花前月下时,你在熬夜加班,只有你清楚你内心也渴望一份幸福,你一个人熬过了许多孤寂的夜晚,通宵把所有的工作思路和规划做出来,把工作中的不足一点一点完善,你很清楚当下你最需要的是什么,工作中你追求完美,你付出了比常人许多倍的努力,在那些难熬的日子里,你孤独无助彷徨,身体也发出警报,低血糖,月经不调,失眠....

           很多时候,你也希望有一双手可以拭去你眼角的泪水,也渴望疲惫时有一个拥抱,熬不下去时,你也想要有一个依靠,但你也很明白,如果你不够强大,你所希望的,也只能是想想而已,于是,你打起精神继续努力,多整理几份资料,多做几份计划,整理思路锻炼自己的讲课能力,过程漫长又辛苦,很多时候甚至会为了一份小小的资料加班到凌晨三四点...

      你那么努力,孤独的时候没人陪,难过的时候没人诉说,开心时没人分享,也许你会痛苦到压抑,但今天所有的努力都是为了照亮前行的路,每一次的付出都是在为我们积攒更多的筹码和资本,而机会永远留给有准备的人,终于有一天,你散发出所有光芒,惊艳了所有人,你再也不用小心翼翼,工作聚餐不出席再不会有人说你不合群,与领导相处时你游刃有余,与朋友相聚时谈笑风生,你再也不用迎合别人,再也不用害怕,再也不需要小心翼翼,你开始做一直想做的事情,去想去的地方,见想见的人,你的工作逐渐好转,你的生活惬意快乐,所有的一切都开始往好的方向发展,你由衷感叹:此刻,真好。

           你只有熬过那些艰难的日子,才有机会拥抱想要的生活,努力,是为了物质,为了生活,也可以是为了爱情,当你足够强大,你终于真正爱自己,我们所有的努力不过是希望:未来可以自信从容,宠辱不惊,做好自己,不再小心翼翼。

我是戴公子,喜欢记录,爱好发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刘东旭6544刘东旭6544
    郭凡9651阅读 157评论 0 0
  • 微风轻拂,阳光正好,空气中夹杂着夏季雨后独有质朴清新,独自漫步校园,贪婪的享受着这大自然的恩赐。又是一年毕业季来临...
    时光浅唱fly阅读 85评论 0 1
  • 晓xiaoxiao阅读 175评论 5 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