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是一切的答案(你为什么那么苦? 2017-08-10)

图片发自简书App


亲爱的家人们,大家好,我是阳光。昨晚,听着晓桥师兄讲解的的会员主题课《你为什么那么苦?》,我感觉我的脑子里就像放电影似的,这一年来的一幕幕不停地闪现。

就在刚才,我找了一下原来的笔记,突然发现,我是在去年8月11号的晚上,在一个陌生的群,有一个原先不认识的姐姐,给我发了一张老丁解惑的二维码。

关注二维码之后,我听到了“大家好,老丁来了”,老丁是谁?这声音怎么这么好听?毫不夸张,我当时真的是一骨碌从床上爬了起来。兴许是一种直觉吧,感觉这个声音能带我走出困境。

也许,当时的我是蛮“受苦”的,我只要一睁开眼睛,往事就像被按下重播键一样,无休止地循环播放,我也会不由自主地陷入愧疚、懊悔、自责,无法自拔。那段时间,我开始否定自己,我甚至开始怀疑人生。

今天又是8月11号,整整一年了,这一年,我感觉我每一天都走在心灵成长的道路上,也从灵性小白走进了分享师兄预备班,回想起这一切,我真的非常非常感恩。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以前,我只知道晓桥师兄是去年从国外回来的,心想,如此漂亮优雅的一个女人,想必她的生活,一定是顺风顺水的吧?

当昨晚听说我们的晓桥师兄,曾经在生活上也遇到很多的问题,金融危机的时候一下子就赔了4000多万。三次亏损,前前后后加起来总共9000多万,将近一个亿。这真的是太震惊了。

9000多万啊,亲爱的家人们,试着比较一下。这9000多万和你目前的所谓的“痛苦”相比,你还觉得你有多痛苦吗?你的痛苦究竟值几斤几两?你那些痛苦还算是痛苦吗?

真不知道,那段“痛苦”的日子,晓桥师兄是怎么熬过来的。她说有次带儿子去超市,逛了很长很长的时间。那么长时间还没回家,他爸爸甚至都开始担心,她是否带着儿子自杀去了。

我们都听说过,金融危机的时候,有很多人一夜之间回到一穷二白,一无所有。确实有些人,无法承受这突如其来的“痛苦”,只好选择以自杀的方式,结束自己痛苦的生命。

想想那时候,我们晓桥师兄的内心,该是有多么强大啊?如今,他站在为公中国的舞台上,用她自己的亲身经历,笑着告诉我们: 面对“痛苦”,不必害怕,一切都会过去的,风雨过后就是彩虹。

短短一年时间,我们看到晓桥师兄已成功改写人生。她不仅自己走了出来了,而且还用她的大爱影响、帮助了很多人,让他们从此也都过上幸福快乐的人生。

从晓桥师兄身上,我们学到了些什么?记得老丁师兄曾说过: 你被挤压得越深,有朝一日,你反弹的力量就越大。

我想我们的晓桥师兄,以后再赚回来的绝不仅仅是9000多万,她会在真正实现自我的道路上大放光彩,并收获更加精彩的幸福快乐人生,她的生命,从此也必将变得更加有意义。

面对纷繁复杂的人生世界,如果你把目光都集中在痛苦、烦恼之上,生命就会黯然失色;如果你把目光都转移到点滴的幸福快乐之中,那所有不可思议的美好都会追随你而来。

所以,亲爱的家人们,如果此刻,你感觉正在“受苦”,那就好好享受这份“痛苦”吧。然后,转一个念: 我今天有多痛苦,以后就会有多快乐。

只要你坚信你一定可以做到,也请记得,你要再耐心一点儿,再给自己多一点儿的时间,相信这份“痛苦”,很快就会过去,快乐马上就会到来。

一切都是能量,遵循能量守恒定律:能量既不会凭空产生,也不会凭空消失,它只能从一种形式转化为另一种形式,或者从一个物体转移到别的物体;在转化和转移过程中其总量不变。

“痛苦”,也是一种能量吧?如果我们把用于感受“痛苦”的能量,转移到你的天赋才华上去,相信那一定会大有作为,你们说对吗?

图片发自简书App


纷纷扰扰、变幻莫测的世界,总是迷惑我们的双眼,我们需要有一双慧眼,去看清痛苦背后的真相。痛苦究竟是什么?

晓桥师兄告诉了我们答案: 痛苦,只有一个源头,那就是恐惧;而恐惧的背后是爱的匮乏。

感恩晓桥师兄,用她家可爱的猫咪的故事告诉我们,其实恐惧什么都不是,痛苦也什么都不是。

今天听晓桥师兄说:她曾经看到一句广告词,“趁年轻,摔得起。”正因为年轻,所以你有能力去经历所有的事情。不管事情糟糕到什么程度,只要你还年轻,就都能够承受。

这句话,一直影响着晓桥师兄的人生,给了她很大的精神支撑。我想这也是她面对每一次大笔的亏损,都能在一年左右的时间,又东山再起的原因吧?

晓桥师兄说:负债多少钱,其实真的不是问题,关键是你如何去面对,这才是重点。

突然想起上学期英语测试时,遇到的一篇精彩阅读,分享给大家:

One day,a woman saw three old men sitting in front of her house. She did not know them. She said,“I don't know you, but you must be hungry. Please come in and have something to eat!”

一天,一个女人看见三个陌生男人坐在她家房子前面,她说:“我虽然不认识你们,但你们肯定都饿了,请进来吃些东西吧!”

One of the old man said,“We don't go into the house together.His name's Wealth, he is Success and I'm Love!Now which one of us you want in your house?”

其中一个男人说:“我们不能一起进去,他的名字叫Wealth(财富),他叫Success(成功),我叫Love(爱)!现在你想邀请我们当中的哪一个进去?”

“Oh, if let Wealth in, our house will be full of money.” the woman thought, “If I invite Love, our house will be full of Love!”

“哦,假如我让财富进来,我的屋子就会装满金钱。”女人思考着, “假如我邀请爱进来,我的房间将会充满爱!”

So she said, “Who is Love?Please come in!”

于是她说:“谁是爱?请进来!”

Love got up and came in.The other two men came in after him.The woman was happy and asked,“I only invite Love.Why are you coming in together?”

爱起身走进了屋子,另外两个男人跟在爱的后面也走进了屋子。女人喜出望外地问:“我只邀请了爱,你们为什么都一起进来了?”

The man answered,“If you invite Wealth or Success.The other two of us will stay outside. But you invited Love, wherever he goes, we go with him. So we are in your house together!”

男人回答:“假如你邀请财富或成功进来,另外两个将呆在外面。但是你邀请了爱,爱到哪儿,我们(财富和成功)就跟到哪儿,因此我们都一起进来了!”

看到了吗?原来,财富和成功会跟着爱跑,厚德才能载物,爱,是一切的答案。只要你用心去爱,一切都不是问题,哪儿还有什么所谓的那些“痛苦”?

图片发自简书App

也许你会说,我深陷痛苦,怎么去爱?曾经的人、事、物,都深深地伤害了我,我怎么升得起感恩的心?其实,只要我们的内心足够强大,是没有人能伤害我们的。

人生的道路上,我们会遇到很多不如意的事情,曾经我们也相信俗话所说的,人生不如意十之八九,其实,那只不过是因为,我们忽略了太多太多的幸福。所以,当心力交瘁的我们,还要忍受太多的无奈、无助、不公时,我们的内心便充满了痛苦。

面对生活的种种困扰,我们是选择视而不见,还是选择自我救赎,这就像是一道深奥的命题,我们往往觉得无从下手,不知道该如何解答?

所以我们要有勇气,学会去看清事物背后的真相。你,是一切的根源,所有的外境都是你内心的投射,关键是我们自己的内心啊。

当我们理清头绪之后,想要解开这一命题,也就变得简单容易多了,那唯一的答案就是“宽容”,只有“宽容”才能让我们的内心变得强大,也才能解决眼前的纷纷扰扰。

想想你的“痛苦”,究竟是你没有宽容别人,还是没有宽容自己?

淡然地面对一切,这句话说起来容易,但是做起来却没有那么简单。一些大道理、人生哲理,都需要人生积淀,只有经历过,我们才能真正领悟其中的含义。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还记得晓桥师兄昨晚讲的那个故事吗?她说有一个她认识的人,退休之后得了癌症,当化疗花费了她所有的积蓄时,她想了整整一夜,在凌晨告别了医院,背上小包开始行走。

三个月之后,她回到北京,回到同一家医院,当新的检验报告出来之后,令所有人都震惊的事情发生了,她身上的癌细胞,竟然全部都消失了。

想一想,这奇迹是怎么发生的?曾经的“癌症”令她痛苦不已,而当她选择在那个凌晨,告别医院,背上小包开始行走的时候,她也毅然告别了“痛苦”,然后,她拿回了属于自己的力量,转身去做自己最喜欢、最热爱的事情。于是,“痛苦”慢慢脱离,快乐开始降临。

也许,“痛苦”就像房间里的黑暗,如果你拼了命地想把它赶出去,即使累得筋疲力尽,也收效甚微。我们都知道有个很简单的办法,可以瞬间把黑暗赶走,大家想一想,这是什么?

对了,那就是打开门,打开窗,只要阳光一进来,黑暗自然就没有了。

亲爱的家人们,看到了吗?如果你此刻依然还觉得痛苦,那么,赶紧去做能让你开心快乐的事儿吧,请不要再给“痛苦”,赋予一丁点儿的能量。

图片发自简书App

泰戈尔曾说:“如果你因为错过太阳而哭泣,那么你也将错过漫天繁星。”

佛教有句话说,回到当下。实际上这是一个方法,意思是说,过去的已经过去了,未来的还没有发生,现在我们唯一可以把握的就是当下。更具体一点来说,就是今天,就是现在,就是现在我们所拥有的事物,此时此刻在我们身边的人。

现在,过去的所有,不论好坏,都已过去,都已改变,那些曾经发生在我们生命里的事情,都已经成为回忆。一切都在变化,一切都是崭新的。

曾经“痛苦”的你,在这一刻,也是崭新的,不要再让“痛苦”的情绪,牵着你到处跑。你要相信,你就是自己生命的主角儿,选择权随时随地都掌握在你自己的手里。

你的心中有梦想的方向,你的脚下有坚定的脚步。相信自己,每一个当下,你都完全可以重新规划,走出你想要的美好人生。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们该为自己负100%的责任,不怕念气,就怕觉迟。觉察你的念头,觉知你的行为,时刻意识到自己的起心动念,都在向世界宣布什么?

平行宇宙,无数个结果同时存在,你宣布什么,你就会到哪个结果上去。

原来,我们当下发生的事情,都是曾经的起心动念。今天,我也不由地问我自己: 阳光,你还痛苦吗?

我仔细想了想,自从加入为公中国平台之后,除了正常上下班,一有空,我就听音频,做笔记,写文章,现在又开始录音。当我知道由我诵读的《秘密》已经上传资料库,当时,我真的感动到落泪,这些可都是我小时候的梦想啊,如果我能因此而帮助到大家,这不也是我的幸福吗?

我现在觉得,每一天,我都有很多的事儿想要去做。我也突然觉得这一年来,我好像忘了“苦”了,我没时间再去琢磨“痛苦”这件事儿了。

也很感恩曾经的“痛苦”,因为他,我才有机缘认识老丁师兄,走进为公中国,这么一想,我是不是也挺幸运的啊?

特别特别感恩老丁师兄、丁嫂、刘丽姐和所有亲爱的家人们对我的鼓励和帮助。也希望所有的家人们都远离“痛苦”,幸福快乐,一切都越来越好。

走进为公中国的人,跟着平台实证成长的脚步,我看到很多很多的家人们,都已完美改写了人生。我们完全有理由相信,不管你现在因为什么原因而“痛苦”,这些都只是暂时的,曾经你以为的“痛苦”,都是养料,你一定会迎来更加美好的人生。

相信生命,她会带我们体验最适合我们成长的道路,相信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学会去无条件的爱和感恩吧。请相信,这棵爱的种子一定会生根、会发芽儿、会开花儿、会结果儿,谢谢大家!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书者,圣人之作而非圣也,而儒者万里负笈以寻其师。 2018 年读过的书还算是比较多吧,相对于之前来说。我读书一向不...
    考槃在涧阅读 914评论 0 7
  • 观自在菩萨,行深般若波罗蜜多时,照见五蕴皆空,度一切苦厄。舍利子,色不异空,空不异色,色即是空,空即是色,受想行识...
    醉沐青年阅读 414评论 1 7
  • 我的儿子 他开朗,很少哭,喜欢出去跑着玩,饭量大,有点偏食,固执的不吃米,很少吃菜,平时喜欢吃肉,会喊妈妈爸爸,出...
    秋月_5d74阅读 12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