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是你,晚一点没关系」4、是你让我有勇气将人生重来

图片发自简书App

1

回到已经毕业了两年的高中母校,南枫心里五味杂陈的,看着那似乎永远都关上的学校门,学校里面与学校外面,好像隔绝了一个世界,里面的人很想早点逃出来,外面的人却怀念里面的生活。

妈妈看见南枫若有所思的样子,问:

“怎么了?现在还可以后悔,如果你感到有压力的话。”

南枫笑着对妈妈说:

“没事,能重新体验高三的生活,挺好的,我会好好努力的。”

南枫和妈妈一起去教务处报到了。校长看见来的人竟然是两年前从学校里毕业的南枫,喜出望外,却也很惊讶,她竟然是回来复读的。

“怎么会想回来复读呢?你当年考取的大学也不错呀。”校长不解地问。

“想把人生重来一遍呗。校长,就一句话,收不收我嘛?”南枫云淡风轻地回答校长的问题。

“不管是谁来复读,我们学校都欢迎呀,有勇气的人谁不稀罕呀。况且你还是我们学校的优秀学生呢。”

“那就先谢谢校长了啊,不过,我当年读的是理科,我想复读文科。”南枫认真地说。

“不是,你理科挺好的呀,再复读一次理科,绝对能考上全国最好的那两所学校呢,干嘛那么折腾重新学自己没怎么学过的文科呀?”校长又不解地问。

“人嘛,总要去尝试挑战不同的人生,或许,这将是我人生又一崭新的篇章呢。”

“对呀,校长,我这女儿,就爱冒险,不然,放着那么好的大学不读,干嘛非要回来复读嘛。”妈妈也在帮忙劝服校长。

“好吧,既然是你的决定。那么待会儿我帮你办理入读手续。”

“谢谢校长。”南枫礼貌性地向校长鞠了个躬。

2

南枫去宿舍整理自己的行李了,都是陌生的面孔,但也是一次崭新的开始。

妈妈还留在校长室和校长谈话,

“校长啊,我就实话跟您说吧,南枫得了抑郁症,所以在学校呀,还请您关照一下她呢。”妈妈请求校长。

“南枫也是一个活泼开朗的孩子呀,怎么会得抑郁症呢?”

“唉,说来话长,都怪我们做父母的。她因为病情恶化才休学回家的,后来又决定复读了,不管怎么说,她能健健康康地就好了。”

“南枫妈妈,您就放心吧,我会让南枫的班主任多留意她,多点关心她的。”校长向妈妈保证。

妈妈离开学校了,走出学校门口,她回头望了一眼,两年前高考结束那天,她还特意买了一束玫瑰花在学校门口等着南枫出来。那时候,南枫多高兴呀,她说她感觉考得挺顺利的,一定能考到自己心仪的学校。可是就因为他们父母的阻碍,南枫最后没有报自己喜欢的学校,而是报了父母满意的专业。

那场景似乎就发生在昨天呀,没想到,这么快就两年了,也没想到,父母一个自私的决定会让自己孩子的人生发生这么大的动乱。下一年,妈妈还会买一束玫瑰花在学校门口等着自己的女儿结束考试,因为南枫最喜欢玫瑰花,她说自己就像玫瑰一样,身上带刺,那样坚强。这一次,父母不会再左右她的人生了。

3

很巧,南枫又回到了以前的那个班级,只是,班上的人全都换了,以前的老师也只剩下一两个了,年级组长还在,英姐还是那么年轻漂亮,她还记得南枫,她看见南枫的第一眼,很惊喜也很惊讶,她对南枫说的第一句话是:

“恭喜你,打破了年龄对于女孩的限制,你能如此勇敢,我为你感到骄傲。努力吧,你会拥有一个精彩的人生。”

南枫很认真地听课,虽然高中的政治历史地理她只学了一个学期,学起来有点吃不消,但她没有厌倦,始终一丝不苟地做着笔记。

放学回到宿舍,她利用吃饭的一个小时,挤出半个小时来画画。因为时间有限,她不能去美院培训了,她必须努力学习文化课程,又一边努力练习画画,到时候直接去艺考。这一次,南枫真的把自己整个人生都拿出来押注了,她一点都不怕,反而觉得有点刺激。

4

秦海终于把最后一章节完稿了,他关上电脑,拉开窗帘,对面那所中学的下课铃声刚好响起来,南枫这时候应该在认真做习题吧。

秦海的嘴角微微上扬,他是一名作家,很出名,刚结束的上海签售会,这下又被助理催稿了,最近都在忙着拍摄下一本新书的封面。

南枫,加油,你就像当初的我,一样的执着,对梦想始终念念不忘。


无戒365天极限挑战日更第142天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1 爸妈终于赶回来了,看到自己的女儿正坐在门口的台阶上,缩成一团,连忙跑过去抱着南枫,嘘寒问暖: “南枫啊,没事吧...
    一盏灯ll阅读 366评论 0 1
  • 雨后的清晨有着泥土的气息,匆匆离开平遥的客栈,旺财依旧是懒洋洋的趴着,阳光在雨中倒影着大朵大朵的白云,老板没有出来...
    百里穆辰阅读 164评论 0 0
  • 当我们回顾这几年做的体验比较优秀的交互设计时,会明显发现做的比较好的APP都是注重功能优先的。对一个产品来说,好的...
    c伴盞流年阅读 431评论 0 2
  • 今天应老师的《让男人抱孩子大全》让我有赞一赞我家男人的冲动。我家男人是介个样子滴! 1、凌晨两点,女儿醒来要喝奶粉...
    Donny悠悠阅读 371评论 1 6
  • 一.前言 软件行业极其缺乏前端人才这是圈内的共识了,某种程度上讲,同等水平前端的工资都要比后端高上不少,而圈内的另...
    DavieKong阅读 196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