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十二楼-第五十三章 勾魂摄魄妩媚色

第五十三章 勾魂摄魄妩媚色

春池窗底锦瑟浓,浓情阑干偏不倚,小酌醉意便来休,温香软玉朝不起。

倾落缓缓睁开眼睛,也不知道是不是过于疲惫,昨日竟然直接就睡在了池水之中,到了这日头微升她才渐渐的恢复意识。

身上似乎并没有想象中那般僵硬不适,倒是难得的觉得极为温软舒适……

温软舒适!

忽是意识到了什么一般,倾落那原本染着淡淡水汽的眸子乍然睁开,仿佛是受了什么惊吓一般。

她侧头看去,倒真的是受到了惊吓……

只觉得自己似乎是在做梦一般,脑海中倒是有花旦所吟咏的那些诗句:

嫩寒锁梦因春冷,芳气袭人是酒香,只为风月情浓,奈何天,伤怀日,寂寥时,试遣愚衷,悲金悼玉红楼梦……

一个修长的手臂环着她仅着一件薄纱的娇躯,而那手臂的主人此刻正侧卧在池水之中,轻轻的闭着眼睛,似乎还在沉睡当中,那真实的触感告诉她这不是梦境!

那是张难以形容的脸,极长的一头青丝乌发随意的垂在赤着的肩膀上,尾端没入水中,正在恣意浮动翻扬,精致的五官有着超越性别的瑰丽,雌雄难辨。

尤其是一双丹凤眸子宛如工笔勾勒而出,眼角自带殷红色的胭脂,沿着那人的眼尾处层层向发鬓晕染,仿佛在雪白剔透的鬓角上绽开一朵丝丝分明的金蕊艳瓣的彼岸花。

面前人儿眼尾斜飞本就诡美如狐,似乎还用了黛色描绘斜勾,愈发显得那双丹凤眼妖异莫名。

与诡美诱人的眉眼不同的是,那人肤色白得近乎透明的苍白,如桃花瓣一般的朱唇却是染了暗血色胭脂一般的浓重腥红,整个人看起來像一尊……一尊幽冥煞神一般,让人不敢逼视的阴森诡谲。

只这样静静的卧在池水边,便有种连阳光都无法找到任何罅隙照射下来的阴霾之感,竟让倾落有种诡异而莫名的窒息感觉。

果然,美色误人!

是惊艳动魄,也是阴怖惊人。

足以承担起一个词——尤物!

极度矛盾又极度契合的诡谲在这人身上完美的结合,形成一种极度震慑人心的效果。

一盘腰花-七十二楼

一丝细微的沉吟传来,倾落眸色骤然大惊,目光一移,正对那与她一同沉浸在这还有着丝丝温暖的池水当中,并以长臂还着她的人的眼睛。

那是怎样的目光?

双瞳异色,右眼湛蓝,左眼殷红,眼中仿佛一片深海,眸中似乎染着鲜血,展眼吊斜辉。

倾落在对上那人的目光瞬间,只能想要一个词——九幽冥间地狱。

九幽地狱之中三途河畔绽放的那些诡谲妖艳、冰凉血腥、暗香浮动的彼岸花。

幽深!凛冽!诱人!魅惑!

倾落定定地看着,那人有一双极为美丽的眼眸,里面盛满了深不可测和……魅惑!

一朵丝丝分明的金蕊艳瓣的妖异彼岸花在他的左眼眼角眉梢绽放,寂静无声,但万般诱惑,如同金丝红线精巧绣刻而成。

在微微开着的窗子被树叶分割之后的罅隙间射进来的微光下异常的耀眼。

而且那人的眸子与常人的深褐不同,右眼极为纯净的湛蓝,左眼极其热烈的殷红,没有一丝光芒,看久了仿佛连魂魄都会被彻底吸入幽狱鬼涧,是永世不得超生的阴森诡谲。

虽然她本身就是生长自幽暗的幽冥地狱司冥界,见惯了那些魑魅魍魉、地狱罗刹,但是都没有面前这人带给她这般的震惊!

看见这个人,就像看见——广阔无垠,寂寥森然,只有夜枭凄厉鸣叫,白骨森然的九幽异狱。

然而,对视之间,那人只眼睛一眨,那眸子之中又是纯净清澈的水波烟雾,像是菩提佛祖眼中落下的一滴晶莹而悲悯的泪水,万般洁净,异常慈悲……

但就是同一个人,却美艳又纯净到极点,倾落本来觉得顾南风和苏幕遮的貌美,已经足以名动六界。

但面前这个人,却似乎要比所有女子更合适脂粉妆点,天下间所有的最昂贵的脂粉香色,都因该是为这样的人存在,但又似乎所有的脂粉都配不上这个人的容颜,只有在他的容颜上才能得到完满。

左眼中的红,红如红线,似是红线里被软禁的红。

似是容易刺伤人心的玫瑰的红,红是一梦红楼,梦里梦见醒不来的痴人梦,似是握在手中却流失于指缝又落空受伤的梦,是朱砂痣烙印心口,过度折磨使得不痒不痛如蛇行缠绕心中,红是鲜血,烂熟透红灼伤了的瞳孔,有恃无恐的骚动,烧得火红、有始无终……

右眼中的净,白如白骨,将热情吞噬抹净。

若是凛冽的清酒被挥发得彻底,白如白蛾,潜回红尘俗世俯瞰过灵位,如是爱骤变执念之后弑杀掉一切肮脏污秽,如沉默带笑的白色玫瑰带刺回礼,只信任毫无芥蒂防卫,白如白忙,得不到便要莫名被摧毁,冷酷却仍然美丽,似是梦中得不到的矜贵,白如白糖,误投红尘俗世,消耗里亡逝疲乏的痛,甜的刺激、无动于衷……

面容娇美,眸光清冽。

忽的,唇角噬着一抹浅浅的笑,似是带着一种挑衅,却平添了三分勾魂摄魄的妩媚之色,又或是他妖美又邪肆的模样太惑人,撩拨的倾落不知道自己在这样看下去,会不会溺死在这人的眼波之中。

那人见倾落一脸的痴像,不由得勾勾嘴角,一副极为玩味的表情,又伸出手指来,在她的鼻尖勾了勾。

一盘腰花-七十二楼

瞧着这人的模样,倒是让倾落想起来了,花旦前几日所讲的段子:居离恨天之上灌愁海之中,乃放春山遣香洞太虚幻境警幻,有仙子仙姑。司人间之风情月债,掌尘世之女怨男痴。总因风流冤孽缠绵于六界之中,是以访察机会,与六界之仙神妖魔相逢,布散相思。以自采仙茗几盏,亲酿美酒几瓮,素练魔舞歌姬数人,及新填相思仙曲教化世间相思人。

难不成自己面前这位仙子般的人物,便是放春山遣香洞太虚幻境的警幻仙姑?今日来给她指点上一番姻缘,让她这万年不开花的老树也有上一段风流姻缘?

只是直接就和自己一同泡在水池中了么?

这个见面场景略微……略微有点小尴尬呢~~

倾落不由得小心翼翼的开口问道:“不知仙子是这天上的哪位神仙呀?前来寻我是有何事指教?”

她面前那人先是一愣,后又展颜一笑,那俏生生的笑容看得倾落觉得真的是过分耀眼了,不过一副小虎牙倒是又平添几分可爱。

只听那人一句话,便让倾落被惊讶的几乎要石化在水池当中了……

因为那人脆生生的唤了一声“娘亲~我是阿九呀~~”

‘大团子’阿九看着面前瞬间就张着嘴巴,惊讶的说不出话的倾落,不由得眨眨眼睛,伸出手戳一戳他面前这个‘娘亲’。

但他面前这位‘娘亲’似乎如一尊不悲不喜的雕像一般,在风中池水中凌乱着……

倾落还没完全清醒过来,却忽然觉得身子一轻,竟是被阿九打横抱起来了。

她身上只穿了一层薄纱,团子阿九更是赤裸着上身,让他愈显身材修挺,杀伐内敛沉淀成一种令人敬畏的杀戮气息。

只是此时她二人这般衣衫不遮体的状况之下,只觉得丝丝缕缕的情欲奢靡的味道在不着痕迹的蔓延开来……

阿九轻轻的将倾落放在床上,然后轻柔的道了一句“时辰还早~再休息一会~”

倾落本以为他这是要让自己睡上一会,他先离开。

却没想到阿九直接便爬到了床上,撑着一只手臂,静静的看着她,眸子之中满是怜爱的神情。

“团子啊…...啊,不,九尾上神啊,你是不是应该去自己房间休息了呢?这……这是我的房间啊,我们共睡一床,这……这不太合适呢……”

“娘亲~你是不是糊涂啦~这就是阿九的房间呀~而且我们不是一直睡在一张床上的么~”

倾落想了想,好像说的也没错,小团子阿九日日粘着她,她也很是喜欢这个软萌的小人儿,便也依着他,每日为他穿衣喂饭,带他四处玩耍,每夜将他放在床里边,由着小团子自己睡去了,她的床很大,而小团子小小的一只也占不了什么地方,她也没有在意,还真的生出几分慈母心态。

可是现在小团子变成了大团子!还变成了这么个妖异又勾魂摄魄的‘美人’,她还怎么能跟他躺在一张床上,还安心的睡去呀!

阿九一眼便看明白了倾落的想法,但仍是一副迷惑的样子,那双异色的眸子里顿时蓄满了泪水,抽泣一声,又软软柔柔的道:“娘亲~你是不是嫌弃阿九丑了,又不想要阿九了啊?”

一盘腰花-七十二楼

额……若是面前这个人丑的话,这九州八荒就没美人了。

倾落看着他的面容,不由得微微发怔,还真的……真的是好美呢……

忽然回神过来,倾落不由得感叹一句‘美色误人啊!’

“额……我没有嫌弃你,但我也真的不是你娘亲啊……”

“哼~娘亲陪阿九睡了这么长的时日,日日陪着阿九,现在又跟阿九说不是阿九的娘亲,娘亲是不是觉得阿九太好骗了!明明就是嫌弃人家!”

“没有,没有……真的没有嫌弃你呀……”

于是二人就为嫌弃与不嫌弃这个话题,一直争论到天光放明……

阿九微微抬头,看向床外已经有阳光照射进来,才幽幽的道了一句:“娘亲~嫌弃就嫌弃阿九吧~既然娘亲不喜欢,那阿九就出去了~”

倾落也不知应该怎么再安慰他,却刚要开口,便被止住了话语。

她感觉到他俯身探了下来,鼻息暖暖得喷到了她的脸上,然后是两片薄薄的唇,微微冰凉却又轻柔的唇瓣就这么猝不及防的覆在了她的唇瓣上!

带着倔强就那么压下来,她有点慌,紧紧的闭住眼睛,一点也不敢睁开,感觉着嘴上那波荡开的凉意。

就这样,好像很久,好像又一瞬,似是雪花飘落在冰面上刹那间的冻结,又像火焰燃烧而起的那一瞬间的热烈。

这一刻,她的脑海里只有一句话‘忘掉根本,生又何欢’

然后睁开眼就是他的坏笑,以及他的手指缓缓的贴在了她的唇上,一脸得意开心。

她的睫毛在晨光中颤抖,他的心尖也随着颤动。

他静静地凝视。

默默的,缓缓地带着意犹未尽的滋味渐渐离开那片温暖……

他感觉,那是片静静的摇曳不出波澜的月光,没有任何激情荡跃。

有的,只是寂静的心动

有的,只是他轻轻地吻上了她的唇……

阿九缓缓起身,走到屏风之后,又回头看了一眼床上那个还在微微发愣的人儿,不由得嘴角勾起一抹笑意。

笑著、闹著、感受着,那一份舒心,让他觉得极为欢喜,原来他还能活到这一天,与她重逢的这一日,便是奇迹。



喜欢的baby可以关注一下微信公众号:一盘腰花,公众号会更新的快一点点~喜欢的宝宝多多支持哟~感谢各位小可爱~有任何意见和建议都可以告诉圈圈哟~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第四十六章 酥酪南瓜糯米团 扇留风,冰却暑,夏木阴阴,相对黄鹂语。 倾落这边拜别了顾南风,赶紧就去追那个跟自己闹别...
    一盘腰花阅读 245评论 0 1
  • “《诗》云⑹:‘王赫斯⑺怒,爰⑻整其旅,以遏徂莒⑼,以笃周祜⑽,以对于天下。’此文王之勇也。文王一怒而安天下之民。...
    飘香过雨阅读 929评论 0 0
  • 一路阳光,一路风景,匆匆看风景,却是印记在心没几分;想是,行走在路上,心跟随去往目标远方。 有说,人生是一段旅行,...
    Green枫叶阅读 251评论 0 5
  • 有些变化是你愿意承认的。有些变化是你想要掩盖,但却被人轻易感知的。
    上半身瘫痪阅读 123评论 0 0
  • password n 密码 No one could connect our WiFi unless they h...
    JS哥哥阅读 253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