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中央车站》:青春就是一边寻找,一边失去

这部影片讲述了一位在里约热内卢中央车站靠替人写信为生的退休教师朵拉带着男孩约书亚千里迢迢去寻找亲生父亲的故事。

朵拉是一个上了年纪,却没有丈夫没有孩子的独身女人,平时依靠在约热内卢中央车站替人写信为生。

有一次,一个女人带着自己的儿子写信给孩子的父亲,女人的讲述,朵拉脑补孩子的父亲是一个酒鬼,会殴打孩子的母亲,朵拉的心里充满反感,所以,朵拉一直在拖欠信件的寄出。

电影《中央车站》

第二次男孩约书亚的母亲又带着约书亚来到朵拉这里写信给约书亚的父亲。在回去的途中,约书亚的母亲意外被车撞死,约书亚成为了无家可归的孤儿。之后,约书亚车站流浪了几天。

朵拉把约书亚带回家,约书亚在朵拉家里发现了未被寄出去的信,由此对朵拉憎恶万分,恶语相向,朵拉也开始讨厌约书亚。

电影《中央车站》

之后,朵拉跟人合谋,把约书亚给卖了,拿到1000元的朵拉欣喜万分的去买了一个新的电视机。故事到这里,朵拉应该还算是最大的赢家。但是,朵拉的噩梦却开始了,朵拉受不了良心的谴责,决定救回约书亚,护送约书亚去找他的爸爸。

刚开始的时候,约书亚很抵触朵拉,觉得这个女人又老又丑还不爱化妆,朵拉觉得约书亚这个孩子很坏,一路上都是很针锋相对的。

电影《中央车站》

看到这里的时候,我一直在想,朵拉为什么会这样,难道她本身的性格就很坏吗?

本身的心眼就很差吗?

直到朵拉在看起来无意的一次谈话中说道:“我的爸爸就是这样的,家里做害虫,外头摆乌龙。有天人们看到我,问我你就是老酒鬼的女儿啊?就看他的名字,哦,老酒鬼。搭乘特快的士的人是我的妈妈,在你这么大的时候,我妈妈就死了。”

朵拉讨厌约书亚父亲的原因,到这里就能很明白了,因为朵拉小时候受过这个伤害。

电影《中央车站》

这部影片在看的过程中,我觉得这个片子特别的真实,人物性格塑造的很真实,片子取景也是特别真实。观众很容易融入到这个片子中去,跟随着里面人物的感情变化而变化着自己的情感。随着朵拉和约书亚的关系的缓和,影片开始变得温暖起来,整个片子里洋溢着浓浓的爱。

片子的转折点,应该就是在因为一次意外,朵拉和约书亚身无分文,好在很幸运的遇到了一个好心的司机,这位司机跟朵拉一样独身了很久,一路上不仅教约书亚开卡车,还对朵拉照顾有加,朵拉觉得自己遇到了属于自己的那个人,于是跟司机表白,甚至还为了司机抹了口红,可是不幸的是,司机并不喜欢朵拉,偷偷的走了。

朵拉哭的很伤心,约书亚安慰朵拉。

电影《中央车站》

故事进行到这里的时候,两位主人公的关系已经变得很好了,两人都在成长,变成更能体谅别人的人。

经过千辛万苦,朵拉终于到这约书亚到达了约书亚父亲所在的地点,却被告知约书亚的父亲已经搬走了。身无分文的两人倍感绝望。

约书亚发现了这个人潮涌动的小镇的商机,朵拉又重操旧业,赚了一笔钱。两人很开心的游玩了这个小镇,还和耶稣合照留念。约书亚主动提出要给朵拉买条裙子,朵拉喜出望外。

到达约书亚父亲新搬的地点以后,却被告知约书亚的父亲已经失踪很久了,朵拉心里隐隐觉得很开心,朵拉在心底渴望可以和约书亚生活在一起。

电影《中央车站》

影片的最后,当然不是朵拉和约书亚幸福快乐的生活在了一起。因为后来约书亚的哥哥们出现了,朵拉觉得约书亚还是跟他的哥哥们生活在一起比较好,于是一个人悄悄的走了。

朵拉在黎明前离去,而他们都已经完成了自己心灵的旅程,学会想念,学会回忆,学会如何去爱和相信。

影片的结局伤感而又温馨,但又让人觉得充满了希望。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中央车站 1998年拍摄的巴西电影 退休小学女教师朵拉帮助一个失去妈妈的小男孩...
    YoYo2016阅读 1,335评论 0 6
  • 不论工作还是生活以后的每一天都要很努力很努力!
    木木夕1020阅读 110评论 0 0
  • 2017.11.1 星期三 晴 家里的娃娃,这几天老是闹着要吃烤鱼,非辣不可的,小小的年纪,却喜欢挑战自己...
    诺曼艺术砖阅读 242评论 0 0
  • 今天是精读营的第八天。 今天读到成长思维与教育的关系,就想到自己曾走过的弯路。 给老大选幼儿园时,选了大家拖关系挤...
    皮妈_闫雷阅读 149评论 0 0
  • 又是一年父亲节,恰逢最近看到《白鹿原》中白灵和父亲闹别扭后在姑父家给姑父朱先生讲起父亲在自己成长中的影响和印象。她...
    花缘过客阅读 306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