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载】爱情是毒药,谁是谁的解药?13一生一世一双人

爱情是毒药,谁是谁的解药?

目录

一生一世一双人

文/宣宣妹子

初夏,长安城,道路两旁柳色青青。

“听说玄镜公子来了呢!”流萤端着洗脸水进来,放在洗脸架上。我用水轻轻地洗好脸,流萤利索的递上毛巾。

“哦!”我接过毛巾,擦干脸上的水珠,“看来玄镜的病是彻底好了。这一大早的就赶过来,看来是迫不及待地想娶媚儿姐姐过门了。”

我坐在梳妆台前,催促流萤赶紧梳妆,“哎呀!我的好流萤,你倒是快点啊!”见流萤慢悠悠的梳着头,我不免急躁起来。

“姑娘今天可真奇怪了,平日里也没见你这么着急,这是怎么啦?”流萤好奇的说道,手上的动作也加快起来。

“能不着急吗?玄镜一会肯定跟媚儿姐姐表白,错过了岂不是可惜。”我赶紧画好妆,“好了!好了!就这样吧!”说完就跑向媚儿姐姐房间。

靠近媚儿姐姐房门,我放慢脚步,蹑手蹑脚的靠近房门,耳朵紧紧地贴近门。

“媚儿,父亲已经同意我纳你为妾了!”只听见玄镜兴奋地说道。“你看,这是我为你准备的嫁妆,还有嫁衣。柳妈妈那边已经说好了,只有你同意,今天我们就成亲。”

良久没有回应,我往里面蹭了蹭,紧紧的靠着门。

“若我说不愿意呢?”

“我的好媚儿,你……你别开这种玩笑,一点都不好笑。”玄镜慌乱的回答道,“你明明爱着我,我们两情相悦,如今一切都苦尽甘来,别闹了,我们好好成亲,好吗?”

“玄镜,我做不到!要跟别人分享一个丈夫,我媚儿做不到!”媚儿姐姐带着哭腔说道,“况且,英公府何等显贵,你玄镜将来定会妻妾成群。以色侍人,岂能长久?再说,你的未婚妻可是秦公府千金,岂能容下一个跟你两情相悦的妾?”

“媚儿,你相信我!我爱得始终只有你一个,现在,将来都只有你一个。我定会护住你,绝不让别人欺负你!你不喜欢秦青青,那我以后就算成亲,也不碰她就是了!”

“哈哈……你……还是那么天真!”媚儿姐姐笑着说道,“我一个青楼出身的女子,没有显赫的娘家,只是一个妾而已,你越护着我,我死得越快。后宅的争斗,是不见硝烟的战场,明枪易躲暗箭难防,你难道真的不知道?”

“我……我不管,我喜欢你,我爱你!我就要和你在一起,我不准你嫁给别人。”玄镜知道媚儿的话都在理,无力反驳,竟然耍起小孩子脾气来。

“好霸道!你喜欢的,你爱的,就必须得到。你能喜欢千百个女子,纳她们为妾。而那些妾,只能喜欢你一个人。为了争夺你的爱,相互厮杀。好残忍的人!”媚儿冷冷的回答道。

“媚儿,你!”玄镜气得语塞,“你明明知道,我只喜欢你一个人而已!你怎么可以这么说我!”

“玄镜,我们爱过。求求你放过我吧!”媚儿低声祈求道,“我只愿得一心人,白首不相离。”

“好!好一个愿得一心人,白首不相离!”玄镜大声说道,“我……”

“你怎样!”媚儿打断道,“你能给吗?你敢退了秦公府的婚约吗?你敢抗旨不尊吗?你敢违背你父亲的话吗?”媚儿咄咄逼人地说道,“你不敢!既然不敢,求你放我自由。”

“是,我不敢!可是,真的有你说的一生一世一双人吗?”玄镜不甘心的说道,“媚儿,嫁给我吧。至少,我是真心爱你!”

“一定会有!”媚儿肯定的说道,“玄镜,我愿意等着这个人出现,不论多久,也不愿意将就。”

沉默,屋里静的可怕。

我站起来,却不料撞倒一个尖锐的下巴。“哎呀!”我疼的直叫。

“在听什么呢?”书仪眨着眼睛,“哦!在学人听墙角啊!”

“嘘!”我吓得捂住书仪的嘴,“小声点,别让媚儿姐姐听到。”

我捂着书仪的嘴,面对面的靠得极为亲近。看起来暧昧极了,正好被珊瑚撞见。我尴尬的赶紧放手。

“嗯!那个……今天天气不错!”我语无伦次的说道,只见书仪好笑地看着我,丝毫不见尴尬。

珊瑚低头一笑,“慕鱼姑娘,今天下雨。”

“啊!是哦!下雨天,留客天嘛!挺好的!”我尴尬的笑着,“这位是?”我望着珊瑚身边高大威猛的男子问道。

“哦,这个是我们姑娘的客人。”珊瑚解释道,“慕鱼姑娘,不跟你多说了。客人还等着呢。”说完,珊瑚就想进屋。

“嗯,那个珊瑚啊!你家姑娘这会儿有客人呢。你看正好我闲着,不如我来陪这位公子吧?”我嬉皮笑脸的说道。

书仪不可置信的看着我,仿佛在说,你什么时候这么好客了。

“多谢慕鱼姑娘好意,只是在下跟媚儿有约。”男子开口拒绝道。

“哈哈……”书仪憋不住笑,我狠狠地瞪了他一眼,书仪只好憋住笑。

“珊瑚,让公子进来。鱼儿和书仪公子也进来吧!”屋内传来媚儿姐姐温柔的声音。

“我回来了。”男子走进门,拉住媚儿姐姐的手,“比约定的时间晚了半月,希望我们的约定还有效。”

媚儿姐姐笑得甜甜的,“我就知道,你一定会回来。还好你来得不晚,约定还有效。”

男子兴奋地抱紧媚儿姐姐,欢快的转了一个圈。吓得我们几个目瞪口呆。

玄镜更是愤怒不已,大声呵斥道,“放下!”

男子扶着媚儿姐姐坐下,方才缓缓打量眼前的男子。“你就是玄镜?”

“你知道我?”玄镜一副不可思议的表情。

“嗯!听媚儿提到过。”男子点点头,“不管以前你们有什么,今后,媚儿将是我的妻子,我今生唯一的女人。如果,你真的爱她,请成全她。”

“我凭什么要让给你?你凭什么和我争?媚儿爱的是我!”玄镜不服气的说道。

“一生一世一双人,你给不起的我都能给。”男子一开口,玄镜就输的一败涂地。

“媚儿,江南的院子已经置办好了,就等你回来。”男子转过身,温柔的对媚儿姐姐说道,“我们先回江南,到了江南我会给你一个盛大的婚礼。三聘六礼,八抬大轿迎你过门。你将是我穆府的主母。”

穆府?!难道是江南第一富商的幕府!

媚儿姐姐娇羞的点点头,“都听你的安排。”

“柳妈妈那边已经说好了,这是你的卖身契,你拿回去吧。”男子从怀里掏出一张纸,递给媚儿姐姐。

媚儿姐姐开心的眼泪掉下来,“穆希,谢谢你!”

“傻丫头,不要跟我说谢字。以后,只许笑,不许哭!听到了没有?”穆希宠溺的说道。

媚儿姐姐擦干眼泪,笑着点点头,“我答应你!”

媚儿姐姐吩咐珊瑚收拾东西,穆希阻止道,“不用了媚儿,东西我全部都准备好了,只要你人跟我走好。”

媚儿姐姐紧紧的抱着我,嘱咐道:“鱼儿,以后要聪明一些,不要被人欺负。”

我哭得稀里哗啦,“媚儿姐姐,我舍不得你,你走了我会想你的,怎么办!”

“你呀!还真是个傻丫头,我到了江南会第一时间给你写信的!”我听完方才破涕而笑。

“玄镜,书仪,后会有期!”媚儿姐姐行了一礼,拜别我们。

我送到解忧阁楼下,直到马车消失在尽头,方才离去。

玄镜还站在那里,呆呆地望这个马车消失的方向。

文/宣宣妹子

上一章 下一章

未完待续,不断更新中,敬请期待

如果喜欢

请一定要点赞or评论

您的鼓励,是我极大快乐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90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46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705评论 0 23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24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40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7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72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96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69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0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76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3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47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5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78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6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