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1-05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是超级喜剧迷,我对中国喜剧的了解主要都是来自《欢乐喜剧人》和《喜剧总动员》的,但是我几乎都是节目播完才追的,所以经验不高。但对于各个团队多少还有点看法,我就结合这两档皇家节目,跟大家聊聊那些“丰富多彩”的喜剧团队。

  

  首先我要说的就是以沈腾为首的“开心麻花”。

  

  开心麻花是起伏最大的团队,辽宁艺术团的死对头。双方都是人才济济而且实力强劲,人气也是不相上下。唯一的差别是表演风格完全不同。

  

  开心麻花相比辽艺,在乎的是小品背后的内涵和道理。其次就是他们每次舞台的道具、服装几乎都是最宏伟、最盛大、最震撼的,几乎每一次表演都是一场小电影。毕竟人家搞舞台剧这么多年了,那些喜剧人碰上他们,绝对是“小偷碰上了贼爷爷”。

  


  

  老大沈腾一般在电影或春晚大活玩的转,而且获得了《欢乐喜剧人》第一季的总冠军,绝对是喜剧界的元老。

  


  

  但是综合这些平常小演出,我感觉“麻花二当家”王宁比沈腾还要出色。

  

  如果有人笑着跟你说,欢乐喜剧人的那个,你脑海里一定会浮现出一个精瘦精瘦的、头型儿打理得超级精致的、眼角眉梢甚至头发尖儿都冒着戏的形象。

  

  在喜剧人里,王宁算是一个百变演员,可贱可呆,可滑可诚,他颜值不错(当然除了身高),却偏偏愿意在小人物的演绎上下足功夫。

  

  自欢乐喜剧人第二季开播以后,王宁人气大涨,更被称为喜剧人舞台上的“百变魔术师”,深受广大观众的喜爱。

  

  王宁在喜剧人舞台上常常让人捧腹,他多变的搞笑风格更是能精准的戳到大家的笑点。

  

  那王宁是怎样一步一步红到今天这样呢,他看似坦荡的星途上就没有荆棘么?

  

  王宁1999年出道演的第一部电视剧《宏志班的故事》饰演张华,十几年来出演了5部电影,十余部电视剧,舞台剧,网络剧。

  

  却一直并未大红大紫,直到2012年和开心麻花团队一起登上春晚舞台,与蔡明老师和常远、郭丰周合作小品《天网恢恢》才算是被大家熟知。

  

  随后,开心麻花一路走红,王宁的人气也是一路飙升,经常出现在观众的视野里,2012年至2015年每年都会出现在央视各大晚会中。

  

  还接拍各种电视剧、电影和网络剧,加上之前有丰富的舞台剧表演经验,王宁受到了广泛的好评,在大家眼里,也算是事业上顺风顺水了。

  

  直到2015年9月30号,由沈腾主演的《夏洛特烦恼》红遍全国各大院线

  

  这部为开心麻花量身打造的电影里,团队主要人物悉数亮相,却唯独不见王宁的身影。

  

  一时间网友议论纷纷,大家都表示很在意啊!也有记者、主持人问过王宁原因,可是王宁一直没有正面回答过。

  

  有时候会说“时间问题,档期错不开”等这样说出来可能自己都不信的理由。

  

  每当被问起,更是满脸的尴尬啊,所有的回应都是模棱两可,更是在一档节目里开玩笑一样的给出“我可能太好了嘛”这样的答复。

  

  于是更引发大家的猜想,一时间铺天盖地的情报里,关于王宁和沈腾关系不合的消息最受人关注。

  

  大部分网友认为王宁近几年人气暴涨,所谓“一山容不得二虎”,沈腾嫉贤妒能。

  

  而且在团队里也是要认资排辈的,沈腾在团队里的职位也比王宁高,所以会在一些资源上打压王宁。

  

  看一下前两年的春晚,开心麻花都是沈腾和马丽上,并没有再见到王宁和其他成员。

  

  就算最近几年开心麻花的节目普遍评价下降,也没见沈腾有打算让贤的意思啊!

  

  另一件事就是,2015年3月16号,王宁的父亲去世,他发微博悼念

  

  开心麻花的一众成员纷纷转发,只有沈腾没有转发,从这个细节里,大家看出来,这二位关系就很微妙了。

  

  二人都算开心麻花里的台柱子了,但平时微博上的互动少之又少

  

  3月份沈腾结婚,团队里的人纷纷送上祝福,转发沈腾宣布婚讯的微博,这次,又是唯独不见王宁。

  

  翻了一下王宁的微博会发现这几年和沈腾可以说是毫无互动,无论是《夏洛特烦恼》的宣传还是欢乐喜剧人第一季沈腾夺冠

  

  甚至是结婚,王宁都毫无表示,沈腾方面也是这样的,微博里丝毫看不出和王宁有关的信息。

  

  而且,一些大家都会同时出现的场合,王宁有时候会称沈腾为“腾导”感觉从称呼上就有隐隐的距离感。

  

  欢乐喜剧人第一季的开播,沈腾带领开心麻花团队一路过关斩将,最终杀上了冠军的宝座。

  

  随后,第二季策划开播,开心麻花队这次派出了王宁,艾伦,常远,也算众望所归。

  

  在最后一轮争夺喜剧之王席位的时候,沈腾前来助演!然而,就这样,二人除了台上的合作外也没怎么说过话了。

  

  大家都说,王宁离开心麻花越来越远了。

  

  因为他与其他成员不同的是,不光在舞台剧和小品上很有造诣,在写剧本,电视剧上也是发展的不错。

  

  更有传闻说,王宁要和沈腾分家了!看来二人之间是真没什么爱了。

  

  后来,就在大家渐渐淡忘沈王二人不合的消息不久,又爆出,欢乐喜剧人第二季的时候,郭德纲打压王宁团队。

  

  明明作品很好,名次却不高,王宁精湛的演技更是赢得了“百变魔术师”的称号,然而采访或者宣传,都有被剪掉出境镜头。

  

  王宁你这星途是多坎坷?走了沈腾又换郭德纲!

  

  这个话题一出现,各方八卦小能手怎么能放过!

  

  于是在一场访谈节目里,主持人直接问王宁:“在欢乐喜剧人里,郭德纲有没有打压你们。”王宁略显尴尬,但是这次有好好回答。

  

  他说自己其实是一个后知后觉的人,自己知道的信息量和观众们差不多

  

  录节目时,郭德纲会问一些问题,比如你们这次准备的节目你们是怎么想的啊,你有什么话要说么?王宁会回答“没有。”

  

  他把这场和郭德纲有关的舆论风波都归结到自己的性格上来,说自己不太会说话。

  

  并自爆当初吴宇森拍赤壁的时候找王宁去试镜,王宁本来是很不会聊天的类型,但毕竟这么大的导演,还是想去套近乎的。

  

  于是去说“吴导,特别喜欢看你拍的《卧虎藏龙》。”当时吴宇森并没有说什么,也没有理他,回到家王宁才反应过劲来!《卧虎藏龙》是李安拍的!囧……

  

  话说,吴导心也是大,不计前嫌,最终选定了王宁出演汉献帝一角。

  

  看到这里不难发现,王宁的性格确实是和那些活跃在公众视线的艺人不太一样

  

  他自己也表示,有一点社交恐惧症。

  还调侃自己说“特别火的《奔跑吧,兄弟》要是我去了,就改名叫《呆着吧,兄弟》。”平日里也是能不出门就不出门,只要有粮食,能在家宅半个月。

  

  同时也会尽量避开那种应酬酒局,如果一定会有人来敬酒的话……

  

  喝醋……原因是,“喝醋也难受啊,你喝酒难受,那我喝醋。这样够了吧。”

  

  在这里心疼王宁61秒,喝醋这种事也亏你想得出来,看来这个社交能力确实是个硬伤……

  

  王宁也说自己并不像圈里的人,不适合混娱乐圈。

  

  难道非要八面玲珑才适合做艺人么?王宁这样潜心表演,靠作品说话的演员一定会被大家认可,喜爱。

  

  希望以后的日子里王宁能做好自己,做好本分的演员工作。不辱“百变魔术师”的名号。

  


  

  艾伦和王宁是一对相差比较极端的队员。

  

  有人说杨冰杨树林是站在这个舞台上最久的人,实际上还有一个,他叫艾伦。

  

  艾伦在第一季也是默默无闻地扮演着各种傻大憨角色,仅仅在最后一期总决赛沈腾才说出艾伦的名字,我才知道有这么个人。第二季艾伦逆袭当主演,但冠军光环和别队的压力使其与辽艺一样陷入窘况,不断地在淘汰线徘徊,也是后来拿个第一后才发展良好。

  

  下一季,开心麻花应该会继续用王宁,还可能加入“卡耐基”常远,(常远表现真不赖,参照他和蒋欣搭过的戏)期待他们的表现!

  

  其次就是我们东北人的骄傲,以宋小宝为首的辽宁民间艺术团。“中国喜剧看东北”,况且人家的师父可是赵本山。

  

  辽宁民间艺术团(赵家班)是争议颇大的一个团队,领导人换了好几次。其中辽艺最大的特点是主演助演跑龙套都出名了,杨冰文松就是最好的例子。

  

  然而辽艺的表演风格多是耍嘴皮子,没有别的团队那么震撼的场景和道具,有的只是幽默的嘴和灵活的四肢。辽艺有一个遗憾,就是明明有人气和实力却没拿冠军。

  

  第一季宋小宝虽然势如破竹,但在半决赛输给了沈腾后已经占了劣势,总决赛还冒险挑战肢体语言,结果自然不如意。

  

  

  第二季小沈阳上阵,但在渐入佳境时突然退出,还在攒人气的杨冰临时带队,偏偏这时实力弱的一些团队已经淘汰,留下的是岳云鹏、开心麻花这些强劲对手,局势已经不妙。哪怕最后宋小宝救场,天命已经在别队了。

  

  辽艺接下来的套路如果正常应该还会继续上宋小宝,毕竟宋小宝是目前最有可能拿到冠军的人。

  


  一般来说,长相出众或者特殊的人,更容易造成喜剧冲突,往往更受欢迎。宋小宝就是占了“丑”的便宜,一看宋小宝这长相绝对就是负责搞笑的。

  

  宋小宝是半路出家,二人转水平很稀松,你啥时候见过宋小宝翻过个头?但是宋小宝动作表演太出色了,这一点绝对是第一。此外他的语言天赋也不错,把东北特色发挥得淋漓尽致。

  

  现在宋小宝也从一味的装疯卖傻逐渐向更深层次发展,使他的表演更加打动人心,这样发展下去,绝对是实力派喜剧演员!

  

  接着就是以贾玲为首的大碗娱乐和以大潘佳佳为首的爱笑会议室。

  

  北京大碗娱乐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是贾玲组建的一家专注喜剧事业的文化传媒公司。专业从事艺人经纪、演出、包装、影视剧及节目策划等多项业务。大碗娱乐旗下艺人包括:贾玲、张小斐、许君聪、泰维、何欢、卜钰、天福、姬晴等;知名编剧包括:孙集斌、刘宏禄等。

  

  贾玲和张小斐是又一对相差比较极端的队员。两人都是“春晚大神”冯巩的徒弟,而且她们两个本人也先后登过春晚。

  


  

  贾玲无论是表演还是在人气上,都是队伍中最有优势的,我前面说过,长相出众或者特殊的人,更容易造成喜剧冲突。贾玲是占了“胖”和“可爱”的优势,所以她的主题多数都是女屌丝逆袭。

  


  

  张小斐绝对是队伍中的颜值担当,还有着深厚的舞蹈功底,可惜她的表演相对于贾玲太青涩,网上经常有人说“张小斐不适合演喜剧”。

  

  其实美女喜剧人不一定非得捏揉造作的,弄好了也像丑角一样极具视觉吸引力(参考蒋欣和袁姗姗)。

  

  而且至少张小斐这《喜剧总动员》里的表演特别出色,照样把人感动得稀里哗啦,我们应该给她些时间,相信她会具有很大的潜力。

  

  大潘佳佳估计是欢乐喜剧人最难的组合。没有靠山、没有背景,只有不懈的努力。大潘和佳佳是爱笑出来的,爱笑会议室的人有一个神优势,就是永远没有灵感枯竭这一现象。

  

  小沈阳、宋小宝、沈腾等人在前传都播过说才能枯竭,而大潘佳佳却都开始对戏了.......毕竟爱笑是每周要交好多个作品,都练出来了!

  

  当然,有时也缺乏搞笑风格,其内涵大多是梦想题材,基本老套,而且就大潘佳佳本身而言,他们的表演相对于其它喜剧人实在较差,处境非常尴尬,甚至总是面临淘汰的绝境。

  


  

  当然大潘还能强点。其实他们《喜剧总动员》的表演5也很不错,我们也应该多给他们机会,相信他们也是未来的潜力股!

  

  然后就是表演风格比较与众不同的,以岳云鹏为首的德云社。

  


  德云社目前在欢乐喜剧人比较引人注目的是老郭、小岳岳、孙越和郭麒麟。

  

  岳云鹏的相声不同于别的相声,相对更俏皮,郭麒麟就更专业一些,但听一听看还是小岳岳更搞笑一些。

  

  连郭德纲自己都抱怨,他们说相声的是最劣势的,只有一张桌子两个人,很难把人逗笑。但是很奇怪,德云社团队居然是战绩最好的团队,特别是岳云鹏还拿了一个冠军,呵呵,这未免有些出乎意料。

  


  

  岳云鹏的个人风格很浓重,有时候相声弄得有点像小品。不过岳云鹏专靠卖萌和唱歌这样的老路子也不是个办法,更不能加入一些乱七八糟的东西,作为相声演员,他应该最好多修炼修炼语言特色。

  

  下一季德云社会派的人不太可能是小岳岳,他曾表示过太累,弄不好会不会郭麒麟亲自出马.......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688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559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749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81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41评论 3 27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84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22评论 2 29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47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41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39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33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83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75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4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5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18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