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小记

      午夜十二点零九分,刚刚下完一场不大不小的雨,空气中泥土夹杂着雨气,有一点潮湿,有一点闷。

      其实我很喜欢雨天,雨声伴着屋檐的滴答声,让整个世界变得很安静。没有了汽车鸣笛和人声的鼎沸,坐在窗前发会呆,心也变得更有耐心了,耐心的抚平这个世界的浮躁。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发现自己变老了,不是容颜的皱纹,也不是年龄的增长,是心态变老了。当你发现你以前喜欢旅行喜欢认识这个世界现在不再期待,当你发现以前喜欢交朋友喜欢认识更多的人现在不再热衷,当你对这个世界不再好奇,不再新鲜,不再抱有憧憬,你会发现成长,是多么沉重的一个字眼。

        成立公司以来,经历过员工的背叛和误解,客户的争吵和离开,无能为力的事情很多,各中心酸,冷暖自知。前几天,一个同行,跟我说生意不好做,底下人都走了三批了自己出去单干了。幸好,我有一个相互扶持,相濡以沫的合伙人,我很感谢,人生得此,幸事。

        记得去年公司员工集体离职时,我跟她在酒吧喝了四瓶红酒,她到第二瓶时就已经开始趴桌子上吐了,边吐边喝边睡。喝到人家打烊,四个服务员站桌子边排队等她起来。我还好,在厕所吐了一晚上,等到有人来接我的时候,扫地阿姨忙让我走,说我跟人家唠了一晚上磕,就来回几句话,阿姨我好惨,我公司干不下去了,他们都走了。你快让她走吧,我都背过了。

      说出来都是笑话,想起来都是眼泪。别问我为什么戒酒,那次喝伤了。现在说出来,我觉得是已经放下了,原谅这个世界和这些人,也原谅犯过错的自己和别人。

      前几天跟朋友说起,她说自己很作,作天作地的,因为有人宠着,惯着。一个人有足够的安全感,就有足够的有恃无恐。相反,一个人多么没有安全感,就有多么的独立懂事。

      走入婚姻,似乎越来越像大多数人一样,争吵如影随形。以前从来不觉得我们会像别人一样为了鸡毛蒜皮的小事吵架,以前也不会想到会为了房子车子钱吵架,甚至越来越觉得性格不合适,他觉得我不够温柔,我觉得他不够包容。

        婚姻不同于恋爱,很多争吵的原因我都不记得了,但是痛的感觉还在,感觉婚姻像是在做减法,从恋爱的一百分,在一次次争吵中减分。

      其实两个人相处就要相互哄着,你哄我高兴,我哄你开心。一辈子太长了,总是吵架感情都没有了,生活就太无趣了。包容不能总是一个人的,人活一世,总要不辜负对方为好

      感觉自己越来越像一个微笑抑郁者,没有太喜欢的东西,没有目标没有方向,日子过得浑浑噩噩。可是做个懂事的大人总是不容易的,小孩子可以每天发呆,大人需要去为了生存拼尽全力的。我可以像大多数人一样过得茫无目的,但我没办法像大多人一样过得心安理得。也许这就是我总是不开心的原因,要么做个开心的傻子,要么就努力去过自己想要的生活。

        不管工作还是生活,想要的东西不是想想就能得到,没有坚持的努力,和吃过的苦,总是要费力很多。道理谁都懂,可过好的人却没有几个,我们谁不是一边后悔一边凑合。只是有的人习惯,有的人想的太多。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688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559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749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81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41评论 3 27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84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22评论 2 29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47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41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39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33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83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75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4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5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18评论 2 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