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长会

物资准备:

①ppt✔️保存在微信收藏里面。可以直接找

②横幅+海报✔️

“鸣人教育“秉承初心,携手前行”家校联盟家长会”

海报的主题:

1.暑假的总结复盘2.初高中的政策和分析3.双减政策的我们安排4.和孩子做朋友亲子讲座。

③提前通知家长,沟通家长到位,可以开始提醒了

通知模板:



家长晚上好~

这个暑假孩子们的学习都有进步和变化,下个学期学习进度加快,对孩子们来说是一个不小的考验。为了解决孩子学习问题,需要孩子老师家长三方一起努力——

所以在30号晚上举办鸣人学习营家长会。

主题1:暑假总结复盘

主题2:中高考政策解读和接下来的方向

主题3:双减政策下家长的担忧和我们的安排

主题4:“和孩子做朋友”亲子教育讲座

我们鸣人教育一直与家长共同努力,为孩子的学业进步提升共赴努力~

『时间』

8月30号晚上7.00

『地点』

百花广场三楼鸣人教育

此次家长会非常重要,请家长尽量安排好时间,准时到会。收到请回复参与!


✔️提前5天开始沟通比较合适,提前准备,提前沟通。

家长到机构:

①签到表——签到表和负责签到的老师

②安排老师去跟他们交流,提前交流或者会后交流

③投影仪,话筒确定可以

首先主持人先推崇:

选出一个主持人:阿展


稿子

一:自我介绍

        先给各位家长问个好,鸣人各位亲爱的伙伴们,大家晚上好!

想问一下,有多少家长是认识我的呀? 嗯,好OK,因为很多家长对我都不太了解,所以呢,我先自我介绍一下。我叫泰勒,大家可以叫我黄老师,然后现在是鸣人百花校区的教务老师,然后关于这个暑假他们训练营的安排是我和阿展老师共同去负责的。因为比较少跟各位家长见过面,也想跟各位家长聊聊心里话,跟大家去分享,也有很多故事想跟大家述说。那今天为什么借这个机会跟大家聊聊呢,特地开办这个家长会呢?我跟一些学生聊过一下,可能到了一个新的学期之后,即将到来的九月份,其实对于新的学期新的阶段的时候,他们还没有做好准备,我们可以去家校共同努力,给予什么帮助,今天既是一个分享,也是让家长更加了解自己孩子。一方面是下个学期的任务不断加重,中高考改革后我们应该如何应对。另外一方面是双减政策下如何做好配合调整的同时帮助孩子们去提升成绩。所以我们家长和老师在接下来这非常重要的一年里面有很多需要相互去配合的。

放视频——

看完这个视频既是无奈,也是怀念。在小时候我们也有类似的经历,也是转眼间视频的那些小孩子现在已经比我们的个子还要高了,他们现在可能一周回去一次,可能好的时候就是每天回去,但是因为作业很多,或者工作很忙,其实很少跟孩子聊上天,了解孩子学习和作业情况,有时候不敢问太多。其实家长现在都是担心给孩子太大的压力,孩子在学校的学习,成绩怎么样不敢问,一问他们就会说你怎么老问我成绩,然后在学校跟他们宿舍朋友怎么样,也不敢问,所以慢慢的我感觉到在座有很多70后80后,在孩子成长的过程中,我感觉哦会不会跟孩子少聊了一点点,我们想跟家长分享一些观点,分享一些内容,怎么去跟孩子做朋友,当他们在学校发生的种种事情,都能够跟家长去做分享。关乎以上的内容,我们也想聊聊这个话题。

你们了不了解,孩子们想考什么大学

如果知道的可以举个手?爸爸妈妈我想考什么大学?有跟妈妈爸爸聊过的可以举个手。嗯嗯可以放下,还是有一部分家长知道孩子想考什么大学的,我觉得很好呀,他们愿意这样子分账的时候,说明他是一个有目标的,我觉得有目标是一个太棒的话题,我想你定一个目标,哪怕是清华北大对不对,但是我们定了目标之后,我们的举措,我们的行动很重要。清华北大是怎么学习,应该去借鉴。我们以前读书的时候,读好书以后成为一个有用的人,无论是在家,在工作,在社会有用的人,也是我们一直坚持的理由。我们的现在的孩子还这样子吗。我们现在的孩子愁吃跟穿吗。一般来说做事情有两种,一种是逃避痛苦,一种是追求快乐。我原来的家庭环境也不是特别好,我要拼命读书才能改变自己的命运,改变原生家庭的家庭环境,这是逃避痛苦。如果我想考上好大学,这种就是追求快乐,这里面哪种动力会更强。你们觉得现在的孩子真的很能够明白辛苦,痛苦的这个概念吗,很少孩子能够明白痛苦辛苦这个概念,我们家长都会跟孩子说,你现在不好好读书,将来你出去社会上打工你就知道辛苦了,你什么都吃不了苦,你在社会上很难被别人看得起,其实就是让他学会在社会上如何解决困难,不得不解决。但是这些话其实对孩子来讲,没感觉是不是。很多家长把自己孩子送去变形计,送去国外打一下工是不是。孩子就是哦,他们确实很辛苦,其实孩子还是没搞懂,对于自己学习辛苦和爸妈工作辛苦,他们远远没感受爸妈的痛,而她会觉得自己学习的辛苦,其实只是她在没有成熟的年纪这么觉得而已。他们不知道工作多么辛苦,也不知道社会多辛苦,但是他们知道学习很辛苦,学习很累,为什么,因为很少家长很少很少跟自己的孩子讲过,自己工作多辛苦以前你们在社会打拼的时候,他们只是看到孩子在工作的时候工作,真的没感受到爸妈工作的辛苦,他们现在真的不知道爸妈工作的辛苦,也缺少了一种感恩,所以他们自然缺少一种东西,为什么要学好,他们就没有目标了,你觉得他们想要学好习,他们真的动力很强吗。出来要成为有担当的人,他们真的知道担当什么嘛。其实现在的零零后,尤其是零五后的小孩子,他们对这些东西真的不完全感冒,我觉得很大一部分因素,也是因为家长也讲少了,其实这些内容多强大,这些事实。其实孩子长大的时候,父母也在变老,家长在变老的时候,期待的望子成龙,望女成凤,希望接下来给大家我相信当中没有任何一个家长是这样子想的。我非常相信,相信在孩子读书的这块,压根不是为了自己,是为了他们出来社会之后不是为了给别人所挑选的,他而是拥有选择的机会的,他们出去做的工作,初入社会的时候,他们做的工作是自己所喜欢的,遇到人是善良的,孩子难道不懂吗,但是孩子更多想的是你怎么老逼我学习,你怎么看比我做我不喜欢做的事情,你想让我学好,你怎么给我这么大的压力,爸妈给这么大的压力,不是为了自己,而是为了孩子,所以我们跟孩子接触,我们都会给孩子放这些视频,我们会从家长的监督,应该怎么正确看待爸妈的辛苦,因为这次我也没想到会有这么多阿爸妈妈会来到现场,今天准备了两个视频,一个是给爸爸的,一个给妈妈的,分享的。

放视频:

放完这个视频了,我想掌声送给在座的各位爸爸妈妈,啪啪啪啪啪。我相信在世界上,你们是第一次当父母,他们也是第一次当你们的孩子,有些时候在于父母不太懂得做父母的时候,可能就我们孩子有或多或少这方面的不理解,所以其实我有一点很深的感触的是所有的父母满心的努力工作,努力赚钱,不管对孩子的嘘寒问暖,都是为了孩子,但是孩子的年龄慢慢长大的时候,或者你们交流的圈子,你们想法有差距的时候,你们之间的交流反而少了,所以其实父母已经很少知道,孩子在学校有没有收到什么委屈,学校老师在公布成绩的时候,学生的心情怎么样,孩子有没有遇到跟舍友相处方面的矛盾,他们有米有在学习方面遇到困难的事情,然后对自己信心上产生挫败,他们也很少机会可以去倾听,去触摸这些,可能是因为没有手机,可能是因为没法这么密集的交流,可能是因为性格问题,可能是因为等等诸如此类,我们感觉跟孩子聊的少了,我们也越来越少,去了解孩子们的想法,很少去倾听他们对于自己未来的畅想,所以问到孩子们你们的梦想是什么,知道孩子们的动力是什么吗,他只知道家长要努力,别人希望她要努力,家长希望他要努力,老师希望他要努力,希望他要有好结果,在不对称的情况下,我们真的缺少了跟孩子相处的机会,认认真真的坐下来交流一遍,在饭桌上一起聊聊学习和生活,现在孩子是不是一回到家就开始玩手机的举个手?诶呦,居然没什么家长举手,这个家长太狠了,直接就没收手机了。

我发现了为什么问这个问题,孩子还是有招数可以玩手机,你如果有账号去登录,你还是会发现孩子还是经常在线的,他们有各种招数比如同学的手机,他们还是有机会手段玩手机玩电脑

对于孩子玩手机,你会怎么跟孩子沟通。采访一下

你说你的,他说他的,不会听你的

我们像是唐僧,不断念经念经,说的都烦了,不想说了。

尽量不要影响学习,也像那么家长说的

孩子只有一个想法,你不懂我,你不懂我的学习和辛苦,你out了,我要拿来查单词。每次学英语,你也不知道这个是不是,反正每次都真的是查单词,每次解决问题的时候,这两位家长已经很好了,没有起冲突对抗。

有一些家长,你不干嘛我就干嘛你,一个最爱他的父母,讲出这种话,一点说服力都没有,一点信服力都没有,有一些孩子无法无天,有一些叛逆的情绪,去对抗,在同一立场

给大家分享一个招数,有一个高二的学生,每两周放一次假,回来两天疯狂玩手机,在学校学了这么久,要放松一下,家长也觉得好像也没什么问题,毕竟学了确实挺久的,可以放松一下。但是他那个孩子不仅仅在家里面疯狂玩手机,在学校也在疯狂玩手机,学校有时候不上课,周末不用上课,自习里面不是每一个时间里面,也在玩,玩的很凶,这个家长没想到吧,以为都在学习,他很喜欢玩王者荣耀,还很爱吹牛,说自己是整个禅城最强🤔你说你的,我也听,我就跟他交流,大家知不知道为什么要打游戏,因为很容易获得正反馈,家长知不知道什么是正反馈,打游戏很爽,骄傲自信的感觉很爽的感觉,他在学习上获得不了正反馈,做的题目不会,老师问的问题不能回答,同学交流的问题也不会,插不进去,学习上出来的成绩很失落的挫败,没有正反馈都是负反馈,人在负反馈和正反馈就会逃离,逃离让人很不舒服的负反馈,逃离不舒服的学习,选择让人正反馈的游戏,有人真的这么爱学习的嘛,只不过有人爱学习,我只不过学习学得好然后家长认可,同学羡慕,我们往往很少给到这些反馈给孩子,所以现在很多小孩子选择游戏和其他领域获得正反馈,你打这个游戏这么厉害,你是不是经常带着别人一起玩,他说不是啦,跟别人一起。文凯说玩的魔兽非常强,他听了没什么感觉,我炫耀自己这个游戏非常强没什么感觉,我跟她讲了一个道理,以前这个游戏是我们这个年代非常火的游戏,我现在过了这个节点,你是没什么感觉的,你二十年后跟你孩子讲,你说你老爹当年王者荣耀特别牛逼,他一定会觉得你特别low,你还在玩这个游戏,我们当下觉得自豪的东西过了十几年已经没有人在玩这个游戏,还跟别人炫耀这个游戏玩的很厉害,我们会觉得你很low,还会觉得你跟不上时代。不能让游戏成为你增长自己的一个资本,你要用你自己本身,让自己成为一个有才干的人,让他们想想确实是,但是我暂时戒不了怎么办,我说没关系,给你时间玩,这两天保证玩十二个小时以上的游戏,具体我可以跟你妈妈沟通,让你可以尽情的在家里面玩。他说真的吗,我说真的,但是我也有要求,你要玩就玩的好,我给他定了一个目标,每天玩十二个小时以上的游戏并且你要升两个段位,他说可以做到,。但是第一天之后,他跟我说,我觉得自己做不到,我觉得头好晕,打上那个段位后又更多很厉害的人,我后面打不上去了,不如自己找一些有天赋的事情,在这个游戏上成长,成为一个有用的人,自己把游戏戒掉,自己把游戏删掉,重新把学习融入自己的生活的一个案例。

最后我们也想跟家长去讲,你们不会讲这个,你们只会减网线,我指的是你跟零零后零五后,你们可能在社会上很会赚钱,但是在做父母上也是第一次做父母,但是这个亲子沟通是非常重要的,这堂沟通学的课是一定要学的。所以我才说,跟孩子成为朋友是很重要的话题,我们跟孩子交流后,会发现孩子心情很压抑,在宿舍里面不想被说闲话,在学校很压抑,老师只关注成绩好的那些,然后对成绩好的人重点关注,连学号都是按照成绩排名的,可能不知道每次考试,他不是不想努力,他努力了还是比较普通,为什么努力了还是这么普通,很少听到孩子们一些事情,他们真的人机相处,他们都比较让自己心塞的事情,我们家校联合,也是跟孩子平等的沟通,如果你直接沟通,你问他学得怎么样,他们也会说学的还好。当成一直在索取就肯定不会有收获,我们要转换一下,我们要开始分享,分享这个词,你先讲完你的故事再让他们讲他们的故事,这就是你比较被动的原因,真的去思考如何去跟孩子分享。只要突破所做的一步

以上这些内容也是跟孩子聊聊的话题

觉得你不专业,给不了什么建议,可以跟孩子聊聊高考面对的东西,假设你们是学习上专家,他们可能问您们建议,他们选什么科目建议不知道,有什么大学我们也不知道,考的重本分不知道,怎么解决在学校的情感问题,我们不知道。问爸妈怎么认识的,死皮赖脸的去认识的。我们没有觉得你是这方面专家,从孩子的角度里面去看看孩子的学习。

高中压力很大

在广东省20年有八十万考生,高考是什么概念,全惠州市的中考,他是一个筛选性的考试,什么意思,指的是国家就是要让一部分人上不了高中,没错吧,上不了高中就去中职,国家在于这块讲,人口复利。GDP的增加不到8%,以前我们中国最大的优势是人口优势,廉价的劳动力,依靠廉价劳动力非常增速,跟中美贸易的出现,必须要去转型,各种各样的行业,有各种各样的变革,都各种各样的管制,发展,社会不需要白领,你能去哪里就去哪里,筛选型考试,淘汰的是谁,是相对来说学习能力比较低的,选拔是选择拔尖的考试,这里面的变化挺好的,上了高中怎么就不行了,这两种考试就不一样的。

我们的中考考试是整个佛山市的,但是我们的高考考试是整个全国一起的,所以是跟整个全国一起考试,这种竞争压力是不一样的,所以是跟全国竞争的,所以可以跟你们讲一下学校的手段,我们的中学,期中考期末考是自己出卷的,自己老师自己学校进行评改的,自己出卷自己评改,所以在讲题的时候不自觉的渗透类似的题目,所以跟你们讲一个现象,一旦上了高一,很多学习方法就没用了,你们知道高一学多少科吗,9科没错吧。后面开始选科,感觉物理很大前景,化学很大前景,然后发现我们自己也不怎么专业,所以要一起聊聊这个话题,本科录取率40%,只有本科线和专科线概念,所以有一半的人上不了大学,不知道吧,我也是找数据。今年录取很有意义,因为选科不一样,也会有结果不一样,所以学科对应分数线,因为录取的学校的专业,不一定上的了。。。讲了个寂寞

重本院校,国家对于这个投入,国家投入,国家对于本院校的经费,对外交流学习的机会,在这个学校项目的经费,在投入经费比较明显的优势,普通大学,简单讲,学校给到深究军费2万,专科就会更加小,去澳大利亚的学校,去公费交换那一年,那笔钱是国家投入的比例。好学校也意味着有更多经费,让一个学生上一个好大学,不仅仅是对接到的人群有更多的帮助,也会对他们有更好的素养培养,好大学好圈子,真的出去社会有很多好的帮助。

赋分制。解释



二:总结这个暑假的收获

让沐沐发一下训练营的视频+一些小活动的视频。还有就是我们集团的滚动播放的视频。

这个暑假我们的孩子们不仅仅是学习方面突破,同时也是培养孩子的学习品质。

我们启发孩子的学习兴趣,通过大骰子去激发他们的兴趣,让他们学习的过程中有积分的累计,可以看得到自己的学习不断的积累就可以有奖励,很及时的给到他们反馈。孩子不仅仅需要讲学习的道理,也需要让他们感受到学习的乐趣,他们会变得很主动,甚至你都不用说,他也会主动过来自习。

兴趣是第一步,接下来是引导他们持续性的学习,我们会发现孩子她会很不专心,注意力不集中,学习总是三分钟热度,很正常,每一个学生她都会有这种情况,只是严重程度不一样,那么为什么有一些孩子专注度更高,首先这种孩子目标感更强,他们愿意沉下心来学习,其次这种孩子抗压能力更强,遇到困难更不容易退缩。

我们现在的小孩子的学习环境跟我们之前相比,是差距非常大的,比如说原来可能也没有补习班,甚至连手机都没有什么人用,但是我们的学习也可以很好,我们也能吃的了苦。举个例子:我原来的学习环境。或者我家人的学习环境

现在的小孩子:动不动就可以用手机,平板,电脑,要什么有什么,学习机也是能买就买,补习班也是一直上,但是孩子的学习心就是上不去,原因是什么?比如说我们这里有一个学生:情况如下举例子。

但是后面她改变很大,或者说进步很多,可以说几乎每天都来学习,雅婷同学


背景:汾江中学初一下。爸爸之前在家附近打工,后面去了三水工作。妈妈一直是在外面工作。但不是和小孩住一起。妈妈会经常回去陪小孩。

平时是爷爷奶奶在管着这个女孩子。但是因为是家里唯一的小孩,所以爷爷奶奶都很宠她。像是平时来这边补习,晚上自习,下课之后都是爷爷坐公车来接他回去的。爷爷会提前来,在对面的尚书阁看书等他。从来不会催他,都是等他把作业写完,订正之后呢,再带他回去。每次爷爷都会很自然地接过他手上除了书包以外的其他东西。然后笑笑的跟老师打招呼。就是很感谢老师,照顾她孙女的感觉。

矛盾激发是从爸爸去三水工作之后开始的。因为从那以后,就是爷爷要单独管小孩所有的东西。爸爸的话就是经常往家里打电话了,还有妈妈是回来陪小孩睡觉。这个小孩从小就会思考很多的东西,从网络上,从身边的大人的谈话里面知道很多关于怎么赚钱呐?什么爸爸妈妈之间的关系呀这些东西。然后呢会思考很多,就容易很敏感。就是心灵成长,这板块会比较缺乏陪伴一些。但是不是因为没有家长陪在身边,而是说对于这方面的引导跟关注的比较少了。所以这个小孩怕黑,不敢关灯,然后呢也很希望爸爸妈妈能陪在身边,就是比较任性,也比较娇生惯养一些。小孩也知道要体谅爸爸妈妈和爷爷奶奶,但是从来没有人跟她说过。这样去做会有什么样的价值跟意义,所以小孩也很多时候会顺着自己的想法做事情。她不是不懂而是没有意识到这么做的重要性。


学习上:这个小孩从小就有补课,是爸爸妈妈请个家教在家里边儿。但是成绩一直没有什么起色,因为这个小孩其实一直都不懂得。举一反三跟学习方法。因为从小就没有把专注力放在学习上的但是每一科的学习安排跟任务都会完成的,很认真。所以成绩一直保持在及格线徘徊。小学会比初中好很多,因为小学只是考上课学的内容,但是上了初中之后呢,就需要改变学习方法。懂得思考就是数学逻辑。但是之前一直没有这方面的调整跟锻炼。所以上初中之后,成绩一直没什么太大提升。学的比较麻木。其实主要也是没怎么花心思在把课程搞好上面。每次都会说想学好,想学好,但是说到改变跟坚持的时候,其实都很难做到。只会把分内的作业做好,其实在他眼里,应该学校的作业跟安排是最重要的。其他都没有很重视。所以春季班补课的时候,成绩一直有一点点小小的起伏,但是很没有很明显的进步。



刚开始的时候,爷爷因为每天早上要管他的早餐,所以都会唠叨,让他吃完早餐再走,或者是帮他买上早餐,让他过来吃,但是这个小孩起床就不想吃早餐,跟爷爷闹脾气。甚至是回家的时候也会跟爷爷奶奶抬杠吵架,爷爷奶奶也管不住。其实就是爷爷奶奶想让他早点睡觉,少玩手机,多学习。但是老一辈跟年轻一代总会有沟通上的代沟。这家的小孩也会很大声的跟爷爷奶奶吵架。但是爷爷奶奶一般是不会怎么还嘴,一般就是说会说他不要怎么样怎么样,所以就像是他在骂爷爷

奶奶。那爸爸知道之后就很生气,就是直接跟这个小孩打电话,然后呢说了他一通。但是其实小孩就是爸爸在家的时候会收敛一点点,但是爸爸不在家的时候,其实就会比较放纵。所以爸爸打电话的时候,他也会表现的比较乖,但是挂了电话之后呢,其实也没有太大的改变。没忍住的时候,还是没忍住。爷爷偶尔会打电话给妈妈说 小孩在家里怎么样怎么样他真的管不住了。妈妈也觉得小孩不能够这样子,对待老人要足够的体谅,所以就直接说了,小孩不能这样子。但是小孩子还是不听,甚至也开始跟妈妈抬杠。在家里除了完成作业之外的时间呢,一般都会玩手机,看电视。

跟爷爷奶奶吵架的时候,这个小孩就会说,“你们不能不要管我。你干嘛要管那么多呢?我不想吃,就是不想吃。”跟妈妈讲话的时候,她一般就会说“爷爷奶奶怎么样怎么样,但是我不想,就是不想他为什么要管那么多呢?他不敢我不行吗?”妈妈会劝他要顺着爷爷奶奶一点但是他也压根没有听进去偶尔他会对妈妈有怨言。是因为他觉得妈妈答应他的事情都没有做到,妈妈答应他会回去睡觉的,但是呢也会后面告诉他有事情要忙没有办法回来陪她了。

刚好这件事是发生在暑假的时候,虽然这个小孩报的课是一对三,但是因为数学的其他两个好小伙伴只能在8月份上课,所以就把课挑战的7月份上。上一对一。

这个小孩有很重的畏难心理,他会觉得数学很难,她是学不会的,所以他只会想要做自己会的题目,懂得知识点,看到自己不懂的时候,她就会跟老师说,老师,你不要高看我了。但是呢,即使是在上课的时候,他也会很不由自主的走神,甚至他自己都不知道他是在走神,但是很明显他听下去的知识点。他是复述不出来的。所以后面上课的时候对他很严格,因为我想用上课的时间跟下课的时间去改变他的观念,那我肯定需要他时时刻刻跟着我的思路走。并且能够听下去。所以我会很认真的跟他讲道理。用他的话说,就是跟她“打辩论”。

用一次一次的交流。跟一次一次打辩论,让他意识到①高中是自己想要读的,没有人会逼着他去读高中。而不去上高中,他会经历什么事情?呃,对于他来说,从小学到现在。所做的唯一件事情就只有读书,跟上,高中他都没有做好。


②爷爷奶奶的付出是额外的,因为爷爷奶奶没有必要养完儿子在老年的时候,养孙女 应该是享受晚年之福的时候。但是爷爷却每天都坐公交来接,从来没有怨言,还要接受你的脾气。③爸爸妈妈额外花钱给你来补习,是他们努力并且对你的付出。爸妈是第一次做父母,而你是第一次做孩子。凭什么一定要爸爸妈妈让着你呢?他们把自己的工作做好,让你吃饱穿暖。关心你,并且能够给到你额外的补课,希望你以后能够上高中,有一个好的发展。起码爸爸妈妈是做到了及格的水平的。但是你自己却从来没有体谅过。

虽然他会觉得自己是体谅爸爸妈妈,体谅爷爷奶奶的。但从来没有什么具体的行动。所以我会跟他说,知道了没有做,那跟不知道有什么区别呢?其实比不知道更惨,因为不知道的人,只是没有意识到,他知道了,肯定会去做,但是你知道了,但你没有做,别人跟你说的时候,你也不会去做。

我们的孩子为什么一直上不去,因为很简单,第一我们跟她说要学习,我们跟他讲读书的道理,但是孩子自己本身是没有很强烈的想法要读书,因为我们那个时候读书改变命运,现在读书呢,只有辛苦和累,他们更加喜欢快乐的轻松的事情,自然而然对于困难的事情会逃避。我们现在需要的不仅仅是让孩子吃饱穿暖,我们还要开始让我们的孩子去接触更多的优秀的学生,更加优秀的榜样,我们还要去锻炼他们的品质,这些都是我们正在做的,我们为此做了骄傲的少年和收心营,看着他们开始为了一个团队而努力,给到了一个新的任务新的目标新的使命的时候,他们也会拼尽全力,也会全力以赴,也会坚持下来,就像扎马步很多家长肯定觉得五分钟自己孩子就坚持不住了,但是她在这里的表现就是一个小时还不放弃,原来在家里面从来不打扫卫生,现在为了团队,会主动打扫卫生,主动叫老师好,变化从第一天就开始了,给到一个不一样的环境。我们也在改变他们面对困难的心态,告诉他们困难不是很正常很常见吗,就像一只纸老虎,你勇敢了,它就害怕了,困难被吓跑了,你就成长了,我们的学生不仅仅是上课,也是需要这些综合素质的拓展和培养去灌溉他们。我们家长都会跟我们说,你现在不好好读书,将来你出去社会上打工你就知道辛苦了,其实就是让他学会在社会上如何解决困难,不得不解决,现在我们让孩子们提前去面对,他们成长的过程也是他们对学习更加投入的过程。

我们希望以精英教育,励志教育,快乐教育出发,发展出一批又一批真正对国家,对社会有贡献的孩子,成长为现在中国的新一代青少年。

三:所以针对这次国家出台的双减政策

我们积极拥护国家的政策并且相信家长会担心多个方面的事情,比如说还能不能秋季班继续补课,国家还同不同意补课,有没有补课的时间。。。等等,鸣人遇到这次双减政策,不断的去做出一个调整,因为中考升学压力还是非常大的,中考会有一半的孩子上不了高中,让一些孩子只能去职校,所以双减政策下既要给学生减负,又要让学生提分,其实学校的压力也是非常大的,因为中考去年开始调整了难度,数学已经开始转变成有涉及高中的内容,所以难度变大很多,慢慢的会发现那些理科思维薄弱的。上高中真的很难,上大学更难。所以我们也感受到很多家长的焦虑,不是有一个笑话吗,经济条件好的给孩子报名一对一,经济一般的自己在家里面教,经济差的跟孩子说很公平啦,大家都不补课。当我们面临中考高考,孩子的成绩依然是核心,所以当别的机构纷纷转型周末开设自习室,周中补习,一定会有一部分人没办法补习,他们请不了家教就只能让孩子在学校里面认真学,我们从一开始做鸣人这个教育事业开始,我们这群人就不仅仅是做了就算了,我们是想真正有很多学生去通过我们的素质教育和学科教育,不断的提升分数的同时也让孩子对于学习的想法发生了转变,变得更加喜欢读书,更加喜欢学习,更加主动,更加有目标感。。。这是我们一直奋斗的目标,所以我们鸣人一定是做坚持到最后的那个教育平台,用我们最真诚的初心去对待这份教育事业,在这次转型上我们是安排正常上课,如果上不了课在周末,周中也不可以上课,安排一对一家教上门教学服务,在这方面我们非常有经验因为我们集团的其中一个教育项目就是家教,而且广州家教做了很多年,这方面经验我们还是非常丰富的。——成小时光的一些素材引入

推崇我们的家教以及我们的安排。

目前家长们不用太担心,我们现在集中我们的人力,一方面做周中得上课安排,另外一个方面就是周末的一对一家教的安排。目前秋季班还是可以安排周末上课,后期教育局安排周末不能上课,这边会调整为周中上课或者家教上课方式,不会影响孩子的学习。

四:最后过渡到我们的亲子教育板块——这个板块教家长如何跟孩子做朋友

我们现在的孩子都是零零后,他们现在的思维跟我们还是很不一样的,他们现在可以接触的很多信息是不经过筛选就直接到了他们面前,他们看到的高质量男性,那些社会舆论和热点,并不是真正符合社会价值观的内容,甚至都不是他们这个年纪去思考和接触的东西,但是因为网络的原因,在没有任何筛选能力的情况下接受了这些信息。所以他们的精神思想很容易被这些东西同化,而我们原来那个年代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这种思想价值观已经很少见到了,我们鸣人不仅仅是培养一个会学习之人,更是培养一个有社会责任感,为国家做贡献之人。就像我们中国在疫情面前的团结。还有现在有很多零零后也非常厉害站出来,拿下世界金牌,我相信他们这一代的孩子们也会成长,而我们的使命就是让每一个孩子都疯狗成为最好的自己。

最后效果:我们的机构不仅仅是培养孩子的学习,也是培养孩子的底层品质,同时这些东西家长是目前为止比较难做到的,但同时很重要,需要我们这种机构的帮助,所以在我们机构补习是正确的选择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