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子時間(二)

親愛的兒子,昨晚上我們聊了母愛,今天就母親節接著聊一下孝順

古往今來,偉大的父愛母愛綿延不絕,古往今來,孝順的孩子也是層出不窮!上至帝王將相,下至平民百姓!

图片发自简书App

漢文帝劉恆是歷史上有名的仁孝皇帝,他侍

母嘗藥的故事,在後世廣為流傳!一國之君的漢文帝,堅持以仁孝治理天下,平日,他身體力行,每天都向母親請安,如公務不很繁忙,還會特別抽出時間陪伴母親左右!在文帝心中,始終把侍母盡孝當作自己生命中的大事!一日,他母親得病,文帝食不甘味,夜不能眠,他親自為母親端水送藥,一心就想著母親盡快好起來,在侍奉母親的三年裡。身為一國之君的文帝,幾乎沒睡過一個安穩覺,即使休息時,也衣不解帶,生怕母親有事叫他,自己來不及應母親之需。為了更好地照顧母親,文帝還學習所用湯藥的藥效,劑量,而且牢記於心,什麼時候用藥,如何熬製才能充分發揮藥效等,他都能恰當掌握,每次薄太後服藥前,文帝必會親自先嘗,品品藥的濃度溫度是否合誼,直到適合母親服用,才放心端給母親。薄太後在文皇三年如一日的侍奉照顧下,病情終於好轉!

人們常說:久病床前無孝子,對病人三年無微不至地照顧,對一個普通人來講確實是一件不容易做到的事,可是,一位日理萬機的君皇,卻能夠真正做到三年如一日悉心侍奉,追其根源,都是由於他有一顆真摯的孝敬之心。

這是帝皇之孝!

图片发自简书App

這個臥冰求鯉的故事想來你一定聽過!

图片发自简书App

這個人是現代有名的孝子警官王春來。現在有很多孝子,常回家看看,尤其是在過年的時候,帶上老婆孩子,提上吃的用的,進門叫聲爹喊聲娘,這就是人生的一大幸福。有媽真好,兒子在外有人惦念,當你回到家叫一聲媽,喊一聲爸,生活會一下子充滿了陽光,這是孝子警官王春來在他書中寫的一段話!他是個孝子,苦心照顧雙雙癱瘓在床的父母12年,還要堅持工作,還在照顧雙親的同時出了三本書,他說:“父母癱瘓在床的日子,我躺在他們中間,左手為母親翻身,右手為父親換尿布,但我的心是平靜的,幸福的!”他12年睡在父母中間,實在太累,會常常在睡夢中完成為父母換尿片的工作!有人稱他為“鎖在孝道裡的極品男兒”。其實父母尚健在,還能夠讓我們有機會盡孝,也是一件幸福的事!

有多少人,父母生前因各種原因不能親自侍奉,承歡膝下,以至於造成了多少永遠無法彌補的遺憾!

有一次楊瀾採訪諾貝爾化學獎獲得者,美籍華人崔琦,崔琦說,他出生在河南最貧窮的農村。十幾歲前從未讀過書,後來有了個讀書的機會,儘管他當時並不願意離家外出求學,但他母親堅持把他送走了。可沒想到,之後的戰亂讓他這一走,就再也沒能回來,再也沒見到他父母!楊瀾問他如果你媽媽當年不堅持把你送走,今天的您又會怎樣?崔琦的回答讓許多人出乎意料:“我其實並不在乎是否得獎,如果我當時留在農村,也許我的父母就不會餓死……”

樹欲靜而風不止,子欲養而親不待!

图片发自简书App

羊羔跪乳

图片发自简书App

烏鴉反哺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們也會一直說,家就像一棵大樹,父母是樹根,我們是樹幹,我們的孩子是枝條上的花與果,要想花繁葉茂,果實累累,首先樹根要好,澆樹先澆根!我們施肥要施在樹根上,樹根好了,樹幹才好,樹幹好了,花果才好!所以孝順要從孝敬老人開始。

似乎把養分施在樹根上,樹幹就一定好,花果就一定好!也不盡然。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這是我供在佛桌上的兩瓶富貴竹,佛桌在窗戶底下,右邊的窗帘能拉得很密實,不透陽光,但左邊的窗帘因為上面有空調的線經過,所以總有一方會在太陽底下,誰想,養了好幾個月的富貴竹,天冷不長根還情有可願,但現在春暖花開,還不長根須有點說不過去,前幾日,無意中發現左邊有陽光直射的富貴竹不但沒被曬死,反而長出了根須,而右邊的一點動靜都沒有,眼看著左邊的富貴竹根須越長越長,生命力旺盛,而右邊的富貴竹卻依然故我,一點反應也沒有,剛好那几天有時到學佛的師父那兒,不知道怎麼就說起了孝道,說起了樹根樹幹花果的話題,師父說,你們的觀念有點偏頗,施肥要施在樹根上是沒錯,樹根好樹幹莊,花果就好,但是也不能抹殺樹葉的功勞,1.要是沒有樹葉吸收陽光,進行光合作用,將二氧化碳和水轉化為的有機物,不儘是植物自身生長發育得營養物質,還是動物與人的食物來源。

2.光合作用轉化光能並儲存在有機物里,這些能量也是植物,動物,和人體生命活動的能量來源;

3.光合作用還能維持大氣層中的氧氣和二氧化碳的含量的相對穩定!

所以樹葉樹枝對一棵樹的生長,對花美果好也是功不可沒的!

從師父那兒回來,我就把兩花瓶換了個位置,幾天後,原來在右邊的後來被我換到左邊的那些富貴竹也長出了根須。

所以,我們在倡導孝敬的時候,也不要忘了孩子是父母的延續,也是一個家庭的希望,是一個家庭活力的源頭,因此,老人、父母、孩子是相互滋養的!

所以,親愛的兒子,媽媽也要感謝你的存在,有你,媽媽才充滿希望,有你,媽媽才永遠活力四射!愛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