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个爱占便宜的女人,现在过的怎么样了……

老白其实并不老,这个叫法是缘于初次见面时,她就叫我“老刘”,没办法我只能称呼她“老白”了。

                          一

老白主业是保险销售,副业则是推销你所需要的任何东西。她不会直接跟你说卖东西,在跟你热聊到三十分钟

后会跟你说:“跟你特别投缘,就喜欢跟你聊天,觉得有一样东西跟你特别的相配,就想送给你,你要是不收那就是看不起我哦”,让你觉得即使不想要却推辞不过,又好像欠了她的人情。

想着会还有下文吧,谁知人家几天都不再联系你了。过一个礼拜后却又带着小礼物来看你,这次不好意思再次白拿了,非要给钱才行。此时老白才难为情的说:“其实是自己开的小网店都是友情价,不值多少钱的,”马上承诺以后会经常光临。那以后就经常从老白那里买点日用、洗护用品什么的,有时还会买些保健品。

有一次,朋友来家里偶然看见,说明情况后被告知买贵了,当时心里真有些不太舒服,觉得这个女人爱占小便宜、太有心机啦,就想着还是保持些距离吧。

                          二

大概过了一年多的时间吧,晚上在家里突然接到老白的电话。跟以前一样,老白还是侃侃而谈,而且主动的说起了家里的私事。我才知道,原来老白从小失母,父亲早已退休且性格软弱,家中事宜都是老白出面解决。有一个弟弟已经成家了,但工作单位效益不好,还需老白经常接济。

那次后,我俩又渐渐有了联系。有一次,老白打电话问我有没有时间,她有急事要我一定开车过去找她。到了那里听她兜兜转转一圈才知道,老白上小学的女儿经常受罚。想给班主任送礼又想被其加深印象,特意让我开车送她去。真真让人哭笑不得,本来我还有事的,听她说得着急才赶着过来,但又不好责怪她终究也是为了孩子。

原来老白的老公已经失业有一年了,却还经常以上网找工作为由,天天家门不出实则沉迷网游,家庭孩子全都丢给了她。

老白每天都要面对各种花费,觉得只要能挣钱的都去兼职。在她看来,没有钱是万万不能的,只有钱最靠谱。

                            三

又过了一段时间后,老白告诉我说她辞职去了证劵公司,让我有时间了过去认个门。经不住她的再三催促,在中午休息的时候我去找她。带着我参观了新的工作环境,还向同事介绍我是她在银行的朋友,感受着被人审视的目光真是让我大不自在。

期间,老白接了一个电话,叽里呱啦的一通,听得我云里雾里的。她说是一个法语学习群的同学,每天都通过打电话的方式来练习。看着我诧异的目光,老白得意的告诉我,其实她早在两年前就着手申请加拿大移民了,还将这些年攒钱买的一套房产出售,作为代办机构相关的费用。现在只要通过语言关,她就可以去领事馆进行面签啦。

老白申请的是技术移民,在保险公司期间,只要行业内要求的资质证书,她都已全部通过考试取得。保险这一行业在国外,是属于有技术的高尚职业,非常的受欢迎。

目前,她还利用业余的时间去学习化妆美甲,老白已经打听清楚,在国外只要是服务行业都是很挣钱的。要是能去的话,至少她就有现成的手艺养活一家人。听着老白自信的规划,我不觉对面前的这个女人升起了敬意。不管是怎样的境况,都是那么的拼,想尽办法去改变命运的人,都是值得尊敬和佩服的。

                        四

最近一次见老白,是在两年前。费时三年、花费了将近三分之二的身家,老白终于申请到了加拿大的移民签证,居然还成功的将老公和女儿一起带了出去。

听老白絮叨着,临走前要处理和变卖的各种事项物品,都要作为出国后的生活费等等。孩子的学校也联系好了,住处托法语学习群的朋友暂定了,而且还告诉我,她出国后的第一个目标就是再生一个孩子。

真把我给吓到了,我问她:“刚过去,你不怕生活压力太大吗?”老白说自信满满的说:有什么可怕的呀,加拿大福利好,她们全家每人每月都有一份固定收入,是可以保障基本生活的。而且她还会继续找工作,老公也可以去华人餐馆洗盘子。

这样有目标的人,在哪里都可以生活的很好。就如同杂草的生命力,只要遇到阳光和水就会快速生长,谁都无法阻止它。

                            五

如今老白的二胎早已生下,要想得知生活境况,只要看微信就会知道啦。朋友圈里经常晒着各种代购物品,只要你需要的,什么都可以代。通常都是深夜放毒:劳工节优惠、黑五折扣、圣诞节抢购……

我也会时不时的光临惠顾,还是说着:“给你可是底价优惠了,邮费就算我的,咱俩啥关系啊!”也照旧会让同事说笑:钱多又被宰啦!我相信,那只是一个女人为了更好的生活,带有的一点小心机而已,可以原谅。

原本生活没有厚待她,但是老白却通过自身的不懈努力,改变了自己的命运,更为重要的是,给予自己的孩子一个更好的成长环境,重新设定了未来的发展。

这样的人,我愿意帮她,相信在异国他乡,也会有人愿意帮助她。因为,只要是努力生活的人,就值得你去这样对待!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Pop up在英语中有“突然弹出”之意,之所以这种业态被冠以此名,很大程度是因为这种业态的经营方式,往往是事先不做...
    吃了_一鲸阅读 2,913评论 0 4
  • 大家好!我是梁文辉,现在在一家装饰公司做基层管理,到现在为止一年半时间。带领着十几个弟弟妹妹一块干,在这期间一直体...
    梁文辉_b655阅读 37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