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盘第51天2018-01-02

如何写年度计划

1、助力实现目标的时候,得有能够真正助力你实现梦想的社会资本,这些社会资本的平时,其实就相当于是你的无形资产,该知道任何的社会资本都可以被无形化的,包括也可以被有形化,这套有其他的标准,其实就是你的人脉基础,你能够实现多少的目标,其实到最后就会产生多少的受益,重新抢回社会资本,其实很少有人能够关注到啊,其实有的时候你的人脉会助力你的梦想的实现,但是如何能够拥有优质的人脉,也需要我们能够做一套社会资本管理系统

2、无论是你通过财务流,还是说你通过信息流,以及你通过人际关系留你可能都没有办法能够实现你单位时间的货币价值。去拥有一份年度计划,那其实是涵盖着方方面面的,千万不要把你是哪一年都计划,只是你要做的事儿,所认知为你的年度计划,这就太肤浅了,我想问问在座的各位同学们,有多少人是认为您要做的事儿,就是你的要做的年度计划的请举手,我看一下有没有这样的同学。可能在清单层面当中,但是实际上因为我们是人人,是有能动性的,能动性,意味着我们能够助力自己,把很多不可能的事情变成可能的事情。比如说单纯打工,可能不会注意自己能够完成,那还有呢,我曾经举过一些例子,比如说大家用过营销的手册吗?效率手册每日当中有大概几大列表,比如说分别有每日清单法,那就是我刚才跟你说的清单,他需要能够把你这一天到晚的事儿。你还忽略了两大体系,分别是目标法,还有排成法,什么是目标法和排除法呢?其实也可以看到目标法和排除法当中的第一点就是关于目标的,他会有每日要完成的123项目标,对吧?那只是目标法,排除法的时候,你把一系列做到清单,比如说一二三四五六七八九十,可能有20件事情,要能够按照你能完成的强度,以及这些事情总要牵扯到了你的集中注意力的程度,能够拍。24点当中这个事情呢,就是要拍成吧,因此我跟他说一个前提就是如何能够去制定年度计划,这件事儿本身一定不是一个清单法,就是打1234567,如果你现在你的年度计划还是那种1234567的话,我想说赶紧打回去,不合格,在我这你就不及格,你需要能够拥有一套综合体系。用一套我在人生管理课,其实我在人生效率手册是我在喜马拉雅第一季课程呢,我已经讲述过了,就是著名的单点突破法。那其实指的是,如果你想实现一件事情,比如说做好时间管理,他一定会包括四大部分,分别是计划实施总结计划很多,朋友们可能过去有一些误区,比如说哦,就是,嗯,那个所谓的时间管理的方法吗?我给你曾经说过,如果把当中的计划实施及实施效率手册的部分,这是成就,指的是你要做计划的那个部分,那从计划到总结到评估这个吧。你是不是就是用总结笔记来完成呢。这个总结笔记到底是一个什么样东西呢?他是不是每一天就可以把你的时间来做一个有效的评估,比如说你都完成了什么事儿少完成了什么事儿以及没完成什么事儿?那这些事情的评估相当于是不是你需要一系列的方式和方法?嗯嗯,真正可以完全好了呢,这一套体系是不是单点突破法呢?我说是的,因为单点突破法是我过去讲过时间管理的重要管理方法,这是今天的,我想给你介绍不一样的魔法,它的应用价值在于制定年度计划,那首先我们来回顾什么是单点突破法,那我们就要拿出他的基本定义,就是做这些事情的翠环式思维,或者必须是思维。那一套宾馆式思维指的是从计划到实施到总结到评估都在此计划就是我们如果做一件事儿,你就把它做好,那你必须要用着五个步骤来把它实现这五个步骤的,就像形成一个闭环式的,一个结构的综合能够进行,让我们来看一下这五大步骤。其实是计划到右边的实施,再到下面的总结,再到左前方的评估,然后到再次计划,其实是一个五大步骤的一个循环,包括四点内容。总结到评估的角度,去思考这个问题,这种思维,那是很多人都没有的,但我觉得它是一套闭环式思维,可以帮助你把一件事做好,而且做完整,不犯错误,我经常说人生对我们来说就像一个考卷儿一样,那这种考卷的往往是老田出题,你答题那么大家可以想象,其实全年计划不代表每一个人,每一年都会有这样的机会可以做好,大家可以想象它是非常非常复杂的一套系统,让我想一想,我过去做计划,我第一次使用效率手册是我15岁的时候,当时是我母亲从日本给我买了一本,回来,告诉我,管理好自己的每一天,就需要拥有一本效率手册,那自然做效率手册的时候会涉及到年度计划,我需要知道我这一年需要怎么去安排,怎么去过。所以当我完成制定全年计划的时候,我基本上是一套闭环式的思维逻辑,就是但凡做一个计划,那我就需要做总结总结,包括需要做评估,形成一条闭环式思维,但是大家可以想象你是几岁开始学习做计划的,尤其是全年计划,我们一生能做多少?如果在这辈子只能发生70次,它到底是高频世界还是地皮事件,你每天都要吃饭一天吃三次,你全年一共是一千多次饭,你想过吗?如果你还有喝下午茶的习惯,你全年可能会吃到很多很多次饭啊,但是你想这辈子人做计划,尤其是年度计划这么大的事儿,也就是七八十次。牵扯到你生命当中的一个中壮年,因为我知道大部分学生哈,都是一些职场人,那他们呢,已经有的人呢,在职场拼搏打拼很多年了,有的人的是职场小白,还有少部分的是大学生,那不管你是一种什么样的年龄,只要你在我听我的课,我希望你能够从被动变成主动,你必须要想人,可以主宰自己的命运,那么我不能失去总该为自己计划的权利。

3、对他们的要求就是,他们不仅需要给我,他们的工作计划,他们也需要给我,他们对这一年当中的一个综合规划什么概念,就是你这一年是如何打算去过的?这一年的过法,不仅包括你的业绩当中要完成的指标,还有你在学习当中的一些提升,还有就是一些其他方方面面,比如说身体素质提升,人际交往圈的提升,在财务当中配置,包括购物当中的一些提升,这些都是人生当中的方方面面,我们千万不要把做计划只局限。你能跟我讲讲什么叫工作和生活的平衡吗?我就这个问题提出来就是有问题的,什么叫一个人?工作就是生活中的一部分呢,对吧,你想想你的生活是不是包括了工作也包括了一些家庭,所以你说的这件事儿压根就不成立,那我可以想象,如果是对于我们生活的计划来说,那么他是不是应该包括从难过层面当中应该包括你的工作呀,也是自我提升的,你的家庭啊,你的健康啊,包括一系列跟你相关的内容啊,那我们想一想,

4,如果一个人的年度计划,他不应该仅由工作领域组成的这件事情,如果你认同我的话,那么其实它要包括一系列的领域,比如说包括你工作的提升,包括你个人的提升,这是最基本层面当中的事儿了。确立了你要修炼什么硬本领的话,那其实问题已经非常简单了,你只需要通过七个人,无法把女儿训练的硬本领,你要考虑怎么样去提升,就是有一种人能活得非常的幸福,指的是它,其实它要确立的英文里,跟他每天工作当中非常的相似,比如说通过他的七个人,无法确定他要修炼的硬本领是互联网运营工作,但如果他每一天的工作内容就是做互联网运营,那你说这种类型的人幸不幸福呢,真不想说我们单位李贤超就是这样的人,他也是我人生效率的合伙人,让他先在那也负责我们的用户运营的工作,如果你在微信上的社群经常会能看到他,那他过去了,其实并没有从事互联网运营的工作,他只是在加入到我的人生计划当中,然后就发现了,他其实可以从事这个领域的工作,因此他每一天早上起来的时候,他完成在英文里的修炼,于是他每天进行工作的时候。不,那还有呢,就是它,甚至是在业余时间,他也是跟相关的朋友们在做这个工作,那我想说他是属于那种工作内容,是非常理想的模样,他活得非常的一致,也活的很统一。他不会修炼的硬本领,因此这类人呢我说没有的方式是通过早起来解决,他一定要通过早起才能知道他有什么时间是可以修炼一门领的第二点,他的硬本领通过什么样的方式来完成一个基本修炼和一个持续不断的一个积累?我需要大家能够知道,我们全年一共要做的年度的目标的梳理,其实就是两大方面,第一部分的就是重要且紧急的目标,第二点的就是重要且不紧急的目标直指两点,那么首先来讲重要且紧急的目标是什么?重要且紧急的目标就是,如果你是职场人,就是升职加薪,如果你是大学生,先就业,就是找到工作,如果你是还在大学里面读书的同学,那就是学习好,成绩好。就需要把本职工作做好,而且是越做越好,这件事儿是非常重要的,大家可以想象就是挣钱,这件事儿,其实就是升职加薪那个本事嘛,

那我想跟他说,其实挣钱这件事情的最终的一个含义到底是什么?他背后的一个含义其实是指的是你跟他人进行交换的交换价值。听我讲可以帮你都是需要付费的,然后如果你要进行付费的话,其实这个行为本质上意义上来说就是交换价值,你购买萌姐的时间崩解,为你讲课,这是一个等价交换。还有另外一些形式,其实也是存在的,这些存在的形式是什么呢?我们来思考工资他陪你一段路程的时间成本第二点你负责,包括燃油费,包括交通税费,车的折旧费,这些费用都是你跟司机发生的一个交换,那因此司机他是一个什么样的行为呢?他相当于是跟你发生了等价交换,他以他的时间和他的综合成本来跟你进行价值交换。你为什么在一个组织当中可以越来越值钱,第一点,如果是一个既定计划的组织来说,你一定是随着升职才能加薪,或者是随着销售额不断的提升,所以被加薪,这就是一个在企业内部生存法则的一条规律,第二种的你为什么可以单位时间越来越值钱,我讲的是。你的业余时间可以被积极肯定的话,我这边跟大家分享一些我的一些兼职团队的一些事儿,在我公司当中呢,我大量的启用了一系列的建筑画团队,他们其实并不属于我们公司的编制,但是我有一系列的这些任务都会交给他们完成任务量比较多的时候,或者是需要一些精细化内容的时候,是需要他们来完成的一个基本的一个想成为什么样的样子,一定是我们现在可以为未来去努力的一个前提,那么我想问大家,如果你未来希望成为的一个什么样的样子的话,那么你现在需不需要开始进行努力了?很多同学问我早起啊,都在做什么?英文名的,但实际上你知道吗?英文名背后的标准是你未来希望成为的样子,但你现在并不具备。修炼的本领,所以每一天这么多年了,我仍然坚持着每天早上修炼自己的硬本领,其实我在为未来人去过活,那我非常想跟在座各位书,如果你希望成长为这个样子,你就需要拿出时间,因此在全年计划当中,我们要给大家一个综合性的一个任务。大家需要能够根据我们的硬本领,为自己制定一套学习方法,那么也就是重要且不紧急的目标,我把它叫做硬本领。本领到底如何去修炼?首先硬本领的是我们要跟别人进行pk的时候,可以让你自己越来越值钱的那项技能,刚才我看到有朋友问咸超的英文名是什么?那他那是要做个人品牌的,而且未来他会通过个人品牌能够实现营收价值,那你不知道他的硬本领一定是第一基于互联网社群第二局演讲,这都是他应得的一个基本修炼,因此如果你现在为自己,不仅为现代人而活,值得你现在的升职加薪的一个基本技能人,更需要能够为未来而活,现代人和未来人,这是我的两大法宝,我一直都一样,用人的方式进行存在,包括进行生存,让我们来看一下七个人物法,大家如果有营销的手册的话,你可以把它打到你的第一,然后你直接就可以看了,我们来一步一步进行。你要修炼什么英文的方法,这套英文呢?应该叫做未来人的活法,那首先你要先想一个人这个人,那一定是你未来想成为的一个人,我把它称为叫做人生的榜样,而不是偶像啊,榜样就是你希望成长为的那个样子,你可以想想,你自己是不是想成为明星啊,或者是主持人呢?可能一般这种情况都不会被选,因为如果你想那样的话,你的个人的成长环境就不是现在这套管理标准了,那你会写出一个名字,接着你还需要写六个名字,这六个名字的,一般我把它称为叫做高中低,什么叫高中低档,就是他们彼此之间是有区别的,所谓高等级的人,那是你这辈子都会终身来追随的人,一般属于高等级,还有一类人呢,是这种,就是稍微中间的,中间的,一般是连五年左右就可以超越了,那还有那个人的是第一届的,如果是dj的话,那其实一年一定要超过他。下属的领导啊,等等,都可以符合这七个人物法,然后你在需要能够列出你心目当中这些人具备的英文里,比如说这些人是能讲还是能演,还说能销售他们各种英文里的技能,在你眼中当中,你认为是什么?千万不用参考别人,因为每个人眼中别人的英文里都是不一样的,你需要拥有属于自己的性伴侣,你只需要为自己定义就好了。那一共的数量就是3×7等于21个21个呢,你要按照英文里的顺序来进行一个排列,从多到少的排列出来。一般指的是一个让很多人问我萌姐时间管理这项业务本领,嗯,怎么去修炼呢?所以我想跟大家说一说就是一会呢,大家可以在评论区当中对我来进行提问啊,那除此以外呢,大家可以来留言,最好能够打出这个题目的问号,这样的话我就知道你的问题什么了,一会儿我进行讲解,完了之后我会给大家进行答疑,所以大家可以先留言,找到我自己今年要修炼的英文名,比如说时间管理是要学淋淋的,领地,二点的,你发现演讲也是要修炼的硬本领才有呢,个人品牌也是两个修炼的硬本领,突然发现萌姐,我这一年要修炼三个英文六,到底可不可以呢?这里边我就跟大家来做一个基本分析,首先你可能要拿出一段时间来把我的时间管理的课都听完,但是我想说,但你听完课之后掌握了知识点,你不妨来到线下上课,可以巩固一下,因为我。当中的线上的学习之后,参加完下课之后完成一个综合的一个提升和葡萄品,今天有多少同学是我先下班的同学哈,那这种提升的会给很多人带来他的决定性瞬间,会让他觉得哇,我的人生原来是这样一种样子呀,那当你能够确立班里的一个基本的一套时间管理系统的话,其实每天也在学习时间管理,包括可以学习,就是其他的各项东西的。时间叫做可控时间,四个字可控时间,时间就是你自己可以控制掌握的时间,如果你自己的可控时间很多的话,那就是你每一天可以修炼很多,像英文里这都不矛盾,但关键是每一个106万的好老师能自己琢磨,因为有的时候我们完全就是没法自己去琢磨,那还有的时候呢,比如说你的时间比较少,那么建议你只学一个,有本领,或者是学有余力,再学一个,比如说两个两个学期的进度肯定是要有主次区别的第二种,那就是如果你学习完时间管理课的话,我恭喜你,每天都可以不断提升自己英文,你的修炼速度,比如说你单纯用英文里的手链,刚才我讲过单点突破法就是计划实施总结评估加在计划那是什么呢?其实就等于2大工具,第一个是时间管理的计划工具效率手册,第二个呢,就是总结笔记,主管的是从实施总结的评估这个层面。这个效率手册的写法,包括总结笔记的写法,所以我想跟他说,如果你能够做的速度越来越快的话,比如说在蒙姐,我基本上每天写效率手册,在总结比赛的时间不超过十分钟的,你看,当我完成了一件事儿,到最后呢,其实对我来说叫熟能生巧。我经常跟小伙伴们说啊,你如果什么英文里不知道修炼什么的话,不妨另演讲吧,因为会说话这件事太重要了,我不知道在座各位同学,大家认为会说话也是一种技能,你掌握的怎么样?领导十分给自己拿几份,你们单位升职加薪速度比较快的,或者说经常能够创业的,能出去讲话的是不是都是那些领域很厉害的人,他们能够非常清晰的表达清楚自己的观点,而且能轻易的说服别人,这是一项人生的硬本领。那些目前还不知道修炼什么,因为你同学不妨推荐,你可以修炼自己的演讲能力,因为会讲在当今时代,尤其是互联网的传播时代,是一个非常非常重要的一项基础技能,那你不妨可以修炼,同时想练习演讲的话,我们的社群都可以提供免费的演讲,社群只需要加现钞就可以进去了,那其中的还有晋级,当他刚开始的是普通的主数据,然后紧接着那就是嗯,那就是这个都有讲解。告诉大家的是让2018年的计划,你基本可以列出了,我曾经说过一年,你就写两个计划就可以了,如果在有余力的情况之下,你再写第三个计划,不要刚开始要求多有时候可以跟她分享2017年萌姐的年度计划是什么?第一张我的年度计划呢,说吧,下班交战做好了,刚开始的,从平台搭建到后来,我们依托第三方的技术平台,去实现我们的课程内容输出到第三方平台,发现哎呀,总有一系列的事情,不能为我们的用户同学经济。有技术的,自己招聘的团队,做一个从来没有做过技术的人,能为大家构建了一个下面交战的环境,其实是我在2017年完成的事情,那这是重要且紧急的目标是我的工作,那另外还有我的工作呢,是重要,但不紧急的目标是什么呢?就是蒙姐要树立自己的个人品牌,那这个目标呢,其实就是重要,但不紧急的目标。出来那么下面呢,你需要做的就是把它分解为一系列的步骤,完成实现举个例子,比如说文解药,提升自己的个人品牌,作为萌姐的重要不紧急的目标,那我就要知道,做个人品牌,我需要有平台,那比如说我自己在微信,嗯,自己有每天的公众号,现在有一百多万粉丝了,那第二呢是微博,我最早的时候微博只有30万粉丝,但通过一年时间努力,现在已经有76万多的粉丝了欧盟姐的人生管理课和人生效率手册课程,此外呢,我在个人品牌的徐德伟有自己的导师,当初的当然不像有老师会教我怎么去做个人品牌,是因为我自己在摸索呢,我找了一系列成功,把自己做出来的人,以人为师,向他们学习请教,让他们给我来讲述相关的经验,最后把他们的相关的经验整理成我现在的课程,我教授了个人品牌。没必要自私的把这个东西留到给你家,其实可以把方法共享给大家,让大家可以综合性的提升就是自己好,不是最重要的,关键是你能不能助力大家一起去实现共同的梦想。个人品牌这件事儿分解成了五大步骤来进行那五大步骤,分解完之后不是五大步骤,应该是五大部分,自己玩以后,我接下来需要做的就是要把它们分解到1到12月当中,其实我不能准确地交给大家,我想说很多英文里你自己不会分解,那是因为你压根没有过相关知识的原因,真正能帮你分解的是有过相关成功经验的老师才能帮你分解。也没有作为演讲,然后拼命的问我说萌姐,我怎么能分得到12计划当中,我说不可能,如果你会分解了,你就是老师了好吗?你可以交给别人,真正只有相关有成功经验的老师,大家需要这几天我再跟你唠叨一下,怎么去寻找导师哈,首先得如何寻找导师的话,我觉得我自己非常喜欢的标准,因为每一年我会向50个老师进行学习,去年我大概学了53个左右小时,五十五四个,嗯,我发现我真的是叫做,就是收获很多。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题目是如何吃得健康,吃得优雅,今天我会更加侧重健康之后的课程,会更加系统的和大家一起来分享,如何吃得更加的优雅,通...
    duduwa阅读 205评论 0 0
  • 题目是如何吃得健康,吃得优雅,今天我会更加侧重健康之后的课程,会更加系统的和大家一起来分享,如何吃得更加的优雅,通...
    duduwa阅读 153评论 0 0
  • 在我看来效率的关键是什么呢?要专注。心思单纯。比如说我现在跟你说完话,你要我接着读书,我可以拿起来马上就进入这本书...
    Luca地球之旅阅读 153评论 0 0
  • “妮儿,回来了?” “嗯!” “来,快吃饭,专门给你做的,快趁热吃。” 这时,房间门被推开,打断了余珂的回忆。进来...
    希希的思与行阅读 345评论 0 3
  • 【涨知识——易霖世界】 哪10种最容易出轨的女人 第一种:爱钱的女人 有些女人视金钱如生命,在金钱面前往往就挪不开...
    yilin8887阅读 96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