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成这3个阶段,6个步骤,你也可以通过读书走向人生巅峰

图片来自网络

如今,自媒体横行,各种大牛应运而生,他们有靠PPT发家致富的,有靠教人画画实现财富自由的,当然更多的人依靠写文章给自己带来了不菲的收入。总之,在这个知识付费的时代,只要把对别人来说有价值的东西分享出来,就能为自己的人生带来改变。

可是大部分人觉得自己根本拿不出什么有价值的东西,只能眼睁睁地看着别人数钱。想要迫切地改变自己当下的状况,又不知道从何做起。其实获得知识最廉价、最快的捷径就是去读书!如果你能精读某个专业的30本书,足够你出来“卖”了!

世界上有多少成功人士,就有多少种不同的生活方式。尽管领域不同、性格不同、性格类型不同,但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点,那就是通过读书找到了生存之路。

——《书都不会读,你还想成功》

是不是突然觉得前途一片光明?但是,读书不只是为了“读书”,更不是匆匆看了一遍就过了。读书讲究方法,好的方法能让你事半功倍;读书的目的是丰富自己的知识,提高能力,并且利用这些知识,给别人提供帮助,从而实现财富自由。

我从《书都不会读,你还想成功》这本书里,总结出了3个阶段,6种读书的方法,如果你学会了这些方法,并且不打折扣地去执行,相信,下一个成功的人就是你!

首先,你要明确自己想通过读书实现什么样的目标,所有的读书方法和手段都是为了实现终极目标而存在的。确定了目标之后,我们就可以展开我们的“读书改变命运”的计划啦。

初级阶段:

一、100天读33本书,培养阅读习惯

很多人平时并没有阅读的习惯,所以第一步就是培养我们的阅读习惯。无论是小说、畅销书、小人书、菜谱还是什么其他的书,统统都可以拿来读。你可能会觉得自己一年都读不了几本书,100天读33本书,根本无法做到。先别着急否定自己,我们先来算一笔账,100天33本书,也就是说3天1本书。怎么样在三天内啃完一本书呢,当然是利用一切能利用的时间去读了,早上早起1个小时,上下班时间各挤出30分钟,睡觉前1个小时,总之每天必须保证有3个小时的阅读时间。不准说自己做不到,不看电视,少玩手机,时间就有了,想想打一局王者荣耀的时间都够你读十几页书了,你还好意思说自己没有时间吗?

当然书中还介绍了100天读33本书的8个成功秘诀:

1、购买能够抓住你心的33本书,无论是书的封面、作家还是内容。

2、每天早晨和晚上睡觉前大声地连说三遍:“我今天要读书!”

3、在日记本或者笔记本上坚持写读书日记,同时也简单地记录一下书的名字和所读的页数等。

4、严格遵守早晨读书1小时。

5、严格遵守晚上读书1小时。

6、严格遵守上下班路上读书各30分钟。

7、每天利用开始工作前的时间和午餐时间读5—10分钟的名言录。

8、一定要做到平均1周读2本书。

二、克服读书倦怠期的有效措施

做什么事情都会有倦怠感,这是很正常的现象,读书当然也不例外。倦怠期有多长或者多深都不重要,重要的是你克服它的决心有多大。可能在这个阶段你会觉得自己已经读了十几本书了,可是自己的生活并没有什么改变,然后开始怀疑读书到底能不能使自己的人生发生改变。甚至觉得如果读书只是能增加生活的乐趣,那么就完全没什么意义嘛,刷网页、看视频依然可以乐趣无限啊!

其实,读书和往缸里灌水是一样的道理,无论遇到什么事,都要保持每天往缸里灌水的习惯,等到水缸满了,那就有意思了。想一想,一个水缸里只有几滴水,另一个水缸是满的,你愿意去哪个水缸里去取水呢?同样的道理一个头脑中只有几本书的人和一个有一个图书馆的人,哪个更容易把工作做好呢?

想明白了这一点,我们就来看看哪些方法可以有效地克服倦怠期。

1、去见指导老师

2、去见书友

3、去图书馆

从根本上来说,就是想一想自己开始读书的目的是什么,找回自己的初衷,那是你不断努力的动力。

等你慢慢养成了每天阅读的习惯,又会有一个新的问题摆在面前,世上的书那么多,我们该读什么样的书呢?带着这个疑问我们走进第二个阶段。

进阶阶段

一、利用1年时间,读100本与自己业务有关的书籍

阅读的习惯已经养成了,下一步就要为了实现自我成长而读书了。书里蕴藏着你无法想到的财富,有人说,100本书里藏着3000年的功力。每本书里都倾注了作者大量的心血,读了100本书可不就是相当于修炼了3000年吗?

为了实现自己的目标,制定1年读100本书的任务吧!

1、每个月买10本业务领域里的经典读物。

2、1周读2本。

3、在必须知晓的部分下边划横线做标记,在空白处写下自己的想法。

4、重要的内容要抄录或录音,利用上下班时间反复读或听,慢慢消化吸收成自己的东西。

5、每个周末写当周所读两本书的评论。

虽然这5个任务比上个阶段困难的多,而且读的书也更难一些,但是这些也是我们前进的动力啊。就像登山,山越高,攀登的欲望越强烈,登上顶峰之后的喜悦也更浓烈,给我们带来的收获更是丰厚啊!

二、把你通过读书掌握的知识教给别人

当你将100本书读了2/3时,就可以试着把你掌握的知识通过讲课的方式传授给别人。在这个过程中,不仅可以锻炼当众演讲的能力,还能让你的知识更加系统化,逻辑更加清晰,一些以前不怎么明白的知识点,通过反复的推敲,会恍然大悟。

往往在这个时候,你读过的书,掌握的知识就开始回报你了。你会发现自己的事业和生活都在发生着改变,而这种改变正是自己以前梦寐以求的。你会更加的喜爱读书,因为它带给你的这种改变和感觉真是太令人兴奋了!

高手阶段

一、多读一些与专业无关的书

种子不生长,不会有鲜花;人不满足,才能有成长。

不要把自己局限在自己的专业领域里,看似有一些无关的书却能带给你不一样的成长。想要活出自己来,仅仅通过读专业书籍是没办法达到的。想要活得的精彩,而不只是为了做到领域第一,那么你还需要多读一些与专业无关的书籍。读的越多,你会发现自己的生活更加精彩。在专业书籍找不到的答案,在其他书里会有完美的解答。

再次想想自己想要通过读书达到什么样的目的,你会发现,专业书籍解决不了你所有的问题,没办法完美地帮你实现目标。这时候,你就该拓宽自己的视野了!

二、100天采访10名CEO

我们都是普通人,想要采访CEO,肯定会经历很多挫折,付出很多努力。要想尽一切办法去做,这和去书店买书是完全不一样的。通过这个过程,人生真的可以进入一个新的阶段。能和那些平时接触不到的成功人士面对面聊天,本身就是一件令人兴奋的事,而且你还能从采访中了解他们成功路上都经历了什么,哪些方法和习惯是值得自己借鉴的等等,这简直是通向成功的有一个捷径啊!

那么采访名人需要准备些什么呢?首先必须通过各种渠道了解这个名人,然后成功约到他。其次准备一些必要东西,比如录音笔,笔记本,名人的资料等等。最关键的是你的采访提纲,把你想要采访的内容事先列个提纲,这样既能节约彼此的时间,还能帮助你快速全面地得到自己想要的信息。

《书都不会读,还想成功》这本书,不是枯燥地列举一些方法技巧,而是结合了生动有趣的故事,将各种方法和每个阶段可能遇到的问题娓娓道来,通俗易懂,可读性很强。值得各位想通过读书改变人生的朋友读一读。

其实,从来都不缺什么读书方法,缺少的只是执行力和坚持。知道方法的人很多,但是真正去践行并坚持下来的人是少之又少。如果你想改变自己当下的状态,但又不知道该从何处着手,为什么不试试这种方法呢?反正玩手机也没玩出来什么成就,就把玩手机的时间用在阅读上,看看它是否真的像书中的主人公一样,改变命运,走向人生巅峰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