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望》【十五●燕巢幕上】(白凤同人文)

文/木目


首章:展望【序】

上一章:展望【十四】


【十五】

穿梭在雨中,阵阵冰冷的寒气扑面袭来,犹如一枚枚透骨钉直插入怀,身上伤口轻微的刺痛也被雨水晕染得更大了些。然而白凤却似乎并没有受到影响的样子,只是淡然地调整呼吸,脚尖轻微的扭动,便以最省力的方式把自己送上了天空。

白凤之前本想着快速离开,便走得离小城远了些。然而现在在雨里飞行的阻力却是平时的好几倍有余,再加上衣服淋湿后所带来的沉重压抑之感,这距离倒是成了他快速到达的最大妨碍了。

不过,白凤这么多年在夜幕的生活也不是白过的。身形徒然一颤,速度瞬间提升了一倍,只是所到之处皆留下了一道淡淡的虚影。白凤见自己速度提升,先是一喜,而后却发出了一声若有若无的叹息。这要是让当初教他凤舞六幻的人知道他现在用这招来赶路,估计会从坟堆里爬出来揍他吧。

虽然长时间使用对身体有所损伤,但是现在他只是短暂的用用,应该不会有太大的影响吧。白凤心中思虑片刻不到,便又继续发力向前闪身而行了。

白影在雨中不断的虚闪着,把迎面而来的雨水撞击得四处飞溅。

于是不到一盏茶的功夫,白凤便已然到了城外。

小城在暴雨中倒是显得有几分安宁,只是那骤然关闭的城门,赫然告诉了白凤,那份不正常的杀戮已然来到。

近观城门,似乎是从里面被封死起来。白凤见状,便踏地而起,轻点着城墙借力,一次呼吸之间便已成功跃至城墙之上。再次闪身出现之时,便已然立在了城楼顶部的楼阁飞檐上,从此处俯视而下,倒是可以把一城之景尽收眼底。

放眼望去,城内已是火光一片,与暴雨的冷寂相比更是显得一阵突兀。

火光四射之下,却无半分人声入耳,也不知是被暴雨的狂烈所遮挡,还是被火花的霹雳所掩盖。只是那火光中腾升起的蒙蒙雾气,已把其他一切的细节全部遮盖掉了。

城墙之上,满是横尸,皆是属于那些原本守卫小城的士兵。但是自始自终白凤却没发现太多打斗的痕迹,果然是熟人下得手,看来之前那人说他们是官府之人反倒是不像假话了。

没敢耽误片刻,白凤便从城墙上腾身飞向了雾气迷茫的城内。快速穿梭在被烧得面目全非的房屋之间,寻着似乎还有活人的地方而去。

追着寂静中越来越近的跑动声,白凤迎面便撞上了两个人扭打在一起的一幕。然而却居然是一个身着士兵服饰的人正在追着砍杀一个普通百姓。而那人的脚步一颤,眼看就要被士兵的刀刃给捅到了。

白羽骤然出手,瞬间穿透了那名士兵的喉咙,染红的羽毛把人毅然地钉在了墙上,下一刻,那人便被屋子里燃起的火光给吞没了进去,炸起了点点火星向周围迸射。

被追的那人瘫坐在地上,看得一阵心惊肉跳,半天才爬起身来望向白凤,脸上似乎闪过了一丝心安,“是你啊……”

白凤本以为他没在这座城留下痕迹的,不想那人居然还是认出了自己,心里叹了口气,面色复杂的问道:“还有人吗?”

“有有……有”那人急切的指向了一个方向。

“跟着我。”白凤说完便淡然的朝着那个方向前去。

如此反复下来,白凤零零散散地倒是救下十余人来,带着他们在城内行进,继续寻找活着的人。

小城中四处都是火光一片,只有雨声的哗然在空气中钝响。

即使在雾气朦胧飘散的街道中行动也不得不保持着十分的谨慎,因为这样的环境固然挡住了许多的吵杂,让他们的藏身变得容易了几分,但是却也让他们不易发现那些身在暗处敌人的气息。

街道上传来的每一份脚步声,都像是瘆人的噩梦,有时他们会遇到一大堆的士兵,偶尔他们也能救下一两个被士兵追杀的人。

杀戮让这些原本不敢反抗的百姓感到了恐慌,仿佛死亡触手可及,但这份沉重也让他们逐渐变得勇敢了许多,有些人甚至开始抄起缴获的兵器,帮着白凤救起人来。

沿着旧屋的边缘默默前进,白凤他们行走的速度因为人数的增加而慢了很多。一阵又一阵的打斗过后,就连体力健壮的男人们此时都开始有几分气喘,就更不用说女人和小孩了。

刚想着找个地方让他们休息片刻,不料白凤却突然察觉到了空气中一缕若有若无的杀气。抬手示意身后的人停下,白凤自己也已然放轻了步伐。

虽然前方的街道同样是一片夹杂着几分迷茫的白雾,也没有任何其他的声音传来,但是白凤杀手的本能还是让他发觉到了那抹并不是特别明显的杀意。

雨顺着屋檐哗哗而下,噼里啪啦地砸落在地面后又迸溅而起,扰得边角屋檐下的众人阵阵恐惧。不同于刚才遇到的所有士兵,拐角后的这人,就连他藏着的呼吸声都静默到让白凤内心也感到了一阵不安。

照理来说,雨水早已淋透白凤的一身,但是在此刻的强压之下,白凤竟感觉自己身上居然微微冒出来了几丝冷汗来。

但前进的脚步却并没有因此而停缓下来,白凤捏了捏手中的依旧锋利无比的银刺,面色沉重的向着那处拐角直直地走了过去。

天边惊雷骤响,却也藏不住那一声兵刃划破空气的蜂鸣。

白凤刹然间便腾身而起,以一种近乎刁钻的角度自上而下地跃向了墙的另一侧,手上的银刺直截了当地朝着对面那人的脖子擒去。而那人先是一惊,而后却轻松将原本横切的剑锋徒然向上方挥来。这个角度改变剑的招式原本很难,但是对于此剑的主人来说,还是轻而易举的做到了。

弹指之间,白凤认出了那把冲面而来的剑,而那把剑的主人似乎也认出了他。

骤然扭身回旋,轻点着已有半分收势剑背,一个翻身,白凤便落回了远处,站在雨中凝眉看向了剑的主人。

黑袍大衣,白发飘然,卫庄抵着鲨齿的剑尖点地,也正神色冷然地看着白凤。

周围的众人看着这幕只觉得一阵心惊,刚才看似简单的一招之间,两人竟从以命相博突然变成了蜻蜓点水般的试探。

而现在,两人的身影都因打斗而冲出了靠墙的位置,立在了街道拐弯处的中央。无半分屋檐的遮拦,任由冰冷的雨水悉数砸在了身上。

只是这个角度却正巧可以让双方都把对方身后的情形一览无遗。白凤猛然才发现卫庄的身后竟也带领着数十个小城的百姓,而卫庄同样也发现了这一点,一时间两人都没出声了。刚才的情况已然心知肚明,只道是为了保护各自一方的人,不小心擦枪走火一下罢了。

小城不大,这两群获救的人几乎全部都互相认识,一时之间倒是相认甚欢,替有些尴尬的白凤和卫庄打了圆场。

大雨似银河倾倒,却怎么也浇不灭城中的熊熊烈火,只能让浓浓雾气越发挥之不尽的笼罩在了小城之上,宛如阴霾。

在大火未烧到的一条小巷里,白凤和卫庄各自带领的一行人已经自动合并,在这里稍作歇息。

白凤双手抱臂靠在房屋外侧的墙边,眼神淡淡的瞥向对面的卫庄,道:“想不到你居然也会多管这种闲事。”

“哼,你也不差啊,”卫庄嘴角微微上扬,看了看白凤的情况,讽刺道,“大老远的跑回来。”

白凤冷哼一声,没再作答,转而警惕地看向外面的街道。

一旁的众人听着这两人明枪暗箭交错的对话,都默默地咽了一口口水,半晌竟判断不出这两人的关系如何了,只盼着这两人不要在这个时候打起来就行。

听了一会纯粹无言的风雨声,压抑的气氛就被卫庄低沉的声音淡然打破了,发问却显得很是自然的模样:“有什么线索?”。

原本应该已经走远的白凤会突然回来,肯定是得到了什么消息。卫庄想着如果知道的再多些内幕,或许会对解决现在的情形有点用,便认真的问了出来。

但是这份自然的问话却还是让白凤顿了许久才言,那声音居然还透露着半分的心虚。

“本来有……”白凤的脸骤然一红,但转而又变成了黑的,带着一副理所当然的样子,干脆地回答道:“但是现在没了。”

卫庄偏头微微皱了一下眉,听着这话中跌宕起伏的发展,他大概已经猜出来了发生的事,沉默了半晌,却也只是发出了一丝带着思考性的鼻音:“恩……”

白凤听着卫庄沉默的气息只觉得一阵心烦,要是真的因为这个原因而导致了什么后果,倒成了他的不是。

不料卫庄片刻之后便冷傲的说道:“没线索也无妨,反正左右不过是杀出去罢了。”

白凤心神一阵恍惚。却又听到卫庄的声音灌入耳来,“这就是强者,无论局势如何变化,都可以活到最后。”

“你打算怎么做?”白凤有点不解的看向卫庄,示意他们身后还跟着一大群不懂武功的平民百姓。

“带他们,杀出去,也不难。”卫庄狂傲的声音表示道他压根没考虑这些旁枝末节的事情,随手抚过鲨齿的剑刃,一抹剑光直射眼底,宛如地狱的使者诞生在了凡间。


下一章:展望【十六】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924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02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716评论 0 239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783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166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10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84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76评论 0 196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96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59评论 2 24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7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1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64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4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3评论 0 193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3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20评论 2 2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