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到冬天,国内这10个绝美雪景地秒杀丹麦和冰岛!

你在南方的艳阳里,大雪纷飞

我在北方的寒夜里,四季如春

---- 马頔 《南山南》

冬天的气息越来越浓烈,寒风的刺骨越来越凛冽,很多人总盼望着来那么一场大雪,雪花落在脸上,落在掌心,那份清爽是大自然冰冷的浪漫。

在宽阔的时空中,在白色的世界里,留下一排排易逝的痕迹。在那一刹那,心中别无旁骛,只是这美丽世界的孤儿。

说到雪景或许你们会第一时间想到“有浪漫雪国之称的北海道”“仿若星河的冰岛”“童话故事的雪境丹麦”...一个个美丽如画的异国雪景瞬间充斥你的脑海。

但是这样绝美的雪景,可不止国外才有,在我们中国就有10个这样的白色梦幻秘境。

这10个地方,个个都是雪国童话世界,不仅可以欣赏最纯粹的雪,还可以玩雪滑雪……雪趣多多,带上家人或者小伙伴,来一场雪国之旅吧!

喀纳斯

新疆北部的阿尔泰山中段

都知道喀纳斯的秋天色彩斑斓,却不知道喀纳斯的冬天才是最美最安静的时候。

冬天的喀纳斯银装素裹,安静纯洁,让你的心远离城市的喧嚣,回归宁静。

如果不赶时间,一定要在禾木村住上一晚,在这里可以体会到城市生活中没有的宁静、平和。

伊犁

中国新疆北部伊犁河谷处

冬天来到伊犁,仿佛进入了一个晶莹剔透的童话世界。

雪和光融为艺术盛宴,如此的夺目,让人不禁感叹大自然的奇妙。

冬天的伊犁,大多数日子里总是阳光明媚,既不过分干燥也不阴湿冰冷,绝对是赏雪的不错选择。

色达

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

这片灵魂深处的净土上,纯净的白雪,一片一片悄然而落。

雪后的色达,最让人难忘的,大抵要数那如火般的僧房和漫步于雪中修行的人。

苍茫的天地间,色达的一切都安静下来,似乎只能听见落雪的声音和僧人的喃喃。

雪乡

黑龙江省牡丹江市辖下海林市

东北雪乡,一个令人看过就无法忘记的地方,梦幻的白雪是这个地方永恒的主题。

雪乡座落在一个山坡上,百来户人家,却有着浓浓的东北味。

暖黄的灯光映衬着洁白的雪,让冬夜变得温馨起来。

呼伦贝尔

内蒙古自治区东北部

说起呼伦贝尔,人们第一会想到一望无际的呼伦贝尔大草原。

冬季的这里,没有了夏天的绿色,没有了秋天的金黄,有的只是满天的银白色。

奔腾的骏马和慢悠悠的骆驼,为万籁俱寂的大草原,平添一丝灵性。

雾凇岛

吉林省吉林市龙潭区乌拉街满族镇

松花江两岸树茂枝繁,冬日里不冻的江水腾起来的水雾,在树枝上形成了晶莹剔透的雾凇。

雪季来临,白茫茫一片雾凇奇观,让无数游人神往。

沿江的松柳凝霜挂雪,江风吹拂着银丝,在阳光下熠熠生辉。

长白山

吉林省东南部

冬日的长白山,是北国大地上的一幅最美的山水画:山峰、池水、森林、草地都覆盖着白雪。

放眼望去,茫茫林海,银装素裹。

还有长白山深处那古朴静谧的小村庄,吸引了很多摄影爱好者千里迢迢来此拍照、采风。

北极村

黑龙江省漠河县

大雪安静地落在这个中国最北的村庄。

小木屋被厚厚的积雪覆盖着,窗口漏出的橘黄色灯光平添一丝暖意,明亮的星星在深蓝的夜空里闪烁。

耳边除了嗖嗖而过的风声,只剩下大伯的吆喝声和马脖子上的铃铛响个不停。

故宫

北京市东城区

下了雪的北京,一夜之间就变成了北平。

扑扑簌簌的白雪镶入红墙里,美得这么安静。

红墙,白雪,琉璃瓦,没有比这更诗意的了。

达古冰川

四川阿坝州黑水县

达古雪山山顶终年积雪,气势磅磗,山峰错落有致,在阳光的照射下银光灿灿,十分壮观。

站在冰川之巅,放眼远眺,皑皑的雪山连绵起伏,蔚为壮观。

还有那“凌云瀑布”像是献给尊贵客人的巨幅哈达,为这美景更添圣洁与吉祥。

因为雪,这些地方少了些喧嚣,多了些纯粹和宁静。

在人最少的时候,带上你的眼睛,卸下你的重负,去看最美的雪景吧。

-- 小话题 --

以上10处国内最美雪景地

你去过几个?

……

留言区聊聊

你的城市有没有下雪?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