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 若干年以后

若干年后,等我们再回忆起叛逆岁月的时候,你会想起谁来呢?

图片发自微博图片

我会想到林欧和林雪。

初二的时候我们互相的认识,初三互相同桌。我和林雪是好朋友,而林欧则是我们在初三的时候同时喜欢的男生。不用奇怪,初中时候的爱慕基本上都是在同学之间,而彼此熟悉的则都是一个圈子,所以喜欢一个人,其实不奇怪。那个时候我和林雪总是互相的问对方:我怎么觉得林欧喜欢你呢?

“哪有,我觉得他明明有喜欢你呢。”

“没有好不好。”

这样的对话我们乐此不疲,仿佛就是需要对方的这种问询,才可以去肯定内心的想法,就是要通过对方的否定来肯定自己。

不过这样的朦胧就在中考即将到来的时候清晰了。

那个时候的手机以及很普及,我用着爸爸用过的滑板手机躺在床上和林欧聊天。不自觉的就聊到他喜欢哪个女生,他说:我不想说,我们还这么小呢......

“哎哟,你就告诉我嘛,我又不会告诉其他人。”

“那你告诉我你喜欢谁?”

“我?我不喜欢谁......你别问我啦,快告诉我,还是不是好朋友啦。”

“那好吧,我告诉你,你可别告诉别人哈。”

我立马坐起身,心里默默的想,肯定是我吧,他对我这么好,而且林雪也觉得他喜欢我,肯定是我。我紧紧握着手机,只要消息一发过来我就知道答案啦!怎么办,他要是跟我表白怎么办?

“叮......”手机响了。

“林雪”两个字印在小小的手机屏幕上,印在我失望的眼中,肯定会哭的啦,仿佛我的初恋刚刚结束。

“哈哈哈,我们其实都看出来啦,早就猜到了......”我还是逞强,回了消息。

初三毕业以后,林雪林欧顺利在一起了。而原来班上的大部分同学也都直升到了本校高中,当然也包括我们。

图片发自我的窗前

高中的生活还是紧张压力大,我一直生活的盲目和混乱,不晓得自己要什么。看着许多走入社会的同学生活得精彩就更是羡慕,加上自己的性格,高中除了林雪,真的找不到什么朋友,而且因为担任了班长,与班上其他同学交往很浅,甚至得罪了几个同学,他们看不顺眼我,我也看不顺眼他们。

有一天有因为班上纪律的问题和班上的同学起了冲突,得不到发泄的自己在网上发了一条说说:以后等我有钱了,一定雇一个杀手,把看不顺眼的杀掉。

我现在清楚的认识到我错了,不管怎么样的情况,这样的说说的确是很不好的。

而没有办法,我现在没有办法跑到亲爱的15岁的我面前告诉她,这是错误的。

这条说说带来的后果是非常严重的,当天中午吃完饭以后,我坐在座位写作业,一群同学走到教室门口很大声的讨论:哎哟,不得了啦,要逆天了哟,有人要杀人咯嘿......

我听到这里一惊,他们肯定是看到我的说说了。

“对啊,这学校培养杀人犯的吗?还无法无天呢,想杀谁杀谁......”班里最牙尖的小预都说话了。

这下可不好了。得罪了班里最惹不起的“小预帮”,我真的麻烦了。

可不,第二周就是重新安排座位的时候。我虽然没什么朋友,但成绩确实还不赖,班里前三名,所以,安排座位我就找一个同学一起坐就可以了。

我找到林雪:“小雪,这次我们两个一起坐吧。”

“啊,刚刚刘晓说要挨着我坐耶。”很明显她是找借口,我惹到了小预,对于她来说,保住自己肯定是最重要的了。

我很理解。

我又找到我们班最小的“99年”(因为99年出生,所以得此名),她虽然小,但是人特别随和,不太去拉帮结派,所以找她很合适。

“哦,我这次已经和胡巴说好了,我们上一次就定了的,我不好再......”好吧,她确实也受到影响了。

估计这次我就一个人坐了。这样的话会更加给了“小预帮”孤立我的机会,严重的后果可能就是转学了。

我一定要再想想办法。

林欧!

不知道他还愿不愿意,自从他和林雪在一起后,我就很少再像从前那样和他聊天了。但是没有办法啦,只有问问他。

这天晚饭时间,同学都吃饭去了,我要回寝室洗头,所以在教室这边打水,而这个时候我看到林欧一个人坐在教室里自习。

“林欧,你怎么没去吃饭?”我提着水瓶走到教室里问他。

“哦,今天拉肚子了,叫林雪给我带饭回来吃,嘿嘿。”他还是和对我以前一样的笑着。

“噢,林欧,跟你商量个事呗......”

“什么事儿,你坐着。”他拍了拍他身边的座位,叫我坐。

“我就不坐了,就想问问你明天和谁一起坐啊?”我明显感觉到心跳得快,也感觉手里的水瓶沉了许多。

“任帅吧......”他突然又停住,动了动身子,“你呢?你和谁啊?我都没确定呢,任帅估计又想要去娜娜坐。”娜娜是我们班花。

“我......可不可以和你坐?”我感觉我心跳已经要爆表了,想要他回答我,却又害怕不是我要的回答,所以又不想让他回答。

“好啊好啊,从初中到现在,还没和你坐呢,我最近成绩下滑得厉害,你得帮帮我啊,嘿嘿。”还是嘿嘿的笑着。

当时要不是我及时撤离,否则我肯定会在林欧面前哭出来,林欧啊林欧,我最喜欢的人,你一定也是知道我的事情对不对,你也会在乎“小预帮”的对不对。可是你还是选择和我坐,我谢谢你,真心的谢谢你。

我就像握住了一个救命稻草一般的抓住林欧,但是我以为我要上岸的时候,水却越涨越高。

这天晚上我正准备睡觉,洗完脸从外面回到寝室的时候,看到寝室其他人都站在阳台上。叽里咕噜小声说着话,听不清楚在说什么,但是可以看见她们是围着林雪的,她在抹眼泪。

我把脸盆放好,疑惑的上了床。这个时候听到毒蛇小预的声音:“简直不要脸啊,我的天,怎么可以喊别人男朋友挨着自己坐?”

我立马从床上坐了起来,她们现在很明显是在说我的事儿,一定是林欧告诉了林雪他这次要挨着我坐,林雪不愿意。

“林雪,你就告诉林欧不要和她坐嘛。”另一个声音问出了我想问的。

“他说他就要。”林雪轻声说,我却听得好清楚。

现在的我内心混乱着,我心里为林欧说要和我坐高兴,却又为让林雪难过而内疚。

她们继续在外面讨论着,声音不大不小我正听得清楚。

我坐不住了,打算去和林雪说清楚。

我走到阳台,其他人像看见妖怪一般的眼神投向我。

“哎哟,我们进去了吧。”小预对着空气说的。大家纷纷进了寝室。留下我和林雪。

沉默了一会。

“小雪,对不起,我没考虑到你。”

林雪闭着嘴唇,没有回答。

“我知道,如果你在意的话,我去给林欧说,我不和他坐了,可以吗?”

“你可别,你这么一说,他会怎么想我,而且他都说了,他要和你坐。”林雪收起了哭腔,淡定的说。

我一时真不知道怎么办。我一直以为,林雪是我最好的朋友,林欧是我们青春最重要的一段回忆,我也很直接告诉过他,我会祝福她们,可是,我把一切都幻想得太美好了。

“那......我就去告诉他,他可能会......”

“好了,你们就一起坐吧......”林雪进了寝室。

图片发自冬季

现在的我们,都是大学生了,林欧因为成绩不理想复读了一年,林雪去了宜宾读大学,我则选择在成都,小预去了绵阳。林雪上大一的时候,就和林欧说了分手,并且在大学又开启一段新的恋情。林欧当时正在复读。

其实青春是什么呢,我真的不知道,也许就是年少轻狂,也许就是错误不断,也许就是青涩,也许就是现实。我并不知道自己的未来,可是对于以前的那个我,我们,我都非常喜欢,因为这就是我们独一无二的青春。

但是一定要记住,珍惜珍惜你的,忘记忘记你的。

好了,我去给林欧打电话啦。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