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恋一件小事(连载三)

原来昨天他和她走在一起打打闹闹的时候,赵羽欣刚好在他们后面经过,她不免好奇苏惠怎么这么快就认识了一个男生,她不是说她来到这里就没有朋友的吗,她不是暑假一直都是和自己认识,再一起度过假期的吗。正从思绪中回来,准备和她打招呼时,他两已经从眼前消失。傍晚回家时赵羽欣看到苏惠就追了上去,问她中午的情况,还问“那帅哥是谁啊。”开始苏惠还假装不知情况,“说什么啊,什么帅哥,我怎么不知道。”赵羽欣笑着说“你再假装,我就告诉伯父伯母了哦。”苏惠连忙说“别”,然后跟她说了他和她童年之间的事,也把他加分来学校的事告诉了她,然后请求她不要跟她父母说,不然她爸妈肯定会给她换学校的(他故意把结果说的恐怖一些,已得到他的怜悯之心)。赵羽欣开心的说;“终于说出来了吧!哈哈,我就去————”还没说完苏惠打断了她的话;“别啊,羽欣姐。你可是我唯一的知心朋友了。”然后故意拉了拉她的衣角。赵羽欣哈哈笑说;“看你这丑样,我看玩笑的啦!”苏惠摆出一个无辜的样子说;“羽欣姐,都这时候了,你还跟我开玩笑啊。”赵羽欣惊她一下说:“谁开玩笑啦,我说我就去认识一下你那为好哥哥,看把你吓得————。”“羽欣姐,你吓死我了啦。”“不过你说他会画画,还得过奖。”“恩”“那你把他介绍到我们部门好不好,我们正准备招新人了。”“可是,我哥他————”“别可是啦,没有可是,不然我就去告诉你爸妈。”“可是——可是——我哥他不想”还没等她呆在那里说完说完,赵羽欣已经开开心心的跑到很远的前头去了。所以最后那句“我哥不想参加学生会”等于跟自己说了。现在她不得不同意了,因为她已经还没追到赵羽欣。而且一直以来都听到赵羽欣抱怨部门缺人手,现在有这么一个有能力的人选摆在眼前,她当然不会放过了。真担心她会弄一个鱼死网破,把事情告诉爸妈,那就死定啦。这就是苏惠给苏青龙的解释。苏青龙看着苏惠那无辜可怜的眼神,心疼的说“好啦,算了,不怪你啦。看来我今天捉弄你的事可得要承受双倍的惩罚了,真的败在你这个小笨蛋手里了。”然后有习惯性的把手指一下她的头。她快速的一把抓住他的手开心的跳起来说;“诶哟,哥真的不怪我啊,嘻嘻,真是好哥哥。”他微笑的点了点头,说“走了,笨蛋,回教室去啦!”“你才是笨蛋”“你笨”两人打打闹闹的走回教室。

就这样,每天放学最期待的就是第二天上学的时间快点到来,因为每天放学回家总会看到爸妈不和的样子,总会受到妈妈严厉的教训,周末她也要去参加那无聊的乐器,舞蹈陪训。所以人人期待的周末成了她最不想到来的时候。在学校她可以和他一起在学校的小廊上散步,下课跟他一起讨论学习,跟他说心事,在学校可以认识好多的朋友,总是会感觉到很轻松,很快乐,虽然有时学习比较紧,工作比较重,每月都要准备班会的节目,但总会有人回顾及自己的感受,帮自己,最重要的是有哥哥在身边的陪伴和鼓励。而他也是一样,每次放学后总会感觉到不习惯,心里空荡荡的,还好晚自习好可以认认真真的学习,晚上回寝室跟一群室友在一起总会玩成一边,一起聊天,但他总是有一种很难融入的感觉,也许这只是自卑心理在做怪吧。而他也并不想其他同学一样期待月假的到来,在家里总是一个人孤零零的,无聊之极。虽然在学校事情很多,学习任务比较重,班上每个月都要出一期黑板报,几乎由他一个人负责,但每期都能得到年纪第一的好成绩总是会得到老师的称赞和同学们的仰慕。在宣传部里负责出一些海报和撰写宣传稿虽然事情很多,到每一件事都会很负责的完成,得到大家的认可,只是每一次画海报时他都不希望别人在他周围围观,只有她苏惠除外。在学校繁忙的事情总会让他感觉到充实,让他也可以忘记一些烦恼,他也有烦恼,但他不会对她说,因为他知道有时应该学会一个人承受,他不想让她像他一样背负太多,他喜欢看她每天天真快乐的样子。

时间过得飞快,转眼间第一次重大的考试到来了,期中测试,虽然没有期终考试那么严肃,但也是一次检验前一段时间大家学习的状况。虽然两人都感觉自己考的都不错,但在成绩出来时依旧有点小紧张。最终在成绩出来后两人都松了一口气虽然都没有得到第一二名,但苏青龙第三,苏惠第五名,而且由于班级在全年级考得最好,所以两人都进了年纪前三十名,在全校一千多名同学里已经相当优秀了。一次考试最终引来了全年级全年级对他们班gy4班的注意,每期黑板报第一,班会每期气氛最热闹,似乎大家都玩得尽兴,班上纪律也非常好,现在全年级成绩又是第一。这种班级总会被老师们表扬,让大家向之学习。之后总有一些好奇的人会以找熟人为理由到这个班级去瞧瞧然后他们总会注意到坐在中间的他或者她,当然一般都是男生会注意到她,那张漂亮的脸蛋,那迷人的微笑,总是会让某些色狼流连的,女生则就会注意到他,那俊俏的外貌,那看起来健硕的体格,总是让一些女生心蔸初开的。然后他们会向人家打听他和她,当听到他是宣传委员,还是班上第三名时,那些女生们总会像花痴一样重复问,“你是说是那个期期出黑板报的第一的苏青龙。”急切的看到不耐烦的点头后,总会在脑海中出现一大堆幻想。而当某些男生装作无意的向别人询问她时,总会装出很淡漠的表情点点头,“然来是那个班的文娱委员,难怪每次班会都那么热闹。”虽然大家表面都很淡定,但内心都很急切的想跟他们两个认识。

而他们两个还是像往常一样,虽然又听说大家对他们俩的好感,但都用微笑去擦拭了痕迹,只是在那次段考成绩出来之后的中午吃饭时她拉着他说今天她请客,他强烈的拒绝,他想怎么可以让妹妹请客,虽然平时两个人都会买零食给对方吃,但吃饭一直以来都是各付各的。但还没等他说完她的卡就已经刷过两次了,所以他不得不接受。坐在餐桌上她开心的对他说;“哥,谢谢你的支持,我才会得到第五名的。”他腼腆的微笑说“没事。”然后就低头吃饭。原来请客是来感谢他的,他应该高兴的,可他高兴不起来,是他太见外了,还是-----,虽然对坐着但他似乎感觉这一刻离这个妹妹有些远了。他抬头说;“小惠(他平时这样叫她的小名)其实你没必要请我的,我--”“哥,这是应该的,一直以来你都那么照顾我。”他无话可说,只是像刚才一样腼腆的笑了一下。看来苏惠来了城里,已经习惯了她的新生活,而他一直都不喜欢那些城里的公子一样,为了一点小事就请这请那的,因为那样在他眼里就很见外,很难谈出什么感情的。那一个中午,他和她还像往常一样吃完饭后一起在绿化带的小径中散步到教室,虽然还有些说话,但他沉默了很多。但回到教室后依旧是那样有说有笑的了。

晚上就寝时分,大家总会躲在被子里聊天,聊着聊着话题就落到了苏青龙和苏惠的身上,大家觉得他们俩都不像是兄妹关系,苏青龙连忙解释,还说“大家不要误会,我们真的只是普通关系,想在我们俩的精力都是在学习上。”这样的解释没有人会太相信。“真的?”。“真的”苏青龙有些不耐烦的的回答。“真的,那我们就要去追咯。”大家似乎都在等着句话,谁不喜欢这样的女孩,那么漂亮,那么文静,从她身上散发出来的高贵之气让人觉的能跟她呆在一起也是一种荣幸,可这种荣幸一直都被苏青龙这小子占据了。虽然在她面前大家总是有点小紧张,但为了能成为仰慕她的人之一,似乎大家都准备豁出去了。“你们别乱搞啊,可不能耽误了小惠的学习。”“小惠,叫得好甜啊!”苏青龙一紧张把苏惠的小名也说出来了,平常也跟大家一样叫她苏惠,只是两个人相处时才叫她小名的,这下,在那么多哥们面前可糟了,连忙急着解释那是她小时候的乳名,还要大家不要在她面前讲,之后大家你一言我一句的拿着“小惠”开玩笑,最后苏青龙忙着解释和恳求,最终答应请客才平息了这场男人嘴巴的硝烟。这城里的孩子就是那么势利,似乎钱能推动一切,而他讨厌这一点。

第二天,应大家的要求,班上在期中考试之后要换位置,所有的位置都会打乱,这意味着他和她不能再坐在前后了,但她希望坐在周围也好啊。这次排座位是班主任一个人计划的,他们两果然坐在旁边-------如果教室是圆的话。两个人都坐在靠窗口两边,苏青龙在最左边,苏惠被调到最右边,两人从最近位置调到最远的位置,听说是为了公平,让每个人都有做中间的机会,其实是老师平常看到他两个经常在座位上打打闹闹,玩的很过火的,她怕他们会出现恋爱现象,所以让俩人分开的。

坐在教室两边,自然相处比以前少一些,但他们还是一起去食堂吃饭,一起回教室的,有时她也会跑到他的座位旁和他聊天,只是以往她和他是坐在前后的,在一起说话并不引起大家很大的注意,而现在她老是往他那跑,就会引来许多风言风语,所以他就要她还是少往他这边跑,以免大家误会。看着大家那些奇怪的眼神她也似乎意识到一些,之后就很少会过去。     

其实不在乎别人眼里他们两个的关系但在他在她心里一直是一个总喜欢依靠的哥哥,而在他心里她只是一个让人心疼的妹妹。也许以往一直在农村保持着这种关系,来到城市这种是是非非的地方,他两的关系一直都惹来许多误会。经过大半个学期的认识他在班上一直都是比较沉默的人,虽然有时受到一些女生莫名其妙的聊天,但他也只是礼貌的微笑回应着他们,而她也会受到一些小男生的调戏,在他心里也很生气,不过在这种地方未免误会他还是没又为她出头,而且苏惠也并没有很生气的样子,反而有时会跟那些男生玩在一起。虽然心里有些不好过,但在他看来这个妹妹完全被城市生活所同化了,她和他的距离越来越远。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Greeter类的greet()方法是不能访问name的。因为没有加val或者var,就相当于Greeter类是没...
    tesla1984阅读 3,025评论 2 5
  • 我理解的选择是基于自己的认知,对所历事物的判断和决定,大到升学就业,小到穿衣吃饭,甚至是过马路,可以说我们...
    李萍木子溪阅读 326评论 0 1
  • 新手第一次,没敢写,下次先!
    蒙奇D彪阅读 341评论 0 1
  • 半个月和六仔的形影不离让六仔更加的粘着妈妈,上班的第一天六仔哭的撕心裂肺,我在电梯还听到他伤心的哭声.虽然心里有...
    六仔妈妈阅读 250评论 0 0
  • 想了很久觉得在去西宁的路上还是要把西安的感受写下来 第一天:省博——钟楼回民街 在从合肥来的火车上认识了两个去新疆...
    w钟无艳阅读 25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