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篇故事】安妮我会永远飘在你背后!(下)

本篇为第二篇,建议点我名字,看过上集再继续阅读本篇哦~

根据英雄联盟人物安妮-提伯斯编写,为添添原创,如有雷同,男,定为抄袭;女,乃知己也~~~


图片发自简书App


五、魂魄合一

黑夜,一片堆满了坟墓的墓地里青烟氤氲,沾满腐尸气味的铁锹有规律滴发出“叮叮”声,持着这把“噬魂铁锹”的是冥界的掘墓者·约里克,穿着一双粘满腐烂尸体气味的靴子在做着“日常”。

忽然,约里克神情凝重地望向坟场的西方,一群群惊恐的灵魂似乎被什么强大的“东西”吓得四散逃开,一股腾腾杀气隔空传来,黑暗中感觉到一个异常强大满怀愤怒的灵魂急匆匆撞来……

“是雷霆咆哮·沃利贝尔啊,这怎么发这么大火,你的灵魂不是附着在的那只小玩具熊上,怎么独自跑我这来了,你……”

约里克感觉到了什么不对。

沃利贝尔双目僵直得可怕,盯着约里克的“噬魂铁锹”声音低沉得说道:

“把我的精魄凝聚来!”

约里克一怔,“你找到转世的肉身了么?要转世到动物幼崽还是人类的婴孩?大祭司死亡颂唱者没有微信通知我你要转世啊?!”

一阵死一般寂静的沉默……

“你……你不是要将你的灵魂和精魄融合在那只玩具熊上吧?”

“你疯了么?那女孩是什么人?你值得吗?你就不怕……”

“把我的精魄凝聚来!”沃利贝尔打断约里克的话,咬着牙挤出这几个字。

约里克发现了他眼中的燃燃怒火和磐石般的坚定,“沃利贝尔,你可是召唤师峡谷里有名的将军,本可以转世后延续你的威名。“

“你可想清楚了,今天当真魂魄合一融合到这个没有生命的熊上的话,可是触犯了冥界契约,被颂唱者发现,灵和魂都会被永远囚禁的!”

“你……唉……”

“把-我-的-精-魄-凝-聚-来!”沃利贝尔双眼满布血丝,一字一顿地挤出几个字。

坟场空地上一个圆环状的灵魂符文升起,点点符印上泛起白光。

精魄于中,灵魂萦绕,魂魄合一的沃利贝尔的灵体竟然三米多高,紧握铁锤般的大拳,转身径直离开坟场。

迈开几步,忽然停住,开口道:

“我提醒你一句,我的名字叫提伯斯,双手沾满鲜血的雷霆咆哮·沃利贝尔六年前就已经死了!”

“六年前!?你是说……等等! 那个女孩是难道是……”


六、喜别重逢

扭曲丛林里凄凉的夜更深了。

刚刚传来几声打斗叫喊声停息了,只隐约听见小女孩的痛哭声……

“提伯斯……提伯斯……呜呜呜呜……”

“啊哈,信爷你说这女娃娃是蒸了吃还是煮了吃好哇~”

“要我说啊,这儿嫩的肉,应该煲汤!”

三个人讨论了一首歌的时间,还没得出个结果,于是向安妮围了过来。

银尖枪悬在安妮头顶,“你俩甭合计了,待我撮个血窟窿看看肉质如何!”

忽然,异变突起,玩具熊的身躯和脑袋微微泛起银光,逐渐银光刺目,一道道奇怪的字符布满小熊的身体。

“是灵魂符文!二位基友快闪开!”盖伦大吼,屈身跳开。

符文慢慢扩散开,组成一个规则的圆环围绕在小熊提伯斯和安妮身周边,安妮迷蒙的泪眼一直在哭,并未注意周边的任何变化,只是觉得怀中小熊的“尸身”渐渐热乎起来,渐渐膨胀起来,由双手环抱着渐渐变成了双手围抱,心中又惊又喜,猛然睁开眼:

“提伯斯!?”

眼前的提伯斯竟然已经变得高达三米有余,高高耸立,肩宽体阔,小山一样立在自己面前,却是刚中带柔、温和地看着自己。

安妮险些以为这是幻觉,上前一步拉住提伯斯的指尖,

“提伯斯?是你吗?这是真的吗?提伯斯!?”

“安妮,是我,我是提伯斯!”

提伯斯竟然说话了!相识一年以来提伯斯竟然头一次开口说话啦!

安妮脸上是失而复得的喜悦大过惊奇。

“皇、皇、皇阿哥,这貌似不对劲儿……”

“信爷吖~~这是神马BUG?“

”快!!咱哥仨扯呼!”

三兄弟刚抬腿要溜,提伯斯轰天雷般一声大吼,目光瞄向了三人,森寒刺骨,挺直了身躯,只见此时的提伯斯:

圆瞪冲天玲珑眼,倒竖紫金钢棕毛,满弓顶天昆仑背,横挺乾坤纳海肚,紧握轰天雷鸣拳,身燃三昧炽焰火,烈焰冲天,巨足印地,这哪里是提伯斯?!分明是绿巨人和张飞的国产私生子!

图片发自简书App


提伯斯一声熊吼,震得树林颤动,枯叶纷飞,三人只觉耳膜嗡嗡作响,浑身震颤,脑袋一阵眩晕……

心中不约而同想起了一句话:

“我嚓,人亡塔亡~”

“惨了,我的菊花~~”

“父王,见你去了!”

(此处3个典故可参考英雄联盟游戏盖伦、赵信、嘉文“草丛三基友”的背景故事和角色台词)


七、枯林欢笑

黑夜退下,天空渐渐泛白, 所有的黑夜都是短暂的,终将迎来光明。

扭曲丛林的荆棘丛里出现了一条宽敞的大道,那是刚刚一头高达3米的大熊踩断枝条硬生生趟出来的大道。

小安妮高高地坐在提伯斯的肩上,抱着提伯斯的大耳朵,看下方地面上的荆棘、藤条被巨脚摧枯拉朽般踩断,在玩具熊提伯斯眼里是荆棘、障碍,而在大熊提伯斯眼里只不过是脚边杂草而已。

“提伯斯提伯斯,那会你被那三个坏人欺负,小脑袋都飞走了,可吓坏我了。”

“嘿嘿,我只是休息了一下啊,有安妮抱着我保护我,我怎么会有事呢”

“提伯斯提伯斯,你怎么一下子变得这么大,都装不进我的背包里了”

“我长大了啊,以后我来保护你啦,好不好……”

安妮搂着提伯斯毛茸茸的大耳朵咯咯的笑。

半晌,“提伯斯提伯斯,我们不去水晶塔了,只要有你在就好,我失去了爸爸妈妈,我不能再失去你了”

提伯斯铁桶一样的大粗腿微微一颤,随后挺了挺胸。

只是笑着。

伴随着一步步脚步声和一阵阵欢笑声,扭曲丛林迎来了一些生气。

而欢快天真的笑声此时还不知道,千里之外乌云密布,黑云如浓烟般滚滚逼近。

也许,大难来临前,都会有些预兆吧……


八、信仰之战

水晶塔里的圣器“深渊权杖”一阵震颤,发出的嗡嗡声响惊动了它的守护者:死亡颂唱者。

“嗯?是谁打乱了冥界的秩序?大胆的约里克竟然擅自开启了灵魂符文!”

“哼!扰乱秩序的灵魂,享用我的诅咒吧!”

颂唱者黑色长袍拂动,九道金黄色符印出现,漂浮在周身,猛一挥衣袖,整个人连同九道符印转眼消失。

~~~~~~~~~~

诺克萨斯城的瞭望塔在远处若隐若现,安妮坐在提伯斯肩上已经熟睡。

晴空之中忽然电闪雷鸣,一大团浓黑的烟云从一点扩散开直到遮蔽整个天空,霎时本是天朗气清的天气变成了乌云密布雷电交加!

提伯斯面色凝重地看着乌云最浓之处,安妮也被突如其来的天气惊醒。

图片发自简书App


“尘归尘,土归土,魂属修罗,魄属冥府。呵! 我当是谁呢,原来是雷霆咆哮·沃利贝尔将军啊,竟然还把灵魂附着在一只小玩具上,呵呵呵”

提伯斯望着半空的颂唱者,有些不安。

“影刃卡特把精魄附在莲华匕首上,复仇之矛把精魄附着在命运之矛上,琴瑟仙女把精魄附在两个F球上,宝石骑士把精魄附着在EZ的背部……”

“而你,沃利贝尔,你违背契约竟然把魂和魄共同附在区区一只熊娃娃上,你的力量怎能发挥得出来?你在想什么?!”

“颂唱者,你的眼里除了力量和输赢之外,还容得下其他东西么?”

颂唱者鬼火一样绿幽幽的眼睛猛一瞪:

“哼!看在嚎哭深渊战役里你照顾过我的分上,今天我不为难这女孩,你,沃利贝尔快跟我走!”

说着,颂唱者枯骨的手一挥“你知道我的作风,每次现身必夺走人的一魂一魄才会离去!”

提伯斯把安妮从肩上放了下地,身躯猛然燃烧起熊熊烈焰,双拳紧握,坚决地吼道:

“我,是提伯斯,不是沃利贝尔!”

“哼!忤逆我,那就享受我的诅咒吧!”

提伯斯一跃而起与颂唱者酣斗起来。

可道是:

你来我往生死向,

毁天灭地互不让。

双雄奋起争短长,

乾坤震颤山岳荒!


酣战多时,不分胜负,颂唱者体内储存的法术晶蓝已经所剩无几。

“沃利贝尔,这是你自找的!”,说罢,双手高举:

“安魂曲!”

一道强光从天而降,安妮只觉得眼前一黑,一阵眩晕,慢慢睁开眼时只见提伯斯变回了原先齐膝盖高的小玩具熊,安静地掉在地上。

半空中颂唱者的手中摄着一白一绿两道亮光,那两道亮光惶恐无序地四处乱撞,却始终逃不出颂唱者的手心,那是提伯斯的魂和魄。

“提伯斯!提伯斯!”

“求求你放过提伯斯吧,叔叔,”安妮嘶喊,带着哭腔,“让他变回以前的样子也好,求求你了叔叔!”

颂唱者当然没有说话,转身,刚要离去……

“叔叔!”安妮的声音忽然听起来异常冷静!

安妮身边半空中泛起了九个泛着银光的字符,围成一圈把安妮环绕在中间。

“灵魂符文!!!”

“你一个小女孩怎么可能会操控灵魂符文?!”


九、魂魄相守

四周一片昏暗的荒地上,氤氲的雾气飘荡……

这是冥界!

我的灵魂被摄取了?

提伯斯发现自己已经只剩下空洞洞的一魂一魄在飘荡,有些惊慌和绝望。

“喂!(#`O′)  内个灵魂,哎说你呢,你刚来的吧?把脸转过来!”

不是安妮的声音,提伯斯还是回过头。

眼前是三个漂浮的灵魂。

“哎?卧槽,这头熊,皇子你看,这不是~~”

“额,你是秒杀我们仨兄弟的内个熊吧?”

提伯斯看着,没出声。

“他不理我们,我看应该是。信爷,我们要报仇么?

”啊哈哈哈,这么威风的提伯斯你也有今天,不过看来他也没什么能耐了,本大爷懒得动手,兄弟们,这次放过他好了。“

言罢,仨灵魂抱成一团,一溜烟飘了开去……

四周又回到死寂,我的灵魂就要被封印了?

提伯斯愈发绝望、惶恐。

忽然,觉得好像有什么力量在拉扯自己的精魄。

这是怎么了?


~~~~~~~~~~

水晶塔里,颂唱者从传送门里出来,把手里摄着的一魂一魄交到了魂锁典狱长的手上,魂锁灯笼里的光亮了,那是吸入了一魂一魄的缘故,周围,漂浮着万千的魂锁灯笼,里面散发出幽幽绿光。

而唯独刚刚亮起的这盏灯笼发出的光,却是温暖的黄光。

~~~~~~~~~~

“小熊!小熊!快醒醒!”

“提伯斯提伯斯!快醒醒!”

提伯斯四肢依旧毫无生机,却缓缓睁开了眼。

只见一位大妈关切地蹲在自己身边,没等看清,忽然一个小女孩扑了上来抱住自己。

”安妮,真的是你安妮!”

“呦呵,介个小熊还会说话呢,有意思,你这会说话的小熊啊和这女娃娃晕倒在路边了,幸好被阿姨我遇到了,你们赶快回家吧,天快黑啦!”

提伯斯一阵狂喜,”我的魂魄还在!?这里不是冥界!”,想要起身,却发现四肢都无法动弹。

不对,提伯斯检视了自己体内,发现自己的灵魂已经不在了,体内只有精魄。

“安妮,太好了!原来颂唱者只带走了我的灵魂,并没夺走我的精魄!”提伯斯掩饰不住内心的喜悦,“没了灵魂,我的肉身无法活动,但是有精魄在,我还有记忆!我还能说话!”

安妮紧紧抱住提伯斯的小身体,已是泪眼模糊,“嗯嗯,那多好,多好,多好……”

图片发自简书App


安妮整天把提伯斯当作会说话的玩具熊一样抱在手上,提伯斯似乎还是那个提伯斯,又回到了往日的欢快安宁的日子。

从这以后,安妮变得十分满足、懒散,经常发呆而后睡去。

提伯斯应该终有一天会发现,安妮已经变成了一个“永远长不大的孩子”,因为精魄是主宰人类生长运动的,没了精魄的人如果有灵魂,就不会死去,而是永远长不大、经常精神萎靡。

因为颂唱者夺取的精魄,是属于安妮的。

这又有什么不好呢?只要各自深深依赖着对方就够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十、深藏的梦

每晚安妮熟睡,提伯斯总会守护在她身边,

就那样一直坐着, 回忆着……

六年前,烈焰国被弗雷尔卓德部队进攻,国王和王后死在首领“雷霆咆哮·沃利贝尔”手里,烈焰国王室唯一留下的活口是一小女孩,

沃利贝尔清楚记得,

那个女孩叫安妮。



后记——————

水晶塔的第一层是冥界营业大厅,初死者和转生者络绎不绝,人来鬼往。

二层的“情未了”咖啡厅里音乐悠扬,掘墓者·约里克粗糙满布老茧的手夹着一支香烟,青烟升腾,

“一个摄走了灵魂,一个摄走了精魄,颂唱者,你这么做不怕大召唤师发现?追究下来怎么办?”

颂唱者端起灵魂葡萄酒,

“法我在执,情也要留。”

“呵呵,干了”

酒杯轻碰。




——————全故事完——————


有多少蠢货能被自己写出来的东西感动到……

不知道世上原本有多少

反正

现在+1

自己画的,有点和提伯斯形象不搭…

ps小修一下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本故事根据英雄联盟人物安妮-提伯斯编写,为添添原创,如有雷同,男,定为抄袭;女,乃知己也~~~ 一、我是灵魂--也...
    e74a8d4d7c2f阅读 845评论 2 2
  • 两年前 默默地在心里许愿 许愿不要变成自己讨厌的人可是现在 好像带上了最不喜欢的面具 习惯了 遇见了 就会露出微笑...
    日月浅言阅读 243评论 0 1
  • 据网友爆料,近日在北京一餐厅内,有位妈妈竟用餐厅的儿童专用碗接小孩的尿。 这还没完,接了尿之后她还直接倒进...
    一念如初阅读 268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