斜杠青年要学会打破“死工资”困局的两个重要模式!

Photo by rawpixel on Unsplash

今天,time给大家讲解两个很重要的思维模式,将这两个学会后,必然会加快你的进步速度。

这两个思维模式分别为:

“优势+”模式

“降维打击”模式

废话不多说,我们直接进入time小小课堂时间!

1.“优势+”模式

俗话说的好,三个臭皮匠,顶的过诸葛亮。

这简直道出了“优势+”模式的精髓所在。

先找出自身的优势,然后和别人的优势进行组合,形成“强强联手”,从而“所向披靡”。

举个例子。

小飞,他先通过布局风水命理等文章吸引精准粉丝,然后在自己的平台当中推出算命等服务来赚钱。

可是,他并不擅长命理占卜。怎么办?

他先接单,然后找到算命和风水先生,给他们报酬,自己赚取中间的差价。

你看,这就是一个典型的“优势+”模式。

小飞的优势是营销推广,然后他又找到擅长占卜服务的算命先生。

两个优势进行组合,不仅提高了效率,也将各自的优势放大。

time之前反复的提及过一个案例。

time的一个读者自己在大学门口销售面膜,但效果尴尬,无人问津。time让他去找几个体育系的帅哥帮着推广,给他们提成,效果一下子就好到爆,几天就卖完了。

这就是“天使光环效应”。

颜值高的人去向异性推广产品,成功率会高很多。

除去异性相吸以外,还有就是颜值高的人更具说服力和吸引力,人们都不忍拒绝。

人们看到一个人长得很漂亮,很帅气,就会不自觉地认为他们别的特质也很好,比如,善良啊,聪明啊,可信啊等等。

time制作

细想一下,这个案例一样应用了“优势+”模式。

我的这个读者,长相平平,但是他手里面有一大批面膜,这是产品。我让他去选择综合或是文科大学,那里面女生多。你看,他的优势是什么?

time制作

他需要做的就是“对症下药”,自己没有,可以去找有的人,形成组合联盟。

他没有颜值,那就去找颜值高的人。

两者都收益,两者都赚钱。他也乐得清闲,光收钱就可以了。

time经常会和读者聊聊天,有时候会发现,一些人总想自己“偷偷摸摸”赚钱。有这种想法的,必然做不大。

利益不可能你一个人都占了,而是要学会分享,这样大家的优势都组合在一起,你不仅轻松,也可以赚更多。

这就和电影中演的大哥一样,学会将“蛋糕”分出去。看似分出去很多,其实收获更多。


2.“降维+多维度打击”模式

之前和几个人聊过通过写文章来赚钱的行情。

大家会发现这样一个情况:有时候,很多文笔很好的人,写作收入远远不及文笔不好的人。

因为篇幅的原因,咱们今天暂且不谈导致这个情况的原因。

咱们就说说,当你在某个方面处于劣势的时候,如何逆袭,取得更好的效果?

你可以应用“降维+多维度打击”模式。

比如,你想要通过写干货文来吸引精准粉丝和赚钱。

但是,你的文笔不好,又是一个普通的人,没有名气。

这都是你的劣势。

既然如此,你和那些文笔好的,有一些名气的写作者肯定没法比,不在一个维度上,非要和人家竞争的话,结局就是被人家吊打和胖揍。

如何做呢?

time制作

先降维,干货文也分等级的,你可以写普通人可以理解的干货文,有知识点,又通俗易懂。这个受众市场更大。

降维之后,必须要多维度打击。能写有知识点的,通俗易懂的干货文,这样的写作者也很多。

这个时候你就要进行多维度打击,将更多的元素融入到你的写作中,比如,手绘视频,思维导图,手账,POP手绘等等。

没必要学的精,每个都知道点,综合起来你就能脱颖而出。

之前就有个小伙伴非要在豆瓣网写出个名堂来,豆瓣的大神太多了,竞争太激烈,他的稿子一发就石沉大海。这就是缺乏策略,没有头脑的死磕是笨!

我让他去头条上写,改换策略,马上效果就来了。

哪怕你每门都只能得10分,但是10x10=100分!

你看,这个时代,玩的是综合实力!

好啦,今天就给大家讲这么多。希望今天的分享能够帮助到大家。

好文延伸阅读:

(经验分享)我是如何靠写作赚钱年入十几万的?

下班后赚钱的五个秘诀!

自律的人很可怕,他们的人生一直在开挂!


我是time,只专注分享两件事:一,自我提升;二,利用知识来变现。

本文均为作者原创,未经允许和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