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努力,不是仅仅为了获得那一枚枚象征荣誉的勋章,还有那不灭的梦想。但是每一份功勋,都将让我们激情满满,全力以赴。

我们努力,不是仅仅为了获得那一枚枚象征荣誉的勋章,还有那不灭的梦想。但是每一份功勋,都将让我们激情满满,全力以赴。

小时候所谓的功勋就是那一张张金灿灿的奖状。

其实我一直都知道自己是个天资极其不足的人,但是内心深处又是一个倔强,不愿服输的孩子。生活中我礼让有度,但是学习中却从不服输。那会儿母亲会把我和姐姐的奖状贴在墙的两侧,姐姐得来的那些奖状,在我看来格外刺眼,仿佛是一种无声的炫耀。我暗自发誓,一定要赶上姐姐奖状的数量,于是我不断努力,朝着那一张张奖状前进,只为有一天在成绩上能和她平起平坐。

每当临近考试的时候有些人坐立不安,有些人忙着拉拢,只为自己的成绩单不要那么吓人。而我却傻傻地期待着每一次考试,因为又可以拿到奖状,又可以离自己的目标更进一步,又可以听到父母老师的夸奖。然后在回家的路上一路狂奔,只希望回家的路再短一点,脚步再快一点。 小时候的努力,不仅仅是为了那一张张奖状,更多的是为了能够赶上心中的目标。有的人是为了夺走第一的宝座,有的人是为了超过自己心中内定的对手。而那金灿灿的奖状,让我们更有动力前行。

后来到了高校所谓的功勋就是那一笔笔沉甸甸的奖学金。

几千块钱对于我们来说是一笔不菲的收入。有人为了它废寝忘食,有人为了它疯狂参加学生会,只是因为成绩不再是唯一的考量。

班里有个同学,学霸级的人物,每次考试都是全班第一,奖学金非他莫属。班干部、学生会干部身份集于一身。似乎没有他解不出的习题,接近满分的试卷,次次不落的奖学金让大学时期学渣级别的我羡慕不已。但是当我看到他的付出后,除了祝贺别无他念。

当我们在课堂上流着哈喇子大睡的时候,他在凝神听讲,时不时提问,时不时和老师互动;当我们窝在宿舍里看韩剧,看综艺笑声响彻楼道的时候,他在图书馆看书,做习题;当我们在琢磨着买买买,穿穿穿的时候,也只有他在和让人头疼的专业术语死磕。

他总是形单影只。无人同行该是孤独的吧。可是在追梦的路上,那份孤独虽败犹荣。

后来听说他家兄弟姐妹众多,父母务农为生,他上学的学费是靠高校助学贷款,他努力学习,拿到奖学金更多的是为了减轻父母的负担。除了奖学金,他还积极参加社会实践,在外兼职。三年就读,他未向父母开口要过一分钱。 他的努力,不仅仅是为了那一笔笔沉甸甸的奖学金,更多的是出于对家人的爱。而奖学金便是对他付出的肯定。有了它们让他对父母的爱更浓郁,也让他更发奋,更刻苦。

现在,写文方面,对于泡沫级别的写手来说,所谓的功勋就是能上首页,文章有人转载,有人赞赏。

坚持了好久的自己,昨晚打开简书,看到简信中有人发来消息,说要转载自己的一篇文,激动万分,赶紧和好友分享,问她我应该回复些什么。 然后像一个手足无措的孩子一般,一步步按照好友说的进行回复。

第一个惊喜还未平复,就收到手机邮箱的提示音,点开一看,自己投稿的文章加入了首页。这是做梦都渴望的事情,没想到这么快就得以实现。兴奋地跳了起来,在屋子里旋转、跳跃、无法停歇。家人看我如另类一般,只有自己知道这一刻期待了多久。 今天持续不断收到消息,文章有人喜欢,有人赞赏。

从来没有想过,有一天自己的爱好也可以得到金钱方面的收益。感觉所有的好运都在这两天被透支完。恍惚觉得自己在做梦,一遍遍的打开盯着一条条消息进行验证。姐姐说你掐自己一下看是不是做梦,我掐了一下,疼,确认不是做梦。

之前羡慕自媒体人自由,轻松,惬意的生活,却往往忽略了他们背后的付出。写不出稿的抓狂,长时间坐在电脑前浑身酸疼,持续稳定的输入,时刻保持获取素材的警醒。这些都是未曾写文的人所不曾了解到的。

我只是众多写文爱好者中的一员,我的身后是一支庞大的队伍,他们浩浩荡荡地朝着光明的那一方前进。长时间的蛰伏方能成就荣耀,浩瀚的粉丝团数量,他们当之无愧。

写文不只是为了获得那一个个赞赏,一声声夸赞,但是大家的每一次阅读,每一次关注,每一次赞赏,都将让我温暖良久,前行的步伐走的更坚定。

从未关注过NBA,但是对于科比这样神似的人物略有耳闻。他从业生涯中取得的功勋永久地载入NBA史册,刻在了每个球迷的心中。

一次采访

记者问:你为什么能如此成功呢?

科比反问:你知道洛杉矶凌晨四点是什么样子吗?

记者摇头

科比回答:我知道每个凌晨四点钟洛杉矶的样子。

从来没有天生幸运,努力从来不会白费。当你还未获得心中所想,请不要气馁,终有一日你想要的,时光都会给你。

当你回过头看自己走过的路,那些当时觉得难熬的瞬间现在也变得温暖了许多。那些一步一个脚印走过的或泥泞,或坎坷的路,终会铺成一条康庄大道,送你到达星光熠熠的远方。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