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谁逼疯了老板娘?

是谁逼疯了老板娘?

马庆洲/文

最近几天,一位老板娘的“狗比小孩值钱、家里开了多少多少店、手里有几千万、狗咬人能赔起”等言论,成为人们关注、议论、咒骂的靶子。

女子被拘留七天,其丈夫等企业领导人出面道歉,并没有阻止如洪水泛滥成灾般的咒骂声浪。

有些看热闹不嫌事大的网民,扒出该企业和负责人的税收问题,说这三千万元收入,无论是她个人收入还是企业收益,税收都不是一个小数字,但企业和个人纳税表明,她们的缴纳税款几乎为零!

由于此事所造成的社会恶劣影响,经营多年的名牌连锁企业,一夜之间墙倒屋塌。如果税务部门再跟进,补税加罚款,这场因遛狗所造成的经济损失,可能在一亿元左右。

网民称这位老板娘是世界上最败家的娘们,可能也不为过吧?

就在老板娘如过街老鼠,一大波一大波N+人在骂老板娘的当口,老夫一直都在想一个问题:老板娘的狂野是从哪里来的?是什么鬼逼疯了她,让她如此失去了做人的底线?

这倒不是老夫想找个什么籍口,为老板娘开脱,只是咱家的这档子破事,不是极孤立的、个别的现象,如刚刚发生的“著名教授杀死不愿推荐他当院士的两名科学家”等事件,不找找这类事件生产的原因与土壤,怕以后这类事件,也不会绝迹!而这才是真正可怕的东西!

老祖宗一直以来,都教导我们做人处事要宽容,要礼让,要善良,要正直……

老板娘一事发生后,上百网红、主播涌进现场报道此事,千万网民更是发出对老板娘的怒呼之声!

这些人真的是善良?真的是正义?老夫以为,可能未必!恁要不信,老夫问你几个幼儿园的数学题,看谁能答上来否?

遇到摔倒的老人,你去扶过?

菜摊子被砸的稀巴子烂蛋,你去帮助把菜捡起来?

收了十几年的污水处理费,从来没有处理过一滴水,你敢不缴污水处理费?

见到过市长,你到处谝,见到过乞丐你向谁谝过?市长与乞丐不都是人吗?

车子停路边也被贴条,公路是谁家的?恁凭什么贴条?你阻止过吗?

……

倘若,对于这些身边时时刻刻发生的事,你什么都没有做过,凭什么说你善良与正义呢?

现如今,人们用尽生命之力所苦苦追求的就是金钱,只要是能赚钱能赚到大钱,就是成功人士,就会受到人们的万分爱戴与敬仰。

有不少女网红,穿的少而再少,就是为了金钱。如果没有金钱的诱惑,你让她脱试试呗?

这位老板娘的底细尚没被挖出来,但老夫坚信,此女作为一位成功企业家的老板娘,绝对不会是一个布衣白丁,有可能还是某大学的高材生之流。她只所以狂妄到没有做人的底线,其实都是金钱闹的!有钱就变坏也不单单是男人的专利,女人有钱了不仅仅是变坏,还能变成狂妄!

有人说:当唯利是图成为社会主流,良知与道德,必然被遗弃在角落!

老板娘的错误,可以说她已经付出惨重的代价。但要我们的环境风清月朗,不再发生这种狂人狂事,社会上的每一个人都有着不可推脱的责任!

毕竟这种善良、正义、良知、品行……并不仅仅是一个人的事儿!

俗话云:染缸里掏不出白布。

正义和善良是一道道烛光,先照亮自己,再去照亮他人。

只有众生抛弃了金钱至上,金钱为尊这种社会观念,把善良、礼让、宽容、正义从垃圾桶里面检起来,放在心底里的贡桌上,诸如老板娘、老板爷的事儿,方才能日益减少。

遇到老板娘类似的情况,别站起来不腰疼,光顾去骂人了,忘记做好自己应该做的事,应该做的人!

对邪恶的咒骂是正义,做好自己更是正义。假借“正义”去赚取流量捞金币,那就是真正的假正义!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688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559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749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81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41评论 3 27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84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22评论 2 29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47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41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39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33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83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75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4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5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18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