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结一个不离婚的婚?【原著阅读】The five love languages

图片发自简书App

经常有人求推荐书,问读什么书好。我个人认为在当今社会,读一些情感类的书籍是很有必要的。我这里说的情感类的书籍不是指言情小说,也不是青年文摘类的心灵鸡汤,我所说的情感类书籍是指由心理学、婚恋学领域的专业人士所写的婚姻、情感指导类的书籍。

我为什么说很有必要读一些这类书籍呢?因为良好的婚恋关系所带来的好处可能远远大于健康的饮食、规律的身体锻炼、早睡早起和戒烟戒酒等所带来的好处的总和。

然而拥有良好的婚恋关系并不容易。据媒体报道,从2002年开始,中国的离婚率就一路走高。

根据盖瑞·查普曼博士统计数据显示:一婚离婚率在40%左右,二婚离婚率在60%左右,三婚离婚率在75%左右。

离婚所带来的身心的伤害是相当大的。婚姻破裂的人,身体的免疫系统的会降低,比较容易生病。婚姻破裂的人比较容易有忧郁症和自杀的倾向。他们的孩子相当的无辜,也受到了不少的影响。有相当多的实证研究指出,离婚家庭里长大的孩子。他们的自尊心和自信心通常比较低。而且他们的行为问题比较显著。婚姻破裂对一个人和他的家庭的伤害都是很大的。

在如此社会环境大背景下,怎样才能拥有美好的婚恋关系呢?显然只有有好的动机是不够的。好的动机不见得能够带来好的结果(intention never equal to impact),因为爱是需要学习的。我们必须去学习,练习如何和爱人、恋人沟通;如何解决矛盾;学会自我医治与成长;发展我们的情感智慧。我们要花功夫去学习了解婚姻成功的关键并实际操练。

“Before marriage, she was never negative.”

After the baby was born, I felt like she gave her attention to the baby and I no longer mattered.It was as if her one goal in life was to have a baby, and after the baby, she no longer needed me.

But a few months after marriage, she started complaining, about petty things at firstlike my not taking the garbage out or not hanging up my clothes.

what happens to the love after you get married?

婚恋学家黄维仁博士说“爱情是人一生之中最千载难逢的时机,可以让我们过去所有的心灵创伤得到医治,所有的心里最深的需求得到满足。这也是一生中最容易受伤的时刻,如果一个人,懂得去处理这个最复杂的爱情关系,其他的人际关系就变成相当的简单。人最可贵的是有一颗谦卑愿意学习的心。在亲密关系之中我们难免会受伤,但是这些人生的伤痕,却给我们深度。只有一个受过伤的人,才能够体恤到别人受伤的感觉。一颗受了伤,还愿意不断去学习,不断去爱,不断去医治的心,是一颗最美的心。”

今天我要给大家推荐是盖瑞·查普曼博士的《The five love languages》。

英文版PDF下载链接:http://t.cn/RxPn1nB 密码:f58p

MP3有声书下载链接:http://t.cn/RxPm2nG密码:o9rl

《The five love languages》值得婚前的恋爱男女阅读,更值得已婚的夫妻阅读,在离婚率高涨的今天,这本书实在是无价的。如果爱情是一则神话,那么这本书可以使美梦成真;如果爱情是一颗蜜糖,那么这本书将教你如何防潮防腐,让爱情进入婚姻永不褪色,永葆如新。

We speak and understand best our native language.We feel most comfortable speaking that  language. The more we use a secondary language, the more comfortable we become conversing in it.

In the area of love, it is similar. Your emotional love language and the language of your spouse may be as different as Chinese from English. No matter how hard you try to express love in English, if your spouse understands only Chinese, you will never understand how to love each   other.

Love need not evaporate after the wedding, but in order to keep it alive most of us will have to put forth the effort to learn a secondary love language.

爱的语言之间的不同不亚于中文和英语之间的差别。如果伴侣的爱语和我们的不同,我们不能躲在舒适区,完全依赖自己的母语,我们必须学会对方爱的第一语言。

我们要去发现伴侣的爱的语言,用对方的爱的语言表达对他的爱。也就是说要投其所好,而不是给己所要。用对爱的语言,将对方爱的爱箱填满。

I am convinced that keeping the emotional love tank full is as important to a marriage as maintaining theproper oil level is to an automobile.Running your marriage on an empty “love tank” may cost you even  more than trying to drive your car without oil.

WARNING: Understanding the five love languages and learning to speak the primary love language of your spouse may radically affect his or her behavior. People behave differently when their emotional love tanks are full.

一个人是不会改变的,除非他感受到爱。

表达爱的基本语言有五种:

1.Words of affirmation肯定的言辞(鼓励的话语、仁慈的话语、谦逊的话语)

恶言一语伤人心,良言一句暖三冬。对于爱语是肯定的言辞的人,没有什么比一句赞美或鼓励的话更能让他们觉得被爱了。肯定的语言包括鼓励的、谦和的、仁慈的话语。赞美你的爱人要真心、具体,而不是敷衍。

2.Qualitytime 精心的时刻

精心时刻指的是用全部的精力关注对方,以对方为核心的前提下在一起的时刻。我们不要一边玩手机一边与伴侣谈话,我们需要暂时把一切其他的事情都放到一旁,只关注地看着对方,耐心聆听伴侣。

3.Receivinggifts 接受礼物

对于这类爱语的人,他们会非常看重礼物,如果特殊的日子(像生日,纪念日等)他们没有收到任何礼物会让他们觉得自己不被在乎。

4.Actsof service 服务的行动

自愿地帮你的配偶做事,做使他(或她)感到高兴的事,做让他(或她)感受到你爱意的事。对于爱语是服务的行动的人来说,行动真的比甜言蜜语更重要。注意,这些行动一定是伴侣自愿的。而不是去命令伴侣,来自伴侣的命令会阻碍彼此之间爱的流动。

5.Physical touch 身体接触

爱语是身体接触的人更在乎身体接触。我爱你,那么我愿意靠近你,接触你。拥抱、牵手、亲吻、爱爱、按摩等这些都是这种爱语的表达。

下载测试表(英文),链接:http://t.cn/RxhCrBB 密码:3k55。找到你的爱的语言并把它分享给你的伴侣吧。

幺优又 - 知乎:http://t.cn/RxZajtQ

爱是一种选择,因为出于对爱人那纯粹的爱,我们会选择用对方的主要“爱语”来表达我们的爱,哪怕需要做我们所不喜的事情;正是出于对爱人的爱,我们会选择不计回报的付出,只为了表达我们的爱给对方。

更多的细节,可以在书中慢慢品味。如果你想拥有完美的伴侣关系,相信这本书会对你有帮助的。

获取授权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