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2p理财保本吗

p2p理财保本吗

p2p理财保本吗

投资者经常会有这样的烦恼,每当看完一篇诚意十足的网贷相关推荐文章时,小编总会画风突变地文后补充一句:“理财有风险,投资需谨慎,选择最适合自己的平台才是最佳的……”当然这也不能责怪小编,毕竟每个人的投资风格不尽相同,小编肯定也不知道什么样的理财平台可以对接到具体的投资者身上,也许投资者本人也不知道什么样的平台是最适合自己的!针对这样的情况,大懒进行了调查研究,并将投资者分为了5大类,供投资者“对号入座”找到适合自己的理财平台。
  
  第一类:追逐高收益,利率至上型
  
  对于这类投资者,一般要求是要有一定风险承受能力的。在网贷降息的大环境中,高收益平台并不多,即便有,逐利的投资者也不要期待着能够在口碑好以及品牌效应大的一线平台中找到高息标。上线时间较短,还未形成规模的小型平台会发一些高息标吸引投资者。如果投资者经常关注网贷,可以多多关注高收益网贷平台或者高收益标的的排行榜。这些排行榜一般都会罗列大量收益较高的网贷平台或者网贷平台的相关标的,投资者需要收藏起来,在选择平台时这些榜单相当于已经做了一次筛选,因此找到收益高而风险相对较低的平台或者标的也就容易多了。
  
  其次,一些网贷媒体平台也会根据收益将平台进行分类,投资者者可以根据自己的收益要求并参考网贷平台的综合评级选择出收益高,同时风险相对较低的平台。
  
  第二类:稳健投资,安全至上型
  
  对于这类投资者,理财考虑的第一要素便是投资是否安全。稳健、谨慎是这类投资者的最大特点,一般来说储蓄、银行理财产品会占据这类投资者最大的资金比例,当然同样出于对投资收益的考虑,不少人也会选择试水近年来火爆异常的网贷。那么到底哪类平台适合他们呢?由于这类投资者不容有一丝风险存在,因此肯定是业界的大咖平台才能吸引他们。这些大咖平台无论在运营时间、平台交易规模、以及风控模式上都有较大的优势,除此以外这类平台还具有口碑好、认可度高等特点。一般来说,成立时间超过4年,累计交易额超过100亿元的平台可以称之为网贷大咖平台,在第三方媒体评级中,这类平台一般会位列前10位。当然,因为有信誉资本以及口碑在,这些平台一般来说收益不会很高,但相对于储蓄利率或者是银行理财产品的收益率还是有优势的。
  
  第三类:放长线投资型
  
  这类投资者一般生活比较安稳,有一部分闲置资金,但可能因为平时工作比较忙,无法花费太多精力进行理财投资,但鉴于储蓄收益率太低或者银行理财产品期限太短需要频繁操作,又或者是没有达到银行理财产品的购买门槛,一般来说这类投资者都会把目光投向便利的互联网理财平台,同样地,因为是准备长期进行投资,因此在选择平台上也较为谨慎。
  
  一般来说,适合长线投资者的平台至少应具备如下一些特点:上线运营时间长,上线的理财产品期限比较长,短期理财产品可自动复投等特点。当然,都具备这些特点的平台至少也是中等规模的平台。而且由于网贷依旧是一个整体体制都不算完善的行业,因此即便是长线投资也不建议选择期限超过2年以上的标的,毕竟在国家整改的大政方针下,网贷平台的合规性在未来5年内都会面临巨大的挑战。即便选好了平台、标的,也不要在投资期间不闻不问,适当抽出时间看看平台QQ群或者微信群的消息,了解官网最新动向以及在第三方媒体平台查看关于所投平台的消息,以便做出适当调整,毕竟大部分平台的长期标也都是可以进行债权转让的。需要说明的是,虽然偏爱长期稳定的投资,但并不适合将所有资金都放在同一个平台上,精选三个左右大平台,然后着力进行分散投资,是此类投资者的不二之选。
  
  第四类:精力充沛型
  
  这类投资者一般是工作比较轻松,闲散的时间比较多。对于投资理财他们对收益看得比较重,但因为平时有充足的时间可以多加了解,所以提高投资回报的方法还是比较多的。一是可以将资金分散到众多的平台中,通过购买新手标来提高投资回报。
  
  一般来说新手标收益率基本上代表了平台的最高收益,而且期限比较短,一般也会限额,刚开始注册投资时,一般平台还会赠送额外的福利,因此整体算下来,新手标的收益率是相当可观的。而且正因为期限短、限额等原因,投资者常常需要同时了解多个平台,并从中选择出相对靠谱的进行投资。不少网贷羊毛党就是依靠新手标而获得不菲的收益,但对于投资者,建议在选择平台时还是要多多了解,并且从多个角度了解,网贷第三方平台、论坛、官网的整体设计、平台信息透明度等等,看得多了就知道哪些平台是安全的。不少业内资深玩家在投的新手标一般都会有一二十个,而且基本上在一周最多一个月的时间内就需要重新选平台,因此也需要花费巨大的时间精力。
  
  提高投资回报的第二个方法是多多参与所投平台的活动。很多平台为了聚集人气,加强互动,一般都会在活动中给投资者好处。在打新手标的同时有你也会发现不少适合你口味的标的,因此将参加活动得到的福利在二次投资中变现也是个提高投资收益的良方。总的来说以上两个方法都需要花费较多精力,而且对投资者的判断力也是一个考验,一般适用于进行过网贷投资的中极玩家且时间精力充沛。
  
  第五类:综合平衡型
  
  这类投资者多半是已经有过投资理财经验的70、80后,对于投资回报不盲目,而对于风险也有一定的承受能力,是比较理想的投资者。适合这类投资者的平台很多,从一线大平台到广大的中小平台都有可能是他们的菜。在平台的选择上,一般可以按照3:2:1的方案进行,也就是将资金投资到大、中、小三类不同的平台。大型平台可以参考第二类投资者选平台方法;中型平台可以选择成立已有两三年,有一定规模并且流程非常规范的平台;小型平台可以参见第一类。当然也可以将大部分资金进行安全把稳的投资,然后将一部分资金分散投资到各类平台的新手标也是非常不错的。
  
  综上所述,不同投资风格的投资者只要对号入座,基本上就都能找到适合自己风格的理财平台。文章虽然并未提到一个平台,但适合各类投资者投资风格的平台特点已列出。而且找到这些平台的途径也已明示,按照这个“套路”,相信投资者在网贷投资这条路上会越投越精明。

——以上内容来自网络,如损害到您的权益,我们将删除内容。

p2p理财保本吗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笔试时总是会有各种排序的题层出不穷。虽然是FE,但是面试时面试官也会经常让你手撕个剑指offer或者是顺便问问常见...
    公子七阅读 1,854评论 0 3
  • 东吴山腰,一茅草屋内。 一只苍鹰百无聊赖的躺在草垫子上,自打白衣少年救了她,除了每日定时喂食喂水包扎换药外,都不曾...
    huihui酱阅读 223评论 2 3
  • 【一段森林道路世故报道】 ✎✎✎那就讲故事吧✎✎✎ ♞♘一千零二页♘♞ “我喜欢你”就是“除了我,别人都不可以欺负...
    米侠阅读 21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