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句话,光是读一读,就觉得好美好美,我看到了爱情

1.若我白发苍苍,容颜迟暮,

  你会不会,依旧如此,牵我双手,倾世温柔。

那一季,红豆生南国,只愿为君多采撷,此物最相思;

那一夜,独自凭栏意,烟笼寒水月笼沙,西楼谱离歌;

那一世,若水三千路,蓦然回首千百度,执手阑珊处。

一念即一生,是朋友讲给我听的,很有定力的佛语。

一念一生,心安天晴。

2.人的一生会遇到两个人,

  一个惊艳了时光,一个温柔了岁月。

今生,我踏遍千山万水,只为与你相遇。

但愿时光不曾将你的身影催逝,我便烟雨遥望你走过的绿野仙踪;

今世,我追随天涯海角,只为与你相守。

但愿尘嚣不曾将你的清心磨灭,我便染尽笔墨你度过的微风细雨;

今夜,月影斑斓,我调琴寻寻觅觅,只愿君高山流水而归。

浅夏如烟,带着季节的沉静之美,如约而至,用一袭轻盈将岁月的痕迹浅淡刻画。

3.心微动,奈何情已远,

    物也非,人也非,事事非,往日不可重。

佛说:人生在世如身处荆棘之中,

心不动,人不妄动,不动则不伤;

如心动则人妄动,伤其身痛其骨,

于是体会到世间诸般痛苦。

我心微动,已知这痛苦,也是人非事非之年。

4.繁华尽处,寻一处无人山谷,建一木制小屋,铺一青石小路,

  与你晨钟暮鼓,安之若素。

你说,世事繁华春秋,不过梦一场,只愿享乐田园,莲舟绿影远江湖。

却是,身在江湖不由己,终是为那紫陌红尘倾尽了天下。

待到清荷遍池,也不见你醉卧扁舟徐徐而归。

夏日的时光,沉静而优雅,散发着思念的香。

季节早已习惯了人生际遇里的相遇与别离;

我们也习惯了季节带给我们的不同风景。

5.若君为我赠玉簪,我便为君绾长发。

    洗尽铅华,从此以后,日暮天涯。

端坐小轩窗,画眉着红妆,倾尽柔情、一世安暖月光。

独立断桥旁,遗世漠彷徨,约定情牵、待君呓诉衷肠。

花间舞霓裳,醉酒渌水上,扁舟涟漪,一缕情丝轻漾。

诗墨文飘香,月影漫西厢,木石前盟,葬尽落花鸳鸯。

谁为谁执笔画心,谁为谁泪眼诉请。

生命中的有些遇见,终是隔着山高水长的距离。

流年无恙,谁许过谁岁月静好?

时光不居,谁许过谁天长地久?

邂逅,缘于情;转身,缘于爱,

往事是一道风景,总会在记忆的年华里低吟浅唱,

那些曾经身手相牵的过往,

那些洒落在岁月中的人生初识,

即便隔着光阴的距离,却也会在心底,温暖一生。

6.宠辱不惊,看庭前花开花落;

    去留无意,望天空云卷云舒。

曾记否,与君相识时樱花飞舞,等你的季节,折颜木兰香旖旎。

曾记否,与君相知时梨花雪飘,想你的时刻,泛舟莲花荷叶田。

曾记否,与君相守时秋尽枫落,念你的瞬间,禅幽清欢一曲散。

流年有声,岁月无痕。

阳光有着水晶一样的质地,

披着绿意,透着明媚,带着岁月的馨香。

这样的阳光能够让生命中的脉络清晰展现;

沐浴在阳光里,让生活变得简单明了起来。

7.一生一世一双人,半醉半醒半浮生。

    如若不曾相遇,这一世人间何苦走一遭?

走一回天上人间,演一场风中奇缘,

贴近你的脸,才能看清你容颜,

遥望你的天,才能观望你的眼,

风中的约定,已深深揉入我柔软的心扉,

深深记取,一世柔情来予我留念。

似水流年,不羡鸳鸯不羡仙。

时光深处,轻握一份懂得,生命的路口,静待花开。

8.回忆如墓,淡薄如素,我们是否该相忘于江湖。

    行走于世间苍凉,看尽落花流水,却望不到你指尖含香。

碾尽世间沧桑,却一番侠骨柔肠,

笑江湖,误相思,百般落寞在心头。

今生的遇见,是前世的五百次回眸换来的一次擦肩,

只为在我最美的年华与你相遇。

没有往事如烟的来去匆匆,只余惊鸿一瞥的风情万种,

只一眼,便已万年。

9.时光静好,与君语;细水流年,与君同;繁华落尽,与君老。

  一念起,天涯咫尺;一念灭,咫尺天涯。

烟云寂,清音起,绿影着林立,

相逢一笑,不言不语,便也懂得。

弦乐飘飘,记一场遇见。

我调素琴你奏笛,幽林渌水婷婷姿,琵琶语间翩翩舞。

山重水复,披星戴月,转身,已为你倾城。

我是一抹月光,等不到清晨滴露的花香。

落墨倾城,却终究逃不出寂寥的彷徨;

我是一片雪花,触不及如诗馥郁的芳华。

倾尽天下,却难以割断望路天涯。

10.阳光温热,岁月静好,你还不来,我怎敢老去。

问君食可足,谓君衣可暖,

心念不敢对君语,恐君有所牵,

卿今随军往,他年何时还,

念君不许,心虔一卦祷君安。

桃花间,此岸彼岸,不见良人归。

碾尽落花饮,红颜独瘦,醉笑红尘。

今宵有酒今宵醉,独舞花枝秀,绿衣轻扬,只为梦一场。

花依旧,人事非,怎奈良宵苦短,梦断情空。

空寂寥,人飘渺,谁人伴我红尘笑?

相念相惜不想见,独自彼岸路。

怅望江湖百年孤独,谁与诉情长?

陌上花开,苍白了誓言。

陌上花败,凋落了红颜。

花开花落,且行且珍惜!

'心素如简、人淡如茶’,吾之所愿!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829评论 1 33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603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846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600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80评论 3 272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95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36评论 2 29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62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53评论 0 22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42评论 2 23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47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90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93评论 3 22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8评论 0 18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64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2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