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我终于去游泳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前天,教练再此建议我可以把有氧运动换成游泳,我说,泳池只有25米长,太小了,我跳下去就3/1了,划两下就到对岸了,我一次游2000米,那不得转晕啊。我一脸真诚地分析迟迟不去游泳的原因,借着“埋怨”“展示”了一下自己的实力。

好吧好吧,我在教练再次开口劝说前努力粉饰一个好学员的形象:我明天有氧就改成游泳一个小时吧。

嫌泳池小是真的,更多是懒得卸妆化妆,脱穿勒在身上的泳衣,想想就烦。

昨天,早上像打仗一样收拾好卸妆化妆的瓶瓶罐罐,泳衣泳帽泳镜。

上午十点走进健身房,前台妹妹立马起身熟练地点开电脑屏上的二维码,我也同步点开健身房APP二维码的扫一扫签到。我说今天我游泳,妹妹一个旋风转到隔壁房间,给我领来一件浴袍。

我左手挽着浴袍,右手拎着健身包,迈向换衣间。中途要路过有氧区,左边一排有氧器械,动感单车、跑步机、椭圆仪,想起多少次在上面挥汗如雨,额,板命坚持,偶尔出汗。右边是一整墙镜子,健身前两个月我都不会侧目的,自卑。

终于进换衣间了,卸妆、取隐形眼镜、换泳装泳帽泳镜,如预期般麻烦地收拾准备好后,去了泳池。

用脚背试了一下水,居然那么热,果然泳池不标准不专业啊。看着泳池里几乎都带了游泳护具的人们,我突然觉得在一群戏水的人群里真正地游泳,好别扭啊。

既来之则安之,看一眼墙上的时钟:10:20,下水,脚一蹬,开游。

幸亏是上午人不算多,都盘踞在泳池四周,我自然乐得在中间速游。大概划十来次就到对面了,折回来,再看一眼墙上的闹钟,感觉纹丝不动,如果一分钟一个来回,游一个小时要转60来回。

上次在北京健身房也是游了六十多圈,引来游泳教练的称赞。忽然,有了莫名的优越感,今天就让大家见见什么叫高手。说出来挺狂的,但当时内心就是这么想的。

我游第三圈时感觉不妙,大腿肌肉开始发酸,蛙泳蹬腿是主力,为了在泳池鹤立鸡群,前几圈蹬猛了。

马上调整速度,缓解肌肉酸疼,势必得游一个小时,这是我在平原游泳的正常水平。

第五圈时,感觉氧气不足,这是我没意料到的,毕竟长达四个月高原跑步力量练习,咋还供氧不足,喘不上气呢。

马上调整呼吸,在换气之间,还呛了两口水,真是老司机出新问题。

慢慢都调整得差不多了,也不记得游了多少来回了,反正按经验算法,游一个小时就对了。我抬头看看游了多长时间,时钟显示:10:29,什么??我没看错吧?才过了9分钟,可是身体已经感觉累了,这个节奏不对啊!

我居然有点点泄气了。就像参加歌唱比赛,自信到都想好获奖感言了,但是开口唱第一句就走调了一样沮丧。

不!我给自己打气,坚持坚持再坚持。我尽量不去看时间,我尽量再游得平缓一些提高耐力,尽量调整呼吸,不至于缺氧无力。

终于在偷瞄了好多次时钟后,时针终于指向11:00。此时我疲惫程度已经跟在高原跑步一小时的程度差不多了,但是,绝对不能就此打住,我会觉得很丢脸。

我哄骗自己,再游十个来回就好,绝不恋战。哪怕靠近一小时目标近十分钟,我都觉得是跟骄傲自满的自己打了个平局。

最后十圈,感觉身体疲惫,呼吸紊乱,真的很难熬。但是,心却没那么浮躁了,没有了之前的之前的嘚瑟与自满,也没有了之前的沮丧与自责,反正游一圈少一圈,再累也就这样了。

终于游完了,时间11:10。我有想过要不要再忽悠自己十圈,刚刚凑够一个小时,显然体力不允许,我果断上岸了。

把身体挪去浴室,当热水冲下来的那一刻觉得特别幸福,一种该干嘛干嘛,享受当下的踏实。

游泳本来就是换种有氧运动而已,看把我内心戏演得跌宕起伏,险象环生。就好好地跟之前每次训练一样做到简单认真不好吗?

好的。因为明天又要去游泳了,调整心态,认真对待。加油^0^~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总有一条蜿蜒在童话镇里梦幻的河 分隔了理想分隔现实 又在前方的山口汇合 川流不息扬起水花 又卷入一帘时光入水 让所...
    蔡沁潼阅读 1,197评论 0 6
  • 第一章 三个小伙伴学游泳 夏天就要到啦,天气越来越热了,这个时候游泳最舒服啦。 安山黑石头幼儿园的柳宇安小朋友的妈...
    敬六和阅读 7,807评论 1 2
  • 2006年10月18日 星期三 预产期已过了6天了。40周的时候,医生已经最后通牒了:过一周再不生...
    羊羊羊羊汪阅读 8,913评论 1 15
  • 该算法题来自于 codewars【语言: javascript】,翻译如有误差,敬请谅解~ 任务 编写一个函数 f...
    君肄塵阅读 263评论 0 0
  • 5年前,我左下第七颗牙做了烤瓷冠,为了让牙齿咬合面更契合,医生把左上第7颗牙磨去了一些,导致左上第7颗牙出现了敏感...
    樊利阅读 77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