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比喜欢多一点 1

也许是戚九九考前奋发图强的那几天起了作用,也许是她把能拜的各路神仙全都拜了一遍,连关二爷都拜上了,总算心里稍稍有些底了。

不过,忐忑不安还是有的,哪怕中考结束都没有消失,一直持续到分数出来的那一刻。但此刻她的雀跃欢呼和自己的成绩半毛钱都没有。

“喂喂,静思静思我跟你说哦,沈汵考了个可高可高的分数,一定能继续留在晨阳读高中的!”言语之间的激动,即使戚妈妈没有拿起电话,只在客厅,都能听得见。

“即使沈汵闭着眼睛考试他都能得高分,别说晨阳了,咱们市什么高中那都得抢着要他。你有空关心他啊,不如查查自己得分数,也许就没那么激动了呢。”说完叶静思就撩了电话。此刻她也正在忙着查分数,实在没心思和戚九九在这种丝毫没有意义得话题上浪费时间。

叶静思和戚九九本来只是同班同学,没什么交集,毕竟戚九九可是从幼儿园开始就是追在沈汵后边的。偶然间的一次班级同学被其他班级的人欺负,俩人打抱不平,就此结下梁子...啊不对,是结下了深厚的友谊。

“九九啊,你别光顾着查小汵的分数,你的分数查了没有啊?”

戚九九这边刚被叶静思挂电话,妈妈就进来了。

“哎呀,妈!你又偷听我打电话!”这种事情已经发生的不是一次两次了,而戚妈妈每次都会用如下话语回答她。

“你这孩子,这电话线是我出钱叫电信公司给我安装的,电话也是我买的,我听我自己的电话这怎么还成偷听了呢。”

歪理邪说。

当然,这话戚九九可不敢在妈妈面前说。

“等一下!”看着妈妈已经拿起电话拨查分数的号码了,戚九九开始慌了:“不要让我知道分数,出去打出去打!”

小学的时候,戚九九的成绩还是不错的,所以小升初这个人生中第一个重要的阶段在她眼里,就和平常做张卷子一样顺便。但自从上了初中以后,面对课本和老师,她都是一脸茫然。初一的数学,初二的物理,初三的化学,让她直接迷茫了三年,成绩也一落千丈。

“九九九九!”妈妈在门外敲门。

这是戚九九和妈妈据理力争无数次才换来的特权,就是,她长大了,有自己的私人小空间,所以,妈妈进门前一定要敲门!

“啊不要告诉我!我不想知道!”万一落选了,被静思笑话不说,还不能和沈汵在一个学校了,以后就不能跟在他后面熏陶学霸的仙气了。

“我这还没查呢,小汵就打电话过来了,说恭喜你以10分之差继续留在晨阳读高中!”

真的假的?戚九九的第一反应就是妈妈听错了会不会沈汵其实说的是,她还差10分?不行,她得自己打电话查一下分数。

沈汵如果知道戚九九是这么不相信自己的话,,那他也不会连自己得分数都没查直接查了她得。

“晨阳初中6班的戚九九同学分数510分。”播放分数的是系统语音,会一连播放3遍。戚九九在第一遍的怀疑,第二遍的不可置信,到第三遍逐渐的接受了这个美好的事实。

但,沈汵怎么会知道她的分数?对此,他给出的解释是:“我妈是高中部的老师,没想到还会有这么低的分数进高中部,就跟我说了说,没想到是你。”

对于此,戚九九表示,就当自己从来没有问过吧。

整个暑假,戚九九感受到了无与伦比的舒坦,上一次这么没心没肺过假期的时候还是三年前。上午一觉睡到太阳晒屁股,下午跑到阳台看漫画书,还有言情小说。

当然,这都是在爸妈不在家的时候。

戚九九家的阳台可以看到小区的北门,而北门旁边刚好是一个小型的运动场地。每天下午傍晚没那么炎热的时候,总会看到沈汵穿着休闲的服装,手指转着篮球,或者拿着羽毛球,有的时候也会颠着乒乓球。戚九九知道,他最喜欢的就是那个电视上凶巴巴的胖子乒乓球教练,不过,不论他去做什么运动,手边总会带一本书。看得戚爸爸戚妈妈总是恨铁不成钢得对自家女儿说:“你看看人家沈汵!”

是的,沈汵从小就是那种别人家的孩子。幼儿园的时候,小朋友们都刚刚入学什么都不懂,以为老师和父母一样可以撒娇打闹。唯独沈汵,不哭不闹,端端正正坐好,像个小大人一样。每次老师都会说:“你们学学沈汵小朋友,多乖多听话。”

而戚九九也想的到老师的表扬,于是,她就跟着沈汵学。沈汵吃饭不吃胡萝卜,她虽然很想告诉他多吃胡萝卜是可以补充维生素的,但老师说了,要跟着沈汵学,于是,她也不吃胡萝卜。

沈汵用的写字本封面上面的卡通小人是舒克和贝塔,和她喜欢的美少女战士不一样,于是,狠心丢弃了美少女战士,缠着爸爸给买了舒克和贝塔。

沈汵去男厕所,而戚九九也就...

用她的话说,往事不要再提,人生已多风雨!

其实是不堪回首。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