毒日常

一~爱情是什么?


某日,我和阿毒还是照惯例下班出去到处走走,闲逛之中我们来到了大理大学。迎面向我们走过来了两个妹子,其中一个手里还拿着小麦克风,后面还跟着一位摄影师扛着个录像机。看起来是街头采访之类的,她快步向我们走来,脑后的双马尾随风飘荡。“学长你好,我们是学院新闻中心的,正在对大学生的情感生活这一话题进行随机采访,你愿意回答我们几个问题吗?”她连忙把麦克风凑到阿毒面前,生怕我们逃走一般“看你这么玉树临风、英俊潇洒,一定不舍得拒绝我的采访的,是吗?”她还故意嘟嘴卖萌,泪眼汪汪的望着阿毒。

本来我不想多事,本想拉着阿毒转身就走,奈何他两眼放光,我就知道,得,躲不了了。“原本我们还有事要办,但是看你这么诚心,我就勉强浪费几分钟时间吧”“那太好了,谢谢学长,稍后我们还有奖品做为耽搁你宝贵时间的补偿”本来就兴致勃勃的阿毒一听还有奖品更来了兴趣“OK,请开始你的表演”

“学长你们是哪一级的呢?”“我们是16级的”应付这样涉世未深的妹子阿毒简直是信手拈来“嗖嘎,原来是大三的学长啊。下面我要开始提问了哦,请学长准备好”“嗯,好的,你问吧”“第一个问题,请问学长你在大学这三年有没有什么很特别的感情经历呢?”妹子满脸都是期待和渴望,精致的小脸挂上月弯般的眼梢,简直是一种罪过。“怎么说呢,人嘛,活着在这个世界上,总是逃避不了一些问题,不论是自身原因还是外界因素,比如说爱情。我只是个普通人,这些问题当然免不了”他从兜里掏出一包烟“我可以抽根烟吗?”“唉唉唉,认真点,阿毒,人家学妹在采访你呢,不是吹牛,分点场合”我看着妹子微微皱起的眉头提醒了他一下,“好吧,你说的也对,这样确实有点不太礼貌,那就不抽了”

那妹子又接着问到“那你愿意和我们分享一下你的故事吗?”阿毒眼中闪过一丝悲凉,果断的拒绝“不愿意”妹子的表情略微有些小尴尬“那好吧,我们也不能强人所难。可能是提及到了学长的伤心往事,让学长有些感伤,对此我很抱歉,对不起。”微微弯腰,表示歉意。“没事,继续吧。”

“好的,第二个问题,现在许多年轻人都会有很多的感情经历,很多感情都是半途而废了,没有发展到最后有一个结果,对此,学长你怎么看呢?”啊毒听完问题乐呵一番“哈哈哈,现在的人啊,压力太大,时间太少,更没有精力去触碰什么所谓的爱情”他把双手抱在胸前“为什么没有结果呢,因为他们都知道不会有什么结果,那干脆就不要结果。就像是去彩票店买刮刮乐,你都已经刮出一个谢字了,你还会浪费时间去把卡片全部刮完吗?好像没有那个耐心了吧。”妹子也是频频点头,显得阿毒一副很有道理的样子。“好像是这样的哦,学长你的比喻很形象呢”我看到阿毒眼中略过一丝厌倦,似乎对这一类问题有些不耐烦了。

“前段时间一些小视频软件都会发一些异地恋见面然后发现被绿的视频,对此学长你怎么看呢?”“这可太秀了呀,明明就不是什么光彩的事情,还要拍视频给其他人看,有这个必要吗,我觉得有些可能也就是单纯的做作,欺骗别人,欺骗自己罢了”学妹听出了阿毒是在有意的扯开话题,又锲而不舍的追问到:“那学长你本人是怎么看待在感情中出轨这一问题的呢?”阿毒有点无奈,但随后又眼角带笑的和妹说到:“有些事情么,管它了。听过张信哲的过火吧,我觉得里面有句词就写的很好啊,叫:我让你飞,伤痛我背”

妹子又继续说“学长看你们也有事,那咱们把过程略微跳过一些,后面三个问题咱们就不做一一访问了,你自己挑一个问题来回答,你看可以吗?”另一个妹子把夹板上的纸张递过来让他选。阿毒还在挣扎着要不要继续的瞬间,我就帮他抢答到“好啊,最后一个就最后一个吧,我来帮他选”顺手接过题目,大概瞟了一下,都是一些没有营养价值的无意义题目,既然都是无聊的东西,那就给妹子的采访增添一点点乐趣吧,不然总是这些问题就没啥意思了,希望阿毒有点意识,能配合我一下吧。

眼睛骨碌一转望向阿毒,他的表情就像是放弃挣扎的待宰杀的老母猪一毛一样,如果当时我能想起来给拍张照给小白看,他会笑疯掉吧。“哎,阿毒,别这样,咱们帮人帮到底是吧”然后语气一变,用白族话和他说“今晚请你喝鲜酿啤酒,咱们逗逗她们,行不?”阿毒用一种毫不相信的眼神看我“真的?”“没问题的,看我眼神行事,骗你我这个月的花呗翻三番”我随即伸出三根手指头晃了晃,阿毒瞪大了眼随即压低声线和我说“能发下如此毒誓,兄弟我这次就信你的,干!!!”

两个妹子看着我们嘀嘀咕咕的,又听不懂白族话,无奈只能试探性的问到“学长你们选好了吗?”我把纸张递回妹子手中朗声到“就第五题吧”手持麦克风的妹子看了一眼,眼神有些诧异“学长你确定吗?”“坚定不移”她很自然把麦伸向阿毒,清了清嗓子“学长,请问你为了挽留一个人说过最卑微的一句话是什么呢?”阿毒表情慢慢不太自然“舔狗的题目么?”紧皱的眉头带着些许思考和往昔的回忆,他深邃的眼眸和淡淡忧伤的脸庞,徐徐下关风拨动着他的黑发,仿佛将面前妹子带入他曾经的回忆,如痴如醉却又撕心裂肺。我心中暗叹了一口气,可惜当年的高考志愿他没报中戏,不然现在他手中起码得捧个小金人了吧,轻咳一声“呵,阿毒,嗯紫(喝酒)”他听到了话语,回忆起了什么,慢慢从口中吐露“我觉得吧,最卑微的一句话莫过于当初在海东董永烧烤店,我和他说的那句——行行行,咱们换啤的,你别走啊”看着妹子懵逼的表情和呆滞的目光,他的表情慢慢魔性化,朝着妹子扮了个鬼脸,吐了吐舌头,马上又拉上我朝着学校大门跑去,一边跑还一边回头喊到“你们慢慢玩吧,小爷我恕不奉陪了”留下那张精致的小脸蛋在风中凌乱,不知所措……

跑出去好大一截他才慢慢停下来,我问他“你跑什么,怕人家敲你噶”他有点尴尬“当时没想那么多,只是不知道用什么方式离场。哎对了,你觉得我们走了,她们会说什么?”嘿嘿一笑“能说什么,这就是正确答案啊!这样逗人家是不是比规规矩矩接受采访来的爽多了?”“nice,确实是爽”我挥一挥手,冲他喊到“走,正阳吃个扇贝”“我想吃个乳扇冰棒”“好说,你请客”“记得等下请喝酒噶”……

我们俩就这样吃着扇贝,啃着冰棒,踏着落满樱花的公路,一点点朝酒吧走去。望着满是落花的路面,我不急不缓到“樱花落了,快五月了呀”他嘴里含着冰棒嘟囔了一声“嗯”突然他将冰棒从嘴里拿出,遥指向前方“有个女孩在哭”顺着他的冰棒望去,一个小姑娘坐在马路牙子上,双手环抱膝盖,埋着脸抽泣。风吹起落下的樱花送到她的脚下,就像是上帝对她的些许怜悯和嘲笑。我向阿毒递出一个询问的眼神,他耸耸肩,表示不想理会。我们继续向前走去,阿毒嘴里还哼唱着“我会试着放下往事管它过去有多美,也会试着不去想起你如何用爱将我包围,那深情的滋味……”慢慢踱步向她又离开,还未走远,只听见一阵嚎啕大哭的声音。管他的,早已经决定不再过问的事情才不会回头去看呢。阿毒说到“我很纠结”“你要回去?”“不,我只是在想等下是要盘鸡脚筋呢,还是要臭豆腐呢?”“那就都要嘛,我请客”“OK啦”

为你我受冷风吹 - 林忆莲

此文章仅供内部人员阅读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