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宝诞生的过程”

      12月1日拖家带口踏上扑美生子的路程,出发前这几个月做足了功课,出入境一切顺利,扛着7个月大肚子的我也没消停先是夏威夷、洛杉矶、奥兰多、迈阿密最后到达姐姐家亚特兰大……先疯狂的玩耍尝遍各种美餐吃到想yue,Co姐说我现在不喜欢吃汉堡三明治,薯条巧克力也已经吃腻了,好吧回大姑家再也不想出门了,在大姑家开始体验老美的乡村生活,co姐也按计划进入了一个不错的私立幼儿园,开始了她人生中第一次作为一名“老外”学者的身份开始短暂的求学路,接下来面对她的挑战将是语言、陌生的环境、人、事、物……每一个人可能都会对未知的一切感到恐惧,不知所措!Co姐也一样经过两天的入园难综合症慢慢的不再抗拒,而且越来越喜欢,从听不懂到基本都能听懂,从每天不张口说话到见到老师、同学和Uncle就吧啦吧啦的说个不停,还给我当翻译,真的不得不佩服孩子的认知天性和超强的适应能力。


夏威夷第二顿午餐


岛上coco最喜欢的日本面馆


10几个小时飞行做个头等舱吧


听珍珠港事件老兵的历史讲述


夏威夷太平洋环岛游


太平洋


奥巴马出生的小镇


享受夏威夷的阳光


到达洛杉矶的万豪酒店


异国见到老师如见亲人


夜游星光大道



      接下来的日子就是安胎待产,30周、36周、37周……每天都在数着日子什么时候卸货,预产期2月26日,但B超大小医生推算应该是3月初,大姐帮忙预约了亚特兰大Northside Hospital医院的台湾籍华人萧医生,因为他能说中文,这家医院也是美国非常有名排名前三的医院,很多明星都在这家医院产宝,被誉为宝宝工厂,按照医生预约的时间30周第一次去医院产科见了萧医生,相当于中国医院的妇产科门诊,在美国再急的病也需要提前预约医生,否则即使到了医院,医生也不会见你,萧医生是一个标准的台湾精致男➕台湾腔普通话➕美音英语混交沟通,非常热情,也是非常有名望的一名华人妇产科医生,孕期检查费也是相当昂贵需要一次性交付3000美元(不包括抽血化验、B超等检验费)第一次产检前需要在ipad系统里填写一份非常非常详细的病人简历,几十页全英文选项题全是医学专用名次,Uncle当天要工作没有陪同我们一起来,可把大姐老公我们三个急坏了,三个人拿翻译器、手机翻译软件半猜半译的填写了大半个小时,问题细化成度让你难以想象,记得很清楚有两道题是这样问的:“你的首次月经是什么时候?你的第一次是什么时候?”尼玛这样的题让我这个快奔四的人着实有点难为情,过去几十年的事情谁还记得。总算应付填完了一头疙瘩的表格,萧医生这才召见了我们,看了我在中国的孕检所有检查单,做了B超,化验了几项血,说宝宝和妈妈非常健康,宝宝大小排名在70%以上,Very good!接下来就是按照医生的预约两周去医院孕检一次,一切正常都很健康,于是按医院的流程我们先去产科住院部申请预约大概的生产日期做备案,医院出具一份价格说明单,顺产住两天两夜费用17000美金,刨腹产3天3夜需要2万多美金(不含无痛麻药及新生儿医生检查费),看这个数字真是活脱脱吓死谁,在国内这费用可以生10个8个娃了,后面又有说明,此费用如果有在美保险需要全额支付,如果自费在出院前交付医院可优惠75%,也就是打2.5折,顺产最终也就是4200多美金,第一次听说医疗费可以打折,而且全部事后缴费,中国医院别说打折了,几万几十万的医药费差个零头都不会给你做手术用药,这点还是美帝国主义政策好啊! 在美国即便是有医疗保险(美籍或绿卡才可以)医院检查或住院走保险的话就必须是全款不打折,而且本人需支付一定的费用,剩余部分保险公司按比例报销,这点和中国基本一样,所以在美看病并不是国内流传的怎么怎么好怎么怎么便宜政府怎么怎么补贴,除非你是靠政府救济家庭人员看病全靠政府不需要个人支付任何费用。美国的医院是不售卖任何药物的,除了在医院时所注射或服用的药物,其他药医生会开局处方单,需要到外面药房购买药品,这点中国的医院就完全不一样了,医院和医生为了更大收益,不管你病轻重,大包小包的药不吃死你不罢休!最终家里到处塞的全是过期的药品。

      37周第一天再次做孕检B超,萧医生说:“不好,为什么近两个月宝宝没怎么长,总重量才5磅(相当于4斤多),排名已经落后于10%以下了,也就是说100个胎宝的重量排名中倒数第几名,是属于非常小的宝宝”。建议现在就住院今晚就催产生出来喂养会长得更快,顿时不知所措六神无主,老公20号才能到达,预产期26号,离预产期还有3周时间,这生了在医院谁照顾?孩子生下来才4斤多会不会健康?会不会在保温箱里呆几天?在美国没有保险看病费用是非常昂贵的,娘亲我也不愿意让孩子输在起跑线上,再次跟萧医生商量想再等一段时间再生,萧医生给做了第二种方案到产科住院部产房再做一次B超,这里的仪器精准度会更高,在临时待产房呆了近5个小时,和大姐我们饿的饥肠辘辘,左等右等不见萧医生,只见护士进来进去又抽了四管血做了各项指标的排查,做了详细的B超,又等了一个多小时终于等到萧医生,最终告诉我一个好消息,通过专家组协商,妈妈各项指标都很正常,可以让宝宝在妈妈子宫里多呆几天,回家多吃看宝宝会不会再长大一些,萧医生说不过这次的检查费会非常贵,还好在待产房没有超过24小时,估计不会超过3000美金,吓得我脸都绿了,就这几个小时就要几千美金,抢钱啊!!萧医生又悄悄告诉我们,收到账单后可以跟医院讨价还价,于是坏喘着好消息回家猛吃养胎,心理又忐忑这账单下来能讨价还价吗?不管了先回家一天六顿餐猛补再说,就当提前做月子了。大姐一天张落着每天六顿餐还没吃够呢,Uncle的烤牛排、土豆泥各种肉各种吃,我也很纳闷来美国天天吃牛肉鸡肉各种蛋白质为嘛孩儿还会小呢?难道都吃到我身上了?孩儿不吸收?不过来美国以后体重没怎么增长是真的,还以为美国的食品非常安全,肉类应该都没有激素,所以怎么吃都不会增加体重。Uncle说了句“医生未必说得准确,宝宝到底多大只有天知道”唉!不管了,胖就胖吧,面食怼起来只要宝宝体重增加,让我胖再多也心甘情愿……

      两周后账单寄到了家里,打开一看一张1500美金和一张800多美金、一张170的化验费,也是够吓人的,占用房间几个小时,做个B超化验个血,就要万把块钱RMB,Uncle打电话与医院交谈开始讨价还价,我是完全听不懂只等结果,晚饭结束后Uncle又一通信息沟通后说“医院同意将这几个账单打个折扣,优惠完一共缴纳1000美金左右,听到这个消息真是惊喜的要跳起来了,感叹美国医院真真好,医院都可以淘价还价,病房呆五个小时就要上万块,有点像北京的秀水,要价老高,砍价空间大的惊人,一下有点占便宜的感觉,不过变换人民币还是令人咂舌,觉得好贵啊!

      就这样一边胡吃海喝补充各种面食一边各种肉类蛋白下肚,每天摸着肚子宝宝今天会不会长大几两,一边焦急的等待20号老公的到来,一边期待着早点见到宝宝,更是担心宝宝生出来太小,最后这一个多月夜里连续失眠,各种焦虑,胳膊和手指尖从开始的涨麻到刺痛,不停的起床按摩胳膊和手指,胃反酸水烧食道,半夜起来喝冰水,整夜整夜的失眠真是痛不堪言。

        过了一周38周第4天,又一次产检胎心监护,萧医生给做了B超说宝宝还不错还在长唉,现在已经6磅多,因为不是第一胎生的会比较快,我们离医院远,害怕有情况时来不及,建议我们明天晚上来住院,这样打催产让宝宝早点出来,听不听医生的这时已没了主意,我老公后天到,等他到了再生吧?萧医生还是很人道的说“好啊一定让爸爸见证宝宝出生的这一刻,你老公几点的飞机?几点到达?”赶紧说“下午两点多”,萧医生回答也很利索:“那就5点到晚上9点钟医院会给你们打电话,接到电话就到医院办理住院手续开始打催产,理想的话当天夜里就生了,我在产房值班,如果慢了就是白天生了,有另一个医生接生,不过放心全程有翻译。”啊?不是吧?就这样愣愣懂懂的不知道为什么生孩子萧医生比我还着急,好吧听医生的吧。

    回到家准备好住院的一切行囊,第二天去机场接老公,跨个年一个多月没见面,有点小期待和激动,内心里还是挺依赖他的,猪爸爸还给了一个小惊喜,一条金闪闪的黄金项链挂着一个胖嘟嘟萌萌的小猪吊坠,还以为是送给猪宝宝的礼物,老公说:“当然是送给老婆的礼物猪妈妈辛苦啦!”原来是送给我的礼物,好惊讶又感动,话说这是安慰奖么!我说今晚就住院晚上就见到宝宝了,老公一脸不解为什么就不能等到预产期呢?为什么不等到肚子有情况时再去医院呢?这样真的对宝宝好吗?唉!我也解释不了这些个一连串的为什么,既然已经足月了也就提前一到两周时间生就生吧。先去学校接住coco,回家洗个澡吃个饱餐储备体力,带上宝宝婴儿蓝,产褥包、宝宝衣被、食物等接到医院电话Uncle、大姑、老公、我和coco全爱人就着急马慌的往医院跑。

    到达医院办完各种手续已经晚上9点多,多亏Uncle和大姑代办各种手续及翻译,顺利进入产房,有卫生间、陪护沙发床,新生儿护理仪器、电视、衣柜,原来待产和产房同是一间房,生产过程不需要再挪床医生会直接在这个待产床上接生。不能说产房很豪华但确实很专业,应有尽有,衣服要全部脱光换上产妇衣躺在床上等待……,这时已经晚上11点多,大姐和Uncle带着coco先回家。出来这几个月Co姐第一次晚上离开妈妈跟大姑睡,满脸的委屈和眼泪抱着我不肯离开,一直说着要妈妈要爸爸,看着她心里有多不舍多委屈,我明白从那天晚上的那一刻开始,就意味着这个家庭在发生着改变,对coco 的爱和陪伴再也不会像以前那样全心全意了,看着她的委屈我也是好心疼含着泪水说回家等妈妈,老公更是心疼女儿一直抱着co姐送到车上。

      老公在身边陪着心里踏实很多一直等着护士过来。房间有Ipad链接在线视频翻译,护士来来去去,根本见不到医生,所有的一切情况有护士告知医生,再听从医生的计划安排。最恐怖的事情莫过于对未知发生的一切,你根本不知道接下来是闪电雷鸣还是春暖花开。

      在不疼不痒没有任何征兆的情况下住进了产房,护士进来告知今晚不打催产针,因为宫口没有开还是零️,只能在子宫口塞一粒软化宫颈的药,明天早上打催产,什么情况?让我连夜住进医院是要做什么?就这样静静地等待一夜吗?心理在嘀咕多一夜就有可能多几千美金啊!完全可以第二天一早来办理住院嘛!我要求见医生到底怎么安排的?下一步的计划是什么?护士小姐耐心地讲有什么问题我们可以转达给医生,医生明天才会过来,万般无奈只能听从护士安排。

    接下来做B超、宫颈口内检、塞药(苦不堪言),肚子上要链接胎心监测仪、宫缩情况仪各种检测管,要躺着不能动,好吧注定今夜不寂寞就甭想睡觉了,大概一个小时后子宫开始20分钟一次收缩疼痛,这时的疼痛还能忍受,两三个小时过去了,10分钟…5分钟…直到2分钟一次,已经疼的怀疑人生,女人真是好了伤疤忘了疼已经记不清上次生娃时的疼痛。为了转移我的注意力,东哥一边给我聊天一边让我看电影,护士进来看了宫缩情况,又查看宫颈口开的情况,说还是“0”,宫缩太频繁会产生产后大出血,需要输液让子宫收缩慢一些,听的我心里一阵紧张直冒冷汗,赶紧的输上吧,同时又注射一剂止疼药,暂时缓解疼痛,10分钟后感觉头晕眼花已经开始有点无意识状态慢慢的睡过去,昏睡中感觉肚子一阵阵发紧疼痛,老公说我睡了大概一个小时,这时已经早上9点多,还不见医生过来,在心里嘀咕萧医生就是个骗子,醒来后又是一场噩梦在等着我,疼痛加剧,每次阵痛肚子里像是刀绞般,子宫口憋的要炸开一样疼痛,真是叫天天不灵叫地地不灵,我说老公扶我上个洗手间,起身后发现已经见红了,朗朗苍苍蹲在马桶上的那一刻觉得宝宝要挤压出来了,不由自主想用力,直觉告诉我停止……忍住……起身回到产床上,疼的不行了要求尽快把宫颈软化剂取出来,护士很无奈还是尊重了我的意见,提前一个小时取出来,当她取出的那一刻感觉疼的要晕厥了,我强烈要求要打催产针、打无痛麻药,她摇头说“现在宫颈口还是“0”,宫颈口开到2-3指我们才能打无痛麻药,宫颈软化剂取出后需要休息一个小时才能打催产针”,此时已经上午10:30,医生还是没有出现,我已经绝望了这是要活活疼死我吗?不生了我要刨腹产,心里默默的骂萧医生八百遍都不解恨,萧医生你个骗子……”可以说是在我的哀求下护士说可以在你肌肉里再注射一针止疼药,(每一个交流环节护士都会连接医院的在线视频翻译),这时护士还在跟翻译聊天时不时的跟我开句玩笑,难道是想转移我的注意力吗?宫缩时间越来越短,疼痛时长越来越越长,每次宫缩疼的浑身颤抖,一只手板着床沿(如果握的是老公的手估计要把他掐出血来)一只手扎着针管也不敢动一下,疼的浑身发抖出虚汗一把鼻涕一把眼泪的流,说话都是颤抖,老公也急了说你们赶紧准备止疼药吧,这时护士才急忙出去准备药剂,注射上止痛药,我要求护士做内检,护士很惊讶短短二十几分钟宫口就开到三指,她说不需要打催产针了,我开始大喘气大声吼叫“go…go…我要打无痛我要打麻药……”护士看情况赶紧联系麻醉师和接生的医生护士们,我感觉快要失去意识,老公在一边看着也是束手无策,有十几分钟后,麻醉师护士和八抬大轿都请不动的医生终于来了,进门所有的人都开始紧张忙碌打开仪器和产床,原来我躺的病床就是一张产床,里面还暗藏着各种机关功能,麻醉师和护士再三叮嘱我老公要把我扶正,打麻药过程不能有任何移动,否则药偏移会造成重大危险,医生在背部脊椎上扎针穿线,那种感觉就像一根金属针一直顺着脊椎扎到尾骨根部,疼困交加,医生说需要等待20分钟后麻药才会起作用,你要再忍一忍深呼吸,这时的疼痛每分每秒都想要放生尖叫,20分钟过去还是疼痛难忍,我说能不能再增加些麻药?为什么不起作用?疼痛一点没有减少,护士告诉我不可以,麻药是有标准量来控制的,(谁要是再给我提无痛分娩就是根部感觉不到疼痛我跟谁急)这时医生内检宫口已经全开了,医生护士很惊讶比预期开的更快了些,开始快速准备接生前的各项准备,慢慢的下肢开始有明显的麻木感,可肚子宫缩和宫口胀痛一点没有减轻,护士和医生这时告诉我说你可以用力了,第一次开始用力,好深呼吸,当第二次用力时,感觉像泄洪了一样,整个肚子咕噜一下全部倒空了不疼了哎妈呀真的好舒服,紧接着听见宝宝哇哇的哭声,医生说是个漂亮的女孩儿,护士将宝宝放在我胸前,摸着软乎乎的小家伙一时间激动的想要哭出来,东哥激动的一直傻笑,她好小哦像个小猫咪一样,整个过程我也是服了东哥竟然躲在一边不敢看一眼,医生和护士收拾完后续工作就全部撤离,然后有儿科专业护理医生来给宝宝检查和清洗身体,测量身高和体重,宝宝5斤7两,哦宝宝已经输在了起跑线上,是真的好小,co姐出生时7斤6两,这要长到两个月才能追赶上姐姐刚出生的体重吧。美国佐治亚州亚特兰大市于当地时间2019年2月21日零4分,在美国Northside Hospital诞下小女儿Shanna。一小时后可以下床了,顺产过后最大的好处就是生完就可以下地活动,因为麻药后劲还没有过去下身还是麻木的,所以后续总结无痛相对来说应该是能最大化减轻产妇疼痛的,只是麻醉师到达的时间太晚,宫口又开的太快,麻药还没使上劲儿,宝宝就出来了,不过后续缝针宫缩也都没感觉到疼痛,所以建议大家顺产时还是要等到足月有反应了再去医院而且选择无痛分娩最靠谱。

    大概两小时后护士帮我们转移到产后修复病房区,整个楼层设置有茶水区、冰箱、咖啡、牛奶、咖啡、饮料、冰水小食品应有尽有免费供应,走廊里到处都是护士用的各种仪器,房间里也是温馨又舒服。最惊艳的是,刚出生完宝宝两个小时,护士端过来一大壶冰块水说产后要多喝水,我说要喝热水,护士很惊讶问我为什么你们要和热水呢?我回答因为我们从出生的那一刻第一口就开始喝热水,还好楼层咖啡机里可以接到热开水,不然还真不知道以后会得什么月子病呢。医院为产妇准备的卫生巾、一次性内裤、袜子……所有产褥用品多的再生个娃也用不完,给宝宝准备的尿不湿、一次性液体奶、帽子、袜子、手套、妈咪包、洗漱用品、小抱毯等等也是应有尽有,这些只要用完,护士会再拿些过来。不过一次性液体奶最浪费,刚出生的婴儿只有15毫升-20毫升的饭量的量,每瓶60毫升装,宝宝三小时吃一次,打开一个小时以内吃不完就要全部扔掉,每次扔掉这些小奶瓶和剩余的大量的奶都好心疼。出院时医院又给送了三天的液体奶,大包小包的产褥包和宝宝的衣物。真是觉得美国生娃福利真好,羊毛出在羊身上,可不知这些应该都在费用里包含着吧。只不过美国的医院所有的物品质量都是超好的,而且很实在物资极其丰富,对于病人需求很舍得,无微不至的照顾关怀和微笑提现在每一个瞬间,在这里享受到的尊重和服务在国内的大多数私立医院也是难以做到的,出院回到家的几周里一张张的账单寄回家也是啧啧啧……感叹一下在美国千万别有病,有病也别去医院,去了医院也不见得能约见上医生,完事你也不见得能付得起这么昂贵的医药费!!!

      最终产检费用3000多美金

      医院顺产费用4200多美金

      麻醉师及儿科检测费用1000多美金

      增加突发事件监测费1000多美金

        总费用:1万美金左右

        在国内生10个孩子的费用……


宝宝出生的第一声啼哭


护士在给宝宝做检查


出生第一口凉奶喝起


婴儿防盗报警器,每个宝宝脚部都有一个报警器,宝宝离开医院大门,报警器就会报警


给宝宝提供的凉的液体奶


医院走廊每个护士进病房都要推着不同的仪器检测和记录


医院为产妇免费赠送的各种产褥物品


医院为宝宝免费赠送的物品和液体奶



      感叹二宝也是花美金出世的,不盼你长大后能给娘亲赚美金回来,只盼你这一生健康平安!幸福快乐一辈子!

      最最感谢的人是Uncle和大姑,事事帮我们处理,不但每天要接送coco上下学还要照顾我这个大肚婆还要工作还要回家各种劳动,Uncle又帮我们处理后续各种费用清零事件和Shanna证件的办理……

      生后第一时间大姑和东哥又上岗成为名副其实的月嫂,出国前还说一定要找个月嫂不让姐姐和老公呢么累,来这之后才知道在这里月嫂一个月的费用是在5万—7万人民币不等,还都是中国人在用,好嘛我都想改行当月嫂了,这钱花的不太冤了,说实话生coco那时一月8000的月嫂真没觉得有必要,我也没那么娇气,生前已经储备了大量的饺子包子和姐姐做的米酒,在美国没有坐月子这回事,生完宝宝就喝冰水,我也想尝试下不坐月子到底会不会出现老人说的“月子病”。猪爸爸表现不错忙里忙外夜里喂奶还要照顾co姐各种体贴照顾,这月嫂不用花钱用的也舒心哈哈哈哈!

        娘亲为你记录下这些等你长大后没人敢说你是从石头缝里蹦出来的,以后可以不记得娘亲我,但千万别忘记感恩大姑和Uncle哈哈哈!


高贵典雅的艺术家大姑和教授Uncle


                                    爱你的妈妈       

                                  2019年3月10日

  地点:美国亚特兰大道格拉斯维尔大姑家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924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02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716评论 0 239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783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166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10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84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76评论 0 196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96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59评论 2 24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7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1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64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4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3评论 0 193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3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20评论 2 265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宝宝诞生于阳历2018年10月18日,农历二零一八年九月初十。 这故事说起来要从10月17日开始。 10.17日是...
    龙米妈妈阅读 1,006评论 0 0
  • 3月3日晚上,一生清脆的啼哭声在我耳边想起,我全身无法动弹,但是思维却非常清醒。 这一声啼哭让整个严谨微凉的手术室...
    遇见小晴天阅读 394评论 5 7
  • 不觉中,二宝出生已七月有余,恍惚间,他好像还是那个刚出生、黑乎乎皱皱巴巴的小婴儿…… 打从知道“...
    高文秀阅读 358评论 0 0
  • 首先要告诉各位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没有必要打心底执着于顺产,否则痛苦是加倍的。 记录我孕期及顺转剖的生产过程。 ...
    6670d746266f阅读 486评论 0 0
  • 本文回忆自己生孩子住院那几天。 现在我在坐月子了,孩子已经8天大。 今天是2020-9-28。 一共3个部分: 1...
    君子地阅读 56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