靠近你是一种奢望

图片发自简书App



1

使胡凯一生也想不明白的是,他这辈子玩过不下六个女人,可在眼前这个女人面前,他却什么也不是。只是她王丽棋局上一个随时可以调遣的卒。尽管这样,他也愿意。在他眼里,好像只有贱女人的份,想到自己,不由得心里嗤笑了一番。

胡哥,今忙啥呢?

不忙不忙,有事你说!

那你没事,今天随我去a地收帐吧!

胡凯心里琢磨着,这美人胚子最会懂得用人,反正也没事,就当给她保驾护航呢!

2

王丽之前经营一个塔吊,自从那次塔吊出事后,加之工地生意也不好做了。她便也不想再这样经营下去了。现如今早都不做塔吊了,可施工单位欠了几年的塔吊费用,至今都还没有结账。这让王丽也犯了难,经常催,经常问,三年过去了,还是没有音讯。

前段时间,拖了个纪检委的关系硬是弄了个专款专用,这批欠款才算有了归宿。

拖关系的人回话说。款已经拨了。可是还没见建设单位打来电话还款。

于是王丽决定不能再等了。给胡凯打电话让和她一起去讨债。

3

胡凯是王丽在放弃做塔吊生意后,进入苗木生意后给王丽帮助最大的人。

那时,王丽初入苗木行业。对一些上门生意人家谈论的苗木属于都不懂,经常讨教隔壁的胡凯。胡凯也乐于这样并且以能给王丽帮忙为荣。

全市场搞苗木的老板都看胡凯这出戏咋唱下去。

可蒙在鼓里的王丽对以前的胡凯只字不了解。只知道,他是她的隔壁邻居。

王丽从来都把挣钱看做一种缘分,缘来了就挣,缘没有,就不挣。从来不刻意自己早早开门,很晚关门。早晨,整个市场的商铺门都开了,王丽却是啥时候睡起来啥时候才开门。满市场的人都火急火燎挣钱,她却把自己放的很舒服,没人理解她做生意这么懒散、不急不慢。

全市场的人都在看这个大半晌才开门的美女老板。

自然而然和胡凯一起活伙做生意的杨霞也看到了。还看到胡凯乐意帮忙给王丽帮忙的样子,这让她心里很是不爽。

没多久,杨霞冲到王丽的门市警告王丽不许和胡凯说话。蒙在鼓里的王丽终于知道了他们的关系。

随后,王丽也不再和胡凯说话了。只是见面偶尔礼貌性的打个招呼。

4

一年后,王丽的生意做的越来越好。令胡凯吃惊,直到看到那次王丽拖着一捆苗木在中线路上走,她才意识到这女人真不是一般女人!人有魅力,还能吃苦!这恐怕颠覆了一般人对花瓶般美女的看法。

王丽干苦力的蛮劲是值得称赞的。

一次拖着一捆树苗在中线路上走,路过一汽车,看到了。下来要买苗子,最后到王丽经营的苗木基地一看,果断签了合同。

5

这次讨债,胡凯心想无论如何自己得去帮王丽。其实,这王丽也很不容易。

18年前王丽和丈夫在自己老家所在的镇上经营着一个饭馆。由于夫妻俩好客热情加上饭菜质量也好,夫妻俩经营的小饭馆生意相当兴隆。家里有两个相差一岁的两个儿子,一家四口生活的很幸福。平时俩人生意忙,家里公公婆婆有时也给帮忙照看俩个孩子。家里还有正在上中学的小姑子。

那年小姑子手上被开水烫了。当时听电视上说有个叫“疤痕灵”的药很好。就立马让她哥哥给去西安买。

那天吃完早饭,王丽的丈夫就在自己家饭店的门口搭乘去西安的大巴车给他的妹妹买“疤痕灵”药去了。王丽也尾随丈夫身后,把丈夫送到了大巴车上。

其实,王丽那天心情感觉很不好!他那天不想让丈夫去西安。可看着妹妹那焦急立马非买的神态,她还是没有阻拦丈夫。

谁知,丈夫这一去,却再也见不到了!

整整快两个月,王丽都在寻找没有归来的丈夫!她把所有能找的都找遍了,却还是没有找到丝毫线索。

直到两个月后的一天,王丽接到交警队的电话。说有一车祸伤亡者,没有任何线索,没有身份证,身上也没有能证明死者身份的资料和证件。让王丽去火葬场辨认一下!

死者已经面目全非。只有随身带的一串钥匙让王丽认定:这就是她苦苦找寻了两个多月的丈夫!

王丽晕厥过去了!

醒来时发觉自己自己躺在医院的急诊室里。旁边围满了亲人和朋友!

王丽再次以泪洗面。她想哪怕没有音讯让她一直这么找寻下去,只是她还心存一点希望!这下,仅存的那点希望也很快就被浇灭了!她感觉她的世界开始黑暗起来了!两个四五岁的儿子从此再也没有爸爸了!

乌云来的让你没有抬头仰望的机会。

生活还得继续……

眼下是要解决丈夫的后事和由交警出面解决与肇事方的责任问题。

安葬丈夫那天,按照习俗,子女是要在安葬的那个凌晨早早的要去墓里进行扫墓的。看着两个才仅有四五岁的儿子,王丽不想看到自己这么幼小的儿子承担如此重的心里负担。她毅然自己要去给自己的丈夫在天还没亮之前完成扫墓。

肇事方单位答应最好单位把王丽工作安排了,就不用赔偿了。王丽没有考虑自身的处境,说还是交给交警处理吧!

赔偿款下来,婆婆公公担心留不住儿媳,坚持自己老两口全部保管赔偿金。王丽答应了,她不想在还没有安葬丈夫家里就闹得鸡犬不宁。一切顺从老人意愿。

丈夫后事处理完毕,看着俩个还很小的儿子。王丽再次撑起了他们夫妻俩苦苦经营的餐馆。餐馆之前的部分欠款却怎么也收不回来了!他们说,钱还给她的丈夫了!可王丽心里明白,只要是当天收回来的帐即使白天忙,就是晚上丈夫也会给她说的。这是他们夫妻这么多年的习惯。

然而,现在死无对证。人家寐着良心说还给她丈夫了!这个,她哑巴吃黄连有苦说不出。只有自己认了!

6

过了几年,王丽把饭馆折了。

她带着两个年幼的儿子,全家搬迁到邰城安家。一个人带着儿子生活了这么多年。直到俩个儿子如今都已能独立生活。

她把全部的经历和时间都付出在教育和培养孩子们的身上。

自己却一直再没有改嫁。一个人,两个儿子生活了这么多年。

七年前,大儿子以优异的成绩考取了提前录取的国防科技大学。如今已经被分配在辽宁某军部。小儿子也大学毕业在北京一家软件公司做软件开发。

如今,儿子们都有了自己的事业。王丽则把自己的注意力放在了苗木推广和种植上。为的是自己不闲,有个事做。至于挣钱多少,那就随缘了!从不强求。

7

胡凯也就是在那时认识邻居王丽的。

胡凯这样想着,车子就开到了王丽所在的家属院。

俩人一同去要之前做塔吊生意时对方欠的款项。

也许是纪委那位熟人帮忙的效果还是这个胡凯的威风吓着了对方。反正,款当天便很快要了下来。

就这样帮忙着,胡凯乐呵着。

只是胡凯想不通,他怎么就征服不了这个女人的心!


无戒写作训练营第四天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069评论 4 358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212评论 1 28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5,912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424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741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194评论 1 20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553评论 2 30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289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23评论 1 23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251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775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44评论 2 249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698评论 3 22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3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658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14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159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引子 多年以后,在回顾当年的案情时,胡凯仍旧无法抹平心中的波动。 “人的一生像一条线段。”胡凯徐徐吐出空中...
    阿折阅读 4,255评论 0 12
  • 真正的难题不是拥有伟大的梦想,而是你在半夜一身冷汗地惊醒时发现,梦想变成了一场噩梦。 ——《创业维艰》 ...
    我是贝先生阅读 299评论 0 1
  • 每个人都年轻过! 我也一样。 年轻的时候, 只知道过年轻人的世界。 从未考虑过未来会怎样。 如今过了那段最青涩的年...
    梦的巴黎阅读 328评论 0 0
  • 艾草雄黄 无风絮飞扬 汨罗江上龙舟竟 万古悲风谁人懂 笙箫琴瑟决雌雄 莫吟《离骚》 肠断楚江边 酒醉醒来愁未眠 陈...
    美食美客阅读 284评论 1 0
  • 我曾在寒冬 日日期盼你的到来 柳絮如雪悬铃又绿 裙摆飘飞的四月 山谷莺燕传歌 艳阳细雨同生 星子缀满高空的黑夜 是...
    迷藏格阅读 15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