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 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第一站:苏州 笔者在嘉兴读书,决定出去玩耍已经是九月下旬了,小海豚(携程)登上来,已经没有了嘉兴到苏州的高铁,只好选择大巴车,说是节假日要提前两个小时去取票,早早五点多就前往客运中心,然而面对空荡荡的车站,我听到了心碎的声音(很困)。

两个小时的车程,大概九点到的苏州,订的青旅(观前街的明雅青年旅社)

青旅

匆匆放下行李,就近选择松鹤楼(据说是乾隆始创)就餐,这里的服务态度很一般,想要询问特色菜,服务生满脸的不耐烦,上菜速度很慢,菜的颜值很高,都是小巧精致型,但是口感普遍偏甜,不太合笔者的口味。

松鹤楼 熙盛源 鲜肉月饼

饭后步行前往苏州园林,园林太多,笔者选择的是最大的拙政园,一进门满满的绿意映入眼帘,这里本该是幽静而又闲适的,适合拍写真的自然景区,但是熙熙攘攘的人群打破了这份安宁,只能草率的随着人群移动。

拙政园

随后前往姑苏老街——平江路,在这里你就能看到江南水乡的黑瓦白墙,品味小桥流水人家的意境,街道挺长,步行有一会才走到头,时间也刚好到饭点,前往附近一家小笼馄饨店(无锡小有名气的熙盛源),点了干馄饨,汤馄饨和小笼,干馄饨是加酱油的,好吃,汤馄饨味道一般,没什么特别,小笼咬一口爆出满满的汤汁,甜中带咸,笔者找店家多要了好多清汤解渴。

平江路

晚上下起了小雨,叫了滴滴前往诚品书店,感受一下新时代的文艺,摇下车窗欣赏苏州夜景,很干净很清新,给人满屏的舒适感。诚品所在地估计是苏州新城区,跟白日所见黑瓦白墙的建筑有明显的区别,这里都是现代化的高楼,商业区。诚品的小玩意很多,也很精致,书店的格局给人一种时尚与复古相结合的冲击感。

诚品书店

第二日,早餐叫的花园饼屋的奶酪包,原味的甜甜,海盐的咸咸,还是好吃的。

花园饼屋

吃饱喝足前往寒山寺,坐的公车,可能有半个多钟头的车程吧,戴上耳机却也不觉得久了。“月落乌啼霜满天,江枫渔火对愁眠。”“姑苏城外寒山寺,夜半钟声到客船。”到了此处,就好好体会张继先生诗中的韵味吧。

寒山寺

走着走着,不知不觉又到了饭点,出发有一历史街区——七里山塘,听说这里可以和平江路相媲美,果不其然,整体风格与平江路一般,但笔者更喜欢七里山塘,这里一条河隔开了两条窄窄的街道,街道上面都是各种各样的小吃店,鸭血粉丝汤面馆等等,点了一碗排骨砂锅,这里的排骨都是大排,暖暖下肚甚是满足,往前走继续寻觅推荐最多的肉骨烧,点了简骨和兔腿,味道真的非常赞!再来杯八婆婆烧仙草,简直完美,被煎包的香味吸引,但是胃实在容纳不下美食了。

七里山塘
肉骨烧 好吃的!

突然,下起了大雨,在一个女人街还是什么的,记不清了,找了85°C躲雨,一坐又是一个小时,下午的行程只来得及前往虎丘了,本来想坐马车上山,可是当你看到那一匹匹马忧郁哀伤的眼神,真的不忍为他身后的车座增添重量了。

超可怜的小马

于是选择观光车上山,吹吹风,赏赏沿途风景,感觉也不错的。虎丘主要的景点就是那座“中国斜塔”,忘记他的名字了,依稀记得最大倾斜角度是3度59分吧。从山顶往下走,路过剑池、山泉、还有一片盆景区,这里的不足就是路标太少,毫无方向,反正笔者走的路线不太对,没欣赏到地图上的很多景,就走到山脚了。

快把斜塔拍成直塔了hhh

晚上回的观前街吃饭,吃的是好人民间小吃,感觉性价比还算高的,强推里面的芝士焗土豆(不过我拍的有点像南瓜饼哈哈)。

芝士焗土豆

无滤镜是有点丑

因为行程还算宽松,晚上找了青旅附近的电影,看了羞羞的铁拳,有笑点有剧情,为他打Call。 对了,这家青旅外国友人很多,洗衣房在一楼,在这里晾衣服,他们看到你都会很礼貌的对你微笑and say hello to you! 出门在外,这样的感觉真的很棒很亲切。

PS:趁学生年代多出去走走看看吧,带上你的微笑与学生证,到好多地方都能享受半价的优惠呢。上文提到的拙政园45元,虎丘40元,寒山寺10元(均为半价哦)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