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年,我们的青葱岁月

文/冰乐风行

喜欢我,请关注我的微信公众号:微白故事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个故事我想了很久,闺蜜们也期盼了很久,但我迟迟没有动笔,不是因为记忆太久远,也不是因为不想公开说那年的小秘密,只是不知道从何说起,该怎样描述那一段醉人的、忧伤的、青涩的时光。

为了打发我无聊的假期生活,也为了满足闺蜜们的眼欲,我就随性的写写吧!

图片发自简书App

01 初识小君

1992年9月,班里来了一位插班生,刚进教室门,后排男生就吹起了口哨,班主任薛老师,狠狠的瞥了他们一眼,那神情,让男生们感受到了一阵冷风。他们乖乖地收敛了那一副吊儿郎当的痞子相。因为男生们的骚动,我抬起了头,仔细地打量了一下新来的。“哇塞,小美女啊!”我差点惊呼出声。男生认为漂亮的,不一定漂亮,如果像我这样的女生都认为她漂亮,那就是真的漂亮了。你们看过琼瑶小说吗?还记得她小说里描述的那款吗?就是那种清秀脱俗,孤傲清冷的女生。

薛老师给大家做了个简单的介绍,然后安排她坐在我前排的空位上,她有个好听的名字,小君,这就是我第六个闺蜜,也是我生命中最重要的一个闺蜜。为什么说她最重要,因为我的人生离不开她,若没有她,我就是唱歌都会跑调。她就是那个,我在喝哈家咖啡,她发朋友圈说:“我闺蜜送的,”;她就是那个,给我挑老公的;她就是那个,我有钱没钱,都喜欢发红包给我的;她就是那个,悄悄给我买好多好吃的,讥笑我怎么都吃不胖的......太多的温暖瞬间,让我感动。

你们一定会觉得奇怪,如此高傲、漂亮的女神,怎么就和我这样的小渣渣,成了好闺蜜呢。嘿嘿,因为我脸皮厚。

图片发自简书App

02 成为好闺蜜

小君坐在我前面,因为刚来,她很孤单,很少有同学主动去和她攀谈。不是不想,是不敢,小君很少笑,她总是冷冷的,经常会皱眉头,好像有种厌烦的感觉。我有意无意的喜欢去逗她,一次两次,她都不说话。我不死心,继续去骚扰她。她不耐烦的神情虽然又露了出来,但我仍然笑眯眯地。她突然说话了:“你是想和我做朋友吗?”我点了点头。她说:“好啊,那你就是我在这所学校,这个班级的第一个朋友了。”我很讶异,竟然那么容易,她就同意了。

我后来问她,你当时怎么想的。她说:“嘿嘿,其实,我是装的,你第一次和我说话,我就已经认定你是我好朋友了。”“为什么?”我问。她说:“因为你帅啊。”“我的天了,你这样回答,我是不是要请老妈给我回炉重造一下啊?”她说:“恩,如果可以,甚好。”“切,我无语了,说正经的吧,为什么?”“因为只有你和我说话,他们都不理我。我是不是要哭了啊?”“哈哈,原来女神也孤单啊。”

相处一段时间之后,我们发现我们有许多共同的爱好,喜欢听歌、喜欢追星、喜欢写小诗,还喜欢八卦哪个男生最帅,更喜欢窥视班级里的各式小情侣的爱情小故事。其实,我知道,我们班的男生都喜欢她,但却畏于她的高冷范。可能也就我知道,其实她不过是假把式,外冷内热。

图片发自简书App

03 小情侣们

我和小君都是属于理智型的,即使有喜欢的男生,也只放在心里,不会也不愿意显露出来,也不想在那个时候谈恋爱,因为我们是好学生,哈哈。所以,之前的几个闺蜜有故事,而我和小君却活得很白。

但作为旁观者,我们看了一幕幕上演的青春偶像剧,还是记忆犹新的。先不说其他人吧,我还是透露点小君的小心思吧,嘿嘿,给你们一个惊喜。不要骂我啊,亲。

图片发自简书App

小君和小宇

我猜想小君可能喜欢小宇,几个迹象,说明一下,不要去求证哦。

小君初二是从当时最好的中学转过来的,为何转学,据她说,是因为成绩有点不理想,办了一年的休学。我们姑且相信吧,只是我好奇她成绩那么好呢。

小宇是小君原来的同学,在那个时候,我不知道这是一个怎样的存在,只是小君经常会提起他。如果一个人总是在回忆时,满脸笑容,在叙述时,充满感情,那是否能说明,这个人的重要性呢。

10月的一天,小君说:“静,我们原来的学校明天运动会呢,你陪我去看看啊?”“好啊,但是明天好像是周五啊。”“没事,我们下午有自习课,偷偷溜出去?”“啊啊,我可是好学生呢,长这么大,没有逃过课的。不过,你敢,我肯定奉陪。”“嘿嘿,就知道你肯定答应。那说好了啊。”“哦了!”

那天下午,我们虽然说好是溜的,但还是怕受到良心的谴责,怕晚上睡不着觉,去找薛老师请假了。没想到,老师竟然同意了。他说:“你们去吧,我同意不是因为赞同你们去,而是因为你们俩没有骗我,实话实说,这样的请假,我准了。”我们俩那个诧异的劲还没缓过来,薛老师就催着我们快点走了。

其实,那天开始时,我真的很无聊,因为没有一个我认识的。可是,当小君指着远处的那个男生,悄悄地说:“你看,那个高个子男生,他就是小宇。”我揉了揉眼睛,真的不敢相信,这个世界上还有这样美貌的男生。他不仅美貌,还很阳光。那个时代,大家都喜欢小虎队,但我固执的认为小宇比那三个明星还帅。更不得了的是,这个男生是多栖发展的,帅气、阳光、智慧、健康,也就是土话说的学习好,长相好,体育好。如此完美的男生,难怪小君恋恋不忘,也难怪她要来看运动会,因为小宇下午有跑步比赛。我终于掐到了小君的小心思,可是那么多年,她都没有承认过。或许,也就是欣赏吧。

图片发自简书App

浩子和小玉

这一对的细节,我不是很清楚,作为看客,给我记忆最深的就是,浩子经常被薛老师罚,也经常被K的体无完肤,我们看着心里都有阴影。浩子很聪明,就是心思从来没放在学习上,他是典型的花花公子。看到漂亮的女生,就心动。而小玉并不是特别漂亮,却很有味道。她娇小玲珑,大眼睛扑闪扑闪的会说话。他们是怎么走到一起的,我不是太清楚。当浩子每天接送小玉上学放学时,我才知道。给我印象最深的是,浩子的怀里经常会揣着一把刀。看着那把刀,我当时就在想,难道我们的校园,我们的社会真的有那么乱吗?我有点匪夷所思,更有点难以理解。

十几年之后,小玉的儿子在我们学校上学,我们才再次联系上,我问她:“你和浩子什么时候分手的啊?我当时以为你们能成的呢?”她说:“不记得了,什么时候开始,什么时候结束,我都很模糊,好像做梦一样。”呵呵,这就是青春吧!

图片发自简书App

小真和胖胖

小真是我幼儿园同班同学,小学不同班,初中又幸运的同班了。她小时候很乖巧,到了初中之后,不知道怎么变了。小学时,她在实验班,那个班级是我最羡慕的,都是好学生啊。初三那年,胖胖进了我们班,先说说这个班级。我们班是年级的好班,薛老师虽然是教历史的,但他做班主任,更有一套。那个年代,就需要这样的专职班主任,不过小悦不喜欢他,只要提到薛老师,小悦就恨恨的表情。到了初三,班级里的后十几名会被分走,从其他班级进一批好学生,而胖胖就是那年来的。

胖胖很可爱,提到他,我就会想到国宝大熊猫,他真的是国宝哦,虽然胖,但肯定是胖子里最帅的。他很聪明,那年中考他是仅有的几个考上中专的。我们那个年代,中专最难考,高中最好考,师范次之。小真开始成绩也不错,只是不知道怎么迷上了桌球,自从迷上桌球之后,她整个人都有了变化,变得特别开放,特别大胆。她会时不时的去逗弄胖胖,胖胖每次都被她弄得脸红脖子粗。不过,我看到了胖胖眼神中的小窃喜,估计他是享受那种过程的。他们没有真正意义上的谈恋爱,但打情骂俏的小场面,却更令人记忆犹新。

十几年后的同学聚会,小真感慨的说:“如果当时,我不用那种方式逗他,估计搭话都难。只是,最后还是无疾而终了,想想都觉得可惜。”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两对小情侣

1993年1月1日,那是我永远难以忘怀的一天。那么多年的梦境中,都会重现那天的场景。那天下午,我和小君相约去看电影。在我们走后不久,隔壁的阿姨,听到了我家大门被敲得咚咚响。当我回来时,隔壁阿姨到我家找我,她说:“下午有几个孩子来找你,把你家门都要敲碎了。不知道他们是不是有急事。”“哦哦,谢谢阿姨,你认识吗?”阿姨说:“有一个好像是路口小花家的小七。”“好的,谢谢阿姨,我去她家看看。”

我一路小跑到了小七家,还没进门,就被门口的阵仗吓住了。黑压压地都是人,里面传出了悲惨的哭喊声。我拉着一个阿姨问:“阿姨,小七家怎么了?发生什么事了?”那个阿姨说:“小七下午在黄河边滑冰,掉冰窟窿里,捞上来时,已经没了。”“啊!”我惊呆了。我从人缝里挤进去,看到了小七的妈妈,她悲伤欲绝,一直在大声的哭喊着。她看到我,拉着我的手问:“静,小七说下午去找你的,你没和她一起去河边吗?”我说:“恩,阿姨,我和另一个同学去看电影了,她去我家找我的,刚刚邻居阿姨告诉我,说她去敲门,我过来想问问她找我干嘛的。”她妈妈抽泣着说:“小七没了,她下午和另外三个同学一起去河边,在冰上玩,四个孩子都掉冰窟窿里了。”我听了,眼泪禁不住往下流。她妈妈看我哭,抱着安慰我。我不知道我是怎么回到家里的,那一天,我永生难忘。

小七和伟是一对,婷和朱是一对,四个人分别是5班和6班的。当时,他们谈恋爱,我们都知道,经常被我们拿来开玩笑。那天下午,小七和其他三个孩子是想约我一起去的,只是没找到我。我一直想,如果我去了,是否会改变他们的命运呢?我妈说幸好我被小君拉走了,应该感谢小君。是啊,人的命运很难说,我去也就是两个可能,一是和他们一样,二是我阻止了他们。这是我最不愿意想起的一段,悲伤凄惨的初二生活,在这件事情的影响下,很多同学再也没有心思想那些与学习无关的事情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04

那一年,那一段时光,难以忘怀!

青春的印记,是最美好的,也是最难说清楚的!

所有发生的事情,不需要原因,也不需要结果,在回忆时,更增添了一抹神秘。

每个人都曾年轻过,那一年的年少轻狂,那一年许下的承诺,你还记得吗?

故事情节有加工痕迹,小伙伴们看了之后,可以批评指正,我继续修改。

——End——

你有故事吗?请我喝茶吧,你说,我写,不一定很精彩,但可以记录那一段,你不想忘却的回忆。

小伙伴们,如果有不一样的情节,请在留言区写哦!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文/图:徐杨 当一声稚嫩的啼哭打破了原本“平衡”的二人世界时 这两个由此成为“父母”的人 就把他们原本含情脉脉对视...
    徐杨_杨言絮语阅读 517评论 0 1
  • 现在说小鲜肉和老熟女如何如何,早二十多年前,我们工厂就有这事了。 一九八三年我进郑州一家纺织厂当工人,八五年我当生...
    骑手为什么歌唱草原阅读 379评论 0 3
  • 有人说,房间的状态反映了一个人内心的状态。我的房间,似乎永远是塞得满满的,最多的物品是衣服和书。不断购入的新衣服塞...
    爱生活的刺猬阅读 492评论 2 3
  • Activity生命周期。 启动Activity: onCreate()—>onStart()—>onResume...
    風箏嘞阅读 27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