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的眼泪

泰格已经记不清楚最后一次见到他的爸爸妈妈是是什么时候了。只有午后惬意的阳光扫过他毛茸茸的脸庞时,才能隐约记起在丛林间穿行的青葱岁月。

“那真是一片浓密的林子”,泰格感叹着,慵懒的舔了舔自己的肥厚的爪子,淡橘色的绒毛里尽是深棕色的斑纹,就和门前这片肥沃土地的颜色几乎一模一样。

“哦,亲爱的朋友”身材苗条的金钱豹背着手,远远的招呼泰格,“是什么褪去了你漂亮的橘色,我几乎认不出你了。”

“唔,我想是阳光吧”泰格使劲想从躺椅上起来,胖墩墩的身体却不怎么配合,“哦,也许是阳光,再或者是这美妙的孤独…”

“哈哈哈,你这个聪明的胖家伙,要不要考虑在你宽敞的农场里种些橘子?”金钱豹边笑边推开了泰格家的篱笆门,雪白的犬齿从他橙黄色的面颊上呲出了尖儿,“等到秋天,就能吃到甜美多汁的橘子了。”说着,他从身后亮出两个橘子,嗖得扔向泰格。

“哦,天吶,看它们真漂亮”泰格挣扎着还是没能从躺椅上起身,两个油亮的橘子正好砸到他淡淡的黄色肚皮上,一下子就陷了进去,“这正是我喜欢的香味儿,谢谢您,老朋友。”

“这不算什么,老伙计”,金钱豹慢慢地踱步到泰格身边,伸出橙黄橙黄的爪子,一下把泰格从躺椅上拉了起来,“恐怕,我得有一阵子不能来看你了,你知道的,采收橘子这阵子,总让我太太一个人照看那两个小家伙,她最近总是抱怨有些吃不消。”

“那一对儿淘气包儿,是够让人操心的。”泰格怅然若失,有点心不在焉的迎合着,抓起一个橘子,在胸前蹭了蹭,咔嚓咬了一口,瞬间,金黄色的汁奔涌进口腔,橘皮略带酸涩的香味直冲进鼻子,“阿嚏,真够劲儿!”

“是啊,两个混小子,还没断奶就吵着要出去探险了,真够劲儿。”金钱豹显然回错了意。这也不能完全怪他,远远的小山丘上,两只比家猫大不多少的影子,正在嬉闹。


天黑前,泰格才小心翼翼的吃光了两个橘子,橘核被精心地种到躺椅正对着的那片肥沃土地里。接下来的很长一段时间,它们将代替泰格唯一的朋友金钱豹和他日夜相伴。


“这淘气的太阳,怎么总和我作对呢?”泰格使劲抹了抹额头的汗水,叉着腰发出一声低吼,为了给心爱的橘核宝宝们浇水施肥,他后背的毛发已经被晒得发白。话音未落,一阵清风吹过,远处的山口隆隆的闷鼓敲起,借着一片乌云带来了密集的雨点儿。泰格赶紧用一双肉爪子捂住了自己的嘴,“好吧,算我没说,可不要淹了我的橘核宝宝…”

……

一个又一个秋天过去了,泰格门前的农场里已经长满了茂密的橘树林,每天都能吃到美味的橘子,他橘色的绒毛也越发的鲜亮。只是越来越多的橘子已经堆满了谷仓、堆满了储藏间、堆满了他原本空荡荡的小白房。

“我要是也有两个孩子就好了,”泰格捧着刚刚摘下的橘子盯着眼前的橘树林发呆,“让他们帮我吃掉一些,剩下的拿去玩耍也是极好的…”

“嘎嘎、嘎嘎”正巧一直鹈鹕从泰格头顶飞过,诱人的橘香让她忘了自己嘴上还叼着一个沉甸甸的包袱皮儿,“是谁种的果子,这么清香,能不能让我也尝一尝?”

“当然,简直求之不得!”太久没有朋友的拜访,让泰格大喜过望,放下手里的橘子,回身就去房间里取更大的竹筐,让路过的鹈鹕能吃多少就吃多少,能带多少就带多少,才是他此时美好的期望。

“唔,这是我吃过最美味的橘子,我真想一直住在这里,去他的诗和远方”,鹈鹕躺在泰格的长椅上,大口朵颐着橘子。泰格则像高级饭店里的侍者一样,礼貌的微笑着,不断递上一个又一个饱满金黄的橘子。

“实在吃不下了,我慷慨的朋友”,鹈鹕打了个饱嗝儿,一瓣还没咽下去的橘子从她的喉咙跳到了地上,“如果能带一些给我的孩子们,就更完美了。”

“求之不得!”收到鹈鹕这样的认可,泰格高兴得手舞足蹈,冲进房间掀下桌布,包了满满一大包橘子放在鹈鹕身边,“也欢迎你的一家随时来享用。”

“差点忘了,我还有重要的工作没做,”和橘皮一样的夕阳染黄了鹈鹕的翅膀,她突然紧张起来,“我还得飞过高山,去邮递重要的包裹到遥远的地方。”鹈鹕慌慌张张的衔起包袱,扑棱着巨大的翅膀嗖的一下就冲入云端,甚至,连道别的话也没来得及和泰格说一句。

“再见,亲爱的朋友…”泰格有点小小的悲伤,凝望着云端的黑影,越来越小直到完全熔化进橘色的晚霞中,再看不出是一只大鸟的模样。


“天,你的包裹!你拿错了包裹!”泰格一回头却发现鹈鹕的包裹正躺在他躺椅的边上,虽然那花纹居然和他的桌布是一模一样。


“噗噗、噗噗”包裹突然动了一下,吓得泰格一个屁墩儿险些坐到躺椅上,“好干、好渴,还有多久才能到地方?”包袱里居然传出来奶声奶气的歌唱。


泰格战战兢兢的掀开包袱皮的一角,却发现是两个圆滚滚的小家伙,嘟着嘴正在包袱皮里一扭一扭的在挣扎,“天啊,这不是鲸鱼的宝宝吗?怎么被放到了地上?!”泰格揉揉眼睛,来不及多想,赶紧捧着他们轻轻放进了自己的浴缸。


“爸爸、爸爸,你是我们的爸爸吗?”两只虎头虎脑的小家伙在浴缸里打着圈儿,头顶的鼻孔间或冒出几个透明的泡泡儿。

“我想…”泰格实在太喜欢他们了,怎么忍心说出真相,几乎没有犹豫就回应道“你们可以暂时叫我爸爸。”

“爸爸、爸爸,我们饿了,有什么好吃的嘛?”两只小鲸鱼完全不认生,刚刚习惯了浴缸里的水温就觉得肚子咕咕叫。

“新鲜的橘子,想吃多少就有多少!”泰格简直乐疯了,谷仓里的橘子、储藏室里的橘子很快用小推车运到了浴缸的旁边,堆得小山一样高。

“唔,好美味的橘子,”小鲸鱼们的胃口真大,几大口就吃掉了一大半的橘子,看样子还是不满足,“可是,我们想要爸爸的眼泪,只有爸爸的眼泪才最好吃。”

看着在浴缸里转圈儿的一对儿鲸鱼宝宝,泰格犯了难,他现在高兴还来不及,怎么流得出眼泪呢。他试着回想最伤心的往事,却一件也先不起来;他看遍了所有的悲剧电影,却只觉得滑稽可笑;他甚至吃下了整罐的芥末酱,却也只是呛得一阵咳嗽。


“嘿,我的老伙计,你在忙什么呢?”金钱豹完全不拿自己当外人,直接推门就进,正撞上泰格仰着头要把胡椒面儿往自己的粉红色大鼻子上倾倒。

“你可来了,我的朋友”泰格一脸愁容,指着浴缸里越长越大的鲸鱼宝宝,“我的宝贝要爸爸的眼泪,我现在这么快乐,一滴眼泪也挤不出来,这可怎么是好?”

“嗨,哪有在浴缸里养鲸鱼哒?先别管什么眼泪了,我觉得你现在最需要一个大池塘,”金钱豹挠了挠下巴,若有所思“而且,我听说天下所有的宝宝都要喝奶才能长大,你还需要养奶牛,一大群奶牛,我的老伙计。”

泰格可不是小气鬼,虽然看着大卡车拉走他最后一棵橘子树的时候,他的鼻子有一点酸,可还是没能,或者说没来得及流下任何一滴眼泪。

“天知道,养牛可比种橘子麻烦多了”泰格正了正头顶的破草帽儿对正在池塘里嬉戏的鲸鱼宝宝们呢喃着,眼下他们已经不是刚来时的两个小肉球的样子,已经有小牛犊那么大了,浴缸早就盛不下他们,原来橘子林的一半被泰格改成了小池塘,另一半则让好几十头慢腾腾咀嚼干草的奶牛占领。

“爸爸、爸爸,牛奶可比橘子美味多啦!”鲸鱼宝宝们毫不吝啬对泰格辛勤劳动的表彰,“可是,我们想要爸爸的眼泪,只有爸爸的眼泪才最好吃。”

“这可就难了…”泰格用一只大肉爪子托着腮帮,使劲哭丧着脸,回话的声音里却还是满满的笑意,“得让我好好想想…”


“天哪,老伙计,你这是在做什么?”金钱豹又从篱笆外面探出了头,身边两只和他几乎一样高、一样苗条的小豹子也好奇得朝泰格家的农场里张望,“孩子都这么大了,怎么能只吃牛奶呢?我听说,得给他们新烤的面包才能长得茁壮!”两只年轻的小豹子也赞许的不断点头,“另外,亲爱的泰格叔叔,我们路过山脚下时,见到过那片宽敞的大湖,您可以考虑让鲸鱼宝宝们也搬过去,这样他们就不会总撞到池塘的边上了。”


“真是个绝妙的好主意”泰格摘下自己的破草帽,向豹子们深深行礼,淌下的汗珠儿就差一点儿就变成了感激的泪水。


“哞~哞~”奶牛们都探着脑袋向泰格道别。看着后视镜里自己的小白房越来越远,泰格却来不及伤感,鲸鱼宝宝长个子的速度简直太快了,他得抓紧在湖边种下足够大麦,不然这两个小山似的小家伙肯定要饿肚子了。


“我简直就是烤面包的天才!”泰格用拖拉机把一摞一摞的面包堆砌到湖边的时候,他这么和鲸鱼宝宝们夸耀着,“新鲜出炉的全麦面包,快尝尝味道美上天!”


“爸爸、爸爸,香甜的面包比牛奶有劲儿多啦!”已经出落得有火车头大小的鲸鱼宝宝几口就吞下了一车的面包,甩着尾巴朝泰格致意,“可是,我们想要爸爸的眼泪,只有爸爸的眼泪才最好吃。”


拖拉机突突的喘着粗气,也不知道泰格听没听到鲸鱼宝宝们的回话,他忙得想一只橘色的陀螺,播种、收割、磨粉、烘焙,连月亮都看得眼晕,偷偷藏到了轻纱一样的浮云后面,只剩下几颗淘气的星星,眨着眼睛观望这家奇异的父子。


“嘿,是你吗,我的老伙计?”金钱豹啪嗒、啪嗒的迈着方步儿挡在了正往湖里卸面包的泰格,旁边是他明眸善睐的豹夫人,“哎呀,老泰格,这才多久不见,你的胡子怎么都白啦?看看,这是谁家的宝宝,长得真壮实啊。”


“嘿嘿,当然是我家的宝贝啦!”泰格自豪的拍了拍围裙,沾在上面的面粉扬起一阵白烟儿,“可是,我怎么才能哭出来呢,孩子们一直问我要眼泪吃…”


“这倒不打紧,你看看小伙子们已经快转不开身,是不是得给他们换个地方玩耍啊?”豹夫人歪着头,仔细打量着湖里的鲸鱼宝宝,湖面正被他们占得满满的,连月亮的影子都快被挤上岸了。


“谢谢爸爸、谢谢爸爸,这里好多啦!”两只小鲸鱼自由自在的在海湾里追逐嬉戏,头顶喷出的水花在阳光下变成了巨大的彩虹,彩虹的尽头,泰格刚刚用铁锹挖开了湖堤,还在喘着粗气。


“谢谢爸爸、谢谢爸爸,爸爸的盐粒最好吃啦!”最后一袋大青盐倒进海湾的时候,老泰格终于流下了激动的泪水,补充了足够的盐分,他的大舌头鲸鱼宝宝变得更健康、更活泼了,也终于不再整天喊着要吃爸爸的眼泪了。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从宝宝出生后,我知道孩儿他爸一共哭了两次。第一次是知道宝宝出生了,他流泪了,我知道为什么?因为过程太不容易...
    小小小丑橘阅读 449评论 3 6
  • 距离这位六尺男儿上一次流泪,要追溯到几年前为买房写名字闹分手的时候了,这次突然地在我面前流下泪来,可见,这个...
    围城3927阅读 326评论 0 1
  • 年少时,一直觉得男人哭是很懦弱的表现。直到,看到爸爸的眼泪,我才发现原来有时候,流泪是一种无法言说的深情,眼泪是一...
    C小呆阅读 407评论 8 3
  • 2018在大家的新年祝福声中过去了四天,也就在后天上班族基本就又要投入到紧张的工作中去了。 在这一群奔波在上班下班...
    爱璐琛阅读 531评论 0 1
  • 爸爸是家里的顶梁柱,年轻时候的他用双手垒起了三层楼房、用肩膀扛起了生活的重担、用腰板撑住了整个家。时间在他...
    螃蟹在剥我的壳723阅读 30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