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和力推开好口才之门

#艾宏职场训练营#

艾宏《好口才》开营第一课亲和力

复盘

收获新知

开营仪式:练就好口才:坚定的信心,敢比会更重要。

1少说,不说“不。我可以,我相信,我尝试。

2演讲真诚,不兜圈子,讲出自己的真实意图。

3表情自信热情,语言重复有力。选择相信别人,萌姐推销化妆品,动作的自信和传达的力量

4用手机、APP、人生错题本积累素材,故事积累,正面的故事,负面的故事

5坚持练习

6不要看轻自己,一定要觉得自己可以,你在看轻自己的时候,别人也看轻了你。

图片发自简书App

第一课亲和力(平和的态度)

金句:

1最厉害的人就是不说一句话就能把事办成。
2亲和力不是迎合别人。

亲和力与好口才相关,它使你无公害,没有攻击性,别人愿意接触你,愿意与你合作。通过他人达成你的目标。

善于微笑

图片发自简书App


如何成为一个真正的高手六大原则

原则一从不指出错误的原则

你连最基本的尊重都做不到吗?但是有些场合,必须指出错误,是对对方的负责

(1)先肯定

(2)阐述自己的想法

(3)人们愿意相信的都是对方赞同自己的想法。

实战句:

第一步:原来是这样

第二步:不过我还有另外一个想法(转折)

第三步:如果我错了,请你务必……怎样……

想让别人接受你的观点,就先别让别人发现你在转变他的观点。

【实践】3天之内发现别人一个错误,不指出对方错误的方法试一下。

原则二掌握主动权,以退为进

珠宝销售,将一个纯度高和纯度低的钻石错卖,造成了损失。不追回怕影响声誉。自己承担,不但没被开除,还得到升职加薪。

(1)店员勇于承认错误,先陈述自己的问题,以退为进。

(2)愿意当责,当犯了错误,愿意对错误进行弥补。在个人利益与品牌利益相冲突的时候,自己承担错误,损失小我。先承认,然后让步,解决问题。让别人看到你承担后果的责任和大局观。

例:跨年大课,艾宏做了一个演讲。但微博上,黑客在异地进行安全登录,夹着黑粉对她进行攻击。

艾宏做法——先了解事实真相。然后微博发声,非常感谢你们对我的关注,这个真的不是艾宏所为,非常感谢你们的提议。

粉丝出来声讨,本来艾宏就是实至名归。黑粉撤离。

这件事,艾宏没有自乱,转而掌握主动权,以退为进。

【实践作业】接下来三天,不管别人怎么说你骂你,别人批评你,先认错。

原则三避免争论。争论是无意义的。

凡事不争,收获好感,就没有失败。

例:你给已经在别家买了东西的客户说你买的不好,只会增添对方的堵。惹来不高兴。

如何避免争论的三个步骤:

(1)表示认同

(2)肯定对方观点的正确

(3)阐释你的内容

原则四给别人机会,鼓励对方多说,你选择聆听

1让对方说话说服自己,你做话题的引导,弱化自己的成就,才能达成与对方沟通的目标。

2人都希望别人来膜拜自己。让别人多说。给对方说话的机会,而不是自己多优秀。这是拉开与对方的距离。但是,你却没有考虑对方的所处环境,对方想说什么也都没有信心了。

3人生的快感来自于从强者身上发现弱点,鼓励对方多说话,你的每一句话都是为了鼓励对方多说。好的销售就是,问了几个问题,你觉得成了挚交,客户自己说服自己接受产品。

原则五诱导性问题

当客户不想做麻烦繁琐的事情时,不要把后路断了,把“不”当做“是”,这个确实繁琐,但您写清楚了以后对您有这样的好处。让让对方自觉得,这份繁琐只是暂时的,后期的好处是源源不断的。

原则六记对对方的名字

管临时促销员

开会时,也会记住对方的名字。被尊重。对管理工作很好。


迭代了旧知

1不说不,学着说我可以,我相信,我尝试。

“不,我不行。”这种话我说的还是挺多的,幸运的是,有几个人不听我的客气,逼着让我前进,使得我很凑巧的抓住了机会。都说机会是留给有准备的人的。但在这个社会,有准备的人其实很多,但是机会并不多。以后,别人夸我,就礼貌的说谢谢。别人让我做什么,权衡一下,就说试试。

2不兜圈子,说自己的真实意图

我说话喜欢兜圈子,希望对方能够通过我说的一半话来知道我的意图。其实,很多时候,我们朋友会给我说,你就直说吧,磨磨唧唧。自己在与人交谈之时,不仅自己的时间是时间对方的时间其实也是时间。你说话绕弯子,对对方的时间也是不负责的。时间长了,会给人种下一种做事粘缠的感觉。

未来怎么做

练习

1练习嘴皮子。每日60s,练习语音语调。

2周练习,励志人物,立德人物,好多遍不会出现错误。

积累

积累素材,学着讲故事。

实践

1不着急否定对方,换位思考,听对方的诉求。赞成对方的观点,提出自己的想法,接受与否,冒犯与否,表述出来。

图片发自简书App

2给对方机会让对方说话。引导对方多说,自己就是一个倾听者。两个耳朵一张嘴。

3对方不想做的时候,站在对方不想做的点上,引导对方说出不想做的点,然后指出来,这种痛苦只是暂时的,过了就好。

4温柔坚定的语言讲话

5见过的人,用社交软件记下来,然后进行备注,经常翻看。

你给自己打几分:5分,我够温柔,但是有些老好人的状态,不会发脾气。自己需要有该有的原则,这节课一开始就说了,厉害的人是不说一句话就把事办了。但这个的前提是,你之前做事有口碑放出去,同时,说话段落简单,说的句句在理。有理不是胡搅蛮缠,是温柔的吹拂对方,让对方自己说服自己。


感谢艾宏班长的课程,收获很多,好口才练起来!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