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影忍者(58)风雪突袭

我们找了家临近商业街的小旅店,姑且休息了一晚。第二天,雪停了,天气很是晴好,于是我们开始商量行程问题。

“那么,是立即就返回木叶,还是在这里调查一下?”大和问。

鸣人有点儿奇怪:“调查什么?”

“铁之国是永久中立国,不干涉忍者世界的问题,所以晓在这里活动过的可能性很高。”卡卡西解释道,“而且现在正值五影会议,多少会探听到一些相关情报吧。”

“现在回去也没有什么特别要做的事,只是被团藏派来的人监视而已。”我又想到了来之前卡卡西说的事情,“既然如此,还不如做点儿更有价值的情报收集。况且,鸣人你的伤也要再休养一下为好。”

“那么,就这样决定了吧。”讨论完毕,决定由我与大和先分头去打听情报,卡卡西陪鸣人留在旅店里。

大和先行一步后,我带着那只自己不移动,坚决要赖在人肩膀上的猫也出了旅店。虽说是调查,但毕竟也没有什么目标,好在附近就是热闹的商业街,去那儿晃一晃,大概会打听出什么吧。

……

“我回来了,”我拉开我们房间的门,只见里面呆着两人——卡卡西在看《亲热战术》,大和在泡茶。“鸣人呢?”

大和看了看里侧小房间的拉门:“鸣人他刚拆完绷带,在里面休息呢。”

“哦,这么说来,他已经恢复得差不多了?”

“就是那样,”卡卡西单手合上书,“我们也随时都能够出发回村子了,你那边进展如何?”

“没有……”我又转而问大和:“大和队长,你那边也没有晓的情报吗?”

大和点点头:“看来‘晓’他们并没有在铁之国活动过啊。”

“既然如此,我们也没有继续留在这儿的必要了,”我边说边向里侧房间走去,“我去通知鸣人做回去的准备吧。”

然而手才刚刚放到拉门上,一股极其微小的异样感便袭过我的身体。意识到可能发生了什么事后,我开始调动查克拉,同时不动声色地用另一只手对后面做了个手势。

几乎与此同时,“唰”地一下,屋内便空无一人了。

下一瞬间,我出现在旅店的屋顶上,手中聚起查克拉,化成利刃状,抵在一个人的喉咙前。卡卡西则立于那个人的身后,左手释放出炫目的雷切,写轮眼牢牢地盯着这名戴着螺旋面具,身穿晓的黑色长袍的不速之客。

面具男

我旁边的屋顶被破出了一个大洞,下面就是鸣人的房间。此时,在下方的大和已经用结实的木栏将鸣人护在里面,同时也用树枝缠裹住了那名晓的成员,四周还有几根比较粗大的木桩冒了出来。

“别想打鸣人的主意!”大和也紧盯住上面的人。

从这名晓成员身上所感受到的查克拉气息十分的怪异,似乎既强大又难以捕捉,他的螺旋面具上只有一个偏右侧的小圆孔,透过这个孔,我分明地看到了——那血红色的写轮眼!

“不愧是写轮眼旗木卡卡西……真快……”面具男轻描淡写地感叹了一句,又把目光移向我的眼睛,“战斗时不要跟写轮眼对视,特别是像你这样没有写轮眼的人——以前没有听到过这样的告诫吗?”

“这个当然听过不止一遍了,”我说道,却没有把视线移开半分,“不过还不劳你费心……你到这儿来干什么?”

“我吗?当然是来找鸣人的……果然受到了意料之中的欢迎啊。”

他身后的卡卡西开口了:“不会轻易就让你对鸣人出手的,宇智波斑!”

“那你们要怎么办呢?”被缠得紧紧的面具男勉强地摊了下手,“我说过的,所有的攻击对我宇智波斑都是没有用的。”

“果然……是宇智波斑吗……”尽管先前已经料到,但我心里还是不免吃了一惊,“这家伙,竟然真的还活着……”

“虽然不清楚你是把身体隐藏了还是灵体化,但要抓住鸣人的时候肯定要把身体实体化,不然就没法得逞。”大和说道,“然后我们就看准这个时机,现在这里已经是我的领域了。”

“哼哼哼~”斑冷笑了几声,“我没把事情想得那么简单哟,我也有自己的计划,况且现在我只是想来聊聊。”

“想聊聊?”卡卡西稍稍挑起了眉毛。

“是的,”斑看向下面,“你是用了什么方法让长门背叛我的……鸣人,你让我对你产生了兴趣。”

“不好意思啊,这个聊天任务我们并不想接,”我说着,手中的查克拉又增强了几分,“宇智波斑,你还是乖乖束手就擒,跟我们回木叶去吧。”


突然之间,螺旋面具的孔附近的空间开始出现小范围的扭曲,并很快地陷成一个漏斗状的漩涡。同时,我感到那小小的空间漩涡像是黑洞一般,开始吸收我手中的查克拉。

我见状,当即散去所有聚集在手上的查克拉,并立刻回手自腰包中抽出一支苦无。

“空间忍术,”我看着那一小块扭曲的空间随着查克拉的消失而恢复正常,“有着跟卡卡西相似的万花筒写轮眼吗……”

“你的查克拉似乎十分有趣呢,我先收下一些,回去再好好研究吧……”

斑的话音未落,从他脚下突然钻出几根又长又尖的土刺,径直穿透了他动弹不得的身体。然而——

“果然如之前听说的那样……真棘手啊……”我看着眼前的场景,不由得握紧了手中的苦无。

空间忍术

那些土刺,虽然一根不差地全都刺穿了斑,但他此刻却未受损半分,更加确切地说来,就好像那些土刺穿过的只是一个立体的幻影一般。那家伙,真的还是人类吗?

“拓真,”卡卡西开口道,“先不要动手,一般的方法对他没有用的。”

我没有做声,其实刚才出手前便已料到会无功而返。但是,这样一来,也更加验证了我自身的感觉——这家伙,很危险。

以前面对鼬、长门等人的时候,也是轻而易举地便能感觉到他们的强大,但是却没有危险的感觉,而这个连他自身如何存在都无法确定的宇智波斑,却第一次让我有了这样的念头。

“我,改变主意了,已经不需要将你带回木叶了……”

因为有着超出常人的直觉,我才能平安无事地走到今天,所以,从来都对自身的感受深信不疑。跟这样的家伙,没有丝毫回旋、商谈、期待的余地,必须将他尽可能快地抹杀掉,否则,便会其被吞噬。

虽然已经提出过劝告,但此时,感受到了我越来越明显的杀意的卡卡西,有些无奈地轻叹了口气,闭上左眼,右手却暗自移至胸前结成术印。

我一见,便知他要用万花筒写轮眼的瞳力,想阻止,但是在这种敌我相峙的状况下很难办到。而看卡卡西的样子,要发动瞳术大概还要花费一些时间,我还是尽力去为他争取才是上策吧。

不料此时,下面的鸣人突然喊道:“是你欺骗了佐助让他加入晓的吧!你打算把佐助怎样?!告诉我佐助的事情!”

“佐助啊……”斑玩味般地想了一下,开口道,“好吧,那我就告诉你……那个已经被忍者世界的憎恨、仇杀侵入到了骨髓里的男子……宇智波佐助的情况!”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杨柳岸边,那个穿橙色跑鞋的女子,沐浴着晨光,正视前方,摆着双臂,信步而来,她就是行走中的我。 日行五公...
    两个梨窝阅读 624评论 3 3
  • 人生就像坐公交车 我们知道它有起点和终点,却无法预知沿途的经历。 有的人行程长,有的人行程短。 有的人很从容,可以...
    头方阅读 168评论 0 0
  • 感觉C学了一遍又一遍,大学学过,工作的时候也学过,奈何一直在弄JAVA,没有怎么用过C,学了就忘,忘了就....算...
    贝克街的猫大哥呀阅读 1,178评论 0 1
  • 下了班,被小旋风拉着陪她去相亲 见了面男生就喊我大姐姐 心里一万头艹泥马呼啸而过 啊呸,姐姐就姐姐,什么大姐姐。 ...
    土_豆_粉阅读 304评论 18 11